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2日,是一个永远值得纪念的日子,那天我们开始在一起了。也许从一开始我们在一起就分开,是不是预示着你我之后的日子会聚少离多,一如此刻,我在遥远的北方,我们之间横亘着2000多公里的距离。
至少还有你的经典日志
我那天走在大街上,和几个同学去大雁塔玩,你打过来电话说,我喜欢你,直到现在我依然会不敢相信,那时候你竟然会有那么大的勇气,会说出那样的话,我很喜欢。那天我很高兴,差点乐坏了,我想最美的事情,莫过于听到你喜欢的人对你说出我喜欢你,甜蜜的感觉。晚上回去,我想着想着会傻乐,洗漱时都会因为刷牙咧嘴笑,把牙刷掉下去,想想,那时候我是真的喜欢你,真的很喜欢你喜欢我。
爱情开始后的第一次见面是我从安徽巢湖实习回来,你在宝鸡来接我,可我们一见面没有拥抱,没有牵手,你只是来接过我的东西。你手里拿的是果粒橙,出站口的那条长椅,是我们第一次肩并肩坐在一起的地方,7月的阳光,炎热,我们的心也狂热的躁动。一起去吃了火车站门口的那家面,走着走着就到了汽车站,我们没有过多的停留,你将我送上了车,可你却不回去。之前我满心欢喜的以为的是你会和我一起回去,那时我在回去的车上,不禁想,也许你现在还不是很爱我,我在你心里还是没那么很重要。
我是个心思敏感的人,一点点的小事,我总会在其中看到你不爱我的证据,大多数时候会一个人暗自伤怀,也会一遍遍的警告自己,别让自己受委屈,爱的少,我也爱的不多就好。最初的热恋期,我想主动的一定是我,我会缠着给你打电话,会舍不得和你分开,会嫌弃你没有主动联系我,我们之间永远有说不完的话,而我自己似乎不会烦,乐此不疲,那时我是真的爱你,真的很爱你,比你爱我爱的多。
应该是9月份,我们的初吻,在大雁塔那个昏暗又嘈杂的椅子上,周围也会有人来人往,我们笨拙的亲吻,急切的想加深那个吻,舍不得分开,至少我那时是不想分开,一直想亲下去的。一旦分开,就会迫不及待的想见面,去你们学校的时候,那天下雨了,我没有回去,我们第一次住在一起了,可最终什么也没有发生,只是亲吻拥抱而已,也许是真的年龄小,或者说是彼此都想保留些什么。
热恋期在不是你来我们学校,就是我去你们学校的过程中度过,大雁塔、曲江池、大唐芙蓉园、西安的街道,到处都留下了我们一起走过的足迹。记得那时,我会很傻很天真的说,我要在西安这座城,我们走过的每一个地方都接吻,都留下痕迹。同时我们也在努力实现着我的那个想法,虽然你不喜欢和我在大街上卿卿我我,但我很乐意,并喜欢。恋爱的过程中,我渐渐地发现了,你的好脾气,是我认识的人中,脾气最好最好的,真的,这点我从不否认。你会自己一个人等我两个小时而没有任何怨言,你会在我不想说话,生气冷战时,总是主动承认错误,你会在我任性发脾气时,好言好语的相劝,我真的以为你,直到现在我也这样认为,你是怎么都不会舍得离开我的,我从不怀疑你对我的爱。
大学四年的生活,我真的是经历了两个阶段,大一大二是一个阶段,大三大四是另一个阶段。你说我告诉你我的大一和大二的生活,到底是对是错呢?我不知道你知道后会怎么想,我也不知道告诉你之后,会不会又再次伤透了你的心,但我还是想说,那样的事实,是我成长的见证,它不会因为我不说就不存在,那些过往会一直存在,而那样的我却再也不会有了。
大一,我是沉浸在满满的等待中,等待爱情中,我曾是个讨厌等待的人,没想到,自己能坚持那样毫无信念的等待一年多,真的是毫无信念的等待,如果你知道那时的我,我想现在你会心疼我的,因为只要一想起,此刻,我就无比的心疼那时的自己。那时也会给你打电话,可你真的很傻,你每次都不接我的电话,总是会给我打过来,说是为了给我省钱,我不知道你那时,是不是对其他的女生都这样,还是只对我这样,可我那时真的被这样的你感动着。
大三的时候,我们在一起了,我真的是过上了不一样的生活,你带着我实现了我的每一个小小的愿望。我们可以穿梭在西安的街道,去西安每个我想去的地方,会去大雁塔看喷泉,那是我最喜欢做的事情,我们会去大雁塔那个旁边的公园,偷偷的卿卿我我,那时候的我们既紧张有害怕,但又舍不得彼此,总想尝尝那样青涩刺激的悸动。我们会一起去大雁塔旁边的那条美食街,乐此不疲的一次又一次的去吃那家的冒菜,会沿着大雁塔旁边的那两条街,白天黑夜的不厌烦的一遍又一遍地走,居然会不厌。我们会办个华清池的年卡,隔几个周末,就会去逛逛,即使那全是相同的景色,我们也不会感到烦闷。
