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励志文章:阳光总在风雨后 30
“阳光总在风雨后,乌云有晴空,珍惜所有的感动,每一份希望在你手中……”
《阳光总在风雨后》这首歌大家都应该很熟悉吧!不错,只有风和雨过去了,太阳才会出来;只有风和雨过去了,彩虹才能挂在天空中。我们的一生也是如此的,不经风雨怎能见到彩虹呢?不经失败怎能获得成功呢?不经痛苦怎能喜尝甜蜜呢?
六年级,一切都是那么的美好。可过了不久,成绩便有了下滑。老师伸下了一根根长满荆棘的藤条,可惜我没抓住,我想抓住这根藤条必然有切肤之痛,但不抓住则是放弃了仅存的希望,可是,我却选择了放弃。当成绩公布了以后,屈辱的泪水才溢出脸颊。于是,我选择了抓住这根布满荆棘的藤条,像抓住了“救命稻草”一般,沿着它缓慢地向上攀登。在我前进的路上顶着风,冒着雨,脚下打起老茧,汗水在皮肤上打皱,手上满是血痕,但知道我不能停留,不能停留……远远的思绪把我牵扯到现在,一些经历和教训告诉我:苦尽甘来。没有往日的艰苦拼搏,哪有今朝?没有无数水汽的聚集?哪有彩虹?没有无数次磨练转化,哪有珍珠?给予压力,才会顶得住;给予打击,才会爆发出活力。
面对一个知识点,如果我们不去看它,不去理解弄懂它,那最后的结果就可想而知了。反之,如果我们用功地去预习、理解,甚至“温故而知新”,那么再大的挑战也会迎刃而解的。别忘了阳光总在风雨后啊!
“阳光总在风雨后,请相信有彩虹,风风雨雨都接受,执著会一直在你的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