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励志文章:阳光总在风雨后 39
阳光总在风雨后,听着多么熟悉呀!这让我想起了一件事,一件让我知道了“坚持就是胜利”的一件事。
暑假的一天,我像往常一样,坐上公交车去学作文了。真不巧,刚下车就下起了小雨,幸好及时赶到教室了,要不就真成落汤鸡了。此时,天空中划过一道闪电,一声雷声打破了原本安静的教室。我也没什么心情去听课了,只是呆呆地望着天空,心想:下大雨了,又没带伞,万一公交车还没来怎么办呀!爸爸妈妈又去出差了……
不知不觉中,放学了。我又望了望天空,雨还是没停,而且更大了,天空又暗了许多。我一看手表,5点30分了。心想:公交车怎么还没来呀!是不是出车祸了!呸呸呸,乌鸦嘴,怎么说不吉利的话呀!我自己责骂自己,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6点了,我一看手表。最后,我决定自己走回家去。
于是,我背上书包,拿着一张书皮顶在头上,飞跑着下楼了,到了街上,隐隐约约还可以看见几辆飞驰的小汽车,匆忙而过,这场景还怪可怕的,我心想。雨又大了,它无情的打在我身上,让我又加快了脚步,“哎呦”一声惨叫,我滑到了,差点哭起来。书皮也掉到了小水坑里,我往前一望,快到家了,我顾不得满身满脸的泥水,狂奔了过去,眼看就要到楼道了,我又磕在了石头上,血很快的流出来了,我强忍住疼痛,一瘸一拐地走到了楼道……
终于到家了,雨一下子停了,天空中照下一束光在我脸上,我心想:这是不是老天给我的考验?如果是,我想我成功通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