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励志文章:阳光总在风雨后 8
不经历风雨,怎能遇见彩虹
——题记
“噢耶!”当得知我成功通过预赛,进入奥英杯决赛的消息时,我忍不住呐喊了一声。我永远不会忘记,那段艰辛的历程。
又是一个补课的夜晚,对我来说补习就是煎熬,但即使不情愿,也还是来到英语培训学校补习,为的就是通过奥英杯预赛。一进教室,老师就给我一本厚厚的单词表,老师教我读了一遍后便要求我全部朗读一遍。我一页一页地读着,读得嘴唇干裂,眼皮总忍不住打架,但还是忍着困意继续读。我读了足足一个小时,才勉勉强强全读会。
刚以为可以休息了,老师又给我一个小本子,里面写满了语法知识,老师让我自主阅读学习,不懂的可以问。“好烦啊!都没有点休息的时间,好辛苦哦。”我不禁抱怨了几句。一小时后,学完了语法知识,一份试卷又神不知鬼不觉地出现在我的桌子上。我二话不说,拿起笔在试卷上“刷刷刷……”地写了起来。
当我疲惫时,我会安慰自己:我这么辛苦都是为了什么?都是为了在奥英杯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想到这儿,我打了个激灵,整个人顿时清醒了许多,加快了写题的步伐。
到了比赛那天,我信心满满,考试的时候就像利刃切豆腐,所有的难题都迎刃而解。
这仅仅是一个小终点,同时也是另一个新的起点。“阳光总在风雨后……”每当我哼起这首歌的时候,心房就会被阳光照暖。突然觉得,之前的努力,都是成功前必须经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