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能闲下来,写会字。宿舍那群逼们走后,空荡荡的宿舍仿佛有种独守一家之感。寝室里那些哥们都是顾家的人,一个个拎着大包小包比新媳妇回娘家还急。外面的衣服还在空中飘荡个不停,看见主人没在还一个劲地悠哉,我都想来句:你主人都把撇在这了,你倒是心情还不错。过道的两双灰头灰脸的鞋子都不知存放了多久,为免你遭受风雨还是收拾回“家”吧。地上乱七八糟一通,还是收拾收拾。
寝室里有爱民谣每天抱着吉他弹唱的老牛,追了刘和刚六年连人家一首完整的歌都唱不下来的广东仔,邻铺的杰姐姐,爱吃肉的大黄,作为备胎的寝室长,打游戏天下的小彭子,爱弄花草的徐福记,那写不写得出好文章的陕西楞娃,就这样组建了P3307的家。一年的时光,在这个仅有的青春里相遇。不大的房间里,每天喊着,嚷着,笑着,说着,就在这个地走过了。
在这正值年少的季节里,寝室的这群人都彼此走进过对方的世界,都在一起成长着,生活着。也许,生命就是一节一节的,时光就是一段一段的,我们和某人的相遇,只是在这一段时间里,只是在一起的那些日子,三年,两年,这个地方的走过,这些人的重逢。之后,又会奔向别处,去另一块天地,去和另一群人一起走,就这样,一段段,一节节,就构成了人的一辈子,一生。
每天喊着“呀也……呀也”的漫天,大哲学家理论的大黄,天南与海北的重逢,在生活里的相遇,是生命里的缘分。一学年的结束,在这个时间,在这个地方,也就不多了。当某些年的午后,蓦然回想起曾经年少的并不长久的两年时光,会安然,会欣慰。人的别离是长久,相见只是很难的再见。匆匆来往的列车,有的下了,有的上了,各自都奔波着,寻找着归宿。在人海中,擦肩而过的,回头望一眼的,有的却是值得永久记忆的。人匆匆,情长久。
现在想想寝室的那群都已到了岳阳了吧,走后的空荡寝室我写下了这些。哦,看着你们把电用完的宿舍,昨晚打蚊子打到两点,今早的六点被炮声惊醒,小鹏子嘴里不停的嘟骂着,你们今晚的住宿就好好睡上一觉,明天的启程一路顺风。找工作的几个工作能称心如意。
写下这些,宿舍也暗暗黑了,觉得饿了,吃个饭去,然后去蹭个宿舍,明天下午旅途的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