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小,爸爸妈妈就经常对我说马克思的一句名言:“只有经过摔跤,才能学会走路。”我一直懵懵懂懂,直到最近学校举办首届“绳彩飞扬”八字绕绳跑跳大绳比赛时,我才懂得了它的真正含义,也正是这种精神,让我学会了“成长”。
为了比赛创佳绩,同学们都要进行跳大绳训练。回想第一次的训练场景,我仍心有余悸。这可是我的第一次跳大绳经历,我仍清晰地记得大绳被快速地摇着,“啪、啪”地抽打着地面,一股股灰尘扑面而来,让人莫名地紧张。我前面的同学们一个个精神抖擞地跑到绳中央,像轻巧的小燕子一样,腾空一跃,便跳了过去。看到前面的同学们都轻松地跳到了对面,我的内心不由地越来越忐忑。“要是被绳子抽到了怎么办?”“要是摔倒了多丢脸啊!”……我的大脑被一些莫名其妙的想法填满。等轮到我时,由于高度紧张,我就像一个呆头憨脑的狗熊一样,似乎腿里灌满了铅,不听使唤,没等跑到绳中央就被落下的绳子绊倒在地,重重地摔到了地上。慌乱中,我看到同学们的一双双眼睛不约而同地扫向我。俗话说:“眼睛是心灵的窗口。”他们似乎在埋怨我,又似乎在鼓励我。在众目睽睽之下,我羞愧难当,脸像熟透了的大苹果,瞬间涨红了起来。我快速地爬起来,在心里暗下决心:一定要克服恐惧,刻苦练习,取得成功!
接下来,我趁大家休息之际,在几个好朋友的帮助下反复练习。我照葫芦画瓢,渴望成功的到来,可前几次都以失败告终。功夫不负有心人,到第六次时,我灵活地跑到绳中央,纵身一跃,我在空中形成了一个完美的抛物线,成功地落到了绳子的另一边。那动作干净利索,行如流水,我终于成功了。
在我的努力下,我的跳绳水平取得了突飞猛进的进步!我与同学们配合得越来越默契,最终为班级赢得了荣誉!
那次跳绳训练至今仍让我难以忘怀。正是那次失败,才激发了我成功的梦想;正是那次失败,才让我走向成功;也正是那次失败,才让我懂得了成长、学会了成长——成长就是美丽的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