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读书日简报 6
随着世界读书日的到来,为了推动更多的人去阅读和写作,20xx年4月27日下午两点,在大学生服务队总队的组织下,服务部联合其他部门举办了“读书交流分享活动”。参与本次交流会的有大学生服务队队长曹鸿、服务队各部门成员以及分队的相关人员。
此次活动的举办,一是为了纪念4月23日的“世界读书日”,二是为了推进读书活动,提高大家的读书意识,倡导读书新风尚。
交流会期间秩序井然、气氛活跃,达到了预期的效果。整个活动的流程可分为以下五个部分:
一、主持人致辞,宣布“读书交流分享活动”开始。
二、同学们抽纸牌决定上场顺序并按顺序上台演讲。总共有十四位同学,他们各自都以饱满的热情,绘声绘色地给大家推荐了各种值得读的好书,展现了书本的精彩独到之处。具体书本有《卑鄙的圣人》、《中国大历史》、《不抱怨的世界》、《心的菩提》、《万历十五年》等。
三、大队长曹鸿作总结,鼓励选手们多努力,倡导大家多读书。
四、给选手们发放纪念品,活动参与者合影留念,此次活动圆满完成。
读书对人的成长有十分巨大的影响,一本好书就是一个好老师。通过这次活动,大家分享了各自的读书感言,心得体会,大家在交流的同时也受到了许许多多启发,相信大家以后都会努力多读好书,丰富自己的人生。
为引导全校同学以书为友,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加强“书香校园”的建设。在20xx年4月23日第十九个 “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我馆成功举办了以 “阅读文化经典建设书香校园”为主题的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