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风萧瑟,禅声凄惨。风干了万物,飘零了落叶,摧残了容颜,苍老了大地。
在荒芜的秋夜,我与秋风独行。抬头望月,月光,如白马疾驰,眨眼间不到的功夫,世间将它照亮。唯有不足的是,它生在秋夜,照在沙漠。只能是一种寂寥,荒凉和沧桑。
白天我栖身于树下,秋风无肆狂妄地虐夺树的权利,把树叶飘零。只留下光秃秃的身躯,矗立在那平日人们跳水时一起歇凉的山腰间。孤零零的站着,给人一种和悲惨感!可,秋风带走了落叶,却没带走我对大树的情意和崇拜,也没带走我内心深处的忧愁。
夕阳快下时,我跑步在回家的路上,与夕阳赛跑。秋风伴着我的步伐,也许和我一样想和夕阳赛跑。可黄昏尽时,风未停,我没到,很明显是我们输了。风却不像我,它并不服输。显而更加疯狂,把路上的尘土卷起,形成大大小小的龙卷风,差点弄瞎了的我双眸。
天暗了下来,我回家了,风却依旧未停,也许是玩得太高兴了吧!却忘记了回家。连门前那棵老白杨,都被它刮断。夜深了,秋风还像小孩没玩没了,吵得我睡不着觉。这让我对于秋风反感,甚至讨厌,显得夜长了许多。
后来,我不知自己什么时候,因疲劳睡着了。当我发现时,太阳都照到我的床边。秋风却还在嬉戏,但它这会儿平静多了,也许是闹腾了一晚上累了吧!
也许这就是秋心,像小孩,那么的贪玩,幼稚,固执。不把世间摧残,万物风化,年华苍老是不甘心的。
秋心,凄凉,荒芜,悲惨,荒凉……愁似海水,更咸泪,秋心且为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