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日志 28
今天是社会实践的第三天,社会实践并没有我想象的那么难。
或许是我刚去吧,这几天一直都没有做什么很重要的事情,只是帮着李姐粘贴票据等原始凭证以及整理原始凭证之类。这与在学校里练习时粘贴凭证的方法和情况不太一样。在学校里练习时,都是将所得到的原始凭证直接粘贴到自己所作的会计凭证的背面;而在这里,都是先将原始凭证按日期摆放在一起,将它们按顺序用固体胶棒粘贴到一张大概有A4大小的原始凭证汇总表上,李姐还告诉我怎样贴才能使这些原始凭证粘的整齐又好看,而且使得汇总表的整张纸都被均匀贴满。
没有社会实践之前,我一直都以为会计的实际操作会与学校里所教的、我们所见到的一模一样。实际上,书本上的知识只是其中的一种,现实中所需要的会随着实际情况的变化而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