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过了马丁遇害一事之后,布鲁斯和他的成员们还是竭力地去帮助下一位出现在死亡名单上的人——住在女生宿舍的露茜。她是一个盛气凌人的娇娇女,从不正眼看任何人,还经常侮辱其他人。但在布鲁斯他们的眼里,这只是一个即将死亡的女生,而他们的行为是阻止死神将“上帝之手”伸向这个无辜的人。
他们找到了露茜的宿舍舍友,告诉了她们他们的来意。舍友们似乎很讨厌这个高傲的贵公主,与露茜并无过多往来。不过这些女生告诉布鲁斯,露茜经常凭空不见,似乎是与什么男学生幽会吧。女学生们在掩面偷笑着,带着毫不留情的讽刺。布鲁斯和成员们离开了后山宿舍,再次来到了校长室。
顶着地中海发型的校长正在仰面酣睡,布鲁斯他们早已见怪不怪。克尔顿上前拍拍校长的脸,校长伸了伸懒腰,嘟囔着走开了。莱特输入了相应的代码,他们看见了露茜的家庭状况和本人情况,但在对应栏里却找不到关于她的家庭详细情况。
正当他们处于疑虑之时,忽然听到门外传来一阵脚步声,一扭头就望见一脸怒气冲冲的露茜正用涂着指甲油的手指指着他们,那张浓妆艳抹的脸上透露出阴狠的表情,像是他们欠了她五百万钱似的。“你们为什么调查我?!凭什么!”大红唇抛出一句句尖锐的问题,像是在宣告他们即将无期徒刑般。“看来你现在必须清楚自己的处境了,露茜。”会长布鲁斯淡定地答道,他双手环胸平静地望着她:“你应该了解过上一名遇害者马丁的情况吧。你,是下一个。”听到这些话,露茜显然不信:“哼,你们在玩什么花招?我告诉你们,本小姐是不会轻易受骗的!”说着,她一脸轻蔑,甩了甩头,离开了校长室。
布鲁斯他们望着露茜高傲的背影,问了问身边的同伴:“我们该怎样帮助她?”周边沉默不语,最后都摇了摇头。阿伦无奈地回道:“看来这次我们爱莫能助了。”
露茜娇气地回到女生宿舍,见那些女学生都围在一起,一脸幸灾乐祸地望着她,捂着嘴好像在说什么。露茜有些恼怒,大声质问她们:“你们在说什么?怕被我听到是么!”其中一个女生鄙夷地看她一眼不屑地答道:“你现在还是担心担心你自己吧。”
这一天晚,露茜失眠了,她在床上来回翻滚着,脑海里反复地播放着那些人的话,不知怎么的,心中渐渐充满了焦虑,但她又不得不装出一副强势的模样,她擦了擦额头上的细汗,把头蒙进被子里。
第二天早,露茜顶着两个黑眼圈走到洗漱间,她听到那些女生都在偷笑,她扯了扯嘴角,也不在意。可是,她的右眼皮一直挑个不停,她心里一团乱,想摆脱这些离奇的怪事。与此同时,布鲁斯也在急切地寻找露茜,就在昨天晚上,当他们偷偷翻墙爬到女生宿舍时,发现露茜的那个床位有一只黑猫在夜里发出幽幽的光,他们有些预感,这只猫会影响露茜。
然而,当布鲁斯想跑到宿舍窗下说出这个征兆时,死板的生活管理员正拿着手电筒向他这边走来,他们只好先撤退等到第二天清晨再告诉她。
整个上午,他们都没找到露茜,问了她的同学,都说露茜因为品行问题被生活老师叫到办公室去了。后来,他们又被几个碍眼的女生缠住了脱不开身。到了下午,才传出了露茜遇害的消息,据目击者口述,露茜死时眼角有两道看似猫科动物的爪痕,他们难以平静。跑到案发现场,血迹已被清理干净,空中依然弥漫着一股腥味,露茜被一块白布盖着,眼尖的阿伦发现露茜未被白布盖住的右手中指的指甲盖掉落了。而那个生活老师也说露茜没来过他的办公室,露茜是死在路上的。这又成了校园的一大神谈。
情景回放:当露茜不耐烦地被生活老师叫去办公室的路上,看见眼前蹲着一只睁着绿眼的黑猫正喵呜地叫着,这反倒勾起了露茜的兴趣,一直以来她都很喜欢黑猫,于是,她小心翼翼地走了过去,用嘴学猫的叫声,企图把猫吸引过来。如她所愿,黑猫果真优雅地扑到她的怀里,露茜得意地抚摸黑猫柔软的皮毛,似乎忘记了老师的事情。正当她漫不经心地想着自己的事之时,她右手中指的指尖猛地划破了黑猫的耳朵,而她本人却依旧不知所情。黑猫开始反击露茜,它忍着痛,迅速地朝着那张明媚的脸划去。一道血红的长线开始慢慢扩散,露茜失声尖叫,无奈当时路边没人,露茜因为惊声尖叫导致伤口裂缝更大,面无血色,倒在血泊之中,而那只狡猾的黑猫,早已不知去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