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志的心得20
今天,我读了杨红樱阿姨的《笑猫日志》中的《蓝色的兔耳朵草》。这个故事深深的感动了我。
故事讲了笑猫心爱的虎皮猫的耳朵聋了,他听说有一种神奇的草是蓝色的,可以治好虎皮猫的耳朵,他在路上遇到了一只三条腿的老山羊,山羊讲了他的过去,要去蓝山,必须经过虎头山,豹头羚,到处危机重重,但笑猫奋不顾身,出发了。第二天,他发现自己被粘在一个蜘蛛网上,发现一只巨大的蜘蛛正向他走过来,他跟蜘蛛讲了他和虎皮猫的故事,蜘蛛感动的哭了,放了他。可是,刚到虎头山时,一只母老虎冲了过来,把笑猫叼到自己的洞,给小老虎当教具,笑猫讲了他和虎皮猫的故事,母老虎又哭了,放他走了。经过豹头羚时,一阵巨响,许多树倒下了,这时,一只公花豹走了过来,恶狠狠地盯着他,他讲了虎皮猫的故事,公花豹决定自己也去寻找真爱。走到一条湖边时,遇到了一头猫头鹰,他带着笑猫飞过了湖面,找到了兔耳朵草,没想到却被几只兔子吃了,笑猫悲痛万分,绿毛龟告诉他,只要心中有爱,就会有奇迹,于是,笑猫每天每夜的跟虎皮猫讲他的故事,感动了枯树和铁树,最后,虎皮猫竟然能听到声音了,他欣喜若狂,和虎皮猫幸福的在一起了。
读完之后,我想:我们世界上是有奇迹的,只要相信奇迹,奇迹就会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