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瓜的日志7
烟雨濛濛,独自一人,站在楼阁,眺望远方的青山。
山水重重,只身一人,行于山间,寻觅心中的倩影。
傻瓜,你昨天为什么没来上课啊?她充满疑问的问道。我有点生气的回答道:“我昨天感冒了,你才是傻瓜呢!”她看到我有点生气就没有继续问下去了,然后又像往常一样拿起一本故事会看了起来。她是我的同桌,平时喜欢看书。看书认真的样子让我着迷,一副呆萌的表情真是惹人爱。
这位同桌真是让我爱恨不得,平时她找我的时候会说:“傻瓜,你过来一下。”有一次在历史课的时候老师竟然让我起来回答问题。像我这样成绩差的学生老师一般都不会怎样管的,今天太阳打西边出来了吗?我心中暗想着。我缓缓地起身回答老师的问题,可是此时我的大脑一片空白,完全不知道我要讲什么。老师看到我发呆的表情,就将问题重复了一遍:“同学,请问戊戌变法是什么时候开始的?”我努力地回想着书本上的知识,像百度一样检索着我大脑中的知识点。
此时,耳畔响想起了她那熟悉的声音。“傻瓜,是1898年的公车上书后。”她焦急而又小声的说道。她刚说完我心中燃烧起了无名的怒火,然后转过头去大吼道:“你到底有完没完,老是傻瓜的叫你不累吗?”当我说完,我就意识到我好像做得有点过分了。老师和同学都呆呆看着我俩,然后她就哭着跑出教室了。看着她那伤心的身影,我这不知道该怎么做,呆呆地站在原地。
后来,我被老师叫到办公室面壁思过,让我做了300个下蹲。我拖着疲惫的身体在校园里疯狂的寻找那伤心的背影,找了好久都找不到,我心中此时传来了一阵莫名的心痛,心中疑问着为什么,第二天,老师将要宣布一件很重要的事,看着旁边空着的桌椅,看着班主任那郑重的表情,心中有了一种不好的预感,老师告诉我们她转学了,我跑出了教室去找她道歉。
我在马路上拼命地奔跑着,回忆着与她在一起的日子,脑海中全是与她嬉笑打闹的画面。可是当我汗流浃背的跑到她家的时候,发现她不在家,我强忍着的泪水终于再也忍不住了,就在那一刻我的心好痛。
三年后,我看到一个似曾相识的背影,我忍不住的冲上去叫了声她的名字,可转过身的不是她。我此刻多么希望她出现在我的面前再叫我一次傻瓜,雨晨,你会在哪里呢?
相信每个人都有着自己像傻瓜般的青春故事,请不要忘记曾经拥有,需要我们那股傻劲去感受生活,珍惜身边一切,特别是那些你爱的和爱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