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励志文章:阳光总在风雨后 5
“阳光总在风雨后,梅花香自苦寒来”。面对困境,必须心态平和,理智应对。只有这样,才能消除蔑视,去除践踏,战胜困境,走出低谷。
从而获得胜利,创出辉煌。人与人之间的先天条件与环境有很大的不同。有的人先天的条件与环境好,身体健康、家境优裕,不用为生活担忧。而有的人一出身就没有健康,家境贫寒,小小年纪还得与父母一道为生活奔波,为生计拼搏。
但是世事难料,它并不按我们的主观意志运行,自有它因果轮回、付出与回报的定数。先天条件好的人,不一定就一生一帆风顺,事业有成,生活快乐。先天条件不好的人,也不一定就一生凄苦无依,穷困潦倒,一事无成。
最终的结果,说到底,还是看我们选择如何看待事物的方法与态度,怎么去看待人生的得失与苦乐。选择态度,其实就等于我们先择了一种活法。人的一生何其短暂,值得珍惜的东西很多。在这短短一生中,我们可以选择有益于自己有益于别人有益于社会的人生。
那么在我们即将离开这个世界,回忆往事的时候,我们将无怨无悔。即使我们遭遇人生中无法避免的挫折、打击、灾难,我们也能在困境面前选择我们的活法与人生的态度,以平常心看待人生的沟沟坎坎、春夏秋冬。
最终我们就能够通过自己的努力和态度战胜灾难,走出困境,收获一份充实与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