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儿子
你好!
你有两个名字:栉乐和诺。她寄托了爸爸和妈妈对你无限的期望!一是希望你快乐,二是希望你能够担当,因为终有一天,你要成为男子汉。
老师安排我给你写一封信,说说我的心里话。可是,一,我对你的心里话那么多,要怎么说呢?你是我们人生的延续,我们对你有无限殷切的期望,有无限美好的祝愿!二,我平常对你说的话都是心里话(除了生气时骂的),所以又有什么要说的呢?这样吧,下面就把我一贯的想法概括一下吧!
亲爱的儿子,我以你为骄傲!因为你浑身都是优点,长得帅气,又聪明伶俐,听话懂事,记忆力好,注意力集中,理解力强,会唱歌,会讲笑话……
亲爱的儿子,我以你为骄傲!因为大家都喜欢你!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叔叔、阿姨、老师、同学……
可是爸爸满足了吗?没有!因为你的人生才刚刚开始,你要学的知识还很多,你要增长的才干还很多,你要面对的挑战还很多,你要走的路还很长、很崎岖,所以,爸爸要为你提出许多要求和希望,你要争取做到,要用一生的努力争取做到!
爸爸希望你成为一名乐观豁达的人。无论学习、生活,还是事业、工作,你都能从中找到快乐、找到趣味、找到目标、找到意义!
爸爸希望你成为一名有责任心的人!无论对家人,还是对他人和社会都要有责任心,因为他们都有恩于我们!为此,你要逐渐学会自立、自强、自尊、自爱,要逐渐学会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逐渐学会帮助父母、老师、同学,帮他们分担一些事。
爸爸希望你成为一名勇敢的人!勇于学习新知识、敢于接受新挑战!不能骄傲自满、固步自封!要积极进取、全面发展!要向老师学习、向同学学习、向生活学习!
爸爸希望你成为一名好学、乐学、勤学、善学的人!为此,你要注意学习方法,增加课外阅读,积极参加各种活动,注意观察自然和生活,注意体验和思考!
爸爸希望你成为一名体魄强健的人!身体是生活的基础,灵魂是人生的意义!拥有健康的身体才能拥有快乐的生活,拥有真善美的灵魂才能拥有有价值的人生!为此,你要积极锻炼身体,参加各种体育活动,要学会与人交往,学会表达、表现自己,学会尊重、欣赏他人!
爸爸希望你成为一名人格健全、品德高尚的人!为此,你要遵守纪律、遵守公德、文明懂礼,向好人好事学习,向榜样模范学习!
当然,亲爱的儿子,你还小,不能一下就全部都做到!但是,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不积跬步,无以致千里!你要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
亲爱的儿子,老师要我给你说真心话,我就说了这么多!但是,多吗?不多!说完了吗?没有!爸爸对你的真心话,要用一辈子来诉说的,你也要用一辈子来倾听的!不过,今天就到这里了吧!
祝你健康、快乐、幸福、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