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志的心得6
又放假了,每次放假我都会为了作文的事儿苦恼,不知该怎么写和写哪些内容,总之就一句话“不想写”,其实不是不会就是不想写,一个字“懒”,以上是我和妈妈共同总结的。
这个寒假我要写些什么呢?没办法我只好求助于老妈,“妈,日志我要写些什么好,帮帮我吧!可怜可怜我!”我拿出了我的看家本领“死皮赖脸功”向老妈求助,可我那老妈并不吃我这一套。换招—拖延战术,我每天练字做数学,唯独不见我写日志,哈哈哈哈,看是我妈沉不住气还是我先着急。
一天又一天,时间飞快。字练了一半数学预习完了,妈妈终于开口了:“张小芮同学,我看你还是别跟我耗了,主意我是不会出的,日志你是要自己写的,如果现在还不行动,小心秋后拉清单!”妈妈的话一出我就听明白了,她是拿邢老师压我呀!怎么办,我一咬牙一跺脚,心想:我写不好还下不坏吗,不能让我妈小瞧我。于是我开始着手写我的日志,先找好内容再列好提纲,妈妈看到我积极努力的样子,也开心的走过来帮我指导,帮我出主意,说着说那,我头也不抬的说:“不用了,谁有也不如自己有啊!不劳你老费心了!”妈妈生气地走了,我心里暗暗偷笑,你刚才的主意我都记住了,老妈你上当了,不过呢我还是很感谢老妈你的。
在老妈的帮助下,我写日志的质量比以前稍稍进步了一点(自我感觉),作文并不难,难就难在你有没有用心去做,把你日常生活中的点点滴滴融入进来,加上一点调味品,一道“美味的大餐”就出锅了,创作来源于生活,一点也没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