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八年级作文
那两个小女孩在前面像姐妹一样快活的牵着手。想这大概就是小孩儿的世界,我对你笑,你对我笑,我们就是好朋友,很好很好的朋友。而那稍大一点的腼腆小男孩则仅仅抓着他妈妈的衣角,脸上是不知名为紧张还是喜悦的表情。
我只漠然的抓着我的书。看着他们。我正在思考着,小孩儿的世界为什么就那么简单呢?他们为什么脸上总是挂着莫名其妙的笑?即使是摔倒了,为什么还在笑?
百思不得其解。正下楼梯,两个小女孩却非要绕路,走那弯弯的曲折的小路——是个下坡,可以像坐滑梯一样一边绕,一边往下滑。
我忽而记得了,自己七八岁时,也是不顾母亲的劝,非要和好姐妹走那迷宫似的弯道,走那泥泞,走那厚厚的积雪。
看着她们喊着“呦呼”的兴奋劲,我很开心,也很难过。
自己也很想再绕那弯路。但我终究踌躇了一下,不去了。那个九岁的男孩子都没去。我去了,众阿姨一定说我不懂事、幼稚园水平。至少,我会成为饭后茶余的一个小笑料。
我可不要当个笑话。虽然,有点累。
唉……
去吃自助餐。一米零十厘米以下的小孩是免费的。那天真的孩子只认为是测身高,希望自己很高,于是使劲的往上窜。终于,发饰顶到了110厘米。她开心地笑了,却不知又要多交一份钱。其实,她的净身高,是可以不到达的。但她希望自己很高。
这里真吵。我讨厌这样嘈杂的环境。更可悲的是,因为一同去的很多人,我坐最外围,我几乎就没有安生过——不是这个要进去放东西,就是那个要出去接饮料。再不然,我直接变成了”公仆“,替他们拿食物。
我的脚很累。
可就是休息不了。
餐厅里放着很哀伤的歌。可似乎,没人注意听。
我还是安生的吃了一会吧。不过,也是在众阿姨团的唠叨:你怎么吃这么少啊。你能不能不只吃这个啊。多吃点肉!怎么饭量这么小。
这不能怪我。我饭量小,这是我作为一个生物,不断的适应环境导致的。我就这么个食量。我就这么讨厌肉。
自助餐有一大缺点,就是一堆人去,你跟本分不清谁是谁的菜。
于是我的食物一次次被吃掉。我再去拿一次又一次。
妞妞来了后,我更疯狂了。之前是自己完全沉醉在自己的梦幻里,后来是热闹的过于繁盛了。
她之前去上舞蹈课,因而晚到了一会。不可否认,全场就属她最活泼了。
这不是个很漂亮的女孩子,却是一个极可爱的女孩子。
她的皮肤很白皙,像是陶瓷娃娃,她的眼睛是内双眼皮,眸子里满满的溢着黑色,这是我最喜欢的眼睛,因为我总是觉得,这样的眼睛里流动着说不出的美好。她的牙齿还没有长齐,小小的,像是小虎牙一样,笑起来,很灿烂。她的头发,很柔顺,总像是带着柔和的光芒,可实际上,却不是这样。不是说她不好,而是这孩子,带着孩子特有的各种特点,以至于,她会用清脆的童音,不停地说着各种各样的事儿,会拉着你硬要到处乱跑的出去玩。和她在一起,我越来越觉得自己“老了”。
或许对于稍大一点的孩子,对小孩子的爱和怜惜,只能深深地埋在目光里。要陪着参与,那艰难的就像征服山峰。她拉着我玩的,多是小学的游戏——很简单,依稀的还记得,小学的操场,小学的伙伴,笑着闹着做这些游戏。但具体规则,忘了,小孩的逻辑我不懂,又懒得听,实在是被他们累坏了。于是听不懂,便以此为借口,不肯和她玩。她便气恼。还好,小孩子,很快便忘了。
孩子的世界,很单纯,于是什么都做得出来——他们若是打你,其实不是要打重,只是想引起你的重视,但实在,童言无忌,孩子下手也没有轻重,只知道一味的使劲,七八岁的孩子,怎么说也有些力气了,特别是尖尖的牙齿,再加上天性的好动和淘气,你抵抗吧,万一失手,一定会伤着他们,但如果不抵抗吧,他们还越发的趾高气昂,气得你不打一处来,忍不住在心里暗暗的骂几句”熊孩子“。可只能忍。终于是把你惹火了,掐着他们的耳朵,又失去力气了,下不了手。觉得这是孩子的天性,不该受惩罚。自己也没有什么,童言无忌,她喜欢做大王,就随她吧。这更增长了他们嚣张的气焰,知道无论如何,惹我绝对不会挨打,还很好玩,最多,象征性的蜻蜓点水被握握手腕,也不多么疼。到最后,你不听他们的,他们居然还指着你说:你怎么敢不听我的!
