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天气终于放晴了,希望好天气能给我们个好兆头。一大早我们就在支局长的陪同下前往新津县普兴镇袁山村,到达当地了解到今天成都市副市长要前来视察工作,这一消息着实让我们既激动又紧张了一下。最后领导到来之后只在村委会待了10多分钟就到另一个村了,根本就没有顾及到我们。接下来的宣讲过程,村委会还是很配合,村长积极通知村民下午两点到电脑室来培训。下午的培训过程中,来了很多小孩儿,我们就灵机一动,想出了针对小朋友的一个电脑培训方案,我们去商店买了糖果作为小礼品。果真在接下来的培训中发挥了很好的作用,小朋友们积极的参与我们的宣讲并踊跃举手回答问题,活跃了现场气氛。在宣讲过程中,我感觉自己就像个幼儿园老师一样耐心的给小朋友们讲解。之后,我们还针对农家乐老板进行了一对一的交流,给他们讲解了怎样在网上宣传自己的农家乐,被更多的人所了解。
下午就在我们正准备上车临走之前,几个村民专程赶过来教他们上网,这让我们感觉到非常欣慰,让我们认识到信息下乡的价值。
总得来说,今天的宣讲还是很成功的,临走之前还真有点不舍。希望袁山村的经济发展越来越好,信息化程度越来越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