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生命拥有轮回,我希望在下一个轮回里,我们互换角色,您作我的孩子,我也会用带笑的眼睛温柔地看着您。
一直以来,您总是对我说您不会先离开,您还要笑着灯小薇长大,您会一直陪着小薇。在您的眼里,我永远只是个会缠着您讲故事的孩子吧,这是一个爱笑也爱哭的疯丫头,这是一个在小城里也会迷路找不到回家的路、蹲在路边大声嚎叫的傻孩子吧!
多少次,我从梦中尖叫着哭醒,只是呆呆望着漆黑的夜空,幻想着您在天堂的那边对我微笑。我知道您再也不会微笑了,您再也不会轻柔地抚摸着我的头,再也不会小心地牵着我的手带我回家。天堂从来就不是个美好的地方,天堂也没有回家的路。我知道您一定是像小品中的那个老大爷在行走中迷路了。可是我要怎样才能找到您,我要再也才能带您回家呢?
夏天充斥着炎热,但我觉得夏天的寒冷是被表面的酷热所掩盖。您为什么选择职业一个季节离开我呢?您是怕我伤心才想到用阳光的猛烈来安慰我吗?以前每年夏天您都会带我去游泳,夏天是我们最喜爱的季节,我们会一起调笑外婆喜爱的秋天,我们会齐声反对妈妈喜爱的春天。我们热爱夏天。可是今年,您选择一个人搭乘夏日的班车离开,落下我独自站在夏日的站台上守望,守望着趟一去不复返的列车。我不知道它把您带去了哪,我只是清楚地知道,它不会带您回来,它不知道没有回家的路。
我知道,您最放心不下的还是外婆吧?您与她相濡以沫这么多年,从来没有与她吵过架,每次外婆开始唠叨,您总是坐在一把小凳子上,一边帮外婆干活,一边听着,从来不插嘴,像一个懂事的小学生。可是您却突然离开,外婆一夜之间白了头,送您离开的那一天,外婆痛不欲生。我最听您的话了,始终一声不吭地搀着外婆,甚至没流下一滴眼泪,我怕我哭了,外婆会更伤心。外婆回家后,我一个人坐在空无一人的房间里放声大哭,直到嗓子全哑,直到发不出一点声音,直到地上掉下一绺绺被我拽下的头发……
多少次,我徘徊在街边,希望您只是像我小时候一样迷了路,暂时找不到回家的路,多少次,我走在我和您常去的公园里,望着一群群老人幸福的笑脸,总希望那人群中有您的身影。我希望找到您,像您拉起我的手一样牵着您回家。是的,我们一起回家。冬天到了,寒风吹锝我瑟瑟发抖,我还是固执地站在那里等待,等您和我一起回家。
我终于明白,天堂是没有回家的路,一切不过十我的空想,一切竟是如此残酷,让人感觉物是人非,肝肠寸断。可是我还是相信来世,我希望那时,您可以当我的孩子,用我宽大温暖的手拉起您细嫩的小手,在夕阳下一起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