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你的,我有我的,前进的方向!曾一同起航,也曾一起流浪,却也渐渐偏离了相伴的航向!由远及近的开始,再由近及远的偏航,两艘船只在熟知与淡漠的海洋里各行各的旅向!
相遇相识相忘日志
都说相遇是茫茫人海中的一种缘分,那么相忘是不是也是蹉跎岁月里的一种注定?在人海中缘分相遇,在陌生里逐渐相识,又在熟知中渐渐淡漠,以致到最后的慢慢遗忘!
拈指细数十几载的寒窗苦路,所见所做的事,还能想起多少,所遇所识的人,还能记起多少?不曾缅怀过的昔日,不曾记得的他们,是否还会记得那时自己的模样?
那个时刻陪着自己喜悦抑或是悲伤的人,现在过得怎样?是在品尝着生活的美味,还是在体会着人间的疾苦?那些被记忆模糊的人,可否在远方想起,原来的那个时刻那个地方有个那样的我?
距离在搁浅着情感,时间也在埋没着温暖,心灵之间的距离也在搁浅与埋没中渐行渐远!由于久久的不曾相见不曾联系,再次相见时,心里的那份感觉早已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至少也需经过一段时间的适应,才可再次找回曾经那种“朋友”的感觉,有的却已再也找不回来,再也寻觅不到,已变成了只是认识而已,只是有些许的印象而已,而有些却在模糊的印象中也找寻不到!
曾经亲密无间的两个人,会连路人都不如,原来关心爱护的人,也会彻底的失去联系!感情,会浓,也会变淡,即使有千般的不愿,万般的不舍,也阻止不了它的离去!
有些人,你以为还可以再次见面的,然而,一转身,就再也没有了见面的机会。有些事,你以为还可以继续的,然而,一不小心,就再也回不去了!
而有些人我不曾记得过他们曾来过我的世界,而曾经某个时刻的我却享受着他们所带来的好,那些好却也一直在无知无觉中延续着那份温暖与感动!
相遇,也许只是一场梦,只属于那逝去的时刻,那个过去了的时刻。相识,也许只是梦一场,只在那个过往的曾经,那个回不去的曾经。
每个人各自都有各自的生活,生活在属于自己的世界里!也许,不同的生活阶段,就会有不同的生活伴侣陪着你一同成长,一同戏耍,等到这个阶段结束的时候,相应的生活伴侣也就会被冷落,被更改!
情感也就只能寄托在属于这个生活阶段的世界里,不能有所跨越!因为上个阶段都已只是过去,都已不复存在,如若再去追寻,就是自己在欺骗自己,自己在伤害自己!
但是,这样的世界,对于那些与自己擦身而过的人,是不是太过残忍?对于忘记那些生活的伴侣,自己会不会很失落?这样的生活是不是又太过无味?
也许,相见相识的人只是装饰我们彼此眼球的物样,瞬间捕捉,在分秒后既是遗忘!就像一位美少女从我身旁走过,留下一丝沁人的馨香,带走我目光的观望,而在瞬间之后我就会忘记她美丽的模样,只是在那个时刻她曾装饰过我的眼球,而那相遇已是过去,相识还不曾到来,转眼早已变为了遗忘!
那些相遇相识而又被遗忘的人,也许就像喝了一杯清茶,由口腔进入体内,从身体里经过,又在短暂的相处后,离身而去!那杯清茶在那个时刻与自己相遇相识相处,而在下一刻却又有另一杯茶水成为自己的伴侣,带走与带来自己所需要的与所遗弃的物样!每一杯清茶似相似却又不近苟同,在自己的生命里饰演着不同的不重要而又重要的角色!
相遇,相识,相忘,似乎已经变成了这个世界上经久形成的规律,世人在这个世界上做的每一件事情也都在验证着它的真实,有些人有些事也将它缩变为了相遇然后相忘的精简过程!
也许,这个世界上早已定下了规则,一些我们无法改变的潜行规则,你不得不去遵守,不得不去体验!也许,只因为我们生活在现实里,一个无法改变的现实!
艳花绽放,在无形中散发着它的芬芳,枯叶陪衬,在不知不觉里彰显着鲜花的光亮!也许正是现实有些许的无奈,才彰显着它的魅力所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