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尝试去诉说,你未曾经历过的经历,就好比你永远不要去揣测别人的心思,因为这样,是显得多么的可笑!
回想起曾经也曾深深伤害过一个女生,说不上那时是太幼稚,还是过于年少轻狂,以至于现在最想对那女孩说的话便是:“始终觉得当时年少,不过你很好!”。
那个时候还是高中,那女孩喜欢叫我“讨厌的”,我喜欢叫她香儿。和她在一起那会,让人觉得很自在,就像她心里仿佛装着一个草原,安静了狮子,微笑了大象,奔跑了野马,整个草原变得温馨可笑,随我怎么撒欢。
那会我们美好过、也伤心过,但伤心的次数,太多太多,以至于现在回想起来,美好的,那么的清晰,以至于我的回忆那么真切,好像昨日才抱着我痛哭,而今日,我却看到,她已躺在别人的怀抱。
记得那会是高二,也是在那年,我们发生一些我们彼此都意想不到的事情,而现在想起来,我们本就是不在对的时间,只能说是在错的时间,碰到了那个对的人。当时我刚和“初恋”分手,在我悲痛欲绝的世界里,她莽莽撞撞的闯了进来,可是,她只是小心翼翼的种下一颗种子,然后就心甘情愿的做我出气筒,随我撒欢,在分手的一个月里,我茶饭不思,而她就连做饭的时候,都捧着个手机,陪着我,生怕我下一秒,就会想不通,自尽一般。整整一个月,她不仅让我振作了起来,还让那颗种子发芽了,像个小魔女一样,施展魔法,无论小树多么的脆弱,却在拼命的长大。
小树没意外的长了起来,而她也在我心中,占据了一席之地。开学后,我们在一起了,明知道只是一个替代品,她还是和我在一起了,不知所谓的,让我当了她第一次感情的承受者。一开始,她每天都会叫我陪她出去,先是让我带她去我上过的初中,让我把我的回忆,完完整整的复制给她,还告诉我,就算没有参与过,也要知道我以前的所有所有。她还会拉着我往小吃街跑,从巷头吃到巷尾,说实话,我还真没见过这么能吃的,后来才知道,她就算吃不了了,也要硬撑着,只是希望,我能多一点陪她的时间而已。
她很少拉我逛街,因为那种花钱的地方,她是不喜欢的,她是一个很知道节俭的女孩,可是,城里哪个角落的奶茶店最好吃,最便宜,她却说得头头是道。好像她从小,就是在这个不大的小城长大一般。今天会说,讨厌的,咱去这家吧,我好像和这家的柠檬茶。明天又说,讨厌的,我们去这家吧,我好久没吃他们家的泡菜了。在那个夏天,我无奈的带着她,跑遍了整个小城。
我和她说,我希望以后,能每个夏天都出去旅行一两天,见见世面,可是她却让我知道,就算身边,也会有很多你不注意过的风景,让你停下脚步,深深的吸引着你,现在回想起来,才明白,这个世界总会有那么一些人,能让你感觉得到生活的美好,不是炙热、也不冰凉,而是心里暖暖的。
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我始终认为,没有哪一种爱情,没有哭,没有闹。就在我们在一起的一个月后,我的“初恋”找到了我,还记得那天太阳火辣辣的,烤得整个足球场都在蹭蹭往上冒着热气子,我和她站在足球场上,她盯着我,半天开了口“亲爱的,对不起,没有你这段时间,我真的很难受,你原谅我好吗?就一次,就这一次好不好。”我真的觉得爱情这东西很搞笑,明明当初让自己哭得死去活来的是她,现在让自己心跳的还是她,有的时候,爱一个人真的爱到自己像条狗,而自己却总是摇着尾巴等他们扔个球。我忍着那份难受和她说:“我刚从失恋中出来,我不想再一次的陷进去,我不想自己狼狈得像条狗一样,我们还是先这样吧!”说完她哭了:“她说对不起,对不起,我没想过你会这样难受,真的对不起,都是我的错,你能不能在给我一次机会爱你,无论你什么时候答应我,我都能等,只要你能记得,什么时候你累了,当你回头,我会在原地等着你的。”我心狠狠的痛着,我只是转过身,和她摆了摆手,留下她一个人,在万里无云的晴空下,只是希望,暖暖的阳光,不会让她像我曾经那么狼狈吧!
那天晚上下了自习后,香儿拉着我跑到图书馆外面,黑黑的,什么也看不清,她突然转过身,抱着我说:“讨厌的,香儿不求你留下,只想问问你,是否爱过我,还没说完,就抽泣着一直说,如果、如果、如果没有,那么喜欢过香儿吗?”她第一次哭,哭得这么伤心,紧紧的抱着我,抱得我难受。才明白为何拉着我到这里来,在黑暗的环境里,她仿佛把整颗脆弱的心都掏了出来。
那天过后,我们没有分手,谁也没有提,她不想,我也不忍。几天后,就是情人节了,她像个没事人一般,还在准备着我的礼物,可是想不到的是,在情人节那天,我的“初恋”又把我叫去,话说只是谈谈,我也不好拒绝,就随着去了。没办法的是,香儿又看到了,那天晚上她闺蜜给我打了个电话说:“她们回去的时候,寝室门是锁着的,香儿把她自己锁在里面,哭声,就连她们在外面听起来,都觉得让人心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