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国耻振兴中华——九一八简报 1
为增强学生的民族责任感和爱国热情,光明学校在全校开展了以“勿忘国耻、振兴中华”为主题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14日上午,光明学校师生齐聚操场,在国旗下为曾被屈辱的中华儿女鸣响警报,伴随着警报轰鸣,师生表情肃穆,默哀1分钟。接着大队辅导员吴珊老师向全体学生发出倡议:“铭记历史,不忘国耻;身在校园,胸怀天下;勿忘国耻,爱我中华。”学生代表发言表示,为了祖国更加富强,我们要努力学习,奋发向上,为实现振兴中华的使命而奋斗。通过这次教育活动,同学们深刻体会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要牢记国耻,努力学习,为国争光。
不忘国耻振兴中华——九一八简报 2
为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济阳县仁风镇中心小学开展纪念"九一八"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学校通过升国旗仪式、宣传橱窗等形式追忆"九一八"。在升旗仪式上大队辅导员老师号召同学们从我做起,振兴中华。各班开展"纪念‘九一八’事变"主题班会,老师带领同学们学唱抗战歌曲,歌声激发了学生们的爱国热情。同学们还与老师共同回忆了那段让中国人民痛彻心扉的岁月。学校还将组织学生观看"九一八"事件及我国抗日战争纪实影像资料,同时,学校还开展了爱国励志演讲、朗诵革命诗词、专题手抄报比赛等系列纪念活动,让学生了解了历史真相和当前国际形势,增强学生的强烈爱国情感和民族责任心。
通过本次活动,让同学们受到了爱国主义的洗礼,他们纷纷表示要立志努力学习,长大报效祖国。
不忘国耻振兴中华——九一八简报 3
9月18日上午,太原36中在警报声中组织全体学生开展纪念九一八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现场,全体学生在教室肃立,静听防空警报。学校政教处通过广播介绍了预先警报、空袭警报、解除警报三次信号的含义、时长和特殊情况下逃生的注意事项。教师向学生讲解了纪念“九一八”的意义所在。
历史是不能忘却,国耻更应该永远牢记。据介绍,学校多年来坚持开展系列化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包括在防空警报中组织逃生演练,抗战胜利纪念日、烈士纪念日等,多种方式将爱国与学生日常生活学习结合起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不忘国耻振兴中华——九一八简报 4
9月18日下午, “勿忘国耻,爱我中华”天津大学纪念“九一八”事变85周年主题教育活动在天津大学北洋园校区举办。活动旨在引领广大学生回顾九一八历史,激发学生对国家和民族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自觉地将自己的梦想和中国梦结合起来,积极投入国家建设,承担起大学生应有的责任。
“这是难忘的一天,我们以丰富的形式回顾历史,展望未来,这样既克服了传统教育不容易被青年接受的弊端,更能够激发我们的青年理想。”天津大学本科生张钰参加完活动这样说。当日的活动中,青年学生们以集体默哀、配乐朗诵、观看展览、集体签名、定向越野等形式追忆85年前那段历史,展现了当代青年学生勿忘国耻,爱我中华,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
“只要我们每一个青年都有信仰,我们一定能够实现那个更美好的中国的梦!”活动的主要组织者之一,天津大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会主席刘文亮这样说。初秋中的天大校园成了学生回顾历史,坚定信仰的大课堂,在活动中学生们重温历史,共同谈青春、树信仰,培育青年理想。
据悉,本次活动是天津大学第二课堂主题教育的一部分,也是“家国情怀”教育的重要环节。多年来,天津大学始终将家国情怀教育融入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之中,以学生容易接受的形式开展各色教育活动,引导学生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不忘国耻振兴中华——九一八简报 5
9月18日是"九·一八事变85周年,上饶县第二小学校积极组织师生开展"纪念九一八,勿忘国耻,强我中华"主题教育活动。
为缅怀先烈,感受民族精神,激发学生爱国热情,二小校园里的大屏幕上滚动播放纪念标语,并利用升旗仪式时间,在校园召开大会,教育孩子们牢记历史,勿忘国耻。
会上,学校全体师生重温了那段屈辱的历史,五(1)班学生代表徐含之作了《勿忘国耻,强我中华》的激情演讲。最后,全体同学随少先队总辅导员庄严宣誓:"牢记历史,勿忘国耻,努力学习,兴我中华!"并一起诵读梁启超的《少年中国说》。
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牢记中华民族屈辱的历史,理性地表达爱国情怀,从现在做起,为中华民族的崛起和腾飞发奋读书。
10点整,县城上空响起了防空警报,全校师生在警报声中,缅怀先烈、铭记历史!
不忘国耻振兴中华——九一八简报 6
今天是九一八事变纪念日,为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提高防空应急处置能力,临淄区所有城区中小学校开展了"九一八"防空防灾疏散演练活动,让学生们具备初步的应急疏散应对能力。
"同学们,现在有紧急情况,请立即有序疏散。"上午十点钟,随着急促的警报声骤然响起,"九一八"防空防灾疏散演练拉开序幕,学生们立即在老师的引导下,迅速撤离教室,按照指定路线开始疏散,整个过程紧张、有序。短短3分钟的时间内,全校师生安全撤离到学校操场,圆满地完成了这次演练任务。通过这次演练活动,学生们受益匪浅。
学生王宗凯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们举行了防空防灾演练,是为了纪念九一八事件,让我知道遇到危险时,要赶紧从危险地带,逃到安全地带。然后我们一定要好好学习,不让别的国家欺负我们,但我们也不会欺负别的人。"
据了解,每年九一八临淄城区各中小学都会开展防空演练,提高学生的自我防范意识,同时,自20xx年9月开始,临淄区将每周三定为学校应急疏散演练日,每周开展一次不同内容为主题的应急疏散演练活动,让师生们熟练掌握处置各种突发事件的方法,增强突发事件的自救互救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