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今天,今晚,此时此刻,天气冷得刺骨!就在我仍遗存着记忆的孩童时代,我便无师自通地知道夏天是个酷热的流汗季节,可此时此刻,我却必须得披上短袖才愿意走出宿舍。
楼下怡然自得的不知名植物竟然在如此寒冷夜晚中盎然生机,尽管这是一个安静的夜晚而此时此刻是一个冷得悄然无息的瞬间。微风,可不至于让树枝和树叶搔首弄姿,我习惯性地敲了隔壁宿舍的房门,仅剩的宿舍留守者已然置身梦乡,被吵醒之余的一句“干嘛”点燃了那我用食指与中指夹住的香烟。一律朦雾。
昨天的前天,那个“大学没被拨穗便不算拿到学位”的声音仍旧残留在我的耳边。买杂志附送的肉桂茶的香味此时此刻已渐渐淡去,而我却等待着沸水剥夺茶香的放肆。
就如此安静的夜晚,不至于会晤周公的时刻,在如此特殊的时期,却思索着四年前那愚蠢的点滴。在一个同学不断挑起的遗憾的回忆的同时,我却侥幸地以为时间还不算溜得太快,然而这般冷的夏天夜晚,蚊子不断光顾我身体里边的红色液体的氛围中,我却担心地在想是否在后天的后天,一切就将结束,就像一群鸽子各自携带着一张似乎很厉害的信纸各奔东西,而留下的却只是,这个寒冷的夏天过去之后便开始掉下落叶的植物。
与此时此刻截然不同的是三天前的那个大汗淋漓的白天,那是穿着黑色长袍、黑色方形帽子的不断纠结与否的季节。最令人难受的是,嬉笑地等待着快门声与明日分离的界限过于明显。
黄色而不断冒泡的液体,在肠子里边川流不息,微醺粉红的皮肤随肌肉的拉动展现笑容。言语如同艺术摄影被抽象得十分生动。激烈的快门声也是强烈的诉求。暂时沉寂在虚幻空间的可怜儿持续活泼着。
一片寂静的漆黑。拔地而起的呆板的建筑,十分规则的格局,像操场上列队的士兵队伍。死气沉沉地难以分辨是思想已陷入梦境抑或是人已不再。在这片不再激起浪花的汪洋中,我却是格外地清醒。刚刚敲响隔壁宿舍的房门,那清脆而又沉闷的声响是如此孤寂,因此我才感受到这般刺骨的寒冷。在路灯寂寞地亮着的路边,轻微的一阵风吹过宿舍走廊,硬挺着没有骚动的树枝,在指尖飘散的那缕清香烟雾旁边,我的肌肤明显感觉到了空气中的寒意,幸好我走出宿舍的时刻之前我披上了一件短袖。在我穿过短袖中间的时候,我想到了未来和这四年认识的朋友,才意识到,在今天我刚要吃饭之前,我听到有一种声音透过即将寒冷的氧气与二氧化碳的混合物在我身边缭绕,而当时我能分辨出一种“祝你一路顺风”的味道。于是,我回到那段我未曾回眸的旅程。——因为,它确实结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