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甚寒。在一场夜雨后,门前的几株银杏枯叶尽黄,被风吹落一地,孤寂不舍地飘零四散。一世人生,终究皆为那季落叶,每一片枯叶都留有时光的脉络,叶子的思念无法破译,生命在悄然轮回中无声划落。
望着灰沉的天空,这已是多少个生命的初冬?!日子每一分秒划过指尖,不留痕迹,只是藏于心城的那缕愁思于此时碰触、跌落!
人生,无数次地聚散。几时几回能留得我驻足回眸?我与你相遇此生的那场盛宴,而我在一次酒酣时中场离去,并一去不归、不回。从此,隐遁一隅,如瀚海沉钩。时光无情,岁月苍冷,一曲千古,一念忧伤,一世痴缠,一梦如帘。在无数个若干年后,偶经于此,却看见你一直不曾离席。
此去经年,我只将梦留在那里。往事在回忆中撕裂,在疼痛中醒来。从此,我筑心为城,只藏你一人。直到岁月悄然荒芜,时光慢慢老去。将你的笑容身影在心中打磨、擦拭,只留与你初见时的那份纯真。
此生,别时容易见时难。一别千年,一世天涯。三生之石,徘徊不前。忘川之河,沉浮飘泊。伊在彼岸,君在此岸。生生世世,难以相见。
伊可记?那年少之时,院落含笑满枝绽放。伊在花前,我在窗外。一眸之缘,一世情缠。
伊可记?那初春之约,于梅园漫步,春景留连。逍遥舟兰,水色柳烟。琴瑟相和,千里婵娟。文远马前,天心可鉴。一梦百年,恨天时短。
伊可记?那年,单车双影,一起去赏;雷墩落日,夕阳云霞。漫野秋色,婉如江南。一世相遇,千年因缘。来世,采菊东篱,悠然南山。
伊可记?那月,二人于月下品茶,灯下赋诗。共享一曲,只叙前缘,不诉离殇。伊笑靥如花,纯静安然。
伊可知?我将你的名,刻入我的心。守着这份念,直到青丝霜如雪。
伊可知?我将你的颜,镌入我的心。守着这份情,直到凝血染红尘。
伊可知?我将你的影,印入我的心。守着这份真,直到思念如水晶。
伊可知?我将你的音,录入我的心。守着这份痴,直到时光寂寞时。
伊可知?我将你的心,藏入我的心。守着这份缘,直到相望三千年。
伊可知?我带着前世的记忆而来。只为那次相见,我已在苦海,被囚禁了五百年。
伊可知?此生一别,一别天涯。来世相见,相见何难?伊不负我,我不负天,伊若负我,我岂负天?!
伊可知?阡陌红尘,倾世绝恋。这一世的离散,要等到来世多少年?才能在对的时间与你遇见。而那时,你可记得前世的相约?我的容颜。
伊可知?此夜寒风凄雨,我将回忆拾起。写一曲断章,诉人世离殇。于时光的废墟,燃三千痴,焚前世琴。只为来世,结成佛祖莲池的一粒籽,种入你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