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夏天日志 9
那年夏天,我14岁,站在金厢中学的门口仰望天空,憧憬我的未来。
今年夏天,我17岁,我依旧站在金厢中学门口仰望天空,只是此时此景,已不是那时那景。
那年夏天,我相信,一份耕耘,一份收获。
今年夏天,我承认,努力不一定成功,但成功必须要努力。
那年夏天,爱睡觉的我,每天睡觉的时间六小时;每天上课都打瞌睡。
今年夏天,我有很多时间睡觉,却感觉已经颓废。
那年夏天,我还是不长大的孩子,我为一道五分的填空心慌,为一篇背诵担心,拼了命去背;甚至为一时的分心懊悔。
今年夏天,我却不会去担心功课,却为起早郁闷,为自习抱怨。
那年夏天,我不会寂寞,静静的待在一个角落;静静地听着轻音乐;有时会找我的死党们几个人去疯去狂,从来不会觉得累。
今年夏天,我会寂寞,因为我看乏了课本,厌倦了努力,厌倦了所有、渴望的就是还有一个真心为我好的劝告。
那年夏天,我渴望阳光明媚。
今年夏天,我看着热辣辣的太阳,就感到烦躁,我知道,我开始浮躁,开始世俗。
那年夏天,即使忙碌也会快乐,即使失落也会微笑,即使无助也会有目标。
今年夏天,就算悠闲自在,也没有丝毫的快乐。
那年夏天,我保持着一颗单纯的心,一个简单的微笑;愿意去相信任何人、任何事。
今年夏天,我找不到理由去相信,我不再相信真的却也开始怀疑假的。
我期待下一个夏天,期待下一个成长,期待站在更高的起点眺望世界、眺望幸福;今年夏天,明年夏天,以后的每一个夏天,我只想怀念那个夏天,重回那年夏天,寻找那份感动,寻找那份单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