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走过阡陌小路,感受过田间之美;我走过羊肠小道,感受过山路之险;我走过车水马龙的街道,感受过都市之繁华。我走过许多路,但有一条路却承载了我太多的回忆——那便是回家的路。
春天,我走在回家的路上。我闻着花香,听着鸟语,迎着春风,哼着小曲,在花香鸟语的世界中我仿佛醉了!更美的是我们小区路口那一行西府海棠开花了。我边走边欣赏,便勾起了我童年的回忆。儿时的我,爱美气极了。总是和一群伙伴去海棠树下捡拾随着春风飘落到地面的海棠花瓣,伙伴们的笑声伴随着花的落下一直“绵延”。我们把捡到的海棠花瓣用线串起来,戴在脖子上当项链,别在头发上当花戴,常常引来大人一阵夸赞和笑声。回忆到这我不禁笑出来了声,笑我儿时的活泼调皮,更笑那美好的时光。我停住脚步望向那棵树,总觉得那无比的美好。
我喜欢这条回家的路,因为在这条路上有我童年的海棠树。
夏天,我走在这条路上,没有鸟语花香,也没有海棠树花了。但我依旧喜欢这条路。因为这条路使我悟出了“人生的真谛”。我记得那一天,走在回家的路上,我本应该快乐的像只小鸟。但我那时的心情却异常的难受,因为我和一个很要好的朋友绝交了。我走在这条熟悉的路上,阳光热辣辣的烘烤大地,我心里像打翻了五味瓶一样,不是个滋味儿。但走着走着我的心情渐渐平静下来,等回到了家。回头眺望那条回家的路,我似乎明白了,所有的路都有尽头,友谊之路也不例外,无论尽头结果好与坏,但至少经历过,明白过友谊的珍贵。我在这条路上学会了放下。
我喜欢这条路。因为在这条路上有我珍重回忆中悟出的道理,也让我明白了友谊的可贵并学会了释怀。
秋天,在这个喜悦丰收的季节里,我依旧走在这条路上。我喜欢在这条路上拾起那枫树的落叶。透过阳光,去看那清晰的叶脉,我想起我儿时最喜欢在秋天与伙伴们比赛做落叶书签。但我是最没有耐心的,总是输。直到现在,我依旧喜欢在秋天在这条路上捡枫叶做落叶书签。如果成功,总能让我高兴一阵子。
我喜欢这条路,因为在这条路上,有我的枫叶书签。
冬天,本应有雪,但在我家乡这个地方很少下雪。所以,可想而知冬天在这条路上是枯燥无味的,但我依然每天走在这条路上,每天环顾着四周的变化,期待着春天的到来,回味春、夏、秋的美好。虽然冬天是枯燥的,但我却依然喜欢冬天的这条路。因为它能让我消释春、夏、秋中在这条路上发生的美好。不会因为太多的美好而蒙蔽了双眼。
这条回家的路上,春、夏、秋、冬都有我喜欢的风景,这条路给我带来惊喜,也承载着我的美好的回忆。在这条路上,我已经走过了十几个个春夏秋冬,虽然未来的路会很长很远,但不管我走到哪,这条回家的路永远是我心中的最爱和永远的牵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