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可以“抖”一下啦,啊?
等我写下“菠萝”先~
星期六去广州南校区参加“赢在中大”面试的四校区总决赛,做左一片闪亮葛绿叶……
点解“绿”得甘迷人?因为我果组第一个上台presentation(呢个词太“滥胶”了,换个词:路演)之后……一直坐左2个几钟,然后上车继续坐,又一个2个钟……人地“送饭盒”葛罗第一,“PP纸”“污水处理菌”紧跟其后、第二第三,卖T-shirt罗第四,布公仔衫第五,连“切包皮”(唔好误会,系中山医出品必属精品葛新型切包皮医疗器械,无数中国男性患者葛福音,我好支持架……虽然我无……)都有第六……我地满载梦想葛“格子店”忙左一大餐,连个安慰奖都无,系米好“绿”?
返到珠海已经8点半有多了……去北门稳左间“密兜”坐低,“化郁闷为食欲”,风卷残云左一番……22蚊ABC组合套餐……我全部点最贵葛(嘻嘻嘻……)……咖喱鸡扒盖浇饭+开心吉列猪扒(“开心”何解呢?原来系上面用番茄酱画左一个心型……)+椰奶凉粉……顺便讲句,盖浇饭真系好正,咖喱浓郁……椰奶奶味都超浓呢……
其实,我真的一点都不杯具。
星期六广州强降水,距本来讲句“今日有事”就可以唔黎了,我绝对体谅……不过俊明还是准时如约而来……话说距上午刚参观完气象台,中午去蓝蓝路补充完HP就赶过黎了……仲带埋个部超smart葛红反……系我地组上场葛时候,距仲同我地录左像……虽然我葛表现确实令人失望,不过距仲系坚持看完比赛先离开……由于我要留系选手区,3个几钟都无同俊$讲过几句话,或者讲,我将人地“晾”系左观众席(我知我系好衰……唔好打面…唔好拍砖…)……我还有什么好说的呢?唯有默默葛“多谢”……有甘撑我葛好朋友,做片“绿叶”又有咩所谓!
而且我有过面对几百人葛上台讲话机会,练左胆量……呢个唔系林就有葛机会……虽然只有短短葛5分钟……
至少,总比日日“宅”系宿舍有意义吧!
林起呢个学期同鹏记,辉林,岳露,“无所谓”(吴晓慰)一起奋斗葛日子,非常回味……
不是每个比赛都要拿奖,更重要的是能力的提升。小小苦楚等于激励!志在参与啊嘛!
奋斗过、梦想过、还失败过,无憾了!
插一句,老豆经常“挖苦”我:“惊就得啦,我最怕你唔惊”……“你罗唔到奖我仲高兴”……
呢个世上有甘葛老豆?……我宜家先体会到距葛深意——挫折教育。
奖状证书会随着年月变黄褪色,最后灰飞烟灭。不过一个承受过苦难的坚强的心却会让你走得更高更远。(更何况没拿奖根本不是什么“苦难”。)
我无所失,只有所得。
咔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