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日志 29
“我就是标志控”,在学习了南京市质量技术监督局下发的标志标准化宣传手册之后,“志”在四方团队的同学如就是说。
暑期社会实践的第二天,我们团队对在分析第一天调查结果的的基础上,发现自身标准化理论知识的匮乏,进行了理论学习,问卷调查表的制作和策划书的修改优化,并对接下来的工作作了更详尽的安排。
学习理论知识之后,团队的成员发现,目前我们所常见的标志,比如垃圾桶上的不可回收标志,墙壁上的禁止吸烟标志,都不贴合标准化要求。团队成员对于公共标志更为狂热,每见到一个公共标志就会评价一番,颜色、图案就是否用错,应当如何整改,俨然像个专家。一旦发现错误标志,就会下意识地用相机拍下,收录到我们的《“啄木鸟”小分队不规范标志大全》。短短两天的暑期社会实践已经把我们培养成了“标志控”。
既然选取了便不顾风雨兼程。暑期社会实践的时光只有两个星期,我们所能发现的不规范标志相当有限,但我们团队成员对公共标志的关注不会因为活动的结束而消逝。尽管前方路途曲折,但我们必须会将“啄木鸟”行动进行到底,在我们未来的生活中吸引更多人,加入“啄木鸟”队伍,将身边的不规范标志“赶尽杀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