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儿子—睿睿给了我过父亲节的机会,父亲节那天晚上,拿起手机给老爸和岳父大人个各发了条祝福短讯,此后手机屏幕闪烁,信息是老婆发来的,告诉我今年是我过的第一个父亲节,自己喝点庆祝一下,懒得下楼买酒,打开冰箱竞翻出一瓶啤酒来,浅酌一番,三分醉意,浏览着ipad上老婆抱着小儿子的照片心中洋溢出了无尽的思念与祝福……
工作迫使,万般无奈,在父亲节的前两天老婆和儿子陪岳母回乡下老家去住。儿子小,老婆一个人带不来,没办法的办法,只能这样。想着儿子肉嘟嘟的小脸蛋,想着小小的他微笑时吱吱呀呀的学语声再多的苦楚都被爱包裹上了糖衣。
儿子还没出生那会,我和老婆怀着好奇心猜测着孩子到底是小姐姐呢,还是小哥哥呢,到后来很多大姨、大妈都说肯定是个小姑娘。当护士走出产房报喜的时候,我蹲在地上激动的哭了,心潮澎湃的我冲下楼为老婆和儿子买鲜花,遗憾的是当老婆和儿子被医生推出产房时我还在鲜花店,以至于后来每当护士看见我都会开玩笑的说:“你儿子以推出产房就哭着找爸爸,可爸爸就是不知跑哪去了,你说你,这么重要的时刻,竟然找不到人……”只能无奈地摊手笑笑。
自己驾车接儿子回家,激动的心情难以用文字来表达。儿子出生后在医院的三天,带着小小的他去体检、打预防针、洗澡,看着出生两天就会微笑的儿子,所有的疲劳都被他的微笑融化。
自己有了孩子,才知道父母曾经的不易。儿子好几天没拉,心里紧张,搅饬的慌,儿子一天拉好几次,又担心他会不会脱水。拉的粑粑发绿,老人告诉说是孩子受了惊吓,什么桃木剑、桃木斧子、桃木葫芦应有尽有,当孩子哭闹不休时,岳母着急的一遍遍打电话,让姥姥用民间流传的古老法子帮小孩喊喊。换洗尿布,如何选用上品尿不湿,所有的东西都想给他最好,总担心他没有别的小朋友可爱,总担心我们付出的还不够多。没有宝宝的时候从来没考虑过黄疸是什么玩意,当看着儿子长了黄疸,自己会急的一遍遍上百度去搜索,熟悉黄疸的病症,及病发原因……
儿子的到来,带给家人无限快乐。出生二十来天的小家伙,他自己尿了先哼哼两声,如果没有人来给他换尿布,他就自己使劲连蹬带踹,小身体不停往上窜,直至光光腚将所有的是尿布踢开。最搞笑的是二十三、四天的时候,清晨宝宝睡醒后他自己特别开心,给他听点音乐,小家伙手舞足蹈,嘴里还不停,嗯啊、嗯啊,吱吱、呀呀带着超萌的微笑,他这一系列调皮的样子逗得他姥姥笑的合不拢嘴。将他超可爱的举动录制成了视频,想等他长大后结婚的时候当礼物送给他。
儿子最大的优点就是长脸,每次有亲朋好友去看小家伙的时候,他都会和客人玩的很开心,可是当客人前脚出门,他后脚就开始使性子,开始哭闹,老婆和岳母都让他整无语了。
儿子满月那天公司却安排了我们加班,是老婆帮儿子洗澡理发,最有意思的是,老婆竟然给我们家小帅哥剪了个小毛寸,回家后看着小家伙帅帅的样子,心里乐开了花,满月两天后带着儿子去医院体检,大夫将小家伙反过来让他趴着,没成想到小家伙竟然抬起了头,大夫一摸他的脚,他自己竟然往前爬,无耐,被大夫抓了回来,岳母在旁边被他小外孙逗的笑的弯下了腰,下午回家后岳母不能相信一个月的小孩竟然会往前爬,再一次让他趴着,这会更有意思的是,他妈妈给他拍照他知道微笑地配合着看镜头了,儿子的行为让我们全家人为他感到骄傲,他太可爱了,他总是做一些令人匪夷所思的事情。
儿子,老爸爱你!妈妈同样爱你!我们最大的心愿就是你健康、快乐的成长,长大后认真努力、奋发图强,永远做我们心目中最值得我们自豪的好儿子;男子汉。
老婆和儿子回乡下老家后,家里剩下我这个男人和三条热带小鱼。每天下班,都会自己给自己找活干来打发时间,很不适应,很不习惯,尤其是他娘俩刚回老家的前两天,下班后总是心情紧张,急着赶紧回家,平复下来豁然记起,老婆和儿子不是回乡下了么。空空的房间让人感到空洞,空洞的是我回家后不知该干点啥是好。
晚上无休止的翻看他娘俩的照片,满满流淌出的全是爱恋般的幸福。爱情是无休止的浪漫音符,亲情则暖暖的如春天般温暖,爱情偶尔会有伤感酸涩最终形同陌路,亲情则满满的全是思念、祝福。
夫妻之间多一些宽容、多一些理解,不轻易为小事拌嘴,邻里笑话,夫妻殇情。家合万事兴!家庭和睦,妻儿康健、快乐,就是人生最大的幸福!
儿子,你是爸、妈的未来,也是我们最大的期盼。
爱,就是这般简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