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的晨钟敲醒了黑色的天空,苍郁的树林在日出的斜照下微泛出深沉的暗黄,我梦中的惺忪,睡意朦胧逐渐被声声呼唤拂去。青石板上堆积那秋风吹落的枯枝枯叶,像是在演绎生命的最后时分,最后被侵蚀成为了那些营养物质,就好像是四季更迭,在不断的轮回。淡淡的黄昏,染上了一抹黄晕,空气也都弥漫着那瑟瑟的凉意,即使沉闷又让人觉得枯燥,其中又混杂着某种不知名的落寞,叫人寻不出其中的真正意味。
记得去年秋季,一场雨后带来的冰冷,雨水倾斜而下,如泉水一般的流淌着,像是海波汹涌,让人有些措手不及的感觉。天空变成漆黑的一片,残留着些许雨后的云彩,被黑色侵蚀的彻底,阵阵雷鸣为这场秋雨增添了些许浩阔的新意,雷光与大地相互映照,宛如两道神圣的金黄交叉而下,淋浴着雨露的芬芳,细细的咀嚼着犹如一幅神奇的图画,令人咂舌。
听惯了“自古逢秋悲寂寥”的凄凉,其实四季都是自然的产物,只是我们以自己的情绪赋予他们以人的情感,这才有了哪有悲伤感怀抑或是凄凄切切的千古诗句。秋天不只有凄凉惨淡的愁云,还有那无穷尽的离愁与那行云万里的寸寸柔情,还有那气沉云霄的深稳和响彻晴天的豪迈。
四季在不断轮回更迭,我们也在不断的成长,这是上天赋予我们体验人生百味的过程,我们需要不断的接受,不断的去感受这人世间的大是大非。我们会在离别的思念中掺杂着些许愁情,会在每一次的相聚里感受到来自那内心深处久违的爱与关怀,上天让我们经历一次次的四处流转,让我们感受一次来自爱情散发的浓香。到最后,我们就可以潇洒的挥挥手,不再留恋那些繁琐的是非,只想拥有一个独属于自己的天涯,然后在那无人的空间里奋力的嘶吼,因为在那没有人的境地,无论如何的发泄,如何的声嘶力竭,都没有人会因此受到任何影响,或许这就是所谓成长吧。
秋风瑟瑟,这季节不再只有苦涩的回想,还有那岁月深处,你我之间营造出的那一份温暖,仿佛能透过那密密麻麻的枝桠和那行走在大地上的人海,感受彼此心间的那份温存。好想好想,简简单单的你我坐在那静谧的草坪,然后点燃那几箱柔情的烟火,在这无人的夜里与你共赏一场烟花雨。
最后,携着那清风明月,在那落叶归根的时分,静静的看着烟花缓缓升空,又苒苒落地,然后在斑驳的时光里,带着些许不舍与留恋悄悄落幕。
流年,随着四季流转染上了一抹昏黄,清寂的黄昏浸染着迷离的年华,在漫长的秋季里被慢慢拉长,夜色的倒影,显示出那来自心灵的序幕,最后在那时间的流逝里渐渐没了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