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日记
赊给六月一壶漂泊,背上行囊,怀揣着无数的憧憬,踏上人生的又一段旅程,记录下自己最真实的感受,留下每一个精彩瞬间,用文字描绘色香味全高中生活。翻开那精致的日记本,看着那幼稚的文字,心中不禁有些兴奋。原来,半年高中生活自己是这样度过的。
幻想篇
“碧落山下,锦江之滨,师资优良,硬件设施齐全,省一级中学,省重点中学(当然这都是官方语言),但我很幸运地进入了这所江南名校,从此进入了离巢的住校生活。”这是高中日记的序言。
住校的第一天晚上一宿没睡,或许是因为不习惯和兴奋吧,但那晚,却想了好多。
日记中写着:“晚上睡不着觉,只好起来奋笔疾书,写下自己的高中目标——【1】进入校广播站;【2】学习成绩直线上升;【3】英语背大四单词。”
看着自己写下的幼稚语言,发现原来都是幻想。
真实篇
梦想中的高中生活是那么完美与快乐,然而毕竟那只是自己的想象。现实并非如此。
现实的高中生活是每天早上早起进行艰苦的晨跑;现实的高中是食堂里拥挤的人群与普通的饮食;现实的高中是昔日的好友,现在见面也只是相视一笑而过;现实的高中是失败接踵而来。
日记中记载的高中生活没有青涩的早恋与轰轰烈烈的打架,但那些文字却是真实精彩的。在那些字中,处处都充满了失败的气味,考试的失败已成为了高中生活的代名词。
于是在期终后改写了刘欢的《从头再来》
“昨天,所有的考试已变成遥远的回忆,勤勤苦苦已度过半年,明天重又走进风雨。我不能大声哭泣,为了我至爱的亲人,再苦再难也要奋斗,只为那些期待眼神。心若在,梦就在,人生路上许多坎坷,看挫折,勇往直前,只不过是一往无前。”
现实的高中生活充满了许多感叹,那些令人感叹的事也充斥着我的神经,成了生活的调节剂,使得心中的潮水由波峰到波谷,不停地做变速运动。正是因为这些感叹才使得自己慢慢在成长。
掌声篇
在一个大家认为好的班级里学习,学校管它叫创新班,但其实一点也不创新,每位同学都是天天与书为伍,每天上楼下楼,在不知不觉间走出了那段年华,给生命画上个16或17的字样。以为在这样的年龄可以更轻松地飞翔,却在展翅的过程中发现年龄越大,压力越大。
应试教育下的我们,新课标改革下的英才班的我们面对着许多压力,在自己无法改变现状的情况下,只有选择适应,选择用掌声做生活的调味品。
日记中欢乐的事,都离不开掌声,在班级这个大家庭里,是掌声让这个班充满了生机与活力,也是掌声连接着同学之间的友谊。
掌声雷动,心跳繁荣。当出差的各科老师学习回来,掌声轰鸣,不善于用言语表内心的20班的我们只有选择用掌声来表达情感,每每地理课看到“帅气”的地理老师走进教室,那鼓掌声让人啼笑皆非,但那掌声表达了对地理老师的爱戴。当知晓历史老师的婚讯,我们用掌声表示祝福;当得知政治老师不再教我们时,我们用掌声表示送别与留恋。
看着那一件件事,发现原来在这个班级里我们是那么团结。掌声雷动,用掌声表达内心的情感。生活是一本无字天书,看不懂,吸能用心去感受,情感是一种美好的地声音,听不清只能在掌声中品味。
是的,高中生活重复着语数外,政史地理化生,但是高中生活其实也是甘之如饣台的。倘若没有高中生活,你不会知道什么是变速曲线运动,不会理解元素的周期表,不会读懂曹先生的《红楼梦》,当然更不会理解英语的否定前移与独立主格结构了。通过高中的学习,我们懂得了许多,学会了许多。这可不是官方语言噢,这是内心最真的感受。咱不整虚的,咱整实的。
我的高中生活在回忆中度过,我的高中日记在希望中书写,日记里的琐碎事,偶尔看看,心里也会有一丝悦意。
后记:用幼稚冗长的文字在回忆中书写半年的高中生活,不是非主流的,只是平淡的,只是每天重复着不同的事。其实生活是有滋有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