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班回家,依然还是那辆581,依然还是那条拥挤的路线。车水马龙,川流不息,这就是大城市里的气息。夜色如约降临,但是丝毫没有引起人们匆忙的步伐。大街小巷灯火通明,霓虹灯总是让人格外刺眼。如此繁华的都市,掩饰着人们的身心疲惫。他们极力跟上这样的节奏,以至于不被淘汰。
总喜欢看那些回忆往事的文章,蓦然回首,才发现我竟然也变成了时代的奴隶。工作的迷茫,情感的加锁,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我也变的总有点点灰灰色的感觉。心也变得冷漠了,硬了。朋友的直言相告让我如坐针毡,我害怕这样一针见血的话。所以我极力掩饰着内心的惶恐不安,马上找出很多理由,妄想转移话题,为自己的懦弱撑起保护伞。可是我明白,她是对的。我放不下自己,于是又一位好友离我而去。那个时候,我丢下了一切,追逐自己的爱情,可我真的不知道该如何应对现在面临的一切……
提前一站下了公交车,因为堵车总是让我心烦气燥,有点头晕目眩的感觉,今天中秋节。于是在路上买点月饼带回家。不凑巧的是竟然没有遇上。呵呵。真是让人有点遗憾。就这样今年的中秋节没有吃上月饼了。
中秋的月总是分外的美。七八点了。你却还是蒙着神秘的面纱,羞涩却不失高贵。也让人看不明摸不清。不知为何心里突然堵得慌,莫名的有种心痛的感觉,在那绝美的面纱下,隐隐流露出了悲伤的泪痕……似那王昭君,带上无数的苦涩和无奈踏上了远嫁匈奴的命运。月啊,你为何总是让人如此的割舍不下。月啊,你为何总是让人这般的痛彻心扉。是只因这中秋之夜的日子,你被人们当作了无数思念和幸福的载体吗。一定很累吧……不要抱怨了,他们都是善意的。不过月应该也有自己的心吧。真的很累的话,我愿借你我的臂膀,就可以静静的偎依入睡。月,我愿为你,作心灵的指引者。我愿为你,化身Triangle,这样你就会得到幸福。
深夜了,你也渐趋成熟了,皎洁,明亮,善良,唯美。有一种让人豁然开朗的感觉,为什么开始没有这般真诚呢?是害怕自己倾国倾城的容颜,惊艳了众人吗?哈哈……真调皮,骗了我呃。害我也流泪了。害我在那里瞎想一通了。不过此刻的你,真的很美,很美,再灿烂的星空没有你的点缀也会黯然失色,再繁华的都市没有你的爱抚也会呜呜哭泣。你的善良,你的乖巧,你的柔美,你的真诚,我已经陶醉了,陶醉在你温柔的吻中。我也迷失了,迷失在现实与意境的夹缝里。我总是忍不住再看你一眼,尽管我的心还在慢慢的腐蚀着。这样残缺的的心,我生怕玷污了你的圣洁。我生怕吓坏了你。我也生怕自己将无颜面对你。啊,月,你的皎洁让我惭愧,我不敢面对我的心。甚至连我的心是什么,我也是不清不楚。我只知道追逐你,岂不闻镜花水月乎?但是我就是不忍心放下你。我想追逐自己相信的东西。我把窗帘拉开,我想看着你,月,谢谢你,今夜陪我入眠。今夜我想起了你,想起了我曾经历经悲伤的感情……眼泪是甜的,那是你幸福的预兆吗。我很高兴,记得那年秋天吗?秋天又来了,天气很凉,注意别弄感冒了嘞。一定要幸福快乐的生活下去。可惜我已满目疮痍,回不了头了。还想像当年那样幼稚的问你一句,你曾经过爱我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