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雨天日志4
“下雨天了怎么办我好想你,不敢打给你我找不到原因,为什么失眠的声音,变得好熟悉,沉默的场景,做你的代替,陪我听雨滴……”呵呵,下雨了!下雨天是特别容易滋生情绪的日子。在七八月的大热天里,阳光带给你的永远是烦躁。但是突然的雨水会让人产生其他的一些莫名的情绪,悲悯的,感伤的,惆怅的等等。
身体有小小的不适,因此推掉了许多类似于外出以及吃饭的应酬。我还是一如既往地蜗居。对,蜗居。像蜗牛那样只守着自己的小窝,自顾自地满足。
我坐在小凳子上,怀里抱着枕头,头靠在上面,暖暖的。电视在我的一侧放着影片《神话》。金喜善扮演的妃子用自己的体温去给已经冻僵的将军取暖,旁边是一堆快要燃尽的篝火,外面是纷扬的大雪,但在如此的一片冰天雪地中,一切都是暖暖的。
脖子有些僵硬,我便转向另一侧,正好可以看见雨密密的划过。天空从那种澄澈的蓝变成一种单调的苍白,一时难以适应。不过这样倒给人更多想象的空间。看雨丝划过的苍穹,能否勾勒出记忆深处一张张思念的脸庞。汽笛声没了,喧嚣声没了,就只有沙沙的雨声,一下下敲击在心窝里。从这看出去,就能看见我家的阳台。阳台中央的仙人掌,六七年的风霜,充满霸气。今年中考前,仙人掌前所未有地开了八朵花,点缀在那些令人生畏的密刺中。花期很短,只有几天,但那一抹浅黄,暖暖的。花败后,花托也逐渐地萎缩。姐姐说:仙人掌花开过了,就是生命的终结。这句话我听大头也曾一脸严肃地说过。尽管我不相信这是一场唯美的谢幕,但如果他将终结,他也会留下最深刻的痕迹在我生命里,在我的记忆里,总会有一个坚强的沉默的他和他难得的温柔。也许就像舒淇在《非诚勿扰》里说的,找到合适的人靠的就是彼此间的气息来相互吸引。有些人,尽管没有朝夕相处,尽管不是推心置腹,却能给彼此最大的信赖和支持,这种感觉,暖暖的。虽然这是一场连再见都没有的离别,对方的脸庞却像烙印一般铭刻在心上。这不是一种极刑,这是幸福的模样。
不知不觉中,我趴着睡着了。趴着睡,这是一个久违的动作。在中考冲刺的那段日子里,最期待的就是午睡。推开厚厚的一叠书,往书桌上一趴,再把衣服往头上一蒙,所有的压抑和不满就彻底断了根。短短的20分钟,真的可以睡到口水直流,那叫一个香!张震岳有一首歌叫《一起吃苦的幸福》原来,吃苦也可以很幸福!
我是被一阵夹带着清凉雨丝的风刮醒的,伸伸懒腰,一件外套从肩头滑落,原来是姐姐帮我盖的。这一觉,虽然梦中并没有像小四笔下那样花瓣纷飞的烂漫场景,但是我感到从未有过的踏实和安心。总之,一切,暖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