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六个民族,五十六枝花……”走在这条不知走过多少遍的小路上,低声唱着这首熟悉而又陌生的歌曲。男生有泪不轻弹,可眼眶里却明显湿润了。朦朦胧胧中,隐约看见了礼堂和那件熟悉的教室。只不过,这一次,我们却带走了一点伤感。恍惚间,我好像回到了那个时候……
那时,我们像孩童一样为定歌而争得面红耳赤;那时,我们在这个明亮的屋里挥洒着汗水;那时,我们伴着依稀的虫鸣鸟叫踏上了回家的路。是的,练歌苦,但每每耳畔响起那雄壮的歌声,疲惫也好似被一扫而光。月下的灯光给了我勇气和希望,让我坚持走了下去。
一班必须争第一!抱着这种必胜的决心,我们坚持走了下去!
终于,伴着东风,我们的征程开始了。
预赛,像是星星火点,点燃了我们的激情。宏伟的歌声渗透了伴奏和指挥的投入,跌宕起伏,余音缭绕。沉浸在久久不息的掌声中,那一刻,我释然了,仿佛之前所有的苦累都不复存在,眼眶湿润了……
不出所料,我们闯入了决赛。
但同学们的努力月与期待和满腔的热情却在那一刻化为失败,化为乌有。隐约回忆起那时的场景,每个人都在为集体奉献着自己的力量。爆发的声音和清脆的鼓点敲击着每一个人的心,各种情感交织在了一起。那一刻,时光也仿佛停止了,只有声音回荡在大礼堂中……
赛后,很多人哭了,也许,在那时,只有哭泣才能发泄他们内心的情感吧!但我却在那时成长了,变得更加成熟了。这次合唱在无形中锻炼了我们的意志,让我们更加团结,友爱了。有时,失败也许会给我们更多的启示,在失败中大彻大悟!也许,一班需要一个失败来清醒一下自己:一班不可能永远争第一,但不论任何事,我们都要坚持努力走下去,永不言败!
写着,也愈加激动了。回忆起那个礼堂,我不禁在心中暗暗发誓:一年之后,我们要从这索要回今天留下的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