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页面只有用简单的线条勾勒,方能如诗如画,燃一盏心灯,照亮每一个黑暗的角落,微笑,是最美的诗行。
--题记
喜欢这样一种生活,一人,一心窗,一份淡雅的情怀,一个只属于自己的世界。以清水涤心,用文字取暖,简单着,明媚着,便快乐着;欣然于这样一种日子,独坐于岁月一隅,指尖流淌着阳光的美好,读着那些锦瑟年华的句子,将点滴的感悟融入水墨情怀,朝霞中,捧着一缕岁月的暖香,夕阳下,轻拥落日余晖的绚丽,窗外是红尘喧嚣,心中却是风轻云淡。
清简如水日子,婉约了似水流年的情怀。独处的时光,可以思考;可以遗忘,可以清扫心灵的尘垢,是灵魂修复的过程,生命的感悟就在这份静好中得到领悟,灵魂就在这份静谧中得以升华,岁月如一条河,纵使是风平浪静的湖面,偶尔会起点点涟漪,那些彷徨的心境,便能在这份独处中得以慰藉,那些微风吹起的薄凉,就在这份寂静中得以温润,时光,终是温暖了记忆,沉淀了美好,一种清欢,不关悲喜,只在浅释岁月静美,一个人的世界亦能婉转成歌。
生命,在冷暖交织中前行,人生,在悲欢离合中继续。常常站在擦肩接踵的人群,看那人来人往,心中涌起的依然是那熟知的感动。岁月的深深浅浅的足迹里,相遇与别离,每一天都在上演,遇见,是为了给彼此留下暖意;别离,只是为了走出不属于自己的季节,时光,可以沧桑了容颜,唯不变的,是对生命的感恩,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一直相信最美的风景在前方。
走一段路,看一段风景,听一首歌,念一个人,我们总喜欢在别人的故事中驻足,期待别人给天长地久,只是更多的时候,是一个人的清欢,一个人的细水长流。人世间的聚散依依,不过是心与心的距离,红尘中终会有人来人往,学会在遇见中感恩,在经历中感动,在包容中丰盈,总有一天,懂与不懂,爱与不爱,都不重要了,缘聚缘散,本是寻常。只是那些拥有过的,那些逝去的,都曾是生命中最美的风景,惟愿,每一次遇见都是温情的相拥;每一次对望都能看到彼此最美的微笑。
花半开最美,情留白最浓,懂得给生命留白,亦是一种生活的智慧。淡泊以明志,宁静以致远,懂得给心灵留白,方能在纷杂繁琐的世界,淡看得失,宠辱不惊,去意无留;懂得给感情留白,方能持久生香,留有余地,相互欣赏,拥有默契;懂得给生活留白,揽一份诗意,留一份淡定,多一份睿智,生命方能如诗如画。人心,远近相安,时光,浓淡相宜。有些风景要远观,才能美好;有些人情要淡然,才会久远,人生平淡更持久,留白方能生远,莲养心中,随遇而安,生命的最美不过是懂得的距离。
生活终究是美好的的,有阳光,有雨露,有白云,有清新的花朵,有的时候不快乐,是自己给心房驻了一道墙。揽一份诗意,学会风起的时候笑看落花;雨落的时候聆听心语,让每个素白若水的日子,有了流过眉梢心底的浅淡清欢;让一些过往在时光的沉淀中释怀。人生一程山水有一程盛放,身边的风景一直曼妙,重要的是看风景的心情,清晨寻一米阳光的暖,黄昏捡拾夕阳余晖的诗意,赏春之明媚;夏之繁华;秋之沉淀,冬之丰盈,只要心中充满阳光,眼中就有美景。走遍人生的山山水水,最美的仍是,心中的那一片花海。
一直想以最简单的方式行走于尘世,在岁月一隅,坐拥一份清浅的安暖,执一盏茶茗,守住内心的这一方宁静,细细聆听光阴的呢喃,用一支笔,一颗心,在文字里摆渡。孤独,却不落寂,恬淡,但不虚无。坎坷中,寻一抹阳光,穿过荆棘;风雨中,撑一把雨伞,走过泥泞。让自由的心绪,随风飘泊,纵然将姹紫嫣红都看遍,心中仍是纯净安然;即便将人生滋味都尝过,依旧欣然于平淡,在荏苒的岁月中,盈一份洒脱,提笔落墨,将人生这部书精彩写就。回眸处,是流水落花的释然,历经人生的千回百转,路,依旧宽阔,景,依旧曼妙;心,依旧澄澈。
