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国耻振兴中华——九一八事变心得体会 1
九一八事变爆发的日子,是东北人民陷入水深火热的日子,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里,我院党支部召开了以纪念九一八事变xx周年为主题的,旨在提升学生党员党性的党会。在这次会议上,老师组织我们观看了讲述九一八历史的纪录片,使我更加清晰地了解了曾经发生在这块土地上的那段屈辱的历史。
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沈阳人,从小我就听长辈和老师们讲述有关九一八事变的相关历史。那是一段屈辱的历史,南京政府的一句“不抵抗”,使无数的东北同胞失去了家园和亲人,使八十四年前的东北成为了日本侵略军肆意烧杀掠夺的地盘。每年的九月十八日,沈阳城都会拉响警报,以纪念这段屈辱史,同样也警示着人们:勿忘国耻,振兴中华。
纪录片中有许多真实的镜头生动再现了当年日本侵略军令人发指的罪行。其中令我印象最为深刻的是一张日本军官的照片。照片中,一名日本军官一手持着刺刀,另一只手携有我们中国受难同胞的人头,其脸上竟露有自豪般的笑容,身后是堆积成山的尸体。当镜头扫过这张照片时,我的心猛地一震,这种心痛难以言喻,看到我们的同胞曾经受到日本侵略者如此惨绝人寰的残害,悲痛的同时我也暗暗发誓一定要为祖国的强大做出自己的贡献,使祖国屹立于世界的东方,受到全世界人民的尊敬。
我们伟大的党在抗日战争中做出了许多突出贡献。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武装起来,动员中国人民投身到抗日斗争中,建立了全国人民统一抗日战线,建立了抗日革命根据地,沉重地打击了日本侵略军。八年的浴血奋战,中国人民终于打败了日本侵略者,第一次取得了近代以来反侵略战争的彻底胜利。历史证明,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指导下,中国人民才能战胜帝国主义的侵略,取得抗日战争的全面胜利。
作为一名新世纪的大学生,作为一个积极争取加入中国共产党的进步青年,我会深深记住我们的祖国曾经经历过的磨难,记住九一八,记住日本侵略者带给我们中国人民的痛,带着这份痛,在党的领导下,为实现我们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而不懈地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