傍晚,当我拖着疲惫的身子一步步走向家门口,上了楼梯到了熟悉的家门前,脑海里猛然闪现出孩子的身影,见我回来孩子那幼稚的脸上高兴的说道;爸爸,你回来啦,快进屋先歇一会,俺妈把饭马上就做好。说着伸手接过我的挎包扶着我进到屋内……
推开房门进到屋里,房子里空无一人,冷冷清清漆黑一片,伸手拿出电话看看表,已经都六点了老婆也该回来了呀?时下已经进入腊月,冬天的夜色在北方的城市只要下午五点已过,夜幕即刻悄然降临。我独自一人坐在昏暗的家里,点燃一支香烟慢慢的吸着……
过了好久,仍然不见老婆回来,我站起身子拉亮电灯走进厨房,厨房的案板上放着已经做好的饭菜,用盘子盖着,饭菜的一边放着几张写满字的信纸,我拿过来对着不算亮的灯光仔细看,只见上面都是老婆的笔记;
老周;我有个姐妹生病了,我得去陪她,你知道的她老公去年因公不幸去世,孩子又不在身边没有人照顾,这两天只有委屈你了。你回来后如果饭菜凉了一定要重新热了后再吃,千万别吃凉饭,你的胃一直不好尤其是最近我看你老是胃痛,劝你去医院看你又不去,你为啥总是自己折磨自己呢?几年来你一直把你自己封闭起来,和外界几乎是断绝了来往,有时一天你连一句话都不说,有时一两天你才吃一顿饭,问起你,你总是说不知道饥饿,有时当着我的面你不便驳我的面勉强吃一点,我几次抽空和你想好好谈谈,可是你总是一言不发,看到你这个样子我心里真的很酸,很痛。现在你看看你自己还有个人的模样吗?几年前你体重140多斤,如今已经剩下皮包骨头90多斤。多少次在夜里听见你的哀叹声,我悄悄侧过脸默默流泪,你自己折磨着你自己还要折磨着我,你扪心想想这样下去你还能撑多久?不是我说你,你真的太自私了,孩子是你的,也是我的,是我们共同的。难道孩子的离去我不痛苦吗?孩子是我生的我养的按理说我比你还要难受,我永远不会忘记那悲惨的一幕,孩子离世时那双含泪的双眼,那双渴求期盼的目光,直到我死的那一刻我也不会忘记。我时常告诫自己我还有你,为了你我也要坚强的活着……
我们的孩子是一个乖巧的儿子,从小聪明伶俐,讨人喜爱。自从有了儿子以后,你是天天喜笑颜开,无论干啥都是十足的劲头,我知道你爱孩子胜过爱你自己,孩子是你的唯一,有时你爱孩子甚至忽略了我的存在。
孩子的离去对你对我都是毁灭性的打击,有时心里特别压抑时真想去找孩子,我多么想再抱抱我那可怜又可爱的孩子。当我看到你憔悴的样子卷曲的身子时心里再一次的放不下你,我要留着健康的身体好照顾你,陪伴你,孩子半路将我扔下,我不想再次的失去你,春节眼看来临,我们最害怕的日子也是最痛苦的日子。
在这个传统的最大节日春节,谁家不是喜气洋洋?谁家不是满心欢喜的采办着年货?谁家不是子孙满堂兴高采烈的大团圆?谁家不是盼着新年添新衣,送大礼,吃团圆饭?
有几人和我们一样守着空房没有亲人陪伴,只有你和我在这个难熬的春节里以泪洗面。
在我们的记忆中欢乐已和我们无缘……
希望你看完这封信后能换个心态,要坚强的活着,如果孩子有知他希望你这样吗?为了你自己。也为了我,一定要挺住活下来,记住,吃过饭早些休息,别再熬夜了,听我一次话吧……
看完信我已是泪流满面,心想;我真是对不起老婆啊。辜负了她的一片好心。我推开窗户,外面已是漆黑一片,冷风吹来脸上的泪水更加冰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