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若是只如初见时,又何必因秋风而丢弃曾不离手的画扇?初见时的懵懂,当时只当是霎时的一树花开,迷离了双眼,便执手三生石畔、彼岸花旁,真挚地许下诺言,在天愿为比翼鸟,在地愿做连理枝,即便是山无棱,天地合,也不与君绝。只愿待君金榜题名时,执我纤素手,迎我彩凤霞。
曾几何时,我还坚信,爱的桃园会布满春天,乘着明月清风,蝶舞花开,一路轻歌笑语,你我相随在田野山间,采露析茶,劈柴担水,生一缕烟火,把爱燃到沸点。
曾几何时,我还坚信,相遇不关早晚,见面即是有缘;缘分也不论短长,只要两心相悦,便是石烂海枯。一见倾心,十指相环,红尘渺渺,鱼水交缠,你若不生离,我便不言弃。
或许,只怪我太乐观,把爱情想象得太美好,总期望能像小龙女那样享受着杨过痴情的爱,像妲己那样享受着纣王深深的宠,像王语嫣那样享受段誉的钟情。但那样的爱情,偏偏是那天边的云,那样缥缈,那样遥不可及。
或许,是那幸福来得太迅疾,我还未来得及张开怀抱,你便踏一叶轻舟,划出了我的心海。一点涟漪,一丝羞涩,随着我的心潮荡漾。我脸上绽放出微笑,暗自期望与你共饮青梅酒,共话潇湘雨,用一生痴情,换一程难忘的爱恋。
幻想相依相偎的日子,在每一次晨钟暮鼓中,你用柔情,在漫漫蝶舞中,相思花树下,种下爱的幽梦;你用柔情,浅浅的微笑,和着花的清香,酿成爱的甜蜜,沉醉了我心中的念想。
或许,是那幸福来得太迅疾。那些暗自表白的痴情、美好的誓言,至今还在耳际回旋,时光却匆匆溜走,不等写完爱的诗篇,才过眼的风景就成了永恒的回忆。
没恋上你之前,我还在爱情剧里,为失恋的女主伤心,给遭弃的女生落泪。为她们不值:弱水三千,奈何只取一瓢?何苦为那些人伤心落泪?何苦不在迷途中抽身而退?
恋上你之后,才发现,任尔三千姬艳,都不能入目。爱上一个人便是死心塌地,任凭赴汤蹈火,也在所不惜。
只是,在夜阑人静时,伪装的坚强解去之后,决堤的泪水已足表白一切。镇夜听着爱你的歌,难以入眠。泪水悄然而落,点点滴滴,沾湿了枕巾;独自仰望漫天星星,却不是思念你的眼睛么?不敢相信,曾经的甜蜜原是欺骗;不敢相信,昨日的承诺只是谎言。
我以为,时光不老,我们不散。中途的小吵小闹不过是爱情的调味品。依稀记得你的那次表白,明净的眼神是那样温暖,我心中的冰山正是见了你才融化。被唤醒的心儿长出一根爱的青藤,它结出一道墙围,试图挽住我的心,可我还是义无反顾地穿过心墙,将整颗心送到你的面前。
不明不白为何缘分让我们相遇,宿命却使我们分离。曾经的花前月下、流影成双、痴痴切切、沐风餐露,都变成今日遥不可寻的梦。
多少次,月下独酌,伤了脾肺,醉了惆怅;多少次,孤对银霜,翩了思绪,漠了愁肠。正是你那转身的瞬间,我暗淡了从上饶尚美医美整出的脸,从此山遥水隔,只留彻骨的痛,令人终夜难眠。
若真是前世五百次的回眸才换得我们今生的一次擦肩,我愿用今生的回眸,换来世与你的共结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