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间好久没更新了,一些文友,也好久没再碰上。彼此都忙着,我们总在擦肩。
转眼又是一年七夕,此时坐在屏前,想起五年前的那个初秋,在博客里邂逅你的诗词。很多的时间,我们长久地缠缠绕绕在文字里。偶尔,也会渴望纯纯的野外,渴望青山碧水,渴望户外的天空,以及天空下欢快飞翔的鸟儿和天空里飘浮云朵。
南方的秋,是一首静美而又婉转的诗,碧水映晴空,清夜画月明。
盈一怀婉约,将一笺心语吟成满纸风情,让斑驳的印迹诉说着秋水长天的故事。念尘世里的好,看细水长流,读岁月的沧桑与况味,读眼眸深处眷眷的情意。将满目的秋色,化成浅浅的欢喜,在静好的光阴里,沉淀出饱满清丽的色彩。
做一个安静的女子,风起水落的日子里,拥有一颗平淡安暖的心,让诗意的念想,似玉,触手生温。
公园里的海棠开得正浓,刚好今天在朋友的空间里看到朋友和她爱人在海棠丛中,彼此不经意的一回首,恍然明白“与子成悦”。他俩身前身后的恩爱光阴,暖暖的扑面而来。
于是,一些个朴素的文字,一帧帧热爱生活的照片。都满含深情的鲜活起来,一如旋舞的蝶飞在心间,撞在心口。一时间,似晕眩,好像有风沙入眼。这时想起戴望舒的《雨巷》里,那撑着油纸伞的姑娘,身着素雅的旗袍,细细碎碎的脚步踩着淡淡的忧伤。
就在前一阵子,我在一个朋友的空间里,看到你们北方篱笆上的蔷薇开到了荼蘼。那时也突然的心生过一份奢望,若我能亲临,我定是穿着戴望舒笔下那个女子一样的旗袍,走在花海,能亲手抚触那片片欲落的花瓣……当时这样想的时候,又感觉自己是否就如那些花儿一样,最终会同归于寂。亦似有着丝丝线线的知音之疼:“花有何幸?而我又何幸?” 然,依旧没少去硬生生憧憬与你邂逅一面,成就花来衫中的美妙。
转眼,即是八月的尾声,秋收的季节,日子在期待中。我,剪了长发,换了光鲜的衣,指上扣了烈烈的红,扮得美艳极了。
呵呵,如花美眷,似水流年。
静寂的夜里,坐在阳台边,眯起眼看星星。有月光落入眉间,清凉温润。时光,像一支精湛的笔,横撇竖捺写就着光阴的故事。这时,很想有一管萧,沧桑的山一程水一程的穿越,穿越这座城,低沉浑厚的声音,那个如玉的男子可否听到?从来,没曾告诉你,我就是你的尘。因你,我奢望远行;因你,我尘埃落定。其实,我很愿意放低了妖娆的身段,在尘埃中开出花,淡然如菊。
一念起,万水千山,一念灭,秋风漫卷。 泅一笔寂寂时光,在千思百念间,写下这些文字,给你,我仍然毫无睡意。不知你是否安睡?
想想,这人生,原来竟是如此,痴缠,懵懂 。总在你的诗词里,流连忘返。这来来去去的浮生,晃动的都是你。而我,也知道,你喜欢简洁的诗句,并不热衷于我这样拖泥带水的文字。但是,在很静的日子里,时光会看到,你能懂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