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励志文章:阳光总在风雨后 33
“阳光总在风雨后,乌云上有晴空……”,每当我想起这首歌,我就会想到那件事。
在我一年级时,一天,我来到哆涞咪艺术学校,看到一位大姐姐正在用钢琴弹奏《梦中的婚礼》这首曲子。她的手指如一位位舞蹈家,灵活地在琴键上跳跃,那优美的琴声,让人仿佛身临其境。这位大姐姐弹完之后,我心想:如果我也像她一样钢琴弹的那么好,那该有多好啊!于是,我就让爸爸妈妈帮我报了钢琴课,买了一架钢琴。
前面的都还好,我都能坚持下来,可到了七级,更难了。在四年级暑假的一天,我在家里练钢琴,我一直练,可有一个地方一直练不好,我终于忍不住了,生气了,叫了起来:“都已经练了很多遍了,还练不好,这要我怎么考啊。”我气得哭了起来,妈妈听到我的声音之后,连忙冲进房间,把我扶到椅子上,努力让我停下来。过了一会儿,我才勉强停了下来。妈妈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宝贝,在你一年级时看到的那个大姐姐,她也是练了很久、经过了许多的风雨才有这样的成果。宝贝,阳光总在风雨后,加油!”听了妈妈的话,我陷入了沉思:是啊,我既然学了,就不要放弃,“阳光总在风雨后”,加油!你一定可以的!我擦了擦脸上的眼泪,重新坐到钢琴前,练了起来。每当我弹不好想放弃时,就会想到这句话——阳光总在风雨后。
终于,经过我的不懈努力,我顺利通过了七级。我的心里无比的开心。
通过这件事,我明白了:阳光总在风雨后,只有经过风雨,才会有阳光,才会有那绚丽的彩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