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生活作文
生活中,我们会被一件小事感动,会被一只小动物的死难过,会被一棵小树的发芽高兴。生活是美好的,但一味地浪费时间是可耻的,平庸是无聊的。面对生活,我想大声说,生活因为读书而精彩。
生活因为读书而精彩。当我们被真诚和虚伪淹没时,我们冷静下来,走进书的世界,在书的世界里发现真正的意义。分清什么是真,什么是好,什么是美。
当你在异乡漂泊,在无尽的挫折面前自暴自弃时,不如静下心来,细细品味书籍的神秘,领略书籍的神奇。自然而然,慢慢地,你学会欣然面对困难,坦然面对挫折,并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在书本的指导下,你学会了承担。
当你为了事业而努力,抛弃自己的诚实,忘记做人的道理,甚至不忠不孝的时候,在一个偶然的机会,你看到了书,在里面找到了迷失的自己。在书的指引下,你慢慢改变,最后,你又回来了一次诚实守信。
在漫长的人生道路上,伴随着书籍,我不会忘记自己,也不会迷失自己。在书的世界里,你可以忘记你的烦恼和痛苦。既能培养素质,又能理解书的真谛。
我们的生活是美好的,但是一味的浪费时间是可耻的。还不如去看书,把自己融入书中。到那时你会觉得世界那么美好,读书那么惬意,然后你会发现生活因为读书而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