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上就要高中毕业了,大家都在为了考上大学做最后的挣扎。他们也是。她开始害怕高考的到来,她怕和他分开。终于,有一天黄昏,他们像以往一样在操场散心,她叫住他,对他说:“大猪头,小猪头喜欢你,不想和你分开。你喜欢小猪头吗?”他定定的看着她,说:“小猪头,现在我们还小,我们马上就要考试了,我们现在应该把心思全都放在学习上才对。”他也不知道他为什么会这样说。她哭了,哭的很伤心!她不明白,他怎么会拒绝自己,他难道就不喜欢自己吗?以前的种种怎么解释?
她在悲伤中中度过了人生中最重要的时刻,迎来了更加黑暗的时光,她落榜了。班里的毕业聚会她没有去,她独自一人开始在社会上拼搏。开始半工半读生活,考各种成人证书。
他考上了理想中的大学开始了他新的生活。在学校拿奖学金,做先进党员,混学生部。但是他一直没有寻找女朋友。四年后,她经过不懈的努力,当上了一个知名企业的经理。他大学毕业,开始了在社会上奋斗,跌打滚爬。
两年后,他也做了一家公司的高管人员。他有上进心,工作尽责,被领导看重,是年轻人中的出类拔萃的人物,有很多漂亮的女孩子,向他表达爱慕之心,但是他都回绝了。被人都说他是GAY,其实真正原因是他放不下心中的“小猪”。他曾经努力的寻找她,可是她就像蒸发了一样,到处没有她的消息。
在一次与另外一家公司联合举行的舞会上,有一位美丽的小姐找他搭讪,问他有没有女朋友,他说,没有。她问他,怎么不找个女朋友?他说,我有意中人,不过在几年前我把她弄丢了,我在寻找她,等待她。那个小姐看着他,说,那你当初为什么没有好好把握呢?他无言以对。既然已经失去了,为何不让自己拥有一个新的开始呢?他无言以对。他放不下!只是他的目光一直很坚定,不曾改变!那个小姐说,小猪会回来的!他如遭雷击!定在当场!
原来她从来没有放弃关注他。那天他再一次见到了她,他说,我以为再也找不到你了。她说,你真是猪头,其实我一直在关注你,用一切你知道或者不知道的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