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励志文章:阳光总在风雨后 18
“呼——”窗外划过一阵狂风,吹得树枝沙沙作响。我看着窗外,心情格外沉重,像风一样,有气无力。
虽说今天是六一儿童节,可是我们要面临着一次大考——小升初考试。虽然已经过去,但我的心久久不能平静,十分忐忑不安,担心出成绩时,自己会哭成泪人。
回到家里后,妈妈看出我有些闷闷不乐,就问我发生了什么,我把事情从头到尾说了个遍。妈妈只是笑了笑,拍了拍我的肩:“没事的,虽然这次成绩没有考好,但我们以后还有初中,高中,大学。这不是有很多机会吗?再说,那些比你成绩好的人,到了初中,就一定比你强吗?”
我无言以对,妈妈又鼓励我说道:“儿子,你要相信,阳光总在风雨后,只要努力,就一定能考出好成绩的。”
我恍然大悟,是啊,一个人不努力,是永远达不到他的目标的,他所做的一切全都是徒劳的。所以,我们要认清目标,向善向上,勇往直前。
我们正交谈着,只听一声响,爸爸回来了,他拍了下我的肩膀:“儿子,这次考试考得怎么样啊?”我吞吞吐吐地说:“不……不知道。”爸爸笑了笑:“没事的,无论你考得怎样,爸爸都不会责怪你的,只要你做到最好,尽力就行了。懂吗?我的儿子?”
我张皇地点了点头,眼前突然一片朦胧,心里好像打翻了五味瓶,不知是什么滋味,什么感觉……
是啊,人生就是一条漫长的路,路上有或大或小的坑,就像一盘棋子,任你控制。不过,你要知道,阳光总在风雨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