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知道我曾经为他等待了多少,我思念他了多久。我曾一度认为,我和他形同陌路,只不过是萍水相逢。但我的确是在一个不该遇见他的时候看见了他。并且的却是一见钟情,痴痴迷迷了。我遇见他的时候,我还在一个新的地方,学者做一个新的人,脱胎换骨。我在背负着沉重过去却又无限憧憬未来的时候,眼见了他。
他不完美,甚至和完美这两个字沾不上边。即使是这样,但我依旧是顺从了他,并且落入尘埃之中,再从尘埃中开出花来,变得很低很低。
有人曾经问过我,为什么会选择他,而我的唯一答案是——他给了我别人给不了的感觉。
只是在人海里多看了一眼,便认定这是一场上天所精心安排的一场人间喜剧,而接踵而至的是双方深陷其中的美好。但是毕竟没有人能够看透上天的谋划,最终却栽在了自己所安排的这一场闹剧中。
学校里的时光总是过得很快,校园里的世界总是很纯真。我和他的确是拥有一段纯纯的恋爱时光,而在这之中有好几次老师与家长的阻挠,而我们的口头禅已经从“我爱你”,变成了“你若不弃,我亦不离”。我们本以为这是感情加深的预兆,但是我们却并不知道,这却是噩梦的开始。
我们手拉手一起行走在枫叶飘落的金黄校园里,倾听着彼此耳边的呢喃,只觉得很幸福,沉浸在彼此的世界里。共筑的梦的世界之外,却依旧是灰色的现实世界。
我们当时甚至不顾周围人异样的眼光,抛下一切深陷这情谭中无法自拔。彼此抱着好似尘埃一般的承诺,好像就能并肩穿梭在这世间一样。却殊不知,只是彼此生命中的过客而已。
我看不见我在他心中的存在,也看不见他心中的那一点微弱的,来自我的一点光。所以,就像大地出现了裂痕一般,不再恢复过来。我其实就像是星星距你千里之外。只是因为先前自己没有发现而已。
梦破酒醒。一切浮华落地,一切尘埃落尽。才子在旁,却眼见他匆匆擦肩离去。纵使心中有一万种说不尽的辛酸,也不过只会目送他渐行渐远的背影。伊人在水一方,君子在天一角,各自行走自己的路,谁也装作不认识谁。身旁的路人,也丝毫不会在意他们身旁这对转身背离的人。
爱情,本是一场人间闹剧,如若在对的时间遇见对的人,那便会有唱不尽赞歌;但如若背道而驰,便只有说不尽的心酸。
而我最终还是背道而驰了,我知道终将离去,所以早早的选择了放开他的手,不留一丝挂念。冷面相对,就像陌生人,慢慢地去适应没有你的世界,我本是孤独患者,只是你看不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