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来没有仔细留意过四季的景象。但是我想,每一个季节应该都有属于它自己的独特芳香。
春,就象少男少女一样,永远都在歌唱,歌唱青春的力量。夏,更加让人倾情难忘。而秋天的月亮,总是在夜晚照亮,照亮所有人的心房。总是让人忍不住打开心窗,悄悄地张望。冬天却显得有些荒凉,山河都在这个季节失去亮光。
我喜欢夏天,不为别的,只因为她养育了我。不管她如何的脾气暴躁,如何的喜欢变脸。在我心中,她永远都是可爱的。
夏天,她就是一个顽皮的孩子,一会儿哭,一会儿笑。这不,你看刚刚一会儿艳阳高照,这一会儿却风云变幻,雨水打在水泥板上跳高。
夏天,更象妈妈的怀抱。四十二年前,我第一次被妈妈抱在怀抱里,那个夏天特别舒适安逸。那个夏季的风特别温柔,就象妈妈的手一样抚摸着弱小的我健康成长。是那个夏季的风拔高了我的身段,是那个夏季的雨不停给了我营养,就象妈妈的乳汁不断滋润着我。是那个夏季的阳光一路沐浴给我温暖,就象妈妈怀抱里的体温,暖而香。
夏天的味道,我最熟悉!有妈妈当我生病时的焦急而流下的泪水味道,咸而深情!有妈妈乳汁的甘甜,那是妈妈血液里流淌的芳香。有妈妈细心呵护我的柔情,有妈妈哺育我的恩情,更有一辈子也还不完的亲情。
今天,我慵懒地躺在夏天怀抱,闭上双目。静静地聆听妈妈呵护我儿时的呢喃,任夏风柔柔地抚摸着我的肌肤,那分明是妈妈在儿时的睡梦中轻轻地划过我的嫩体。夏风夹着雨丝从鼻子边掠过,有一丝淡淡的乳汁清香钻进鼻孔,柔软了我心房。雨后的阳光温柔暖和,仿佛又躺在了我儿时妈妈的怀抱,身心舒逸!
妈妈,您就是一片荷塘。圆圆的荷叶是您的怀抱,泥下的莲藕是您洁白的乳汁,哺育了满塘的生命!您是我心中一朵圣洁的莲华,包裹着莲瓣中的儿女一个个长大。如今,您的花瓣渐渐枯萎,但您的生命与鲜艳永远在我心中盛开着,永不凋落。
今天,是我的四十二岁生日。感谢妈妈生我养育了我!我的生日,妈妈的难日。希望每一个儿女在自己生日的时候,都要向妈妈问候致谢感恩!
儿奔生来娘奔死,谁晓妈妈苦难深。
生日不忘母亲情,深深鞠躬感亲恩。
感谢妈妈赐我生命,妈妈我爱您!无以为报,只言片语一份情,特向妈妈报养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