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读者》上有一篇叫“永久”的文章,这是一个叫“卡西”的女孩平淡的自述。在她7岁时,母亲因车祸离开了她,父亲为了逃避这个现实,选择了一次又一次地搬家。她没有朋友,因为环境不允许她交朋友。她渴望有一个永久的家,但事实却残忍地告诉她没有永久,但只要和自己所爱的人呆在一起,任何地方都可能是家。
不得不承认,卡西是可怜的,因为她一直过着颠沛流离的生活,但同时她也是幸福的,因为爱她的爸爸一直陪伴在她身边,并且她的继母也很疼她,她一直拥有一个并不完美但很温馨的家。
相比较而言,我是幸福的,因为我的家庭是完整的,是快乐的,是幸福的。我相信这世上没有永久,因为我们不可能一直都是小孩子,父母也不可能永远挣钱养我们,总有一天,我们要离开这个家,去另外一个城市,甚至另外一个国家读书,工作。到那时候,“家”,就不再仅仅是与自己的父母,姐姐奶奶组成的一个五口之家了,而变成了一个由你和跟你住在一起的朋友,或是偶然遇到的同乡组成的一个虽小,但却能相互理解,安慰的家。
妈妈常告诉我,亲人不仅仅是我们的亲戚,出了家门,朋友就是亲人,出了国门,中国人就是我们的亲人。当我们在异国他乡时,我们会因为遇到中国人而发自内心地欢呼雀跃,即使我们的家乡相隔很远,但我们的心一定能贴的很近,我们会在想念祖国的时侯聊到春卷,饺子,春节,中秋节,国庆节,甚至是平常喜欢看的国产电视剧,那会是多么温馨啊。所以,爱有时侯就是能铺起回家的路。
祖国,多么广泛的一个词啊,但是有时侯她又显得很亲切,她就像一个大家族,这个家族里住着13亿的成员,我们有着不同的生活习惯,我们独特的文化习俗互相吸引着,所以我们高兴的串着门,欣赏,祝福。家族由族长和许多长老管理,在他们的制定的族风里,每一位成员都是这个家族的主人。生活在这个家族里,我很快乐因为每个人都很友善的生活,交往。我恋家,我渴望能永久地生活在这个温暖的家族里,虽然说世上或许并没有永久,但是我相信我不用担心哪一天会有不友善的炮弹将我赶离自己的家园,因为我们的领导人一直努力地和其他国家的领导人沟通,为国家,乃至全世界营造一个和平,幸福的环境。
就像鱼儿离不开水,就像鸟儿离不开树,我深深眷恋着我强大的祖国。不要说我矫情,如果我的祖国不够强大,那么在国外时,谁会做后盾来支持我?谁能帮助我不受歧视?就是在国内,我们怎么会有良好的生活,教育?谁又能肯定其他强国不会来瓜分我们?那时候爱会在哪里,哪家呢?
所以,我期盼,期盼我的祖国能一直强大,也期盼我能维护住最重要的那一份爱,记住回家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