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荷的爱情很短暂,其间她品尝了甜蜜,也有着对未来的憧憬,但最后她发现那只是一场骗局。她用自己的方式让骗子现了原形,虽然避免不了有伤害,但是她还是乐观的,毕竟意外地收获了一份友情,也让她对爱情有了新的经验。
痛并快乐着日志
一见钟情的新爱
4年前,大学毕业后我就参加了工作,但仅仅过了两年,我就发现自己的知识已经很难胜任现有的工作,于是,我报名参加了一个学习班。原本只是想多学一些知识武装自己,可没想到,在那里,我竟然还收获了一份新的爱情。
经常一起上课,慢慢和班里的同学都熟悉了起来,也交了几个不错的朋友。在上学习班之前,我有一个相处一年多的男朋友,可能是因为我把时间都用在了学习上,多少有些忽略了他,不到两年的时间里,他竟然背叛了我两次。这让我忍无可忍,终于在半年前,我和他分了手。
那段时间我很消沉,班里几个不错的同学就经常安慰我,有人还说给我介绍对象。就在这样的情况下,我认识了志忠。他是我一个同学的同事,是在一次我们聚会的时候被那个同学叫来和我“相亲”认识的。
志忠的长相一般,但能说会道,开朗、阳光的气质弥补了他不太英俊的容貌。再加上介绍人左一个孝顺右一个人缘好的夸赞,我对他的好感竟慢慢上升起来。我想他一定也不讨厌我,因为就在我们认识的第二天开始,他就经常给我发短信、打电话。
我们就这么恋爱了。志忠的工作比较特殊,这就决定了我只能按照他的时间表来安排我们的约会。虽然在一起的时间不是很多,但也正好让我有时间去学习。
只要我们在一起,逛街、逛公园、吃饭、去游乐场……志忠总是会找出各种方式让我开心,也总是有各种办法把我逗得前仰后合。一切都那么美好,让我很快就把以前的恋情忘得一干二净。虽然也会吵架,但很快我们就会和好。我享受着这美好而有波澜的恋爱,也憧憬着未来的生活。
意外发现的“危险”
可是仅仅过了一个月,我却明显感觉到我们之间感情的温度在迅速下降。以前我给志忠发短信,他都是立刻就给我回,打电话也是在第一时间接,约会的时候从来没有迟到过;可后来短信基本不回,电话也是有时接,有时不接,约好见面,他也会迟到很久。我问他为什么会变成这样,他总是说我找他的时机不对,我找他的时候他都在办案子。因为对他的工作不是很了解,所以我就相信了他,并且还在憧憬着未来。
因为不能经常在一起,无聊的时候我就在网络打发时间,偶尔也看一下志忠的空间。有一天,我实在无聊,就试着破解志忠的QQ密码,原本没有想过能试出来,可当我将他生日和名字的组合输入后,竟然顺利登陆了。
出于好奇,我一个一个地浏览他好友的空间。不经意间,我在一个叫“为爱守候”的网友的空间里,发现了志忠的照片。继续浏览,里面竟然还有志忠和一个女孩的亲密合影,几乎记录着将近两年的点点滴滴。开始的时候,我以为那是他以前的女朋友,只是他没有告诉我而已,可当我看到里面的文字后,我发现了问题。
那一段段洋溢着幸福和甜蜜的文字,表露着他们的爱情还在进行中!
