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励志文章:阳光总在风雨后 38
妈妈的手机上有一首歌,是许美静的《阳光总在风雨后》——“阳光总在风雨后,乌云上有晴空,珍惜所有的感动,每一份希望在你手中……”。
每次听着许美静深情的歌声,我都会被深深地震撼。那些深情中涌出一种坚强,而当你刻意去捕捉时却又无踪无迹。也许,就像歌词中所说的一样,阳光总在风雨后,请相信有彩虹,风风雨雨都接受。是啊!只要遇到困难不灰心,就一定会解决困难。
记得在七年级下学期的一个晚上,我正在写数学作业,前面的题都很简单,但写到应用题的时候,有一道题像拦路虎一样拦住了我。我用了很多种方法去解决这道题,可最终都失败了,我顿时生气了,拍着桌子大声说:“这是什么破题呀?难死了!”妈妈拿起卷子看了一下题,思考了一会儿,然后告诉我解答过程,可是讲完后还是有点不懂,妈妈见状对我说:“我只能帮你到这儿了,剩下的就全靠你自己了。”听完这句话,我的心立刻从最高峰跌到低谷,非常绝望。这时,我想起了妈妈手机里的那首歌《阳光总在风雨后》时,心想:是啊,世界上没有完成不了的事,只要坚持就能成功。于是我又恢复了信心,然后我把妈妈讲的方法和我想的方法结合起来,想了一会儿,终于想到了解答方法,看到自己的成果,我心里非常高兴。
这件事印证了《阳光总在风雨后》这首歌中的一句歌词:“阳光总在风雨后,乌云上有晴空,珍惜所有的感动,每一份希望都在你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