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爱来对付灾难,便是天下至美,因此灾难和美丽总在咫尺之间。
不孤注一郑,不赌咒发誓,不祈求奇迹,不想入非非,只是平缓而负责地一天天走下去,平常中也就出现了滋味,出现了境界。
让今天收藏昨天,让明天收藏今天,在一截一截的收藏中,断片成了长线,而水潭则成了永不干涸的大河。
人们很容易对超出自己视线的一切投去不信任,在别人快速成功的背后寻找投机取巧的秘密。
无数的未知包围着我们,使人生具有了无限的乐趣。
人的失败首先在于心的失败,倘若坚持的心没有松懈,那么失败的就只是一件事而不是一人。所以说只有失败的事,没有失败的人。但是,换一个角度来看,失败未尝不是人生价值的另一个方向的延伸。因此也可以说,只有失败的人,没有失败的事。
很难设想一个常说自己爱花而又乐于将花剪下来的人是爱花的。
不管天气如何,都不应该在别人的屋檐下呆得太久。
真理正如阳光,背对它时,你面对一片黑暗;而直对它时,你又会感到头晕目眩。
上帝给了我们一张脸,但更多的时候,我们常常自己再设计若干张。于是,我们看到的只是脸谱,而不是颜面;只是表演,而不是生活;只是熟人,而不是朋友----不辛的是,别人看我们也正如此。于是,我们终于可以理直气壮地说:“活着真累!”
许多人终其一生的意义是拥有一大堆人生经验。然而,对别人而言,那只是一些过时的衣服,永远都不会有人觉得合适。
沉默者往往不是因为无话可说,而是因为要说的话太多。
智慧可以和计谋无关,更可以和智商无关,很多聪明人常常做出愚不可及的举动,而一些看上去笨拙的人事却可能包含着深层的智慧要素。“大巧若拙”、“大智若愚”不仅仅是一种辨证视角,更是一种道德判断。
哪一天,一切都能明确解释了,人生,就会成为一种简单的轨迹,一中沉闷的重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