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最浪漫的事情就是择一个晴朗的日子,漫步林间小径。踩着脚下厚厚的落叶,沉浸在这美好的安然中,你会喜欢上这最绚丽的色彩,爱上这段沉静的时光,恋上这份清怡的静美。
最诗意的季节,沾满最深情的笔墨,抬头是向往的天空,放眼是夺目的世界。或许秋天是留给我的温情生暖的情结,是呼之欲出的最后的感动,是心灵最美的期待。
走进深情的秋天,你在时光的经卷里静坐,我在岁月的城中修行。如果,你还在长夏的梦里,那么定是我带着尘世的烟火,沉浸在相依的花草丛中,描一幅眸里的思念;如果,你已经醒来,那么,还是我站在沙沙的树下,听着前世许下的梵音,走过恬淡的韵律,采一朵明媚的初见。
春天,一个人,在文字里编织了一个梦;秋天,一颗心,却再也走不出一段情。多想,记住一场灿烂,为懂得的心;多想,留住一个微笑,为值得的人。
对于一个饱尝尘世沧桑的人来说,秋天是心底寂寞的诉说,是迎接一切惆怅和失落的火热的胸怀,也是任何一种情感的归宿,更是尘埃落定时,心灵深处的那份安然。
枕着岁月的清幽,躺在多愁善感的季节,收获一次美丽、一场深爱、一许相思和一份离愁。路过之后才知道,生命里的错过,不是遗憾,而是懂得和珍惜;走过之后才明白那个该原谅的人不是别人,而是自己。
今世的缘,或许只是为了摘下那颗前世的因种下的果,而今生植下的心念,却不知何时才能结出喜欢的模样。走过一路风尘,只想随遇而安,握一手残留的暗香,你不言,我亦不语,或许已是最好的圆满。
久处繁华,就会知道世间唯烟火味最是平淡。修行不是闭门谢客,身处闹市,以善为本,留一份真,拈一颗淡然的心,日子同样可以自在、优雅,如行云流水。
人间百味,尝过的人才知道什么是苦尽甘来。一个人,一段时光,一颗淡淡的心,你亦不惊,我亦不扰。世象万千,无不在一念间,一念起,红尘喧嚣;一念灭,世间清净。
有些情,或许最后只能流着泪走。爱过,已然足够,从不会奢求一世长久。倘若此生真的还能执一朵吉祥的花开,等在守望的路口,就如这个秋天,隔着一池秋水,也愿将这份念想醉在你的心底。
若说思念,是因为别离的忧伤,那我的梦里依然绿草如茵,一如你的婀娜走进甜蜜的诗里;若说思念,早已落下一地秋黄,那我的世界只有岁月的浅迹,犹如结出一朵光阴的花语。
如若可以,愿采一颗寂寞的香草,放在秋天的风中,听散落的记忆在暮色中吟唱;再鞠一捧秋水,等在清秋的夜晚,让感恩的心语在一弯月里,洒下一轮菩提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