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励志文章:阳光总在风雨后 11
在以前的时候,每次遇到挫折时,我都会想起这7个字——“阳光总在风雨后”。
那是四年级运动会时,我一直在拼命练习跑步,因为我平时都跑的很慢,所以我每天都在练习跑步,为这次的运动会做准备。每节体育课,老师都会帮我们练习40人的接力跑,我们班有45个人,我很不想被选上,因为我跑的很慢,不想托我们班的后腿,可是到最后我还是被选上了。
到了比赛那天,我们班里的40名同学都做好了准备,两边各站20名同学,剩下的5位同学都在为我们拼命地加油。
我的腿一直在发抖,手一直在冒汗,怕跑慢掉会拖班级的后腿,这时,凌薇跑过来对我说:“子璇,不要紧张,毕竟阳光总在风雨后。”我一听,心里立马不紧张了,腿充满了力量,好像一下子就能跑200米一样。
开始比赛了,只听那裁判的哨声一响,第一名同学就拿着接力棒,拼命向对面的同学冲去,我兴奋地跳了起来,心里越来越兴奋,因为我们领先了好多。
到我了,我心里又紧张起来了,当我接到棒的一瞬间,我拼命地冲刺,但是我当看向另一个班级时,发现有一个人要慢慢超过我了,正当我已经放弃时,我脑子里突然想起了凌薇对我说的话,“阳光总在风雨后”,这句话一直在我脑里循环,我像箭一样地飞奔了出去,超越了其它人,到最后,我们班级获得了第一名,此刻,风雨停了,阳光跟着我,我的心美滋滋的,全班人都开心极了。
经过这次的比赛,“阳光总在风雨后”成为了我遇到挫折时的鼓励话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