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对于有的人来说,是一个值得开心的日子;但对于我来说,却是一个悲痛的日子。因为今天——考试成绩的红榜出来了。对于那些好好考试的同学,红榜成绩出来后十分高兴,第一名的不计其数。我看到我的数学时,出了一身冷汗。三十名,九十六分,以前的我,数学很好,每次都能考九十八分以上,有时都能考满分,现在却考了的分数比平常考的少很多,失算,完全是失算。
再回过头来看语文的红榜,从第一看到第一百五十,反复看了好几遍,怎么也找不到我的名字,我一看最后一名是九十五点五分,我的分数和最后一名相差的太多了——我语文只考了八十九分。
我反思着自己:我在这场考试中,绝对不是失误,而是因为我没有认真的去对待考试,所以反过来考试也不会认真的对待我。比如说语文,我写完之后没有检查,就呆呆地望着试卷,写的时候也是写过之后不再看一遍,老师让检查我连好几个错别字都没检查出来;看到一个题就什么都不想,也不审题,直接不假思索的回答问题……
我一定要趁现在从这里爬起来,一步一个脚印的学习,打好基础,将老师上课讲的所有知识都牢记在心,认真地对待每一次考试、每一件事情,在下次考试中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