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开始的前一段时间,除了忙复习之外,假期的安排自然成了热门的话题。绝大多数人表示找份暑假工来充实锻炼自己,而我也不想整个闲在家里。正好能够利用这个暑假自己挣钱自己买电脑。综合众多的因素我来到了姐姐所在的城市――江苏苏州。
第一天我并没有去找工作,而是在姐姐的带领下在苏州游玩了一天。可能是心不是来游山玩水的,所以第二天我就要姐姐带我去附近的电子厂试试。但是姐姐并没有带我去厂里,而是去了一家中介公司。时候得知这边的电子厂都是要经过中介后再要人。里面的学问不说也明白一二。但是在中介的参与下也少了不少事,去了第一个厂简单的体检后就能够上岗了。工作第一天感觉挺简单,因为是新来的也就没具体安排事情。下班后开了会明白明天放假。和同事聊天后才了解到这个厂最近是淡季,所以经常放假。可能是中介怕我们吃不了苦特意安排吧。回到姐姐家想了好久,觉得这样下去电脑估计是没指望了,所以和姐姐商量了下换地方。除了要交中介费之外,中介还是不错的,至少效率还能够。第二天我就去另外一个厂报道了。这次当然找了个效益好的电子厂。加班多饿工资才会多,我是这么想的,而且工资也是按照底薪加加班工资加技能补贴的。我们短期工技能补贴是没有的。
这几天下来倒没觉得有什么,因为很多事都是在姐姐的陪伴下完成的。所以也没遇到朋友说的那些问题和困难。但是对于我来说,对于新鲜生活虽有不安但也有些好奇,也许接下来的生活才是我要应对的了,但是我已经做好准备应对种种挑战。加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