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月凝语,如梦里依稀的呓语呢喃,砚一盏香墨,展一纸素笺,为你舞动一世缱绻,一抹嫣梅,为你含着绽颜今生的依偎,一地碎月,因你而倦怠,一词相思,因你而百转柔肠。念念如斯,禅意幽幽,淡了一世的繁华尽落,指尖敲出来的,心字微语,吟诵着过往曾经……
——题记
一曲琵琶语,两眼泪花聚,相思苦,盼中守,朝看花开,暮数落瓣。香艳未散,最怜蕊残。欲借绛珠仙子花锄用,想给花瓣垒香冢。伤心问飞燕:几度风雨离人愁,陌上花语谁最忧?仰头问愁云:叠词展画是何意,闭月羞花为哪般?低眉问孤心,何时方得中秋月,何时才赴柳下约?
朦胧月下,依稀恍惚间,似见,若隐若现,仿佛水中伊人,充满着古典的含蓄,淡淡颦目,不加胭脂,不施黛粉,不点朱砂也倾城,一袭白色衣袂飘飘,清颜淡淡,只唇齿间留一抹唇香,馨香动人,旖旎芬芳,娉婷波动处,笑靥亦起尘,悄然静夜之中,驾一叶扁舟,在湖上飘摇,淡白的湖光与那青翠相拥,晕染出一幅美丽而清雅的水墨画卷。
你就是那,杳踏唐风宋雨,穿起魏晋风骨而来的才子,在潋滟轻波里低徊、漫溯,却在蛩音梵唱,花落幽径时,向那缕缕清芳氤氲的方向凝望。一抹酡红的笑靥犹似一弯婉约的惆怅,那是为谁洒落的点点忧伤?
凝眸处,千里烟波,花语楼阁,若渺的水云深处,虚幻之间古人演绎万种风情,古色古香的人云古景,在脑海幽然流传,一份婉约细致的风雅,一份袅娜轻盈的飘逸。
搡一枝多情的枫红,把魂牵梦萦的相思愁词,卸舍下尘世中所有的悲与喜,执牵起你温柔的手心,依偎着你宽厚的肩膀,不问三世,不问姻缘,化蝶比翼,御风而去,纵是千年、万年!
轻掬君心,却原来只是梦的朵,情的殇,天涯,泪散是红颜,花瓣已成空,轮回着人世间的沧桑,于守候中唯美着轮廓,来世,不再为花弦断,惟愿,掘弃今世痴怨,醉吟红尘三千,握一缕暗香盈盈,换回花儿的柔情款款。为你点燃一支红烛,颠簸邂逅美丽的诺言,寄君一曲,不问曲终人聚散。
曼妙情思,悄然而生,然思而不见,只能在梦中寻觅,一如梦幻邂逅的美丽,恍惚迷离的梦境,极富朦胧。恍惚间,我君伫立彼岸,于我深情痴望,或者,前世奈何桥上的回眸,喝下孟婆汤前的誓言,都只为今生的相遇与不曾错过。
捧一本诗集,在唐风宋雨的古韵里,寻你,一枝出淤泥而不染的莲,濯濯迎风而魅,莲步轻移,向我靠近,看我紫色的裙袂在风中轻舞飞扬,而绚烂的紫色,熏染了层层幻梦,抖落一地的相思!
