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子之手与子携老。玫瑰可以凋谢但感情却不会改变,或许曾经年少无知,或许曾经年少痴狂,但人总是这样一步步地走向成熟。
所有过去的一切会被时间冲淡,注定成为往者,就像一张发黄的老照片,时过境迁昔日的玩伴已不在明眸酷齿。今日的庸烦渔妇,谁是当年共识绮梦的人:白发苍苍的老翁竟是记忆里力搏海浪的壮汉?不褪色的,只有那份感情。人生很难保留一份激情,作为一个背驮经典的现代人,思想竟是如此卑微。
可以永恒的东西少之又少,可以珍惜的情感恐怕也不会太多,为何竟是这般苍凉?人生难到竟是如此无奈?在这个世界上,有的人终生与富庶结缘有的人终生与贫困为伴,有的人一生风和日丽,有的人一生苦凄风雨,这似乎成了我们的宿命。然而,一个人是否应该执着地追求自己的信仰?近乎顽固的执着。
一个哲人说过:‘‘幸福和痛苦,是两棵极端的生命形式生命在两点间的奔波起始,又以两点间的距离消失而告终。“读着不是太懂,念着却些微妙的彷徨,害怕一种心痛,我天生不喜欢热闹,又害怕孤独———那种孤独的冷清,那份难耐的心境。或许,在矛盾和对立中成长。就像黄昏就像朝霞,有人喜欢晨光,有人偏爱黄昏,我属与后者。黄昏只眷恋我这样的人,消退了初升的清新与艳丽,消退了正午耀眼的灿烂消退了午后的庸散疲惫。没有浓烈,没有躁动的玫瑰色,一片宁静的祥和似一丝微笑挂在天际。是的,许多矛盾的现象杂交,在我身上得到了体现与证明。
时常告诉自己,人生是一个漫长的苦旅,必须多经历些才能懂得,必须执着才能无悔,每个人都有统一的起点,走的路不同,但我相信我们终究要走向统一的终点人生就像一盘棋,在险再恶那怕自己只剩下小小的一卒也要坚定的拼搏拼搏耐心的等待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