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志的心得14
安妮·弗兰克是个犹太少女,1929年6月12日生于法国弗兰克福。在安妮13岁生日时的生日。这一天他收到一份生日礼物,是一本精美的日记本。于是他开始写日记,把日记本当做自己最亲密的朋友,并给日记本起了一个名字叫吉蒂。
这本日记是从安妮13岁生日那一天开始写到15岁,后来由于被抓到集中营才停止写日志的。里面主要是写了安妮的爸爸,妈妈·弗兰克,姐姐,凡·丹夫妇,彼得,阿杜瑟尔医生和安妮一起躲进了安妮爸爸公司大楼后面的一些房屋里面的生活。
所生活的“密室”窗户全部钉上了板子或是拉上厚窗帘挡住了一切光亮,白天他们不能出一点声响。晚上他们才能自由活动,开一点窗户透透气,“密室”里没有阳光,没有快乐,没有自由,只有伤心和恐惧。
安妮在“密室”里唯一的朋友就是日记——吉蒂,她向日记说出了心中的苦闷,讲述了身边的故事,记录了成长中的好奇和期待,同时也控诉了法西斯的战争,还写了战争给人民带来的灾难和痛苦。让人们知道战争是残酷的,是危险的。
安妮在与世隔绝的密室里度过了花季少女最重要的两年时间。没有享受到花季的幸福,快乐和友情。她对自己的情感,对别人的感觉都是直言不讳、坦率的表露在文字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