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到她出嫁的消息,我还是有点吃惊的,毕竟在我的婚礼上她没有出现,所以对于她没有邀请我,这也是在我的意料之中,但听说她的爱人是一个没有过婚姻,而且还是个小伙子的时候,我笑了,这到底是谁的幸运?或者说是谁的不幸呢?
闺蜜嫁人了日志
我和她,好吧,还是给个化名,叫她如烟吧,总觉得这样的名字比较符合她。我和如烟是在大学认识的,当时入校得时候,我们一起进的校门,还被分在了一个班,更巧的是在一个寝室,就这样,我们顺理成章的成为了朋友,也成为了时下最流行的闺蜜。
我们一起上课下课,一起逛街购物,一起看书,一起为了书中的男男女女的情感流泪,欢笑,我们俩个除了睡觉,几乎都在一起,这要是放在现在,大家还以为我们两个是同性恋呢。
就这样,大学时光在我们的友谊下,愉快的流逝着,但是,在大三的时候,大家在完成自己的选修课以后,就出去做家教,打工赚钱,一方面为了减轻父母的负担,毕竟很多同学都是来自普通家庭 ,另一方面,也是为了早点锻炼一下自己,为毕业以后走进社会打下基础。
我也成为其中的一员,去做家教,有的时候去做小时工,但是,如烟却从来都不着急,而且我又发现了一点儿,她最近好像手头很宽裕 ,买的新衣服越来越多,而且在食堂吃饭的时候少了,更多的是吃小炒,或者就去外面吃。
那天如烟和我一起去逛街,到了吃饭的时候,我说就在街边的小吃店买点凑合得了,可她说那里太脏了,不卫生,还是去好点儿的地方吃吧,但我手里除了父母给的生活费,就是我做家教的一点儿薪水,而且我还想着再修一门课程,也是需要钱的 ,就说不去了,但她坚持要去,还说要请客。
在点菜的时候,我忍不住问她,你发财了?还是你家里人发财了?怎么最近这么有钱?她微微一笑“这是秘密,不过,要是你想,我可以帮你!”看着如烟的样子,我突然浑身一冷,有一种不好的预感涌上心头,毕竟我是走出大山的学生,对于这个社会的某些现象还是有所耳闻的,但我不会把如烟往那上面联想,毕竟,这是我好几年的好朋友。
自从那次吃过饭以后 ,我就对如烟的一言一行用心起来,慢慢的我就发现,她晚上回到宿舍总是神神秘秘的,而且电话不断,短信不断,每当这个时候,她总是有意识的躲着我,而且每次电话以后,她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神采。
我以为她谈男朋友了,心想,这有什么啊,这是好事啊,还没等我送上祝福,发生的一幕让我明白了她为什么 神秘,为什么本该和姐妹分享的 恋爱甜蜜却一直瞒着我。
那天放学,她说有事要出去,就不和我一起回宿舍了,我本来想吃过饭去图书室查资料,但传达室说有我的信件 ,我就去取了,在校门口,我发现如烟上了一辆车,而车的主人是一个大腹便便的中年男人,如烟上去以后,那个男人就摸了摸她的脸,而如烟还在笑。
看着眼前的一幕,我有点不相信自己的眼睛,可是身边传来的说话声让我再一次证实了我看到的都是真的,“你们看看那个女生,真的是不要脸,傍大款,就这个男的,经常来接她,现在的女孩子啊,真的不知道她爸妈送她们是来做什么的 !”传达室的工作人员小声的议论着。
我回到宿舍,心里就没有平静下来,如烟怎么了?是我看错了吧?看着桌子上我们俩人的合影,我知道,如烟长得比我漂亮,身材也好,但这就可以成为变坏的资本吗?我真的不懂。
如烟晚上回来得很晚,回来的时候,还带了很多好吃的,说是给我带的,我不要,我说她的东西不干净,我不想吃。
如烟听到我说的话,先是愣了一下,然后笑了,说道:“傻丫头,什么干净不干净,钱就是好东西,我家里姐妹三个,爸爸重男轻女,妈妈经常挨打,从小我就发誓,一定好好学习,走出那个家,而且,我要有钱, 我要过不一样的生活!”
“你想有钱可以,你想走出那个家可以,你可以凭自己的知识、劳动赚钱的,再说了,我们快毕业了,以后有了工作不就什么都有了吗?为什么要这么做?谈恋爱可以啊,为什么找一个那么大的男人?”我实在无法忍受她的做法 ,气愤的说道。
“为什么不可以?他可以养我, 给我钱,这就够了,像你说的靠自己?你做家教可以赚多少?你去做兼职做小时工可以赚多少?醒醒吧,社会竞争这么厉害,我们女孩子又能够做什么?”如烟辩解着。
从这以后,我们之间的话少了,我们都在忙着做自己的事,当然,她在忙着约会。
突然有一天,放学后她在宿舍等我 ,看到我笑着就站起来,搂着我说:“亲爱的,今天陪我去一个地方吧,想来我就有你这一个好朋友,你不会不管我对吧?”
“什么事儿?告诉你啊,就你那些乱七八糟的,我可不管!”我冷冷地说道。
“我怀孕了……”如烟说道。
“开什么玩笑?谁的?那个男人对吗?那就让他娶你 !”我大喊道。
“小点声,他有家庭,怎么娶我?我准备做掉!”如烟说的很轻松。
最后,我还是陪她去了医院,在医院里,如烟给那个男人打了电话,而且这时我才知道,那个男人还是妇联的,所以,手术很快完成了 。
如烟恢复了以后,我以为她会收敛一些,但没想到,她又找了一个,而且先前的那个还没有断,继续来往,就这样,她穿插在两个男人之间,乐此不疲的展示自己的魅力,以此来换取自己认为值得的东西。
俗话说,要想人不知,除非己莫为!何况还是这种见不得光的事儿。其中一个男人的妻子找上门了,而且闹到了学校,如烟的事情终于由大家的猜疑变成了众所周知,摆在了光天化日之下。
好在马上毕业了,如烟就离开了学校,而校方听了如烟的解释以后,当然是护短了,为了学校的声誉,只是说自己学校的女生受到骚扰,错不在校方,让那个女人回家管好自己的丈夫。
我们都开始进入社会实习,我和如烟去了北京,我们学的是物业管理,所以就分在了北京某小区,从事自己的专业,开始进入社会,我们工作都很认真,但是,时间长了,如烟的优势又得到了利用,她总是可以和业主打成一片。
实习结束了,岗位上只留一个,而我又不明不白的成为了落选者,而我的工作业绩却远在如烟之上,这是大家有目共睹的,事后我才知道,原来我们这里流行潜规则……
虽然落选,但我们还是在同一个单位工作,等到学校催交毕业论文了,如烟先我一步回学校,我让她把我的 毕业论文交给我的导师,这样等我回去的时候,导师就审核完了,但是,让我最没想到的是,我的论文成了她的,而她就根本没写。
当我回到学校的时候,知道我还没有交论文,但我却无法解释,只有一天一夜泡在网吧,终于写完了,幸运的是,导师给了我‘优’!
从那以后,我们渐渐地失去了联系,直到从朋友嘴里听说她结婚了,但至今没有孩子,我不知道接下来她怎么走她的人生路,我也不知道陪伴她的爱人是否幸运,也不知道她的朋友是否像我一样,会渐行渐远……
我的闺蜜嫁人了,我是该祝福她?还是祝福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