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是火焰,用心可以点燃,用心可以传递,可以照亮温暖更多的人。
今天,迎着冷风,我和妈妈随“中山教师博客”的一行人到市社会福利院慰问爷爷奶奶。这个活动分两部分,一部分人是在会议室进行联欢活动,一部分人则是直接到各楼层慰问长者,派发慰问品。因为我有表演节目,所以参加了联欢活动。
来到联欢现场,只见到处挂满了彩带,而舞台上的“纳福迎祥”几个大字更是让我们感受到了春节的浓浓氛围。这次表演的节目,既有古筝独奏、小品、独舞、吉他弹唱,也有我和另外两位大学生姐姐的独唱。没轮到我上台前,我感到很紧张。但妈妈悄悄鼓励我说:“我们是表演给爷爷奶奶看的。你只要尽力把自己展示出来,就一定能给他们带来欢乐,这就是奉献爱心了啊!”听了妈妈的话,我暗暗告诉自己一定要尽力!当我站在舞台上的时候,伴唱的音乐却出来问题,这时,我仍然镇定地清唱起了《拾稻穗的小姑娘》这首歌。没想到,这时全场的观众都为我鼓掌伴奏。于是,我更自信更响亮地唱着,甚至加上了动作呢!
当我演唱完回到台下,其中的一位老爷爷一直在夸奖着我!接着,我一边帮爷爷剥橘子一边和他聊天。吃蛋糕时,爷爷以为蛋糕上的巧克力是不能吃的,我连忙告诉他这是可以吃的。爷爷吃完巧克力后高兴地说:“果然好吃啊!”看着爷爷吃得那么开心,我心里也感到甜甜的。这时,只听见妈妈说:“请看过来!”于是,爷爷、古力姐姐和我三个人都不约而同地对着镜头伸出胜利的手势,“YES——”了一声。
欢乐的时光总是容易流逝。在依依不舍中,我们和福利院的爷爷奶奶们告别了。我祝福爷爷奶奶们——福如东海,寿比南山!
在坐车回来的路上,我不禁想:陈南方叔叔告诉我,福利院的很多爷爷奶奶都是没有亲人的,是国家、社会的关爱让他们有了温暖的家!而我们家里,不也同样有爷爷奶奶,公公婆婆吗?他们同样需要我们的关爱啊!平时,我真不该对公公发脾气啊……想到这里,我恨不得早点回到家,亲手为公公递上一杯热热的茶……
今天的慰问活动真有意义。我学会了奉献爱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