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怀念的日志4
偶尔和室友调侃,这些年,晒黑了,变残了,长个了。她们笑了,我也笑了。
其实我最想说的是,这些年,我老了。因为老了,所以情不自禁地怀念,迫不及待地回忆。我怕,时间这个可怕的东西,会无情地带走那些曾深深地刻在我脑海里的东西。毕竟,无法战胜它的强大,又无法面对人心善变,太容易受它影响的事实。这是我无法掌控的,就算是掌控我自己,也一样。所以,才有那么一股冲动,情不自禁,迫不及待。
只是想要记起来,那些我怀念的酸甜苦乐,好与坏,我不介意。
我怀念小时候陪着奶奶守山的日子,每天早晨起床,推开门,呼吸着新鲜的空气,眺望着远处的山,瞥到不远处菜园子里劳作的奶奶,那是一片宁静与祥和。春夏秋冬,一年是彩色的。春天有爷爷给我做的风筝和野花,夏天有小河和五毛钱一个的冰棍,秋天有枫叶和果子,冬天有雪人和烤地瓜。我从不会想到什么繁华,也从不羡慕丰裕的生活,甚至都不想走出那片山。那是多么美好的日子,在爷爷奶奶的关爱和陪同下成长,与自然又是最亲密的朋友。这样一个自由质朴的环境,塑造了一个具有野性,而又质朴本真到极致的我。这种与世隔绝般平静自在的生活,我希望以后能继续。虽然明知在这么些年过去以后,这种美好追求的实现几乎是泡影。但是我起码还有小时候的珍贵的回忆来怀念,想想都是满满的温暖与爱,还有什么好遗憾的呢?
如果说小时候和老人在一起的时候是无忧无虑,后来渐渐长大后,是擦干泪的坚强乐观。
每当看到电视里,或者身边有爸爸陪女儿一起跑步,有爸爸骑着自行车的画面时,心酸与视线模糊是常有的事。我的爸爸,没有健全的双腿,曾出过车祸的他,右腿落下无法弯曲的终身残疾。他很苦,在他最痛苦的时期里,我在过无忧无虑的日子。那时我不知道,不知道。我还有什么资格流眼泪?所以默默地擦干眼泪,坚强乐观,在爸爸面前做最棒的女儿。和他一起走时,保持着同样的步伐,我不敢落在后面,看他背影。这是这些年的我能努力做好的。我的爸爸,很厉害。他比一般人更能不放弃,坚持到最后。就看在他这些年一个人养活了全家,承受着壮年丧子的巨大悲痛,却竭尽全力,艰难地挺了过来。他还从不让我们吃苦,从没给我灌输过任何消极的思想。有父如此,还有何不满足?对于我的爸爸,我怀念的是这一世应该对他怀有的深爱,敬意,愧疚和回报,是那一份隐形的沉重。所以无论多么难,坚强啊。
我怀念的,有无话不说的曾经的闺蜜。但是只是曾经而已。进大学分开后,越来越淡了。直到只是在空间点个赞的程度。这其中,我的冷淡肯定是一个重要原因,可是还有的原因,我竟然说不清楚。多想回到之前,起码不会有这种想念,遗憾。我的身上,有让人不敢轻易靠近的冷淡,有时候连我自己都害怕。可怕的是我想要这样保护自己,很极端是吧?这种个性的确让我付出了代价。关于这一点,我无法多说。但是如果我还是个自称为善良的人的话,为了那些真诚,我不能这样冷淡。
我怀念的,有那位曾经狠心地在我刚打耳洞三天的情况下就强制命令我封了它们的初中班主任。即使这样,这些年,和她关系却是最好。
我怀念的,有这些年追过的言情小说,所有经典的。但是,悲剧是我在进大学之前,加起来看的文学作品类的不超过十本。
我怀念的,有和妈妈一起火星撞地球地吵吵闹闹。简单粗暴,铿锵有力。
……
这些年,我怀念的,太多。老了,所以情不自禁地怀念,迫不及待地回忆。如果我说怀念和回忆是深情的爱,你信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