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来自辽宁省沈阳市的一名青年,高中毕业于辽宁省实验中学,初中毕业于沈阳市第四十三中学。至今已经读了十二年的书。同时也感到了空前的压力,从初中时的优等生到高中时的中等生是一次转折,而从高中到大学的这次,也会是一次转折。在东南大学这一个大校园里,我知道自己的能力很一般,学习成绩也会很不出色。纵使我有一颗火热的心,我也必须将全部的热情投入到紧张的学习中去才不至于“首修不及格”。当然,这也只是我的估计,或许我用尽全力也及不了格。高考已然过去,高中时严进宽出的政策已经不复存在,取而代之的是大学宽进严出的模式。每到一个新环境,都必须要适应,每个人的适应期有长有短,我自己是属于一个慢热的人,适应期也相对有点儿长,不过我还是期待稳定下来之后的生活的。
东南大学的军训,传说是魔鬼军训,或许是今天阴雨,总训练时间也不长,我并没有感到受到魔鬼训练。我记得在高中军训时,学校组织的军训是到部队中去,当时去的是95181部队。吃住都在部队,住宿没有我今日在东南大学的住宿条件好,每个寝室都是8人间,上下铺,没有电源,每天还要叠被子,我那时晚上都不敢盖被子或枕被子,因为怕第二天早上叠不上。吃饭也没有东南大学这么丰富的饮食,这么气派的食堂。而且饭要自己打,碗要自己洗,洗洁精不够用洗不干净,还弄得满手油,而那套餐具下餐还得用。寝室没有卫生间和浴室,要一星期才能洗一回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