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是世界上最伟大的人,而今天就是妈妈的节日,我该为妈妈做些什么事呢?左思右想,我决定为妈妈洗一次衣服,这样,妈妈那生满冻疮的手就可以少受一次冷水的“袭击”了。
当我正准备开始洗衣服时,妈妈急匆匆地赶来说:“这衣服,妈妈会洗的,快去学习吧!”妈妈的话让我的心凉了一大半,这次可是我第一次主动提出洗衣服呀!我用手指了指日历,对妈妈说:“妈妈,今天是您的节日,再加上,这是老师布置的作业,必须得完成的!”“那……好吧,当心水凉啊!”妈妈若有所思的答应了。但也不时回过头来望望我,好像要说什么话。
开始洗衣服了,我刚把手浸入水中,就感受到了一丝凉意。这时,我想起了妈妈,妈妈平时洗了那么多衣服,都从没有半句怨言,这点小事,我又有什么好怕的呢?自信又回到了我的内心。我小心翼翼地拿起衣服,往上面涂了点肥皂,又用刷子使劲地来回刷着……不到一会儿,我就觉得有点儿累了,正当我想休息时,妈妈又赶了过来,说:“来,来,别洗了,这水冷,还是妈妈洗吧!”我干脆地拒绝了,因为我知道,其实是爱才使妈妈忘记冷的,妈妈的内心也是凉的。妈妈没有再多说什么,便又走进家里去了。我又慢慢地洗了起来。
衣服终于洗完了,我望着妈妈正在烧菜的背影,我陷入了沉思:妈妈为这个家付出了那么多,为什么从来不喊过累呢?为什么我做了那么点事,就会觉得十分吃力呢?这就是爱,伟大的母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