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是我记性不太好,竟然忘了我多久没回家了,也忘了回家的路到底有多长。
或许,很长很长,永远都走不到尽头;或许,很短很短,只有一个转身的距离。可是我不知道,属于我的家到底离我有多远。
漫漫长路尽头何方?
曾经的曾经,我很想很想回家,回那个我应该回去的家,和爸爸妈妈住在一起,在爸爸的怀抱里安睡,在妈妈的歌声中欢笑,在他们的呵护下成长。
原本以为回家的路很短,步行几分钟就可以到。可是我错了,错得很离谱。虽然我从外公家走到那栋房子只用了几分钟,可我却找不到那份属于家的亲情。那声称是我亲生父亲的人根本就无视我的存在,我进那房子一个多月了仍然不知道他的声音是属于哪种音色的;那位称为我母亲的伟大女性,整天说我是个累赘,是祸害,还可以在我大病初愈之时,因为吃饭的时候迟到了几分钟而拿着竹鞭追得我满街乱跑,最后带着累累的伤痕从小路逃到了外公家,不曾回头,亦不敢回头。
后来,由于外公的离开,我不得不再次踏入那个门槛。从此,我开始了我的保姆生涯:饭菜由我煮,碗筷由我刷,卫生由我打扫,那房子中所有人的衣服通通由我洗。
半年后,我“辞”去了保姆的“工作”,开始寄人篱下的生活。转学后和舅舅住了三年,毕业上初中的那三年是在叔叔家度过,上高中的现在,停留在阿姨的家中。这几年来,只有外公的关爱在我心中停留,亲戚们的恩惠在我脑海中闪现,却不曾记得那两位“亲生父母”的容貌与声音,只有那冷漠的背影和那让我仓皇逃跑的身形。
那条回到有爸爸妈妈的家的路,我应该永远都走不到尽头了吧?
转身,温暖如春
不知何时,我迷上了网络,不为别的,只想忘却,只想放纵,只想沉沦。却在忘乎所以的时候走进了创网,一个相对与当时的我来说的陌生世界。
起初,只想在里面乱晃,用来打发那些无聊的时间。却在不知不觉中被里面的文字所吸引,因里面的温情所动心。渐渐的,上创网的次数越来越多,也认识了越来越多的朋友,心情也随之好起来。现实生活中的不愉快,都被在网上的开心和快乐所取代。
创网,容纳着五湖四海的朋友们,当我开心时,朋友们和我一起分享快乐;当我们伤心时,朋友们和我分担痛苦,还有着好好的兄弟姐妹的祝福与安慰。创网,让我体会到了得到温情的快乐,让我尝到了那无法比拟的甜。也让我知道如何面对现实中的不快,如何使自己变得坚强,更使我的灵魂有了寄托。
我想,我已经找到了我的家,它离我,只有一个转身的距离。
家,似有却无,似无却有;回家之路,有的似短实长,有的看似没有,却只离有一个转身的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