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就是把我们在学校所学的理论知识,运用到客观实际中去,使自己所学到的理论知识有用武之地,只学不实践,那么所学的就等于零。理论应该与实践相结合。另一方面,实践可以为以后找工作打基础。通过这段时间的实习,学到一些在学校里学不到的东西。因为环境不同,接触的人与事不同,从中学到的东西自然就不一样。要学会从实践中学习,从学习中实践。而且中国的经济飞速发展,在拥有越来越多的机会的同时,也有了更多的挑战。对于人才的要求就会越来越高,我们不只要学好学校所学到的知识,还要不断从生活中,实践中学其他知识,不断从各方面武装自己,才能在竞争中突出自己,表现自己。
短短两个月的工作过程使我受益很大。不仅让我开阔了眼界,最主要的是懂得了如何更好的为人处事。
第一要真诚:你可以伪装自己的面孔,但绝不可以忽略真诚的力量。记得第一天来这里时,心里不可避免的有些疑惑:不知道老板怎么样,应该去怎么做,要去感谢什么等等。踏进大门后,几个陌生人用莫名而疑惑的眼神看着我,我微笑和他们打招呼,尴尬的局面得到了缓解,大家都很友善的微笑欢迎我的到来。从那天起,我养成了一个习惯,每天早上见到他们都要微笑的说声好。
第二是激情与耐心:激情与耐心,就像火与冰,看似两种完全不同的东西,却能碰撞出最美丽的火花。
第三是主动出击:当你可以选择的时候,把主动权握在自己手中,在实习期间,我会主动的协同同事工作,主动的做些力所能及的事,并会积极的寻找合适的时间跟他们交流。谈生活学习以及未来的工作,通过这些我就与同事们走的很近,在实习中,他们会教我怎么做事见什么样的人说什么样的话,使我获得了很多收获而且和他们相处的很愉快。
第四是感受到学校和社会的距离:在学校,只有学习的氛围,毕竟学校是学习的场所,每一个学生都在为取得更高的成绩而努力。在这里是工作的场所,每个人都会为了获得更多的报酬而努力,无论是学习还是工作,都存在着竞争,在竞争中就要不断学习别人先进的地方,也要不断学习别人怎么做人,提高自己的能力。
回顾实习生活,感触是很深的,收获是丰硕的。
在短暂的实习过程中,我深深的感觉到自己所学的知识的肤浅和在实践运用中知识的匮乏,刚开始的一段时间里,对一些工作无从下手,茫然不知所措,这让我感到非常的难过。在学校总以为自己学的不错,一旦接触到实践,才发现自己知道的是多么少,这时才真正领悟到学无止境的含义。
实习是每个大学生必须拥有的一段经历,它使我在实践中了解社会,让我学到了很多课堂上根本就学不到的知识,也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为我以后进一步走向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