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励志文章:阳光总在风雨后 29
“阳光总在风雨后,请相信有彩虹……”
因为这一句话,使我想到了我以前在生活中发生的一件事。
那天,天气不好,阴雨连绵,细密的雨落在我的头上,感到很不舒服,所以,我的手捂着头,以小跑的速度跑到架子鼓的补习班。
鼓棒旁那双不争气的双手,可把我害惨了,那天,我鼓打的一点也不好,同学的嘲笑,老师的批评,一直在我的脑海里徘徊,心里一直过意不去。
回到家,妈妈检查了今天教的节奏,没有办法,硬着头皮打了,我慢悠悠的拿起鼓棒,恨不得找一个洞钻进去躲起来。
我昧着良心打了下来,可是妈妈却说,不要以为我看不懂节奏就瞎打,老师已经发给我正确的打法了,可是你打出来的完全不一样好吗!
“可是妈妈,这次的节奏太难了。”妈妈却说:“阳光总在风雨后,知道吗?你在学架子鼓的路上,怎么可能不经过各种困难和挫折呢?连一生下来就有天赋的人也要克服困难才能学好,所以说,你不能被困难所打倒,要战胜它,我相信你只要多加练习,一定能练好架子鼓!”
听了这句话,我心里下定决心要学好架子鼓,经过我三四天的努力,终于把这条节奏打得十分好,因为我克服了困难,我内心中的一大片乌雨慢慢散开,照射出温暖的阳光,暖了我的手,更暖了我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