西安的小寨,钟楼,那样的商圈,我们也曾一次又一次的走过,挤过30路的公交车,被西安拥挤的人流也曾挤着前进过,走过西安的大街,那样手牵手漫步在每一条街道的姿态,我无比怀念。我们一起去成都,去吃那里的美食,一起去洛阳,那时我们真的是没有钱,吃不起好吃的,一切都以省钱为目的,穷游,但我快乐着,虽然我们会感慨没钱好苦逼,但我们依然在感激着,我们能出去,能有这机会出去,那也是好的。
我们大四了,格外珍惜着最后一年的时间,让自己的大学完美结束。我们总是珍惜着最后一年的任何时间去各个想去的地方,你会迫不及待的带我去在西安这座城,留下我们的足迹。植物园、城墙是我们最后才会想到要去的地方,骑自行车在城墙上的骑行,我很满足,很好,如果有机会,今年我回去了,我还想去城墙,这次,我们不骑自行车,我们慢慢地走,我想慢慢地感受西安带给我的最初的情,我们手牵手,静静的享受那一刻的幸福。大四时,等到我把工作签了,你更加珍惜和我在一起的时间了,我们去了北京,从小就梦寐以求想去的地方,看故宫、爬长城,很美妙的感受,总觉得实现了自己之前想做却觉得做不到的事情,没想到,我会做到。
我毕业了,你带给我的毕业旅行是去看海,青岛的几天,我们玩得很开心,实现了自己的又一个梦想,我很感谢你。你陪我一起去了我的新校区,感受了我大一大二生活过的地方,我们一起去食堂吃饭、一起去篮球场看球赛、一起去图书馆看书、一起去咖啡馆消遣、一起去操场晚上看电影,仿佛回到了我曾经一个人的生活,你终于弥补了你未来岁月错过的步伐,带我实现了我曾经的所有幻想。那些年,你我一起度过的日子,不悔梦归处,只恨太匆匆。
我的大学生活结束了,我来到了吉林工作,我们之间相距着两千多公里的距离,我们的爱情也被这遥远的距离隔阂着。一个人的生活,会很孤独,但我从来没想过会害怕,因为我会想还有你在,你会一直在的,你会一直在终点等着我的。但现实的挫败感,却让我一度很痛苦,我一直信奉有人曾说过爱情是有好几个阶段的这句话,热恋期的我们,爱情最甜蜜的时候,我们只看到彼此的优点,以为这就是我们彼此眼中的对方。
随着爱情的加深,我们慢慢地已不再是对方心中想象的那么完美,我们暴露了自己的缺点,我看到了你的缺点,你身上我不喜欢的地方,我看不上的一些东西。然后,我开始质疑,这真的是我这一辈子,自己选择的归宿吗?我真的要和你一起生活一辈子么?我开始质疑,这样的你,能给我我想要的生活吗?有好多缺点的你,我和这样的你生活在一起,我们会幸福吗?
我会自寻烦恼的想,总会想到各种不好的结果,然后我会后悔,我会后悔我来到这里,来这里真的就是一个错,真的是,如果给我再给一次机会,我绝对不会选择来这里,哪怕是我流落在西安的任何一个角落工作,我也甘之如饴。我会诚惶诚恐,对我们的爱情会时而没有信心,时而觉得没有坚持下去的必要,我会很怀疑自己的决定和坚持,是不是无谓的,得不到任何想要的结局,会不会是浪费我们这几年的感情和时间,因为我很少将对自己毫无意义的事情放在心上。我真的很自私,很自私。
我不知道我们的爱情还能走多远,我们彼此还能坚持多久,但我真的希望,我们都不要埋怨彼此,哪怕是因为现实的无奈,我们在最终妥协,我也不会怪任何人任何事。在这即将到来的未来里,我们慢慢走,慢慢坚持,也许我天性薄凉,但我会珍惜的,因为我舍不得,不忍心。
面对外界的各种诱惑,我会努力保持清醒的,因为我爱你,心里只有你。一个人在远方的日子,不会好过到那里去,但我心里有所寄托,就会精神富足,就算有所有的不开心,我至少还有你,至少还有你希望我开心,想着让我开心。我很感谢你,感谢你曾带给我无比美好的回忆,感谢你如此爱我,感谢你此刻依旧爱我如初,我更希望你会一直爱我,对我这么好,我会努力让我们的爱情,我们的生活,幸福。爱情,坚持。
我此刻依然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