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瓜的日志5
时间是一张破掉的网,漏掉了太多的梦想,黎明前的夜太黑,盲了我的双眼,染上了悲伤,寂寞是一座没有边际的城墙,蔓延着颓废的香,旧日时光,空空荡荡,扯一把阳光,做梦的衣裳,席卷这世间的苍凉,让心自由的飞翔,去追寻可以憩息的方向。
——题记
难得有个如此安静的午后,独自抱着一本好书,感受着文字的清悦。这或许已是久违的融洽吧。当所有的心情在时光的沉淀下开出了最真实的色彩,这一岁又一年的轮回,却见证了永恒不变的星空。曾经逐梦逐月逐黎明的背影,却只能作为青春善意的陪衬。那些净化的美景,此刻仍然漂泊在内心的角落,伴我一片思绪的天空。
心无情,自清静;为人一世,虽不能无欲无求,但仍可独善其身。人生短暂,苦痛冷暖唯有自己感知。一切缘分,该来终究要来,该走何须挽留?一切的过往,如云烟散去,一切的邂逅,已无法追究。理想主义的梦呓,终归会在现实的镣铐下无处遁形。曾经天真烂漫的遐想,终于在经历了一次又一次寒风冷雨的无情敲打下变成了一地琉璃的碎片。不痛不痒,不惊不喜,只留待一个蛮荒的黎明。
清脆的魅力,绽放在冬季暖阳里的温柔。悲观着放下的灿烂,在阳光的罅隙中撒下景的味道。重复泪水的询问,是心的感知,还是情的绵延?不思未来,不问结局。感恩与自己擦肩的人。不能得到那颗心,不能得到那个人,也不要在心里播下怨恨的种子。在最美的年华,最憧憬爱情的年纪。她的出现,伴随着一束闪亮的爱情火焰,投射进平静的心湖,这本身就是上天的恩赐。
爱情,是一个人的幻象。爱时,对方就是整个世界,所有的泪为她流,情为她生,心为她动。不爱时,这个世界就变成了灰烬,风一吹就散了,不见了。爱是一叶障目不识泰山,情是一花遮眼不见森林。
我不知道我还能为你做多少事情。今天,我在你的世界,谁能保证明天我去往何方?我不怕别离,只是害怕没有再见面的机会。走得近了,便亲密无间,离得远了,便生疏可见;只是想让距离适度,并不想成为一种负担。
爱一个人,不是让你整个人属于我,也不是让你处处为了我活着,更不是用绳索捆绑来你的爱。爱一个人,是让你快乐,给你自由,给你最完美的自我,不让你痛苦,看你伤心落泪,我的心会疼,而不是让你永远无条件接纳那个自私的我。
红尘邂逅,彼此在意的是一份实实在在的温暖和陪伴。情海泛舟,相爱的心为了一份懂得而彼此相依相偎。什么样的情,才能永恒,没有污垢?何种的情愫,不夹杂暧昧与所求?我与你,相遇在人海,却隔着山与海的距离,让这段情的蔓延遥遥无期。你与我,两两相望,惺惺相惜,不曾开口,却胜过万语千言。
不求你光芒万丈,只愿你将我放在心上,任我痴狂。你是草叶,我是露珠,我在你的心尖,颤动,晶莹,美丽,这就足够了。所谓真爱,不是甜言蜜语的窃窃私语,而是守在身边的不离不弃。所谓的感情,不是一瞬间便能永恒,而是需要时间的完美验证。你爱他,他不爱你,让双方痛苦,你喜欢的他,他不喜欢你,让彼此陷入纠结,这就是感情的负累之处。
沧海桑田将容颜催老,地老天荒成就了一生的孤独。老去的岁月,瘦了的光阴,失去的曾经,让一段段回忆搁浅在青葱的年华,续写着年轮的扉页。想念美好的时光,思考最纯情的邂逅,却总会将遗憾加入。没有什么人愿意在你不爱的时候等候,也不会有什么人情愿被你的无情损伤。还是那份深情,还是那缕钟爱,还是那个心甘情愿为你等候的傻瓜,在如潮的人海中脉脉含情的等你归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