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世界日志4
昨天下午看到一本小说,刚刚看到楔子的时候,就感觉到这本小说肯定挺好看的,于是就读了下去。
刚刚开头看见女主在不停的撕扯男主所送的衣服,把家里的家具和他送的所有的饰品砸碎……原因是因为女主以为自己是替身,所以不惜划伤自己的脸,就为了逃避这一段小心翼翼的爱情。
也许故事的开头那么的让人美好、羡慕。可是过程中却是那么的让人难受,我看过不少的小说了,也算是书虫一枚。我看过的小说里面有虐恋情深,也有宠溺至底……也许是那本小说的作者文采斐然,让我融入其中无法自拔……小说总是跌宕起伏,当女主运用催眠和输入的记忆进行斗争发现自己应有的记忆。才发现原来自己竟是男主亲弟弟的女朋友,她记起了车祸,记起来那个让她开心、快乐、陪她一起生死与共的男朋友。心里很痛,痛恨自己为什么会背叛他,为什么会爱上不该爱的人。可是人生中唯爱是最猜不透的,她含泪离开。可是却在男主心上划上了一道致命的伤疤……男主在不知道内情的情况下依然爱着女主,这种爱情我觉得应该是伟大的,可是也是极其累的……这个小说的结局没有意外,男主、女主在一起了。一起缅怀过去,一起正视现在,携手面向未来!
我很欣慰这样的结局,哪怕是小说我也会觉得为此而感到高兴。也许每个人的心中都会有一些放不下的过去,一个人、一段情、一缕执念……也许我们的故事最终没有像小说一样有一个完美的结局,但是请你珍惜。因为没有人还有时间能陪你再一次重来。这个世界值得你回忆的皆是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