躺在床上,往昔的一幅幅记忆画像放电影般在脑海重演。我看见夕阳下的你缓缓走来,你说,执子之手,看霞光满天;与子偕老,听细水长流。我说,生死相依,踏遍世间繁华;不离不弃,共尝酸甜苦辣。
你说,天若晴了,我在湖边等你,微风拂过之际,一起泛舟湖上,共赏水光潋滟,微波荡漾。
你说,风吹起了,我在古老的巷口等你,冷清无人之际,一起屏住呼吸,静静地聆听历史的风声……
你说,雨纷飞了,我在河畔等你,撑起油纸伞之际,共握一把伞,面对面,感受两颗心的距离。
你说,累了,我在庭院等你,品一杯清茶,听一曲黄梅,看孩童嬉戏,老人下棋,侃谈人生。
你说,季节更替了,我在山上等你,牵手之时,共忘凡尘琐事,看花开花落,云卷云舒。
你说,雪花落下了,我在古桥上等你,若感到冷了,请允许我拥抱你,一起体验白色王国里的童话故事。
我说,时光荏苒,所有的青春和时光都会凋零。你说,不怕,因为驻在我们心里的那一朵花会永远的灿烂下去!是的,虽然人生中出现的一切,我们无法全部拥有,只能经历;虽然一切的得与失,隐与显,都是风景与风情……但不怕,因为无论何时我都会等你,不惹清愁,不惹忧伤,清灵转身,浅笑伫立。
亲爱的,我要与你,寻一处寂静,在翰墨书香的底蕴里,稳妥地安放自己,听三月的微雨入夜,看七月的荷香云起,借着东风几两,寂寞半壶,情事两三朵,细品,慢饮,如此,就轻溺了一段时光!
倘若,倘若未能实现,只是一直停留在梦的前沿,我也愿与你同醉千年,却满怀憧憬……纵使,你偶尔会游离出我的视线,待清风转过,你依旧,还是我眸光里闪烁的不悔缠绵……
我想为你暖一壶酒,对坐,浅酌,陪你看雨打碧荷,风轻轻吹过你的脸庞,到那时万水千山皆可安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