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励志文章:阳光总在风雨后 31
成长,像一艘载满希望的小舟,在大海中航行。它时而风平浪静,时而乘风破浪,前行中总会遇到许多风风雨雨。然而,不管遇到多少困难,都不会阻碍我们成长的脚步。
小时候,总是天真的以为雨过天晴就一定会出现彩虹,但长大以后才知道雨过天晴第一出现的是一缕缕刺眼的阳光。它在我心里那就是在失败后重新站起来的希望。阳光总在风雨后,但不一定都会出现出彩虹。彩虹很美,只不过是眨眼的时间,而阳光却能陪伴你一生,见证你的成长。
以前,总是盼望每天都出现彩虹,直至有一次让我彻底放弃了。
那天,下了非常大的雨。我本想今天一定会出现彩虹的,我坐在平时能看到彩虹的地方,等啊等。一个小时,两个小时,三个小时过去了,雨怎么还不停?平时,早就雨晴后出彩虹了。我都等了半天了,又过了半个小时,我太冷了。但是,我并没有回家,又过了很久,我终于心灰意冷,彻底放弃了看彩虹。那一天,真是太冷了,回到家后,我冷得瑟瑟发抖。妈妈赶紧给我拿来厚衣服,又给我穿上。并且狠狠地骂了我一顿,说:“你好好的在家在着怎么了,偏要出去看彩虹。这下好了,感冒了吧?”我偏不听,看了看窗外,发现雨停了,我又跑了出去。又过了一个小时,还是没有出现彩虹,我伤心极了,发誓以后再也不等彩虹了。
但是那刺眼的阳光,却令我格外的充满了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现在,我再也不会痴痴等待那令人神往的彩虹,尽管心中还是喜欢彩虹,向往彩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