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三门峡作文
三门峡天鹅湖湿地公园坐落在三门峡黄河、苍龙河、青龙河的交汇处,因三门峡水库蓄水后,上游水位抬高而形成的天然湿地。公园面积约12000亩,其中陆地面积6100多亩,湖面水系面积约5900亩。是我国少有的城市湿地公园。由于每年冬季都有大批西伯利亚的白天鹅来这里栖息过冬,故以天鹅湖公园而闻名。
我们是五月初去的,这时候大批白天鹅早已返回原籍,湖面上只有大约二十多只白天鹅和两只黑天鹅在这里定居。湖边的湿地上由管理人员定期投放玉米,做为天鹅们的口粮,成双成对的天鹅或在湖里呢喃细语,嬉戏打闹;或在湖中的小块湿地上交颈接背,眉目传情;过着衣食无忧的生活。
湿地公园里的几条道路把湖面自然划分成5大块,每条道路两旁都是绿树成荫,草长莺飞。湿地里水草繁茂,野花烂漫;库区内湖光波涌,远山如黛;徜徉其间,大口呼吸着饱含花香的清新空气,让人心旷神怡流连忘返。
以公园的核心景区召公岛为中心,沿岛外围湿地修建的栈道生态科普长廊,把青龙河和苍龙河连接起来,长约4公里。每隔数步就设有一幅介绍湿地的鸟类和水生植物的图片。据统计湿地内生活着200多种鸟类和60多种水生植物。人们在观赏湿地天然胜景的同时,还可以了解许多科普知识。漫步其间,树影婆娑,鸟语花香;蛙鸣鸟翔,凉风习习。让人们充分体验到什么是人与自然的和谐相处,感受天人合一的神韵。
不知不觉四个小时就过去了。当我们游兴未尽地离开湿地公园的时候,更加期待着初冬时节再一次到这里观赏那来自远方的白天鹅。
魅力三门峡游玩推荐
函谷关是我国历史上建置最早的雄关要塞之一,素有一夫当关,万夫莫开之称。函谷关位于河南省灵宝市北15公里处的王垛村,距三门峡市约75公里,地处长安古道,紧靠黄河岸边,因关在峡谷中,深险如函而得名。函谷关不仅是一处军事重地,而且是古代中原腹地与西北地区文化、经济交流的要,我国古代伟大的思想家、哲学家老子曾在此著述道家学派开山巨著《道德经》的灵谷圣地,以名人(老子)、名著(《道德经》)、名关(函谷关)留芳青史,声播海外。
函谷关始建于春秋战国,后毁于战火。1987年重修太初宫,1992年复建函谷关关楼,辖区面积16.5平方公里,主要景点有太初宫、道家养生园、东门关楼、望气台、鸡鸣台、函谷碑林、函关古道等20余处,是一处融道家文化和军事文化于一体的人文游览区。
门票价格:
通票50元/人
到达方式:
景区距灵宝市火车站15公里可乘8路、9路公交车到终点站。
自驾车沿310国道至灵宝市区转入连霍高速引线,见广告牌右转即到。
可以购买的礼品:
苹果、贵妃杏、大枣、核桃、脂油烧饼、甑糕、石子馍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