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世界上,有那么一个人,对你从来都是毫无保留的好。什么东西总想着尽自己最大的努力能给你最好的,只要你想要的,只要是她能给予的,她甚至连整个世界都想给你,还觉得远远不够。
在家的这一段时间,有时候在吃饭或不经意的时候提到某一道菜好吃,我总能发现下一顿或者过段时间,它就会出现在餐桌上。而且在家用餐的每一天,我喜欢吃的菜都如变戏法似地在餐桌上轮番上阵,从小到大,我喜欢吃的,不管我曾离家有多少经年,原来她都不曾忘记过。
有时候我说我星期几或几号要出门去哪做什么事情见个什么人,不过那么随口跟她一说,在提前一天或那一天到来的时候,她便会细心提醒地道,你明天(今天)不是要去哪哪哪的吗?而且当天比闹钟还准时地叫我起床准备。
我无意间说道的一件小事,过段时间自己早就忘到九霄云外去了,她却是一直铭记在心,再次提起时描述的场景熟悉得仿佛刚刚才发生过的一样,还会说你当初不都这样认为的吗?
从来没有过多的言语,没有多特别的东西。只是能给的,她毫不吝啬,我说的,都在她心上。
而当我们姐弟几个有人生病的时候,她比谁都担心。就如昨天的我有点感冒变声小咳嗽,就想着早早躺在床上休息也许就会好些。当后来她准备睡觉时听到隔壁房间的我在咳嗽,就不住地询问,我说没什么的,明天再去看医生吃药好了。她却在下一秒披上衣服专门跑去药店买了一大堆药物冲剂口服液。烧开一壶水,倒在保温瓶里,端着杯子药物全部拿到来到我床前,让我先喝口服液过半个小时再吃药品,几番叮咛嘱咐才回房睡觉。今天一天什么时候我该吃药了她也时不时地提醒着,她似乎都忘记,我是一个二十几岁的,能照顾自己的大人了。
这是母亲!
我以为她对吃的不挑剔,什么都喜欢,却发现有时候饭桌上一些菜她几乎一筷子都不碰;我以为她记忆力有多强大,却发现她自己的东西总是丢三落四常常忘记放在哪个地方,厨房炖的煮的有时候等她一回神想起的时候已经烧焦了;我以为她都能把我们照顾得那么好,自己应该也是会照顾自己好好的吧。却发现她根本就照顾不好自己,自己生病了的时候自我感觉无大碍就不管不顾也不去看医生。
她从来都把自己所有的爱与关怀都给了儿女,却舍不得分给自己一点。
她在她周遭的小世界里天天快乐地生活着,把她的所有关爱全给了我们几个孩子,把任性与撒娇留给爸爸。
她经营着自己的小日子,朝生活不停地奔去,井然有序。虽然有时候看起来是那么的千篇一律,但她却是有滋有味,鲜活的,永不停歇的。
也许天下的父母都是相似的,都会已各种各样的方式去爱着自己的孩子。就算有一天全世界都抛弃了你,最后在你身旁的,永远只有他们。
无论自己的儿女是美是丑,在世人眼中有再多不是再不堪或是再荣华再高贵,你是他们的孩子,一辈子在他们眼里就只是一个孩子。永远是他们的心头尖尖,是他们永远的牵挂。
父母对孩子的爱,再无一种情感是可以比拟的!
听说,心念多了,宇宙中相似的振动频率会被之吸引。祈祷多了,也许哪天就实现了。那么,我们都时常来做一个祷告吧,祈祷我们的父母们健康无碍、平安快乐地度过这一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