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咪有一种特殊的魅力。想必养过猫咪仿若朋友都知道,而深爱猫咪的朋友更是被猫咪身上的特质所倾倒。
它慵懒的样子中流露出一种高贵,潇洒的生活态度中又有一丝的恋家,傲娇的小脾气中又略带些不屑的睥睨,总之它的一举一动,吃饭,洗澡,捕捉,玩耍,追逐,休息。无论什么状态下,都是那么迷人。
真实不虚假的性情有多少人羡慕又有多少人憧憬,爱自由,便能够做到自由。想回家,便能随时回家。有时候猫咪要是忠诚起来,率都甩不掉它。
我姥姥家曾经有只猫,养了三年,每天都按时回家。丢了三次,三五天之后又能自己找回来。说不上姥姥对它有多好,只是在生病的时候给它找宠物医生,受伤的时候给它擦药,不进食的时候喂它点水,当家里没有老鼠的时候姥姥将它装进麻袋里扔出了三条街,当姥姥回家的时候它正在炕上睡着呢。
从古至今说猫咪是奸臣的话不知道出自何处,我想,大概是极度猫咪的机敏与真实吧!有些人养不住猫,我想大多是源于对猫咪的不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