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吹散了夏天
我累了
我不想被束缚
我想要自由
我要飞走了。
——写给灿烂的忧伤
也许电脑装了太多失恋的歌曲,所以常令人内向。例如李佳薇的《煎熬》,那忧伤的旋律,总能让人共鸣,渐渐地坠入其中。
夏天到了。一年前的这个时候,一个18岁的男孩过着自我认为是自己人生中最美好的生活。虽然被“奴役”帮一个女的打水、买早餐,但是他很开心。女孩那浅笑的脸、微闭的双眼,让他陷入了深深的迷恋。
他们一起上下课、一起吃饭、一起打球、一起在雨中撑伞。于是,走过一个漫长的夏天。那时男孩天真地以为,女孩,就是他的一切。
高中毕业后,开启了新的学习生活。他们不得不奔赴陌生的城市,步入不同的学校,面对不同的陌生人。虽然不能见面,但是每天一起煲电话粥的感觉还是不错的。这是男孩最自豪的事了,有一种说不出来的幸福。可是,只有短短的一个月。虽然同一座城市,但是只能每天和陌生人擦肩,这是一件多么痛苦的事情。
距离不会产生美,只会产生代沟。为什么美丽的故事总会有遗憾?
那是国庆节,男孩终于迎来了自己期待已久的黄金假期,多希望能见上一面啊!那朝思暮想的人。也许故事发展得太顺利了,剧情过于简单。老天爷跟男孩开了个玩笑,它说你的人生大海太平静了。于是,它丢了一颗小小的石头,却惊起千万涟漪,很不幸,男孩被淹没了,那黄金假期变成了名副其实的分手假期。
“我累了,我不想被束缚,我想要自由,我要飞走了”。
“为什么……为什么……
纵使再多的为什么也不能留住。一个月的时间,好漫长啊!让一个人变成另一个人。女孩走得如此坚决,男孩彻底傻眼了,他不相信这一切。
”这一定是梦,这不是真的。你在开玩笑是不是?“
”你会找到更好的,对不起,祝你幸福!“
男孩哭了,那单眼皮,没能将泪水裹住。那时候,他第一次觉得自己这么懦弱;第一次觉得女孩这么狠心;第一次觉得世界这么无奈。故事已经近终了,这场青春的盛宴也即将落幕。所有的相聚,都随夏天过后而散场。谁也无法阻止它的到来,就像夕阳落下,黑暗便会降临。
匆匆般的来来去去,最后能收获的只是回忆,洁白的纸上,写出的永远是熟悉的字眼。人人劝自己忘记,不要留恋。不要吊死在一棵树上,前方还有一片森林。呵!
他们不知道,受伤的人是不会听劝的,因为不敢去面对,所以一直逃避。繁华落尽,终究还是一个人的凄凄凉凉。青春是一个敏感的词语,也许青春并不忧伤,却被我演绎的如此凄凉。”曾经“是多么美好的一个词汇,曾经我们挥霍着曾经,如今我们却在缅怀着曾经,为何我们总是会晚它一步,非要等曾经过去了,才想起要去追求曾经的脚步,茫茫人海,谁又能给我这个答案?
曲终人散,冷暖自知。慢慢才知道,很多东西只能拥有一次;慢慢才知道,不是付出就会有收获;慢慢才知道,手机才是自己最好的知己;慢慢才知道,快乐常常来自回忆,而痛苦常常来自于回忆与现实的差距。
夕阳是让人感觉最凄凉的情节,每每望着夕阳西下,我始终会有一股莫名的思绪,想东想西也总是不能为这个”莫名“寻找一个好的名字。青春在夕阳的衬托下变得忧伤而神秘…
有些人错过了就不会再见,我再也没有见过她,再也没有。不管去哪个陌生的地方,心里总会产生能不能遇见她的幻想,幻想终究是幻想,现实总是残酷的。我期待寒假回家是否能遇见?但她消失了,从我的世界,不,是她的世界没有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