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军训的第一天,“军训”这个词汇,昔日的我理解得总是那么天真与逍遥。幼年的我给予灌输的理解,将“军训”翻译得一塌涂地。烈日下,现实不得不将我的天真修改得面目全非。
9点左右,军训进行曲在教官洪亮的口号声中“演奏”得如火如荼。尽管站在遮阳的楼下,但毒辣的太阳残酷地烘烤着这个可怜的地球。果然,可恶的阳光干扰着我的心,密布的汗珠爬满了额头,一声又一声的口令,一个又一个动作--“心静自然凉”,谈何容易?
枯燥、厌倦、疲劳,萦绕在每个细胞的左右。慢慢的,我们胜了放弃的念头,可转念一想,中学生的字典中没有“放弃”这沉甸甸的词语,我也不可以让之前的努力功亏一篑。我一定要突破自我,咬紧牙关,向太阳,向军训--宣战!
下午,一切似乎进入了轨道。不过,一个又一个动作的重复,枯燥的心情依然挥之不去,上午劳累的尾巴,也跟着溜到了下午的训练。这两大“天王”同时驾到,把我折腾的疲惫不堪。我必须得加油!
五个小时的军政训练给我的第一天印象毋庸置疑的就是:累!
新的一轮太阳爬上地平面上后,新的一天又会偷偷的来到,一天的时光转瞬即逝,军训也会随岁月的长河飘走。渐渐地,我学会了“珍惜”。
无论如何,明天,后天,大后天,加油!我不可以输给预计的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