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人们还在讨论着下不下雨的时候,初秋的霪雨已如约而至,迷迷糊糊的下了几天几夜。雨停了,却不见了太阳耐不住寂寞的蝉又开始鸣叫了,这是属于他们的季节,声音硬顶着浓绿的树叶,上串下跳,遮不住,纠结着幸福而无聊的心。在这样的日子里。生活需要有一丝的意外。
这个时候,人们似乎总爱回忆一点往事,那是几经沉淀而剩余的东西,是一个人用心走路时踩下的脚印,漂亮的让人心动…..
年轻的人总是用自己的方式解决着问题,或许也曾因此有过懊恼,有过悔恨,有过留恋,有过不舍,但最终在这样的季节里,他们接受了这所有的一切。以为这就是现实,其实又或许不是现实,因为在他们心中现实就是那么一个模糊的概念,年轻的心无论怎样努力都理解不透。
秋心似水,涤荡着天高云淡的意境。风,似乎吹出了属于这个年代的忧伤,贴着你,粘着你,无论怎样都摆不脱他的缠绕。而在这个时候,最漂亮的莫过于一抬头的惊喜,云很高,很薄,似乎像这个季节里涓涓的流水,流淌在漫无边际的天边,成一带,肆意的变换着形状,冲洗着那一片无聊与落寞。
一场雨过后,宁静的村落里便好像一下子有了一个公共的话题,只要你想说话,就可以随便插上个一两句,无关紧要,却实实在在。忙了一季,人们在眼巴巴的望着那一片绿油油的庄稼,像自己的孩子一样,从嗷嗷待哺到眼看就要成才,精心的照料就要换来属于自己的那份财富。于是,朦胧的心际间骤然便有了另外的一种感觉,说不清道不明,却徒然间有了一种厚重。
初秋的夜依旧那么平静,却惟独不见了夏天般数星星的眼睛,那明净的眸子随着星星一闪一闪,纯洁而美丽。月很皎洁,却也只能自顾自的顺着自己要走的轨迹一遍一遍的画着车轮。慢慢溶解,溶解在记忆中的那一片美好之中,回头,却已早不见了踪迹。
于是,青春便这样朦朦胧胧的化成了一片浑噩。不懂,却也没机会再懂,只有那似水的秋心,愈加清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