我惊呆了,几乎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可是,那些开心、亲密的照片又明白无误地证明着这些都是事实。我的心乱成了一团麻,不知道该怎么办。我想给志忠打电话,问他那个女孩子到底是谁,可最终我还是没有把电话拨出——我想用自己的方式来弄清楚一切。
我记下了那个女孩子的QQ号码,并申请加对方为好友,然后只要有时间就坐到电脑前等待。两天后,那个女孩子终于上线了,也同意加我为好友。
真相显现 我们决定复仇
开门见山,我直接就告诉她我是志忠的女朋友,对方很惊讶,并持怀疑的态度。我只好把我和志忠拍的合影给她发了过去,并告诉她不要马上给志忠打电话,我只是想确认几个问题。
在沉默了一会儿之后,对方再次和我聊了起来。她告诉我,她叫文文,和志忠是在两年前认识的。她是一家宾馆的服务员,那天宾馆发生了暴力事件,是志忠去处理的,他们就认识了。之后志忠对她展开了猛烈的追求,终于打动了她的芳心。
她说她从来没有想过志忠那样条件的人会成为她的男朋友,所以她对志忠奉献了自己的一切,而志忠也给了她很甜蜜的爱情。
在他们相处一年多的时候,文文提出见志忠的父母。志忠向她承诺,说他爱她,一定会向父母努力争取他们的将来。就这样,文文相信了,从此做起了志忠的地下女友,不再提出见他父母的要求,只等着志忠去和他的父母争取。而志忠也名正言顺地相亲,这才有了我的出现。
看着屏幕上那一段段让我不敢相信的话,我又伤心又气愤。可仔细想想,如果自己不是被恋爱冲昏了头脑,就会识破志忠的那些谎言。因为他的谎言其实并不怎么高明,只要用心去推敲,都站不住脚。
文文说完他们的故事后,我也简单把我和志忠的情况说了一下,我们彼此都很气愤,文文说要马上去找志忠,但被我制止了,我不想就这么便宜了他,我一定要让他付出代价!
我和文文商量了一下,彼此都不要和志忠把事情挑明,继续和志忠保持着联系,找一个合适的机会,让大家都知道他的丑行。
拆穿他虚伪的面具
一天我是夜班,下午的时候我和志忠去看了电影,之后我让他送我去上班,可志忠却说单位有事,送不了我,我就没有坚持。志忠走后,我给文文打了电话,她告诉我志忠要去接她下班,然后去某某饭店吃饭。我和文文约定,让她一定要和志忠在那里多呆一会,我忙完工作就找几个同学一起过去,让志忠好看。
或许是上天有意偏袒志忠,那天我的工作进行得很不顺利,文文催了我几次我都脱不开身,于是那次的计划就流产了。
之后的一段时间里,志忠都很忙,和我们见面也都是很简短,让我们没有机会抓他的“现行”。在等了半个月后,机会终于来——一周前是志忠的生日。
为了不让志忠起疑心,我和文文商量都缠着志忠陪他过生日,看他怎么安排。最终,志忠选择了和我一起过。为了能达到效果,我劝志忠找几个朋友一起去他们家里吃饭,也让他的父母和大家一起热闹热闹,志忠很爽快地答应了。
文文告诉我,志忠告诉她单位派他出差,等他回来再和文文把生日补上。对于这样的解释,我和文文都嗤之以鼻。
那天,按照我的安排,志忠把他几个好朋友都叫到了家里,我则偷偷给文文发了信息,告诉她应该什么时候出现。
当大家一起为志忠唱生日歌的时候,文文敲响了志忠的家门。当志忠看到文文的一刹那,他的表情既惊奇又尴尬。情况太突然,他还来不及想好怎么辩解。“不用你介绍了,我们早就认识了。”我抢在文文之前给了志忠回答。
看着一屋子的人,文文也很激动,当着所有人的面,给了志忠一个耳光。志忠没有躲闪,愣在了那里,房间里没有人出声。
“志忠,真把我们当傻瓜啊?”我冷静地看着志忠问他,而文文也在一旁开始帮腔。旁边的人一看这样的场景,都来劝我和文文。看到志忠那狼狈的样子,我觉得事情到这里就可以结束了,穿上衣服,拉着文文就出来了。
走出马路上,我和文文大笑起来,可伴随着笑声的,是我们两人伤心的泪水。我相信,文文应该比我还要痛苦,可一切都无法改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