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世界日志9
一家人围坐在一起吃饭的时候,座机骤响,所有人的目光都指向我,好像这电话就是找我的一样,我起身去接时还扔下一句:“我的业务都在手机里了,这电话指不定找谁的呢——”正说着便接起来了,里面传来一个似乎很熟悉的男子急切的声音:“我说老同学,你怎么退群了?”
我真晕了——没想到就是找我的......
“你是谁啊?叫什么名字?什么群?”我还真是一头雾水呢,同学群有好几个啊,我分不清哪届的啦,他还挺自大的说:“我。。。你都听不出来啦?我是特特,听出来了吗?”
“哇噻,希特勒啊?你怎么知道我家里的电话啊?”我这一喊他的混名所有人都看了我一眼,然后又都连忙转过头不看了,因为他的名字重复了两个字,我们都这样喊也习惯了。。唉,尴尬啊!说什么好呢?我最近是退了不少群,原来是48个群,现在退的还有36个,不过也还是应付不过来的。
他在电话里不停地追问我退群的事,而家人就在我身边竖着耳朵听呢,不就是退出同学群了吗?连电话都打到家里来追问了啊?这,我能不晕吗?
唉!退就退了吧,记得我曾经在,就好了!
就这样稀里糊涂的解释着连我自己也说不清的理由,他竟然说半个小时后车到我家楼下让我一定下来面谈,神经病啊?喝多了吧?为此,我真的浑身是嘴也说不清了,赶紧挂断了,这不是没事找事给我平静的生活添油加醋的嘛——
算了,沉默是金,我什么也不用解释的,因为有些事,真的越描越黑!
大部分时间,我深刻清楚自己的处境和那些无法言说的苦痛,很想找一个人好好地诉说一番,可抬头看去,却见不到一张值得信赖的面孔,可能我这一辈子再也不会快乐,就算现在拥有一切,但那都不是我想要的,那只是生存的一种需要,那即是在我老去的一刹那,我能感觉到有人会为我哭泣,也许会随我而去,莫过如此!
很多很多的记忆片断,象千条丝万条线,一圈一圈缠绕在我的心上,心只要轻轻一跳动,我就狠狠地疼了半天,那种滋味比遭受劫难还痛苦上几分,谁能深入到我的心里呢。
是去解除掉那些束缚,还是是去再捆绑上一层最新的伤痕,所以啊,大部分的美好,只不过是无意义的幻觉与痴人说梦一般的空想,已经够多了,我单薄的身躯有无法承受之重。
我想早晚有一天,我会崩溃,或者那是一个非常好的解脱,什么都不用再去顾忌,甚至连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在想什么,至于奇迹这两个字,我从来不相信它们有存在过。
只言片语又能代表什么,难道能够掩盖住深藏在其中的苍白无力的坚持。
夜空上月光是白的,也许只有泼上点血它才能温暖起来。而风吹过,还是感觉到一股刺入骨髓的清冷,日子就是这样,一点一点怎么也要过去,有的人活着,但比行尸走肉还要艰难,痛不欲生的挣扎着,我想我便是这种人!
时间是吗?我可能最不需要的就是这个东西和它背后的意义,年复一年,日复一日,哪怕再过去一百年,我依旧凄然如今,没有一丝一毫的生机,这个世间,有的人说很好,有的人说很糟糕,而我只想说,我经过了,也努力过了,而且还在经历着,还在努力着......
也许几十年以后的一天,后辈们在清明时节,会指着那墓碑,问:“那个名字是谁?”抑或,我本化作轻烟一缕,灰飞烟灭在茫茫海水里,片甲不留,从此,这个世界,我来过,也只是经过,但并未留下什么!更不能指望谁能记得了谁,谁还是谁的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