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始的开始我无发回忆,在所有的记忆里只感觉一切不是虚拟。
追溯所有过去的时光,我只能说回忆并不能包括了我的一生。每个人的离开都象征着我跳动的心脏一阵的悸动和成熟。
写给薇的文字,写给那些我认为单薄和脆弱的时光,写给那个夏天,那个过去的旧夏天。写给我所有提笔漫无目的的思绪。而最重要的是写给那个已长大了的夏天。那个旧旧的夏天的我们苍白平淡的故事,那些可以用一生记忆铭刻的过往,像天空飞鸟已经飞过,而我们的记忆却已经留下痕迹。
蔷薇岛屿。
那个旧夏天,我不能完整的拼凑,也不能完全的阐述,更不能用生硬的文字去刻画和渲染一个人世界里的色彩。
如果说不了解,那是一种亵渎吗?或许我真的没有了解过你,而记忆里只有我们那个单纯的一坐一上午、一下午、一自习。
那个爱写日记的女孩,我最喜欢她每次日记结尾都会来一句看,一天就这样过去了!
那个有点任性霸道的女孩,脾气不是很好,但心很单纯的女孩。
那个会说,手凉的孩子是没人疼的孩子,霸道到限我今天就写这篇有关于她日记的要贴在我空间女孩。
那个我们相识不到两天,就搞的很熟的女孩。而臭屁的让我每天早上都要给她带饭的女孩,这也是其中的一款霸道吧!哈哈!
其实很不喜欢用文字去真实的写一个人,无论是亲人朋友。上面提到的《蔷薇岛屿》是安妮宝贝的第四本书,而为什么会提到它呢?因为听北京的朋友说:北京的夏天是炎热干燥,到处是明晃晃的阳光。而他租住的小公寓,有厨房,有可以用来写作的木桌子,有铺着白棉布床单的干净大床,有一个可以散步的开满蔷薇的花园,而那些盛开在这个季节里的蔷薇,也盛开着庞大的孤独。
大部分的时间我也想像朋友那样的生活,有一条狗,有几个朋友。生活里只有写作。一直离群索居。只是如此。
现实,然后让我心里很平静。心里有愿望,然后默默无言的去做,这一直是我喜欢的方式。
什么时候喜欢上了夏天呢?我不知道。一直以为我只喜欢那个孤寂的秋天。
那个旧旧的夏天里有你们,有蔷薇花开,有香樟树荫,有合欢花瓣,有木棉的纯白,有我干净和脏兮兮的青春。
碧海深蓝,喧嚣街市,眼睛明亮笑容坚韧的你们,又记得我多少呢?
每个人也只是想让我写写我们之间发生的故事,而我的故事可曾有人记得。而对于我喜爱的,不喜爱的你知道吗?
星光漫过,是一件多么好的事情。照片,钱包,手套,戒指,围巾,书,文字和感情。这些都是时光曾经存在的印迹。我们的生命,亦是一段看不到终点也无法有归途的长路。
关于你们不了解的我。
从童年开始,我就幻想通向远方的路途,这种追寻,对我来说代价甚为巨大。它使我的生活和其他人不同,而一直沉浸在孤独之中。这也是所有对生活的真相产生怀疑,不愿意屈服的人的孤独。如同宿命。但我一直相信,人要抵达彼岸,必须得先经历黑暗和痛楚。就像一个人的生活态度。这并不是简单的悲观或乐观,颓废或积极的问题。它是一种过程。
再见,时光。旧夏天。
我们永远不会知道自己手里的时间还有多少,生命只是一种幻觉,你知道,我也知道。
这段文字,纪念我们曾经走过的长路,最终虚无。
你成了我生命里,每个夏天里盛开的蔷薇。
星光漫过旧夏天,一去不复返的记忆。
都是散落一地的星光,都要学着一个人生活。
你明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