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一阵子,受益一辈子。”这句话真是句至理名言。在刚踏进四联中学的第一周,全校初中生要进行一次特别的军训。一周军训下来,我最大的体会是:军训生活,受苦的是我们自己,但是受益的也是我们自己。
我们七年级新生都是第一次军训,适应不过来,有的腰酸背痛、头疼头晕等,最严重的就是本来站的好好的,忽然间就倒下了。当初刚开始军训的时候我因为不适和许多人一样出现了头晕的症状被送去了医疗处。在医疗处的时候我暗白抱怨道为什么军训要这么严呢?为什么我们这个连的教官这么凶呢?为什么我们非要军训不可呢……
第三天的时候我已经适应军训了,心里暗喜没以前那样头晕了。可是,谁知教官给我们来了一句:“前两天都只是为了让你们适应,现在军训才刚刚开始!”这让我的心一下子提了起来。大家也都议论纷纷。教官见我们这么没有纪律性,就狠狠的喊了一声蹲下。让我们不得不安静下来……我本以为这只是一个小小的惩罚,过不了几分钟就会结束。可是,十多分钟过去了,教官依然没有放过我们的意思。我当时脚已经麻了,就快要倒下了,可是,我的自尊心告诉我不能倒下,一定要坚持到最后,因为坚持就是胜利!几分钟后,教官让我们站起来,我庆幸我自己当初坚持了下来。
时间好比是过眼云烟,一转眼,军训就结束了。我们也要回到正常的上课中了。这次军训让我明白:以后不论遇到什么困难都要坚持下去。因为我相信:阳光就在风雨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