我为此非常恼火,终于是把我惹急了,狠狠的丢下一句:不抵抗不代表没有能力抵抗。可这些熊孩子理解能力到底不多么高,而且还是没有受什么罚,依旧嚣张。我有些气了,丢下他们,自己跑去享用摩卡咖啡,就是不理他们,也不给他们盛吃的。这些熊孩子又有了新手段,跑到我妈那儿去告状!
这些小机灵鬼倒是很聪明,妈妈的话,我多少会听。可当我愿意陪她玩了,她却有些生气了:姐姐只知道喝饮料,我再也不和姐姐玩了。
我可真是哭笑不得。这些孩子现在都学会这些了!欺软怕硬、告状,软硬兼施啊!看见我妈,又亲又抱,撒娇卖乖。她开始耍脾气,后来见我真的生气了,她也来像小猫一样缠着我,我第一次认识到这些小机灵鬼的智慧和力气!我静静地享受自己的宁静吧,她凑过来,姐姐你怎么不太高兴?我喝奶昔,不理她,她便从后面抱着我的脖子,让我喘不过气来。我的耳朵里收集到的全是她的笑声。阿姨们对我说,你把眼睛睁大点!笑笑啊!我无语的答道,我倒是想,可我快窒息了啊!这小机灵鬼倒是开心,在镜头前笑得那叫一个灿烂。阿姨们也都被逗笑了。
不过小家伙真的是很可爱。她会用小小的温热的手,捧起我的脸,我开始纳闷她想做什么,正奇怪,她却用食指勾起我的嘴角,让我保持微笑。这是些贴心的小举动,却第一次有小孩子这样,她真的是很活泼很阳光很细心。
她硬拽着我和她的”姑爷“玩游戏。所谓的姑爷,不过是两家父母是很好的朋友,儿女年纪相仿,便口头开了玩笑。这位”姑爷“很有脾气,对这小女孩好,却更喜欢和我交流。他似乎思想更成熟些,体力也比妞妞好得多。所以在什么剧烈运动的游戏中,他就不和妞妞玩,妞妞闹,他却说怕伤着她。
这是种关心。但妞妞自尊很强,偏不承认自己的力气小,硬要和他PK。不过,这俩小孩,合起伙来,整人很厉害。
除了上面的,他们还会一起拽我,扯我,拉我,陪他们做各种各样的事儿,做各种各样囧的动作。我比他们大许多,应付应付是没问题的。可是一边一个,应付的有些吃力啊。而且,要自保,又不能伤着他们,分寸不好把握啊。
于是,我数次,妥协,投降。然后愤愤说一句:夫妻合力,力量大啊!
这俩小孩,欢欢喜喜,更加的得意了。
餐厅里放着很欢快的曲子。
不过一物降一物,这“姑爷”被烦的不高兴了,妞妞就没法了。这位姑爷可对撒娇有免疫力。软硬兼施,都没有用。她只得安静下来。
但小孩子是坐不住的。不一会,她又跑出去了。
回家路上,这孩子一直问我许多问题。她的脑子里想是装了本《十万个为什么》。但很可悲,这书里都是稀奇古怪的问题,而且,没有记载答案。
我一遍一遍的给她解释,最后,还是不懂。
她对知识的渴望,毫不掩饰的在她的目光中流露。
但我真的是真的是,解释不清楚了啊。
大人们,听着我和她的答话,笑得合不拢嘴。
小孩吗,总是带着强烈的好奇心和对生活的美好的憧憬向往。
他们活泼,开朗,可爱,很单纯,很天真。
他们总是希望自己身边的人也像他们一样,快快乐乐。
他们的笑容总是那么简单。仅仅,希望能够一直幸福下去,和爸爸妈妈,哥哥姐姐,伙伴们,老师们,那么快乐的分享一切的一切。
他们身上凝结着所有的最美好。
但真的,提起小孩这种生物,如果他们缠上你,真的像是场灾难,真的让人哭笑不得。
但是虽然累,回想起来,幸福还是更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