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实话,这天我过得很忐忑,这天就是我第一天上课。
当我走进教室,看到那么多稚嫩的小脸,心中有丝丝的紧张。要就是我教不好怎样办,要就是他们对英语不感兴趣怎样办,要就是他们嫌我教得不好怎样班,一切的一切都就是那么的不确定。就这样我怀着忐忑的心走进了教室。
一开始我教他们一些简单的单词,带读了几遍之后他们还就是无法开口,只好之后继续教他们反复读下去,读了好多遍之后他们才能勉强读一下。并且我们发现,他们都没有任何英语基础,学校里面根本就没有开过英语课,对英语的兴趣也不就是很高。所幸的就是,他们中极个别同学理解潜力比较强,稍微学习一下就会读了。由此我想,其实要就是能够给他们创造一些条件,他们根本就不会比城市里面的孩子学习差,他们其中有些人的智力还算就是上乘,他们差的就是能够在前方引导他们的人。有时候想一想,如果他们的教育水平能够提高,那么他们家里的经济状况肯定会有所改善,所谓致富先治愚。在一些村子里面,你时常能看到一些要扫除文盲的标语,从这些方面你也能够察觉当地的落后。
“野百合也会有春天”,要就是不提高当地的教育水平,我不晓得野百合怎样才能有春天,或许他们的春天只就是一个遥不可及的梦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