我渴望阳光的温暖,但我也不排斥黑夜的孤寂;我喜欢繁华的,但我也不怕低谷的落寞,我渴望成功,但我也不怕挫折和坎坷的历练;我渴望拥有,但我也不怕失去的痛楚。因为我知道,所有的事物,都要有一个过程;所有的经历,都是一种懂得;所有的过往,都是岁月的一种恩赐。落红深处有冷暖;世事沧桑也寻常,半盏清茶,观浮沉人生;一颗静心,看清凉世界。盈一袭洒脱,让尘世风霜不及眉眼,留一方纯净的天空,将心安放,那些镌刻在岁月深处平平,便是属于我们自己的生命韵律。
善良,是开在心上柔媚的花朵。每个人的心底都有一颗善良的种子,善良是灵魂的微笑,是对生命的感恩,以一颗善良的心看世界,就不会有伤害和薄凉。多一分宽容,就会多一分理解;多一分善良,就会多一分希望,你的一个甜美的微笑,你曾经扶助他人的一双温暖的手;你付出的关怀洒出的爱,哪怕只有萤火虫一般微弱的光亮,也会温暖一颗孤寂的心灵。赠人玫瑰,手留余香,这个世界的美好,不是一个人付出很多,而是每个人付出一点,善待他人就是善待自己。用一颗善良的心来对待生命的际遇,生活就会处处明媚。
活着,不是为了取悦他人,生命的意义不是如何把自己改变成别人喜欢的样子,而是尽力做一个自己喜欢的人。做一片旋舞的叶子吧,在炫舞中,找到自己;做一朵小花吧,在盛放中,展现自己;做一根小草吧,在默默无闻中,诠释坚强;做一片云朵吧,在漂浮中,洒脱自己。即便我不完美,即便我不够洒脱,但我也会微笑面对,给自己一个微笑,让尘封的心胸敞开,让心灵放飞自由,给他人一个微笑,让狭隘自私淡去,让真诚在每一次对望中蔓延,让微笑在每一次回眸中展现。盈一份懂得于尘,在心中画一朵白莲清幽,不为谁开,不为谁落,素心向暖,浅笑安然。
人生的故事有千百种,每一种都有不同的版本,回眸,灯火阑珊处,总会有感动;姻缘际会时,总会留下温暖。欣然于每一程山水,释然于每一次回眸,怡然于当下,不为谁改变一抹风景,也不错过属于自己的生命的乐章。经历了冷暖,便知道阳光的灿烂;路过了繁华,便知道平淡最真,生活,便是在平淡中演绎精彩;人生,便是磨难在枝头被晾晒成坚强。人生的智慧是有桥桥渡,无桥自渡,此生,山高水长,与温暖相伴,与懂得相携,以清水涤心,如云,淡淡行走;如水,静水深流;如花,芳香怡人;把明媚装在心中,简单的快乐,稳稳的幸福。
有一种心境,虽经历人间冷暖,依旧温润;有一种微笑,虽经历风霜雪雨,依然灿烂;有一种心态,虽经历繁华落寂,依旧淡泊;有一种生活,虽忙忙碌碌,依然快乐;有一种岁月,虽冷暖交加,依然静好;有一种人生,虽经历千回百转,依然生动。拉开人生舞台的帷幕,听流年如歌,或悲或喜,从指尖滑落。成功的起点是在山穷水尽时,希望的萌生是在峰回路转时,只要心中有一轮太阳,又何惧世事沧桑,若能一切随它去,便是人间好时节,人生的最美,就是回眸一笑的洒脱。
一直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感谢那些从生命中走过的人,是他们带给过我们温暖,让我们懂得了珍惜与感恩;感谢那些一直陪伴在身边的人,让我们懂得了付出与收获,感谢那些曾经伤害过我们的人,挫折坎坷,让我们学会了坚强,学会了面对,学会了宽容与理解,感谢岁月,给了我一方晴空,让我在文字中修梨种菊,种下我所有的悲喜,感谢生活,给我经历让我们成长,让我走过人生的山高水长后依旧风清月朗;感谢光阴,给了我们静美的时光,让我们陶冶心性,让我们学会了用微笑,站成属于自己的风景。
人生就是一场修行,注定会经历千回百转,方能遇到一生的挚爱,注定要经历浮浮沉沉,才能领会生命的涵义。人生走到最后,都要回归朴素和简单,将日子过成一杯白开水的味道,一碗清粥的简单。才能品尝到生活真实的味道,幸福便会不期而至。生命的页面只有用简单的线条勾勒,方能如诗如画,只要心灵的清纯还在,便是人生不老的风景。燃一盏心灯,照亮每一个黑暗的角落,微笑,是最美的诗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