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到了,我来到乡下奶奶家过暑假。我喜欢乡村的宁静,更喜欢乡村的夜晚,空气清新、景色宜人。
我们吃过晚饭,搬来了几张椅子,放在大树底下。奶奶坐在椅子上,咿咿呀呀的哼着京剧,爷爷摸摸长长的胡子,听了乐的哈哈大笑。
我依偎在妈妈的怀里,抬头看着天上的夜空。我就被着星空吸引了,我大叫,妈妈你瞧,弯弯的月亮像一把镰刀挂在天空上。黑色的天空出现了一颗星星,忽明忽暗的,像一颗闪闪发亮的珍珠。渐渐地,天上的星星越来越多、越聚越多,它们像顽皮地小孩子,眨着明亮的小眼睛,正想和我们说悄悄话呢!
看到这片景像,我就情不自禁的和妈妈一起唱起了一首儿歌。一闪一闪亮晶晶,满天都是小星星。挂在天空放光明,好像许多小眼睛。星星好像在和我捉迷藏,一会儿躲进了云哥哥的背后,一会儿又躲进了月亮姐姐的怀里,黑色的天空被星星打扮的漂漂亮亮的。
远处的池塘里,传来了一阵阵呱呱呱的叫声,青蛙也好像在舞台上开着演唱会。草丛里的蝈蝈也来凑热闹了,它们好像要和青蛙挑战呢?比谁唱的更动听!
夏日的夜晚多迷人啊!我爱夏天的夜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