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志的心得9
暑假期间,我读了几本书,其中有一本书叫《灰姑娘日记》。我在书店看见这本书时,只是随便翻翻,谁知看着看着,竟被深深吸引了,索性买了下来回家读。读完这本书后,我不禁深有感触,也懂了许多。
《灰姑娘日志》这本书主要讲述了陈星儿从胆小怕事的人变成了活泼开朗的人的过程。陈星儿是一个苦命的孩子:妈妈在她一岁时跟有钱人走了,家里穷,学习又差,长的也不怎么样,真是现实版的灰姑娘。后来,她交了许多朋友,又见到了自己的妈妈,还得到了别人的关怀,渐渐地也开朗起来了。这是谢倩霓创作的暖爱成长小说。的确,读着这本书,我感到了一丝丝暖意涌进了我的心头,也感受到了爱。
陈星儿是一个懂事的孩子。她的奶奶经常无缘无故地骂她,她也不和奶奶顶嘴,还会疼奶奶。要是换作我,那我家肯定会发生一次“家庭大战”,弄不好还会“离家出走”。由此看来,陈星儿是多么懂事啊!想到这儿,我很惭愧,明白了懂事的孩子该怎么做以及要做懂事的孩子。
其实,我最大的感受还是明白了有关怀就会改变一切的道理。难道不是吗?书中的陈星儿,原本是一个胆小怕事的人。但是,她有焦迪迪、曾不悔和方老师的关怀——曾不悔教她数学题,焦迪迪陪她,方老师为她处理家事。这使她从胆小怕事变成了活泼开朗。其实现实生活也是这样。比如说,有许许多多的大学生因为上不起学,即将要毁了前途,但是,有了好心人的帮助和社会上的人的关怀,这些贫困大学生终于如愿以偿地上了大学,朝自己的理想飞奔而去。这难道不是有了关怀就能改变一切的一个最好的例子吗?
是啊,关怀就能改变一切。在别人困难的时候,请帮助他们。也许那一点点关怀是那么的渺小,那么的不起眼,但是,众多的小关怀凝聚在一起,就会变得很大,大到足以改变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