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路上甜苦与喜忧,愿与你分担所有。”相信这首歌大家一定很熟悉,因为它曾给许多处在黑暗中的人带来了一缕阳光,让人们重新拾起自信,成就了自己的辉煌人生。
或许,大家都坚信“阳光中在风雨后”,可是,大家有没有想过,当风雨与阳光同时出现时,会是一种什么情景?
那是一次偶然,我和同学们在外面打闹,忽然一声响雷,接着豆大的雨滴就落了下来,配合着狂风,砸在脸上像刀割一样。我躲在屋檐下,观察着天空,发现连同着雨滴一起落下来的,还有一片阳光。接着,最令我惊讶的是,在这片奇异的天空下,一道彩虹静静地架在天空之中,像极了天空的“微笑”。就在我惊讶的时候,雨渐渐小了,停了,连同着天空的“微笑”消失了。
是啊,阳光中在风雨后,可是,当风雨与阳光交织在一起时,岂不是更加美丽?
风雨,阳光,就像生活中的苦难和幸福。或许你会问:苦难和幸福怎么会同时存在呢?其实不然,生活在苦难的人更容易体会到幸福,也更加珍惜幸福。而有些人从小在十分优良的环境中长大,却不知满足,常常在寻找幸福,殊不知,幸福其实就在我们身边。
风雨,阳光,两种极端,但当它们交织在一起时,或许会出现更加美丽的光景。就像颜料的深色和浅色,当其融合在一起时,就会出现另一种颜色。
其实,“阳光”不仅是一种天气,更是一种心态。当“风雨”来临时,不要退缩,要以自己最“阳光”的一面去对待它,然后以绚烂的色彩,编织一幅属于自己的人生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