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早没什么事,我们就决定出去调研,主题是围绕留守儿童这个问题。有三人有事不能去,剩下的九人分成三组,每组三人,一人采访、一人记录一人拍照。我和何思雨、吕梦远分到了一组。一开始不太好意思开口,但在路边问了一位奶奶后,第一份问卷的成功让我们充满了信心。接下来虽然几经碰壁,但多数人还是很愉快的接受了我们的采访。
从这次调研来看,我觉得留守儿童问题并不是很严重,相反的,空巢老人更值得我们关心。调研中我们还初步了解了这里的人文及自然环境,既接触了社会,又欣赏了美景。
通过这次调研,让我更加知道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一个人的力量是薄弱的,然而当大家一起努力时,事情就会变得简单起来。
下午原计划在3:30开始的“学会感恩”活动在不得已的情况下得以推迟,改在了4:30。之前的时间就用来交队友们用来作为汇演节目的手语表演。大家学的很专心,我教的也就认真起来。
4:30到了,孩子们陆续到来,我们的活动正式开始,活动中,我与他们共同了解感恩,带领他们做感恩贺卡,达到了预期的效果。由于时间不够,有一项教他们手语的幻觉没能进行,这一点让我感到很遗憾,不过能顺利完成就已经让我很开心了。
晚上和队友们就文艺汇演的节目起了一些小争执,但是还好大家都比较通情达理。我认为团队最重要的就是合作,每一个人都应该为自己的队伍出一份力。既然来了就要好好做,不然回家睡大觉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