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着这偌大的校园显得愈发空寂,霓虹灯在黑夜中闪现,朦胧了夜色。空气里夹杂着闷热的气息,紧贴我的脸颊。
夏天如期而至。
脑海里那个四岁的小女孩依偎在母亲怀里,她抬头仰望着那点点星空,一字一句跟着母亲哼唱着那首梁静茹的《宁夏》。幼时的她自然不会想到,那声“宁静的夏天”会在后来给她的感动那么多,给母亲的回忆那么美。
女孩跟母亲一起出门购物,幼稚而偏执地只喜欢粉色衣服。她低着头从一堆新衣服中穿过,忽而笑一声,问母亲可不可以再要一条粉色公主裙。母亲的眼神溢满温柔轻轻点头说好。母亲那时是幸福的吧,幸福的是有一个女儿这样天天缠着自己,用上扬的声调说“我爱你”。
时间总是来去匆匆,我挥舞双手忽地在空气中捏紧,再张开,只是一片空白。
眨眼间,我到了另一个城市开始初中生涯,学习的课程越来越多,也只能和母亲用电话联系。母亲的每每唠叨让我不耐烦,微微“嗯”一声就再无下文。母亲叹了口气说:我知道你们这个年龄段脾气容易急躁,也烦父母,这是正常的,过了就好了,你说话的时候耐心些,我会很高兴;若是急速点,也是正常的。你也要理解我们的关心,我们也是为你好。”沉默良久,“宝贝儿,妈妈真的好想你”母亲的深情让我招架不住,就任凭几滴水珠滑落,打湿我的衣襟。却突然发现,那一件件粉裙早已被成长偷换成了规矩的校服。
五月的第二个星期日,零点。
夜幕深沉地笼罩着这片土地,夜色被泪光朦胧。
我拨通母亲的电话,轻轻哼着我们记忆深处的声音。
“宁静的夏天,天空中繁星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