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是庆幸,我们平安回来。这次跟你爸爸出远门,一点儿都不顺利,而且还遭遇了车祸。
给儿子的日志
当时,我在车上睡着了,只听“咣”的一声,我知道:撞车了!高速上撞车是连环撞,五辆车撞在了一起,当时我第一时间想到了你,如果车祸严重,我们就永远见不到了……
所幸只是车撞坏了,每辆车上的人都没事。可是好麻烦,等了好久,来了交警,来了拖车,我们的车被拖到了交警队。然后就是长达几个小时的交涉,出门在外,人生地不熟的,你的爸爸费尽唇舌,可是最后却要我们去赔所有的车。看着你的爸爸那么辛苦,我真是越发相信张爱玲的话:有钱要趁早!如果我很有钱,我们大可以赔给他们,我一点儿都不希望让你的爸爸去给他们说好话。
事情最终就那样解决了,赔了钱,就当破财免灾了。
儿子,经历了这件事,我希望你记住妈妈的话:开车一定要注意安全,不能开飞车,不能酒驾,不能疲劳驾驶。还有,那就是珍惜当下,珍惜拥有的一切,因为我们谁也不知道下一分钟会发生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