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夏天日志 8
相识是离别的倒计时,我早已忘记了当年我们是如何相遇、相识、相知,但我仍记得你那青涩的样子。
那是一年夏天,两场考试,六张试卷,把43个毫不相知的人带到了一起。我们一起军训,一起比赛,一起上课。曾经年少的我们天真的以为可以永远在一起,永不分离,可是终会有一天我们会各奔东西。
今年,是我们在一起的第三年,这三年我们班获得了不少的荣誉。虽然我们疯过、闹过、吵过、打过,但疯闹过后我们仍团结不是吗?
时间在我们不注意的时候静悄悄的从指尖溜走了。我们已经初三了,这一年的任务格外的繁重,谁也不希望就在这一年被落下。不爱学习的同学开始学习了,学习好的同学也更加努力了。而我们能在一起的时间也越来越少了。
这三年发生过的事仿佛还在昨天,而我们还有一年零三个月就要分别。虽然还很遥远,但一想到分别将至,还是会有一些感伤。
这一间小小的教室承载了我们43人的梦想,包含了我们这三年来的点点滴滴。
也许当我们身为人夫或者人妻的时候还会想起那些年我们一起奋斗过的日子,还会记得那些我们一起传过的纸条,一起给老师起的外号,一起暗恋过的人。也许还会给你身边的人讲我们当时的故事。
也许当我们老到不能动,头发花白的时候,看着那一年的毕业照还会感动的留下眼泪。
我希望时间慢些,如果可以,我更希望时间永远停留在这一年。我怕时间太快,日夜担心失去你们。但时间不可能为我们停下脚步,所以我们要好好珍惜在一起的日子。
那年夏天,我们相识。
下个夏天,我们分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