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滂沱。独自行走在路上,远远的路,任大雨倾盆模糊视线。虽然看不清前方的路,但不觉迷茫,因为相信路有方向。
默然自语,不知谁人惹了午后的天空,竟然没完没了的下着大雨。雨水打在额上,沿着长长的刘海跌落到唇边。尝了尝雨水的味道,淡淡的,清清的,其他什么感觉都没有。这个夏天不知是来得太快,还是因为太快乐而不知道时光已经走远,某些人,至今仍然沉浸在春天的梦幻里。清淡的雨水,滋润了整个夏季,让某些时光浑然不知体会另一道长路的起跌。
在这个夏天,或者过得算是充实,没有让任何一点残余的悲伤染在六七月的时光里。不知听谁说过:“青春的我们,喜欢让点滴时光都充满幻想的颜色,希望不辜负大好年华。”于是,安静的灵魂让自己微笑,让自己快乐,仿佛就是唯一的主题曲。夏天是个阳光热情,风雨友善的季节。我们唱着歌,讲着故事,在盛夏的时光里跟着光影成圈的阳光呼唤,奔跑,没有太多言辞,便轻轻地走近彼此。
相遇的时光,很美。我这么说着。从六月到七月,一直在享受着相遇的美丽。凋谢的时光,轻歌曼舞,就算转身离开,也是华丽落幕。路上,伊人羡慕季节的繁华,也在潜移默化式贴近一种奇幻的情节中。
雨路,朦胧。一个被雨水打湿了全身的女孩,长长的卷发散落双肩,刘海上还有水滴在下掉。她没有擦拭脸上的雨水,而是认真地用双手捧着一盘小小的粉色玫瑰花,小心翼翼地保护它小小的花蕾。家人表示不解,为何一盘小小的花可以得到她如此沉默的珍视。她才知道,这是一朵开在离别时的小花,它微笑的叶托仿佛在飘扬芳香的欢送。
花儿明白,去了,总会有回来的时候。她点头,她也明白。
看着小小的花盘,小小的花苗,她眼眶酝着泪水。这是一朵将要盛开的花,静立在时光的风吹里,迎风摇曳着叶子。风停了,仍然保持一个宁静的状态,继续呵护小小的花蕾。她想,他们对她的感情也如这朵花一样,在静谧中汹涌着无限的爱意。他们把爱心藏在花盘的石子下,那个用漂亮精致的贝壳围成的心,像极了他们手拉手围成的友谊。友谊屹立,雨打不倒,风吹不散,在时光里牢固不垮。
写在花盘旁边的字,寥寥几字道出了他们深刻真挚的感情。文字勾勒出的线条,随着安静的墨香荡漾在无声的安详间。他们独特的个性签名,勇敢的站在风雨间,任凭雨水冲刷也不改声色。那一刻,他们彼此该说,此去经年,再回首仍然红花满园,绿意盎然。无论多么沧桑的岁月,它的流动不会惊动早已深埋心间的情感。如果心里有爱,秀出永恒有何难呢?
花笑,清纯。她说:友谊如一首韵味深远的歌,时刻缠绵在她必经的岁月里。她珍惜生命中每一个遇见的细节,希望那一点一滴的美丽都能育出奇迹的乐谱。她微笑对待身边的每一个人,每一次都擦肩都能够擦出一个故事的片段落在她青春的纪念册里。遇见他们(小花的主人)时,她同样微微浅笑,用青春的容颜默读陌生情绪的起伏。
人生里,谁都会遇见许多人。然而,遇见以后却不一定会有故事。只有幸运地遇见那些人,才能用浪漫甜蜜如风飞逝的时光,时间流逝越远,甜更似蜜在心里流淌。她的朋友,他们用一枝花为代表,诉说相遇的感慨。如果不是因为遇见留下的故事太深刻,她怎么能够读懂那细心的情怀呢?她怎么联想到他们在编排心形时的快乐与悲伤呢?
她的无奈,他们懂得。他们的不舍,她懂得。所以,他们珍重再见,叮咛嘱咐。她看着浓密的稻田,一片金灿灿在雨中弯着腰板嬉戏。这是个丰收的夏季,盛夏里一场又一场的大雨,让她的心更入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