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儿子
当你收到这份信时,你正在做什么呢?
一晃你去濮塘劳动实践基地已经三天了,从来没有离开过爸爸,妈妈这么久而没有一个电话的,这应该是第一次吧!妈妈很是想你,牵挂你。每天妈妈都会及时查收洪老师在q群发的照片来了解你们在实践基地的生活情况。
孩子,这样的一次为期一周的实践活动一定会给你不一样的成长感受,也会变成你甜蜜的记忆。妈妈希望你在这一周的时间里,有所觉,有所思,有所悟,有所得,和同学之间和睦相处,互相帮助。洗澡,上厕所,晾衣服等都要让着其他同学,不要与人争抢,争取多交朋友。要尊敬老师,你要知道这次基地生活最辛苦的是洪老师了,她离开自己的孩子全程陪伴你们左右,每天为你们辛苦操劳,所以你一定要照顾好自己,一定要听老师的话,感恩老师对你们全心全意的付出。
基地生活是锻炼你,是你人生的必修课,饭菜再不好吃也要尽量多吃,再累,再辛苦也要坚持。每天临睡前,躺在床上回想一下这一天所发生的事,有什么感触,用心去体验。
孩子,离开爸爸,妈妈这些天是不是觉得自己像笼子里放飞的鸟儿,特别开心,没有人在你耳边唠叨。妈妈知道进入青春期的你,内心开始叛逆,随着知识的丰富,见识的增长,你开始有了自己的思想,觉得爸爸,妈妈不能理解你,给你自己的空间,整天就是对你没完没了的唠叨,觉得特别烦。孩子,你要明白爸爸,妈妈,太爱你了,因为爱你,所以才对你严厉。
你还能记得上学期期末考试前几天的一个晚上,九点多你在那心不在焉的看着书,我把你叫到我房间,说今晚不看书了,我们一家三口聊聊天吧。你关了书房的台灯来到我房间,紧挨着我靠在我旁边坐下。我说,儿子,上学真的很累哦!看你学习上总是要妈妈督促才去学习多累,说真的勉强的去学习真的没什么意思,还不如趁早去做你爱做的事。譬如你喜欢做菜,要不我们现在不上学了去学个厨师怎么样,天天可以做你爱吃的饭菜多好。你诧异的看着我,妈妈我想上学,我说你想上学就必须给自己制定目标而不是每天混混沌沌的学习呀。心里有目标就有动力,才能前进。问你将来想上哪所高中,你心高气傲的说,妈妈我想上二中。呵呵,听了我笑了。目标是好的,可不是随口说说这么简单,是要付出很多辛苦,努力的。你一直在学习上处于被动,没有一点主动性,眼高手低。学习是件枯燥的事,要热情,更多的拼的是耐力和恒心。
一晃美好的三年初中生活转瞬即逝,随后你将面临高中生活,所以你从现在起一定要规划好自己的学习目标。青春是用来拼搏的,而不是用来挥霍的,现在的努力是为了以后的不求别人,你要明白这个道理。
此刻你看到这里是不是小嘴一撇,妈妈你怎么唠叨个没完呀!好了,妈妈就此收笔不再碎碎念。你是大孩子了,妈妈相信你通过这次基地生活,一定会有所成长。
此致
祝:开心 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