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依窗,入眼的是氤氲迷茫,预报说只是一个多云的天气,却紧紧地锁住了我对月亮的深情瞭望,遐想中此时的月亮一定像我早餐包的饺子,圆缺中揣满回忆的模样,儿子想吃韭菜鸡蛋馅的饺子,这两天的早餐便包起了月亮。记得儿子还小的时候,家里没有电脑,外面漆黑一片,太冷不愿出去运动,刚好是东北大棚里韭菜第一茬割下来的季节,这时的韭菜味道是最美的,价格还算便宜。于是,每天的凌晨便悠哉悠哉的包起了饺子,有月亮时包月亮,没月亮时包星星,阴雨天的时候包思绪,一家三口60个饺子,包完了就变成了焦急的等待,等到6点的到来,起床喽,起床喽,等我把饺子煮好,他娘俩也洗漱完毕,吃完早餐,美好的一天开始了,后来他俩说:哎呀,怎么又是饺子。
包饺子日志
再后来家里有了电脑,有了,申请了博客,走进了,游曳在网络的世界,韭菜馅的饺子离开了我家早晨的餐桌。前天儿子看到家里有韭菜问我,明早能吃饺子吗!一种久违了的情感温蕴了心头,昨天的早餐便恢复了曾经的模样,臭小子竟然没吃够,好兴奋啊,不由得指尖灵动,弹出了一曲包月亮的旋律,不,今天有云层,爸爸为你包思绪,儿子快乐、健康的成长吧,做自己喜欢的事,做对社会有贡献的人。写到这里吧,该包饺子了,韭菜馅里包进了秋风西雨的希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