早还在火车上的那一晚,我们便听同行的一些以前已经来过宋城的叔叔阿姨们谈起过它,说它是如何如何的好,是怎样怎样的棒。所以刚离开千岛湖,我就按耐不住满心的喜悦,迫不及待的想到达宋城。
由于我们两点多钟才离开千岛湖,路上又耽搁了些许时间,所以抵达宋城的时候已经下午六点多钟了,不过还好,十点多钟才关门,我们还是有着足够的时间去玩。
入眼的便是宋城了,清一色的古建筑,古城门、古街、古桥、古店铺,连人,都成古人了,(因为里面的工作人员都穿着南宋时的衣服)走过一条傍水的古街,又穿过一条青阶石路的古桥,就到了宋城的中心广场。导游对我们说,这里一会会有盛大的泼水节,还会有开幕式,和奥运会的点火仪式一般隆重。可我一直急着要去见识一下宋城里所谓的鬼城,所以导游刚宣布自由活动,我就拉着爸爸向鬼城走去。
宋城里的人可真多呀!尽管已经下午六点多钟了,可宋城里的人,还是人山人海,我们一行人才刚走进名叫“失落的帝国”的鬼城大厅,就被拆散了,其余的人早已不知道被人流冲到了哪里,只剩下我和爸爸和一个比我稍大的孩子和他的爸爸。我们四个找了一会其他人,却还是没有找到,怕一会时间不够了,便索性没再找,一起进了鬼城。进了鬼城才发现,刚进的那个门还不算鬼城真正的入口,眼前呈现着许多用木栏围着的“S”形环道,环道的末端,有着一个黑黑的洞口,上面东倒西歪的写着几个字,“步步惊心”。我一边沿着“S”形环道向前走去,一边却吃吃的笑着,心里还想着,这个场面,还真像传说中的鬼赶场啊!
等到了那个黑黑的洞口前,我才发现自己高估了自己的胆量。才到入口,我却已经没有了进去的勇气,望了望后面,就因为我这短短的停滞,门口已排起了一条长长的队伍,便是说此刻我想退都退不了了,只好心一横,掀开门帘走了进去。立刻,我叫了起来……
空中徘徊着各种凄惨的叫声、笑声,地上立着、躺着各种各样的尸体,头顶是还时不时的掉吊个什么东西,我一下子抓住前面人的胳膊,连头都不敢抬,只盼着快点、快点出去,根本无暇说实在仔细瞧瞧这个鬼成长的是什么样。也不知道被前面的人拽着走了多久,终于又见到了一个挂厚帘的洞口,我以为洞那边便就是出口了,就疾步跑过去,可谁知,却进了一个更为恐怖的洞……里面静悄悄的,充斥着死亡的气味,周围,摆满了盖着白床单的尸体,我猛得想起“太平间”几个字,便直想往后缩,无奈又缩不回去,只好硬着头皮往前走。走廊的末端,平放着一张床,却不知道被什么所控制着,竟还“砰砰砰”的弹跳着,上面盖白布单的尸体,也跟着一抖一抖,我头皮一阵发麻,尖叫着赶紧向前跑去……此后,又是一个漫长而又漆黑的洞,已经不是怎么的恶心害怕了,可我的恐惧却也已到了极点,我无法思考什么,只好随着人流麻木的一步步向前走去……突然,眼前一亮,这便是出口了。
出了出口,我只一个劲的喝着水,想压压惊,看着出来的人个个都和我一样心有余悸,又觉得十分有趣了,但想笑却怎么都笑不出来,只好做罢。回想着刚刚那惊心动魄的十几分钟,又觉得毛骨悚然,赶紧和其他三个人逃也似的离开了这个“步步惊心”的鬼地方。
之后,我们又在“失落的帝国”里转了一圈,还见到了好些好玩有趣的展厅,有迷宫、偷窥墙等等,还有活了的清明上河图呢!迷宫展里真是让人眼花缭乱,一个洞共有六个面,五个面都是白晃晃镜子,只有一面是出口,这样的洞一个接一个,刚开始进去的时候还能一样找到出口,你就会觉得每一个面都像是镜子,而每一个面又都像是出口,真是奇妙又好玩。
出了“失落的帝国,”我们又路过了中心广场,广场上,大大小小的人都拿着各式的水枪和脸盆在泼水,我只觉的脊背一凉,回头一看,一个叔叔拿着水枪在胜利地对我笑,我想反击却没有任何工具,只好拉这我们一行四人速速离开了那里。
随后我们又来到了一条极其玄乎的怪街,说是怪街其实这条街的本身也不是很怪,只是这街中大大小小的屋子都有这那么一两个不同寻常的地方,因此这条街就被叫做怪街了。我们进去的第一个屋子是倒屋,屋子倒是普普通通的,没有因名而说是屋子都建倒之类的,只是一进屋你就会发现许多不一样的地方,楼梯是倒得,桌椅等等都是倒得,人坐进去,还真有这分不清上下的感觉,怪呼哉!紧接着我们又去了斜屋、横屋、隐身屋……提到这个隐身屋,那可真是怪哉,屋子四四方方,没什么特别,中间有个小柜子,上面有个圆口,旁边有个小口,人可以走进去蹲下,把头顺圆口伸出去,这下可好了,不管是在照相的还是在屋外的人,统统就只看见了一个人头在那里摇来摇去,还真是怪乎。怪街的末头,还是一个鬼屋,被叫做“聊斋惊魂”,因为刚刚已经在“步步惊心”里练过胆了,便也不是很害怕,甚至在里面的冤魂叫“我冤啊”的时候,自己也跟着喊了几声,惹得周围人哈哈一笑,欲显得不是那么的害怕了。
绕着宋城走着,一路上又见到了好多好玩的人和事,四周吆喝着的叫卖声、迎头走来手拿缉捕令的士兵……仿佛自己,也真的回到了一千多年以前。
时间过得可真快,转眼就到八点半了,而宋城最著名的“宋城千古情”演艺马上也就要开了,我们走进了剧场,看着这美丽雄壮的演艺,不禁感慨万分……
给我一天,还你千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