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世界日志6
喜欢
也曾吹过春天慵懒的风,也曾独自走过夏夜无人的街,也曾踩过秋天路边的落叶,也曾思念过冬夜的飞雪;这整个世界是一封情书,我爱你没有句号。
“我喜欢你,从高一到现在,还有以后,我都会很喜欢你!”
“嗯”
那一年高考结束之后,阿非跟在李静的后边,走出考场之后,终于说出了一直想说的那句话。
曾经在脑海里幻想了千万次的画面,为了这个画面反复练习了千万次的话,换来的仍然是“嗯”字。
有时候言语就是那么苍白,却又能把种种深意包含在内。
不喜欢就是不喜欢,再多的话也都是废话。
可是喜欢就是喜欢啊,即使你不喜欢我
我也要坚持喜欢着你,直到你也喜欢我
我们都知道阿非喜欢李静,可是李静不喜欢阿非。
阿非有一本很厚的日记本,从高一写到高三,记录着他的青春,还有他的爱情,一直对一个人的深情。
阿非对李静的喜欢简直到了极致。李静每天的一个动作,一句话许都能在阿非的日记本里找到。
爱情就是那么简单而美好,和喜欢的人有一次交流,都能使自己高兴好几天;拿着她送的礼物简直就感觉拥有了全世界。
我喜欢你,就像走了八万里,不问归期。
高考成绩公布之后,阿非去了郑州,李静去了西安。本以为故事会到此为止,却发现故事依然在悄无声息的发生着。
喜欢,是两颗心的距离,不是两座城的距离。
有一次和另一位也在西安上学的同学聊天,不经意间聊起了阿非。
他说:“阿非去年来南阳找了我好多次,但是每次来,说了几句话就走了。肯定是去找李静了!”
我说:“他不来找她反而不正常呢,来找你只是一个去看她的理由。阿非那么喜欢李静,如果李静和他在一起应该会很幸福吧”。
相遇
窈窕淑女,君子好逑。
窈窕淑女,寤寐求之。
悠哉悠哉,辗转反侧。
原来思念一个人真的可以到食不下咽,夜不思睡的地步。
曾追求过班里的一位女生,可是到最后还是被拒绝。那天夜里辗转反侧,怎么也睡不着,只觉得心里好像被什么堵住似的,压的心口难以喘息。那就就是心痛的感觉吧。现在回想起来,或许心痛才代表真正的喜欢。
三生有幸遇见你,纵使悲凉也是情。多么希望有两次幸运,一次遇见你,一次走到底。可生活总是给予我们第一次的惊喜,却遗忘了第二次的幸运。
紫霞仙子猜对了开头,却没有猜对结局;田晓霞把爱给了少安,却生命献给了他人。命运总是这样吝啬,不肯多施舍一份幸运。可是错过那也是爱,不是吗?生活没有给我和你生活在一起的幸运,却能让我和你相遇,此生也就无憾了。
不是每一段爱情都是郎才女貌,才子佳人,萧史弄玉,琴瑟和谐。好比晚清才子张船山与他的夫人林佩环,亦好比民国佳人杨绛与他的夫人钱钟书。我们都是普通人,遇到一位能托付终身的人本就是一种幸运。
相遇本来就是一种缘分。我们需要好好珍惜眼前的人.
从前什么都是慢悠悠的,爱情也慢,慢的一生只够爱一个人。在这个什么都讲究速度的时代里,唯有爱情不可快,也不能快。 爱情应该像岁月一样静好,春花、秋月、夏日、冬雪。每个阶段都有每一个阶段的美,过早的成熟的结果是凋零。
春水出生,春林初盛,春风十里,不如你。愿你我都能找到那个让我们爱不完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