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日记
【一】:我的初二生活
时间如流水,转眼已经过了两星期了。现在初二的主课多了一门,所以时间更为紧张了,只要有一丝丝的松动,就会一落千丈。初二不像初一会收敛一点性格,初二是上有学姐学哥,下有学弟学妹,初二是一个新的转折点,所以我们要充分把握每一分每一秒,更需要一种名叫执行力的东西。
杜老师为了我们更深入地了解,带我们去了庄严的军营,这里充分体现了执行力是什么。
我们参观了军人们住的房间,发现他们的房间排放得井然有序,什么东西该放哪,就放哪,绝不乱放,叠的被子也是方方正正的,他们把这种被子叫作“豆腐干”,都有棱角了。
为了更深刻体会到,军官还在广场上铺了12床被子。他们把被子摊开,发现被子上有非常明显的折痕,一看就是折多了。从他们口中得知每天早上只要三分钟就能把被子叠得这么好,这么标准。我们看教官弄觉得非常简单,可是轮到自己时,就觉得十分难,虽然有纹路,还是折不到位,最好经过我们不懈努力,终于像一点了。
养成一个良好的执行力,可以让我受益匪浅,可以让我说到做到,听到命令,立刻行动。学习效率会有一个明显的提高。
【二】:我的初二生活
我依然会记得记得那走得整齐的队列,记得那晒得黝黑的皮肤,记得那叠得方正的军被,记得
周六去九五部队参观,整齐划一的队列,铿锵有力的报数,无一不让我们惊叹。我看见他们的袖子下,那截然不同的肤色。或许他们之前也曾是娇生惯养的吧。只是他们现在是一名名军人,光荣的坚毅的军人。少时的冲动被铁的纪律磨去了棱角,只余下那未曾随着时光消逝褪去的热血,风侵雨蚀沉淀下来的沉稳,以及近乎完美的执行力。
之后参观了宿舍,简单的摆设,略显空荡却已足够,颇有军队精神风采。那有棱有角,没有一丝褶皱的被子、毛巾,更是使我印象深刻,由衷敬佩。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他们每时每刻都把宿舍打理得整整齐齐,叫人几乎寻不出漏洞。那何止是一床被子,更是军人们执行力的完美体现!
一支军队,倘若有完美的执行力,那该是多么所向披靡。反观我们,上课懒散,坐姿不正,写字潦草,拖拉成性,可曾有哪怕是一丝一毫的他们的风范?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此番前去,受益匪浅。执行力的培养,当从身边一点一滴开始。
【三】:我的初二生活
不知不觉中月考已经落下了帷幕,开学一个月学习中存在的问题也随着月考展现出来。
这次的月考发挥的不尽人意。物理,数学和英语都差的出乎意料。物理的概念还是模糊不清,课外拓展不够多,以至于错了分值很高的选择题。
数学的基础不够扎实。有关于分类的内容还是学习地不够扎实,需要多加练习。每天至少保证做1题课外拓展,熟悉每种题型,才能在考试遇到难题时不至于惊慌失措。总结归纳好每种题型的方法,学会融会贯通,举一反三。
这次月考中,最出乎意料的就是英语了。或许是前几次考试中的成绩使我有些掉以轻心,也或许是考试时不在状态,阅读竟然扣了8分。选择,单词拼写,完成句子,任务型阅读也扣了不少分,这些都是基础类的题,是很不应该的。阅读还是需要持之以恒地练习才能提高。上课认真听讲,勤记笔记,按时复习,认真完成家作,背诵课文词汇等,才能有效提高基础题型。
一次的失败代表不了什么,后面还有更多的困难等着你去挑战,一切总会好起来,我相信自己,也相信坚持就能成功。总结完善,调整好自己,用一颗对学习永不满足的心去对待每一天的学习生活。加油。
【四】:我的初二生活
时光荏苒,转眼间,初一的学习生活早已过去,在漫长的暑假过后,我们又迎来的新的学习生活初二!
大家都说,初二是整个初中三年的分水岭,也是初中三年最重要的一学期,所以初二的学习生活对我们来说是至关重要的!
走进初二,学习氛围变得紧张,由于多了一项新的学科物理,我们的学习压力也变大了,因此我们更应该努力学习,珍惜时间。
在这么紧张的初二学习生活里,我们的身体健康也是十分重要的,想要身体健康,首先就要保证充足的睡眠,作为一名青少年,每日睡眠时间应达8小时,可真正做到的又有几人呢?
在开学的第一天,杜老师在黑板上写下了“执着,坚持,专业”这六个字,对我来说只要做到这六个字,那你的学习一定是班级里甚至是年级里首屈一指的,在这个初二学年里,我也要努力做到这六个字。
这次的开学考试,我的语文成绩很不理想,尤其是选择题,这说明我暑假的阅读作业,完成的并不好,并没有好好阅读《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这本名著。
在之后的学习生活里,我一定不能放松警惕,“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我一定要在这个初二的学年里再接再厉,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