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励志文章:阳光总在风雨后 36
人生如茶,只有经过沸水的冲泡才能现出它生命的本色;人生亦如雄鹰成长,只有经历无数次的挫折才能练就强健的翅膀去搏击蓝天。人生绝不会一帆风顺,挫折、困难和痛苦是它不可或缺的细胞,但只要有十足的信心和乐观的态度,历经磨难之后,就会惊奇地发现自己因此而获得了新生,并会由衷地感叹:阳光总在风雨后!
我曾奔跑在春天的田野上,感受大自然的勃勃生机,但在那绿油油的草叶上,却爬满了毛毛虫。它们绿色的小身体惬意地在草叶上蠕动,一点一点地吞噬着这春天的轮廓。一种厌恶之情在我心中油然而生……我于是把其中一只打落到地上,发泄着似乎夸张的愤怒,直到它奄奄一息,我却忽然觉得它是那是这春分,于是把它带回家中。
几天后,我惊奇地发现:它结茧了,而且这茧正慢慢地裂开,它正做着痛苦的挣扎。我想,它如果能出来,将是美丽的蝴蝶;如果失败,它就是失去灵魂的小虫。我实在不忍看到它死去,便毅然拿起剪刀,剪破了茧……然而我错了,那小生命却像一下子失去了依托,渐渐地停止了活动。我脑海中它化作蝴蝶后的自由飞舞的景象瞬间消失!我的眼睛湿润了:它是一定要经过挫折与磨难的,只有在那时强健了翅膀的承载力,才能获得生命的延续和升华!
哦……阳光总在风雨后!
这就是生命,简单而又复杂的概念。只有真正怀有希望,勇敢地面对风风雨雨,才能在日出时分感受到阳光的灿烂和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