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日志9
为期两周的社会实践结束了,这两周有辛酸有苦楚,也收获了欢乐。不是35°的高温就是可以淹没金陵古都的暴雨,要么是顶着烈日跑遍南京各大小旅游景点,要么就是冒着大雨去各个组织机构碰壁。这两周,认识了以前完全陌生的队友,这两周,在空荡荡的校园自己陪自己。
放了假的学校很安静,特别是东区,但是也很荒凉,东区的食堂关了,于是东区的孩子的午饭就是各种泡面米线。早上,挤上拥挤的公交车再转地铁,随着漫不经心的游客涌进了旅游景点,可是我们没有时间停下来漫步,我们也没有时间去观赏那美丽的风景,我们关注的都是各种景点的指示牌及标志,看多了以至于条件反射到哪都会看看这儿的标志对不对,哪错了,正确的是怎样的。
其实,来了南京上学这么久,从来没有去过南京的旅游景点,这次算是把这四年里要去的地方去遍了。
这两周很想家,特别是累了,饿了,热了,一个人的时候。原本30号考完就会收拾行李马上回家却因为社会实践留了下来。看着同学们一个个都收拾回家了,小寝空了,大寝空了,宿舍楼空了……晚上一个人躺在宿舍也会怕,也会无聊起来。
其实在团队跟大家在一起的时间还是蛮快乐的,大家一起走访一起收集对青奥的祝福,一起在肯德基吃超值午餐,一起走冤枉路,一起淋雨,一起整理资料……
晚上,因为宿舍太热睡不着,等着日出,早上有精神的去走访调查。不得不说,团队里的女生很给力,不怕苦不怕累,不会喊腿酸,没有怨言,队长也很给力,很有想法,第一次做社会实践就能想的很周到。
不管怎么说,这次的社会实践是告一段落了,还有好多东西要整理,大家一起加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