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听到一句很俗但是很暖心的话:“这个世界还是好人多啊!”在这个物欲横流的社会,名利,金钱似乎变得越来越重要;真爱,温暖等字眼变得愈加珍贵。而在这种现状下,一个小小的举动,就像一杯温热的奶茶,温暖人心。所以,我想把发生在我身上的事,记录下来。
NO.1游乐园里的关心
记得去年暑假,父母带我们去方特。因为是第一次去玩,我们由于疏忽买了质量很差的雨披。我还记得我刚坐在游乐设施上时,因为雨披质量不好,我轻轻一扯,后面便撕了个洞,我正兴奋着,并未察觉什么。车子还未发动,我感觉后面有人动了动我的雨披,我以为是妈妈在给我整,但我用余光发现妈妈并没有,便奇怪地回头看。原来是坐在我身后的阿姨在帮我整理背后褶皱破烂的雨披,看到我回头,笑着说:“姑娘,小心衣服别弄湿了。”我顿时感到很温暖,对阿姨点点头说了谢谢。车子发动后,水打在身上凉凉的,可我的心却热热的。
NO.2雨天里的温暖
我又想到那个放假的雨天,好友有事提前走了,我只能自己拖着沉重的行李淋着雨走着,没有雨伞,也懒得去戴帽子遮雨,心想反正雨不大。突然一个阿姨叫住我,问我211班有没有下课。我回答她说他们班还在点人数。阿姨说了句谢谢,当我抬脚打算离开的时候,阿姨说:“闺女,下着雨,把帽子戴上呀,别淋着会感冒的。”当时我心里暖融融的,因为那个阿姨像极了母亲。见我拖着行李脱不开手,阿姨帮我戴上了帽子,对我说:“快回家吧!”我连说谢谢,再大的雨也浇不灭我心头的温暖。
NO.3餐桌上的幸福
都说女儿跟父亲亲,在我家好像不是这样。我跟我爹不比我跟我妈亲,因为有时候我们说三句话就能吵起来。现在情况好的多,我们也能开开玩笑,聊聊天。但还是没有那么亲密。我记得有次我们一家四口下馆子,有道菜放在了我跟前。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就心血来潮给爹爹夹了个菜,可能是因为那道菜离他太远了吧。可是然后我感到父亲愣了一下,随后嘴合不住的直笑。母亲打趣了一句:“看吧,终于成了小棉袄了!”我不好意思地笑笑。那一天,特别开心!
NO.4商场里的美丽
在商场买水果,我排着队让服务员称重。排在我后面的是个高高瘦瘦的女人,虽然打扮时尚,但是脸上的妆仍然遮掩不住时光留下的痕迹。等我的水果称完准备离开的时候,女人的水果因为没放好差点掉下桌,我灵活地一推,避免了一场“梨滚地”的灾难。女人说了句谢谢,我冲她点点头。我发现女人用一种欣赏的眼光看着我,轻轻勾起的红唇看上去是那么迷人。过了一会,我们在不远处的柜台在一起对视,我们似乎心照不宣,互相点头示意。那时我在想,我们的心里都是暖暖的吧!
NO.5图书馆的邂逅
那日去图书馆,我正看着书做着笔记。一位爷爷坐在了我的对面,我连忙我把我的东西放在桌角,给爷爷腾出位置。爷爷戴上老花镜,看了会书,看见我正在看《红楼梦》的解说书,便问我上几年级,考试也考四大名著吗?我一一做了回答,其实当时的我有点紧张,因为是第一次和陌生的老者谈话。在我的思想里,爱看书的老人都是值得尊敬的,所以我的答语都细细斟酌了才回答。老者很幽默,还讲给我他自己总结的学习方法,就像我的老师。其实我有些奇怪,我跟他素不相识,仅一面之缘,他何必给我讲那么多呢?后来细想,老人应是喜爱好学之人的。那一下午的邂逅,也算是很美好的时光。
这只是我身边再小不过的几件事,却让我印象至深。在我们身边,总会有很多细微的感动,等着我们用善于发现美的眼睛去探索,而这些细微的感动,让这个世界变得可爱。希望我们能传递这份感动 让世界变得真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