在一路上走来,我们有心酸,有痛苦,有无奈。一路上,我们也有欢乐,有甜蜜,有心灵相通。我们从相遇的起点,来到相知的中点,直到迈向相爱的终点。我盼着,和你走一条天长地久的路,勾画一幅唯美而亮眼的风景,守着一份矢志不移的真心实意。蓦然回首,相遇你,我惟用无悔,去温柔的埋葬那一段清音流年。
月字成缺,站的孤独的夜空下,醉酒长啸,泪语问苍天,这暗流滚滚如江海的尘世间,还有多少人的梦里不曾花落?还有多少人的心湖里迷离着一阙阙追忆的诗歌?还有多少人在思念疯长的深夜里孤独而又难过的哭泣?梦地久天长,斟一杯对坐,墨上的泪,心头余味,百转又千回。为谁唱离歌,对谁说情话,给谁写天涯?春去又回,花谢再开,伴着清风,吹不尽离人梦。阡陌红尘,轻回首,一梦千寻,满目烟雨,梦里花飞絮,梦外泪淋漓,梦过无痕,却只留泪眼,冲淡红尘。
因为我相信,每个文字都是有生命的,一如不老的心,不灭的情。无论风浪再大,有你在我身旁,便是幸福伊始。你是否会来,与我,与你,倾赴一场美丽的约定?前世谁为谁执笔画眉,又是谁为谁洗手作羹汤。今生是谁为谁空等白头,又是谁为谁一生成殇。是轮回的悲还是宿命的痛;是前世的劫还是今生的殇。是谁,在黄泉路上追我一世深情;是谁,在奈何桥上守我一世承诺。是谁,在忘川河边听我一世诉讼;是谁,在望乡台上忆我一生成殇。前世三生石上三生缘,今生孟婆庄里孟婆汤,来生轮回路上论轮回。
情生一念,遗落了多少红尘荒芜?无需多言,此生必属于你,任沧海桑田,红尘万变。
守候你,就守候了三生的约定。两情若长久,岂在朝朝暮暮,爱不灭,颠覆千千念。为你,我愿化成一座做石桥,经受五百年的风吹,五百年的日晒,五百年的雨打,只求你从桥上走过,等你的一眼回眸。宇宙洪荒,泪不尽遗世风霜。流年末世,此生终身为一人。
二、静静相守,温情关爱
好多天都没坐下来写点东西了,夜深了,一个人静静地待着。这时,城市的空气安静下来,远远近近的灯光也渐渐暗下去,这样的感觉真好,可以毫无顾忌地想一些不着边际的事情,可以不停地敲打一些不成文的流水账。
有句话说得好:文章本天成,妙手偶得之。我觉得任何文字如果细细揣度,都有无穷的内涵和韵味,只是看你是不是伯乐,能不能靠诗与诗人用心交流。呵呵,我虽然不是什么诗人,只是简单记录着我的平凡,但在这里与网络的一群诗人接诗,也快成半个“诗人”了。
每每看到我所接的诗,填的词发到日志,朋友不是指这里错了,就是评那里韵脚错了,好感动。因为忙碌,感动很快被淹没在琐碎里。但这份感动因为周而复始渐渐地丰厚起来,让我终于知道了它的份量。做一件自己喜欢做的事,是一种快乐。静坐书房,浸润文字的芳香。短暂的忘世忘俗,对于我是现世关怀也是心灵观照。
生活中我可以追求诗意,却不能用诗来生活。单调枯燥的工作,忙里偷闲的文字,然而我却很感激它们,感激它们占用了我几乎全部的白天,还能把我拖延进入黑夜。钻进网络,就觉得充实。因为这样的时候,可以不想任何人或任何事。当停下白天仓皇地为生计奔忙的步履,静坐床头桌前的读书时刻,整个生命如同逢春,苏醒而活跃。我知道,其实人的一生早已注定。流星注定是短暂的东西,就好像烟花只燃烧一个瞬间,昙花只盛开几个时辰,竹一生只开一次花,一次怒放。只是,情深情真,谁痴谁知?心醉心碎,谁苦谁哭?
总是在追忆过去,真的是自己老了,这里真有那么多东西值得思念?是的,人往往就是这样的奇怪,这里留给我太多的回忆。清爽的晚风,绚烂的落霞,如纱的日光,香甜的草荷,夏天的傍晚,深夜的寂静,朋友的嬉闹……这里的一草一木,一山一水,有着太多的故事;这里的朋友,有着太多的难忘。
似水流年涓涓细流,缱绻着似水的芳心和如水的记忆。无论忙碌与劳累,我都会到这个心灵空间坐坐,感受一份来自心底的阳光的灿然温暖,以及问候祝福的明暖阳光。当我打开电脑,那些忽闪的礼物标记就撞进我的眼。当我翻开贺卡,打开对话框,感受来自真挚却独特绝思的问候,声声字字,都让我感动。那真挚的语言就变成爱的温暖,每一款精美的礼物就是一首美丽的诗,热烈温柔真诚。每一件礼物是一朵花,开在荧屏开在心窗,开在心坎。
因为有了那份牵念,心的距离不再遥远。原来,这一程山水,我们一直相伴走过,无论联系与否,无论来或不来,我们留给彼此的文字,都已见证着这一段友谊,见证着我们遗落在时光之外的梦。
瀚海的网络里,总有人来,总有人去。轻轻地驻足,靠近。习惯了悄然的凝望,安静的等候。静默的尘烟里,淡然若水,浅唱低吟。悄悄的来,静静的去。我们无需太多的言语,心已有了默契的相视。我珍惜,我们的相遇,牵手走过的日子,一路温暖的相伴。
如烟年华里,相遇是缘,浅笑安然地感受着字里人生的凝重与恬淡。心意相知的情谊散发着淡淡的馨香在指尖弥漫,不想成为谁的谁,只想简单的拥有这一段温暖相伴的日子,一个与你静坐喝茶聊天的静美时光。感谢流年岁月中你的静静相守,和温情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