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风扇戛然而止的一瞬间,一种莫名的烦躁涌上心头。所有的思绪好像都在这个一瞬间生生切断了。面对着突然黑色的屏幕,一种茫然的空白。
一切都是所谓的习惯吧。
看着那个熟悉的图案,只是浅浅的发呆,不知道应该给你一个什么样的表情;对着那个熟悉的号码,蓝色的按键只是不留痕迹的微笑了一下,不知道应该用什么样的语言表达。也许可以表达的就已经不是原来的。
总是想写一点只有我们两个人可以看懂的文字,然后期盼有一天你真的可以看见;总是在写好以后又去删除,心底是一种麻木的忧伤。可以看见又如何,一切还可以回去吗?如果忧伤可以诉说,那么也许就没有了所谓的忧伤了。爱你不能让你知道我的伤。
女友打电话来说,干嘛要一个人发呆啊?与其把自己当成风景给别人看,不如上街去看别人的风景。
初夏的街头,太阳远没有想象里面的毒辣。女友还美其名曰,多走路有利于身体的健康,权当是去健身房还省钱了。
好像是第一次发现那么多的人带着墨镜,或披着白色的披肩,或箍着长长的白色套袖,那些五颜六色的帽子底下流动着的好像是一些一样的脸。或是焦急的,或是疲惫的,或是麻木的。
看吧,你那些所谓的风花雪月的故事,在这些拥挤的人群里面还有发酵的空间吗?或者说是你跻身在这样的人群里面,还有时间去怀念那些所谓的忧伤吗?女友带着一脸坏笑。现在,不知道在这些不停留的脚步里面,有多少的人是在羡慕我们的悠闲呢。
很多时候好像都是这样,别人一句无意的话总是可以搅乱你平静的心扉;那同样一句简单的话也是可以让所有的不明白找到开始的地方。也许人本来就是没有什么形状的,只是因为放在了不一样的容器里面,经过了不一样火候的煅炼,才生出了不一样的人生。而生活在太多的时候好像只是在给别人看。
沿街的橱窗里面摆设着太多不一样的东西。
看吧,这家的主人是一个脾气很急的人。女友指着那个摆设的满满的橱窗说。她恨不得把所有的东西都摆出来,却忘记了一个最简单的道理:欲速则不达如此的满让别人眼花缭乱,如此的满让人没有了主次。就好像是做人一样。不能在开始的时候就把自己的全部翻开,这样会让别人快速的逃离;或者说在你的爱人面前永远不要无遮无揽只有一定的距离才是朦胧的美丽。就是在伤的时候,也是不会那么的彻底。我很奇怪于女友的话。恋人不就是没有秘密的吗?恋人需要的难道不是彼此之间的信任吗?
女友指着那家橱窗简单却是主次分明的店说,我们两个打赌这家店的生意一定比刚才那家的好,虽然她们卖的是一样品牌的衣服。就是因为彼此的信任才需要一定的距离,就是因为是恋人才需要一种感觉里面的朦胧。让人可以有一点想象的空间永远是最好的距离。就好像是在分离的时候,把自己放在另外一个空间去看,就会发现原来是没有什么不可以过去的。
把自己放在另外一个空间。
存在的就是有道理的。没有什么人可以随随便便的说开始,也就是没有什么人随随便便说结束的。也许在你泪流满面的时候,别人也是在黯然神伤。忘记那些应该忘记的,记住美好的快乐的,因为你们彼此曾经是真的爱过。/index.asp?id=60
既然曾经是相爱的人,就是因为你们曾经有彼此欣赏的地方。好好的保留着自己最美的样子不就是对爱过的人最好的怀念吗?什么是思念?思念是一种可以蔓延的情绪。那你到底思念什么呢?对于过去美好的留恋,明明知道回不去的岁月不是在那里无病呻吟吗?把最好的留在心底的一个角落,简简单单迎接每一个最新的日子才是对思念最好的解释。
回不去的是岁月里面太多无法填补的空白,在那些耀眼的白里面是每一个日子不同的重叠。模糊又清晰着陪你走过雨季的人。如果在你现在的日子里面挤进那些你所谓的无法丢弃的人或者是物,你可以想象现在的生活吗?挤不进的空隙里面你放弃现在的生活,然后在以后的日子里面来忧伤今天的选择?
你到底是想表达什么啊?我捶打着女友。
你应该明白。女友转过头深深的看了我一下。
是的。其实一直明白,只是在明白里面不愿意走出来。
是走还是不走。不是取决于你想还是不想。而是你是不是必须。天黑了,难道你可以永远不去睡觉吗?还是做一个带着微笑的好梦吧。那些过去的忧伤其实也是一种美丽。因为那是真实的爱。就好像是在明天你就会发现今天的简单其实是另一种幸福的生活。
我说,唉,我们到底是出来买什么的啊?我应该回去了。
应该回去了。我不知道为什么会用这样一个词语。也许是因为潜意识吧。
回去了。女友对着电话大声的说,我知道,我一会告诉她。
走吧。来电了,他已经把你喜欢的可乐放进冰箱了。
是我喜欢的那种冰凉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