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励志文章:阳光总在风雨后 25
苏浩是一个普普通通中学生。他做在窗前静静的做着功课。已经到了初三的最后一个月了,他将要面临人生中的第二次分离,以及可以改变他一生的考试中考。整个房间里充满了铅笔在纸上摩擦的声音
该是面对中考的时候了。临行前,他的母亲特地为他做了一顿丰盛的早饭。他坐在座位上努力平复自己焦急的情绪。卷子已经发了下来,他想着父母那期盼的眼神,拿起了笔。当铃声响起,他觉得自己心中有块石头终于落下了。他回到家,开开心心地玩了一个星期。该去领通知了。他那焦急不安的心情又回来了。到了学校,他拼命在大红榜上寻找着自己的名字,可是他以经找了一圈了,也没找到自己的名字。他不甘心,他告诉自己,是自己没找到,他的名字一定就在上面。他疯狂地找到导师,用近乎哀求的语气问着导师∶老师,为什么榜上没我的名字?您告诉我,是你们搞错了对不对?导师无奈的摇摇头。你没考上。导师无情的声音如重锤一般狠狠地敲击在他的心灵上。
回到家,他将自己锁在房间里。两天了,任凭父母怎么说。他也不肯吃一口饭。这时,门下来了一个收废品的。他将自己的藏书都拿出来准备卖掉。就在他要谈妥的时候,他的父亲一个箭步,一巴掌打在他脸上。你个孬种,你以为开弓的箭,有回头的时候。他猛然惊醒,羞愧的将书放回房间里。
复读了一年后,他重新踏进了那熟悉的考场一个星期后,他收到了北大附中的录取通知书。泪水划过他的脸颊。他又想起了他父亲的话阳光总在风雨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