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后的彩虹作文
到了中学,与小学大不一样的是中学的作业量超大!光是语文,每天除了现代文还有古文,作业本一共有10本文言本、作文本、摘抄本、练习本,预习本……英语也不输给语文 ;1号本、2号本、3号本、4号本、5号本、新坐标……早上别的小同学还在睡觉,我已经睡眼朦胧的进教室了,每天的9节课还有被陆老师“留堂”的危险,搞不好就7:30回家,看到密密麻麻的古文时,我差点晕了过去,还很形象的说了一句:“那咋能说是一般地少呢,那是相当的少!那家伙,那数量就是昏天黑地,上窜下跳,两眼发昏,大象倒地”我觉得很累,我抵触老师,厌恶课堂,甚至要把罪怪到教育局的头上……
在妈妈鼓励下、老师的关心下,我逐渐适应了中学的生活。因为作业量大,所以要提高效率 ;因为作业量大,所以我要好好听课;因为作业量大,所以我要努力做作业……在哪无数个日日夜夜之后终于迎来了美丽的彩虹黎明的曙光。
最近一段时间,我的数学成绩有了很大的飞跃:每次周练卷和月考卷的分数平均下来有80分以上,尤其是本学期的期中考试。我考了83分,我很满意,几个月来的努力没有白费!我的分数可以撂倒一大片同学。对于古文,我现在也有自己的一招:1:上课要认真,这样回家背得轻松2:笔记要记好,回家复习的快。3:背诵时要边背古文,边想句意。这样才会记得牢,每次周练卷和月考卷的卷子上,我古文的得分相当的高!所以,我喜欢学习古文。
你们看,我现在的学习又充满了阳光。经过这段困难时期,我的心理逐渐成熟。我认为:什么困难都会有雨过天晴的一天。阳光走在风雨后,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到明媚的阳光,美丽的彩虹。我熬过来了,而且还懂得了:每个人在面对挑战时都必须勇敢面对,克服困难,迎来风雨后的彩虹。
我和黎恺越一组,伍雨俐报的也是双人舞,她好像和黎恺越说好一组的,可是黎恺越选择了我。从此以后,伍雨俐就用嫉妒和仇恨的目光来看我,仿佛是我抢了她的黎恺越。不仅如此,从此以后,许多男生开始关注我。这就是这件事情的全部经过。不过今天我到校社去的时候,(摘下了眼镜)社长以及其他社员们都用异样的眼光看着我,于普生主动给我搬椅子,这一切都让我觉得十分不自然,很不自然。不摘下眼镜或许我不会有今天。
第二天,我来到学校,发现我的眼镜不见了,我哭天喊地,许多男生帮我找,可是还是没找到,那可是我与生俱来的眼镜啊!卜星星安慰我:“这副眼镜给你带来好运之后,可能就离开你了。”我不甘心,我每天轻轻擦拭它,虽然我视力很好,那副眼镜是做装饰用的,虽然又粗又大又黑又笨拙,但我就是喜欢它。它整整陪伴了我十七年,这十七年来,我无时无刻不戴着它,它为什么要离开我呢?我对它不好吗?可能与我的父母一样吧,一摘下就不复返,一抛弃就与世隔绝。
或许吧,这一切都很出人意料。
汇演就在今天,不知道什么样子的呢!全校的同学都很期待是什么样子的。简直要疯了啦,时间快点到啊!尤其是和黎恺越一起跳双人舞,不知道会是什么样子呢。再看看伍雨俐的眼神,一种凶狠而又嫉妒的眼神,我不知道该怎么办,我并没有对不起她什么啊,是黎恺越主动要和我一组的!不是……我的错呀。
又发表了一篇文章,登在每月校刊的头条,我别提有多高兴了,写的是《汇演前的心理》,我欣喜若狂,这篇作文是我为了打发离汇演开始前的时间而无聊之下写的,没想到上了头条,可是审核要经过于大头(于普生)的,他怎么会让我过呢?不管了,总算登上去了吧。
时间终于快到了,我们在走廊上排好队,准备到操场上举行活动,先是初中生的演出,在近乎于睡着的情况下,到了高中。我们班的节目是我和黎恺越、伍雨俐和史哲的两组双人舞,还有卜星星的葫芦丝以及老师的朗诵。这次要求老师们也要出一个节目。高一结束了。又过了仿佛无数年的时间到了我们班。先是伍雨俐他们的双人舞,引得全场一片高呼,伍雨俐的相貌以及才华和展示的舞蹈是赫赫有名的,史哲也是个数学天才。然后是卜星星的葫芦丝,搞得全场又一片陶醉,又是老师的朗诵,老师嘛,好不好都得叫好,这是我们心底里的话,当然不敢当面说。下面是我了,我深呼吸了一口气,缓缓地登上舞台。全场的沸腾一下子鸦雀无声。怎么了?
“老师,这个人不是郁雨萌!郁雨萌不可能长得这么漂亮!”“是啊,不可能的啊!”四班的两个同学叫了起来。“我真的是雨萌!我只不过摘下了眼镜罢了!”顿时,我当场哭了起来。“同学们,她真的是雨萌,雨萌同学只不过把她以前最重要的遮饰物给拿掉了而已!”还好有老师帮我调解,不然他们非以为我是三班请来的外援不可!“现在就让他们展示他们准备的双人舞吧,鼓掌!”没人鼓掌。我开始跳了,轻轻的踮起脚,踏起轻盈的舞步,转了几圈,仿佛一只美丽的白天鹅,我还是感谢我的眼镜,是它给予了我这些,虽然,我把它弄丢了。我不知道,原本的双人舞,仿佛成了我的独舞。跳完之后,全场一片雷鸣般的掌声,我因这次的舞蹈为班级争得了荣誉,双人舞第一名!我不敢想象我的舞蹈竟然有这么好,我也出了名,但是最令我讨厌的事还远不比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