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日志 16
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能够参加暑期“三下乡”活动让我感到无比欣喜与荣幸。这不仅仅是一次体验社会展现自己的舞台,更是一次回报社会、回报祖国的机会。为了感受农村变化,很荣幸能成为初梦社会实践队中一员参加这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四天的时间不长,但一路走来,对于我来说,收获颇多,也给我留下了很多深刻的记忆。第一,懂得知足,学会珍惜,敢于不断开拓。平日里不乏学习生活环境等抱怨的我们,当我走到北坡中学时,学生们住在简陋的宿舍里,一间教室只可容纳三四十余。而那些孩子们的纯洁简单的笑,眼睛里流露出对知识的渴望更是烤炙着我的心。小小的屋檐下绽放出了这片灿烂的光芒。与其相比,我们的学习生活环境是多么的舒适,宽敞明亮的教室,多功能媒体设备样样俱全,食堂桌椅、电梯、空调齐全,环境舒适。而我们大部分人在享受环境的同时,只是一味的向往更好的环境,却忘记了艰苦奋斗。我们应该懂得知足,学会珍惜,珍惜身边的一切,珍惜让我们富有!
当然,我也必须承认,我的工作也仍存在着诸多不足或做得不够的地方,由于缺乏经验,一些准备工作跟实际的工作有一定差距,一些工作细节也还考虑或做得不到位等。作为当代大学生,这也是一份社会责任感,用我们所学的去回馈给予我们更多的社会。一步一脚印,希望我们的足迹可以遍布乡村每个角落,让希望在乡村中蔓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