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三年级日记
4月20日 星期日 多云
我的爸爸是共产党人,今年36岁,身高1米65 。
他的外貌是这样的:扁扁的头,黑黑的脸,还有他的脸上有许多的小斑点和黑痣,他是双眼皮,鼻子歪歪的,他的嘴巴不是樱桃小嘴,是很大的嘴。
他的好处是爱帮助别人,我们要学习他。他的缺点就是脾气不好,这一点我就在日记上提出批评。,希望你以后改正。这一点你要学习我们。
他对我学习很关心。我一回家,他还就让我写作业,不然,他还要用棍子吓唬吓唬我呢!还有,我回家,让我把语文书拿出来让我给她背课文。
爸爸,您工作挺忙的,为了我,您是先给我辅导作业。
今天,您去下乡,还特意给我布置了一篇日记,我今天就在日记中表现出了您的爱。我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4月21日 星期一阴
我的姐姐叫郭卓琪,今年12岁,身高1米55.
她天真好学,总是不是第一就是第二。
她的优点是爱看书爱画画呀什么的……
它的缺点就是:做事的时侯磨磨蹭蹭,还有说她吃东西的时候自己不动手,是让别人代替她的。
哦,姐姐的外貌是这样子的:她的眼睛上架着一副眼镜,她的鼻子不歪,他不是樱桃小嘴,也不是很大的嘴,是不大不小的嘴……
我的日记就写到这儿,你们说我写的好吗?再见!
5月2日星期五 晴
今天,我们去二伯家,玩得正开心。忽然,我看见一只讨人喜爱的小狗,我连忙跑过去,恨不得亲他一口。我问二伯:“这只小狗能送给我吗?”“当然可以了!”二伯说。我一听,心里比吃蜜还甜呢!于是,我高高兴兴的抱着她回家了。
回家后,我们先建议给小狗洗澡。用什么洗呢?爸爸说:“当然用香皂了!”
妈妈说:“香皂是个坏主意,洗衣服才对呢!”
姐姐说:“坏主意!用沐浴液好。”
我站在那里,无话可说。
这时,姐姐忽然说话了:“不如吧说到的都用了,看看怎么样?”
“这个主意不坏!”大家齐声说。
洗完了澡,给小狗吃东西了。吃完东西,小狗给我摇摇尾巴……
这样,上学回家,小狗就冲上来迎接我了,想不到小狗竟然给我带来了这么多的乐趣!
6月21日 星期四晴
小朋友们,你们一定听过虎头蛇尾这个成语,可想不到我们家却发生了一件虎头虎尾的怪事。
事情是这样的,今天下午放了学,我第一个冲回了家,就去做作业。因为今天下午的作业很少,我想我今天下午一定会美美的玩一次了。先做成生字和一套题,然后把数学作业做成。最后把一篇日记写成。瞧,这些作业一下子就被我轻松解答了﹗
正在这时,妈妈回家了,我得意洋洋的把事情的经过告诉了妈妈。妈妈说:“你以前做事总是虎头蛇尾的,今天你终于把坏毛病改掉了。”
这件事让我受到了很大的启发,看来,只要努力,什么坏习惯都能改掉。
6月8日星期五晴
三国时,诸葛亮、曹操、周瑜在打仗。
有一天,诸葛亮对刘备说:“周瑜的死期到了,我可以只用一个小兵去打死周瑜。”
刘备听后吃惊的问:“诸葛亮,你疯了吗?一个小兵怎么能打死大都督呢?除非让我们的关云长或赵云将军去……”
诸葛亮说:“我自有办法。”
过了几天,诸葛亮对一个叫活活的小兵身上摸上血。让他装出一拐一拐的去周瑜那里当军。
小兵去了周瑜那里瞎闯着要当兵。周瑜不让活活当兵,活活说:“为什么,你周瑜能当大都督,我活活连个小兵都当不上?”
这一来,周瑜气极了。他口吐鲜血,大叫一声:“老天爷,既生瑜,何生亮?”意思是老天爷,你既然生了我周瑜,为何还要生诸葛亮?
通过这件事,我给它起名叫活活气死小周郎。
6月29日星期六晴
今天,天气真好。我一大早就提议去登山。
到了山口。我一看,啊!好久没有登山,真是不认识山了!
这时,我又提议去赛跑一下。爸爸妈妈和姐姐同意了,这时,姐姐说:“肯定是我先到达终点。”话音未落,我就撒开两只马蹄子跑。
他们哪里是我的对手?我用了二十五分钟到达了终点,可他们却用了半个小时到达终点。真像只蜗牛和青蛙比赛。
这时,我看准机会。又说:“看谁先回到山脚下?”这回,我调了一下速度,用了30分钟,可她们却用了40分钟。可让人吃惊了呢!
这真是一场精彩的比赛呀!
6月30日 星期一 阴
嘻嘻……我是谁?我就是杨红樱阿姨笔下的马小跳!
我既调皮又听话,有一次,老师检查数学作业,因为我写的字太难看了,老师才给了我一个60分。我一见,难看死了,我哪次得过哪么低的分数呀?要不是那第二行和第三行的字救了我,我差一点跌个不及格!
回到家,妈妈问:“好宝贝,你这次练习册得了积分呀?”“啊!还问几分?差点跌个不及格!”我气愤地说。
妈妈又问:“那你得了几分?才差点跌个不及格?”
“比59分这个不及格多一分。”我说。
妈妈说:“那把你写的这一张给妈妈看,好吗?”
“那一张早就飞到九霄云外去了。”
可妈妈却没有狠狠地打我,而是耐心的给我讲道理。瞧,我刚才生气的样子一下子又变得笑逐颜开,拿起铅笔飞快的写起来。我想:妈妈一定是个品德高尚的人。
啊,俗话说:有妈的孩子像块宝。这句话可真不假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