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代的朱柏庐曾经说过:“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这周老师布置了一项特别的作业:让我们自己卖东西体会挣钱的不容易。
回家后,我坐到沙发上左思右想:到底买什么好呢?书、玩具、文具……对了“百宝箱”。我立刻站起来,大步流星地走向床头柜,快速拉开抽屉,轻轻地取出“百宝箱”,小心翼翼地打开,“这次的成败就靠你了!”我喃喃地说。第二天吃过午饭,在妈妈的陪伴下我来到了楼下的街心小花园,铺好地垫,从“百宝箱”中取出粉色的蝴蝶发卡、精美的书签、有着淡淡幽香的香扇……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我还没有开张,心情十分失落,难过。“怎么办呢?”我鼓起勇气吆喝起来:“走过路过不要错过,限时大甩卖,快来买呀!”这招还挺管用,顿时就有一个姐姐走了过来。“小老板,这个发卡怎么买?”我支支吾吾地说:“嗯……20元。”只见她拿起发卡左看右看并说:“便宜些你买么?”我揣摩她的心思,见她拿着发卡爱不释手,说:“你看看这做工,20元不贵呀。”“看这儿有个小白点儿,多不好看啊!簿利多销嘛,15元。”她故意挑剔地说。听她那么一说,我也不好拒绝,“好吧,卖给你,希望替我多宣传。”手里握着首笔赚到的钱,我心里美滋滋的。
功夫不负有心人,1个小时我就买了52元,虽然心爱的物品没了,但我体会到了劳动挣钱的不易和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