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世间,太少的相濡以沫,太多的相忘江湖……
我曾经深深地爱过一个人,爱的时候,把朝朝暮暮当作天长地久,把缱绻一时当作被爱了一世,于是承诺,于是奢望执子之手,幸福终老。
然后一切消失了,然后我终于明白,天长地久是一件多么可遇不可求的事情,幸福是一种多么玄妙多么脆弱的东西,也许爱情与幸福无关,也许这一生最终的幸福,与心底最深处的那个人无关,也许将来的某一天,我会牵住谁的手,一生细水长流地把风景看透。其实承诺并没有什么,不见了也不算什么,所有的一切自有它的归宿,所以我学着看淡,学着不强求,学着深藏,把你深深埋藏,藏到岁月的烟尘企及不到的地方……
只是……只是在某个落雨的黄昏,在某个寂寂的夜里,你还是隐隐地在我心里淡入、淡出,淡出、淡入,拿不走,抹不掉。
当你喜欢我的时候,我不喜欢你,当你爱上我的时候,我喜欢上你,当你离开我的时候,我却爱上了你。有一个人,教会你如何去爱了,但是,她却不爱你了,有一个人,你一直在等她,她却忘记了你,有一个人,她想离开了,你却没有丝毫挽留,因为你渐渐明白,挽留是没有用的,你能给的,只有自由。你以为只要走的很潇洒,就不会有太多的痛苦,就不会有留恋,可是,为什么在喧闹的人群中会突然沉默下来,为什么听歌听到一半会突然哽咽不止。你不知道自己在期待什么,不知道自己在坚持什么,脑海里挥之不去的,都是过往的倒影。是你走的太快,还是我跟不上你的脚步? 我们错过了诺亚方舟上的救赎,错过了泰坦尼克号上深情的拥抱,错过了一切惊险与不惊险,我们还要继续错过什么?难道要等到我们坐在夕阳下的摇椅上,没有一丝如阳光般温暖灿烂的回忆时,才知道,我们已经错过了,一辈子!但是,请允许我说这样自私的话,多年后,你若未嫁,我若未娶,
那,我们能不能在一起?记住你欠我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