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日志 22
青春朝气如火,燃梦吴川厚土。7月10日,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队——启航社会实践队抵达吴川市覃巴上榕小学。上榕小学位于覃巴的一个小村庄,较为偏僻。揭开她神秘的面纱,仅有的一栋两层式的教学楼,附上一层金黄麦子的水泥操场。值得庆幸的是,即使学校环境条件艰苦简陋,校方也依旧“千方百计”给“启航”社会实践队队员腾出两间空教室居住。
他们说:“姐姐,我们来帮你,我们力气很大。”争先恐后帮队员搬桌椅。
他们说:“老师,我们来。”孩子们在队员正要打扫之前抢先一步打扫教室。
队员们说:“我们分工合作,大家一起加油!”在队员与同学的辛勤劳动下,我们成功完成了大扫除。
叔叔阿姨说:“你们负责采购和处理食材,我们帮你们做饭。”是的,在“三下乡社会实践”中,“启航”社会实践队的第一餐是在陌生的叔叔阿姨的帮忙下完成的。
田纳西威廉姆斯的名剧《欲望号街车》中的一句台词:“我总是依靠陌生人的善意。”无论是帮助“大扫除”的上榕小学的孩子,还是帮助“启航”社会实践队做饭的叔叔阿姨,大家都是陌生的,但是他们无意间的善意和温暖,却让初来乍到的队员们感到温馨。
或许只是只言片语的安慰,却足以抚慰一颗忐忑不安的心;或许只是一个善意的微笑,却能让初来乍到这个城市的人儿燃起带给这里孩子知识的决心。真正能打动人的,从来不是风景,而是你在路上遇到的那些心存善意与温暖,固执地相信这个世界是纯洁美好的人儿。在这里,“启航”社会实践队携教育与爱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