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励志文章:阳光总在风雨后 23
有人说:“阳光总在风雨后。”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得到彩虹?我们需要努力,才能攀登到人生的高峰;经历痛苦的蜕变,才能成为翩跹的美丽的蝴蝶。
阳光总在风雨后,面对人生的风雨,只有迎面而上,才能收获生命的阳光。海伦·凯勒小时候生了病,失去了视力、听力,可她没有放弃。在莎莉文老师的帮助下,慢慢成长,后来写出了《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这一名篇。她努力了,经历了风雨,战胜了风雨。所有,她见到了人生的彩虹。
人生难免挫折,遇到风雨挫折,迎难而上,就可以见到生命的彩虹。记得又一次我们班比赛跑步,林芸熙、向紫仪等运动员在跌倒的情况下,努力站起来,在同学们的掌声中和鼓励声中,奋力奔跑,最后为我们班赢得了荣誉。
曾看过这样一个故事:台阶和庙里的神像,人们每天踩着台阶去对神像表示敬意。但它们都是用石头做的,所有台阶觉得不公平。“为什么人们都敬佩你,却把我踩在脚下?”神像静静的说道:“因为人们只在你身上刻了几刀,但在我身上历经了千凿万刻。”这个故事也告诉我们,只有历经风雨的雕刻和痛苦的打磨,才能看到风雨之后的阳光。
我们只有迎击人生的风雨,才能守得豁然开朗的阳光,才能看到命运五彩的彩虹。让我们一起迎接风雨,去与风雨之后的彩虹相约,让阳光陪我茁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