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读书日简报 7
根据平凤镇中心小学学校工作计划的安排,以4月23日世界读书日为契机,平凤镇中心小学本部举行持续一个月以“我读书,我快乐,我成长”为主题的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
4月19日上午8:30分,平凤镇中心小学本部隆重举行了世界读书日活动启动仪式。在启动仪式上,教导处公布了这次活动的安排;陈锦雄副校长详细介绍了读书的好处,激励同学们热爱读书;岑炽远校长作了动员讲话,并宣布读书日活动正式开始。
这次活动安排的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主要有:“我为孩子送本书”、我为班级捐图书、“图书漂流”、诵读经典、开放阅览室、展示读书卡、写读后感、各年级专题作文比赛、阅读之星评比等等。活动当天,平凤镇中心小学校园里书声琅琅,学生们兴高采烈地参加各项活动,处处可见孩子们捧起书本快乐地阅读,整个校园洋溢着浓浓的读书气氛。
此次读书活动的开展,提高了学生的阅读兴趣以及写作能力,陶冶了学生的情操,营造了学校良好的读书氛围,进一步推动学校创建“书香校园、平和教育”特色教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