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励志文章:阳光总在风雨后 21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总有很多话想对父母说、对老师说、对同学说,然而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也想对自己说:“不要轻易放弃,阳光总在风雨后!”
记得有一年的儿童节,爸妈陪我去爬鼓山,山坡陡峭,额头的汗水沿着我们的脸庞滴落下来。背上的汗水也打湿了我们的衣裳。但是,我们还是慢慢地往上爬,像爬山虎一样,满满的毅力,不幸的是,在途中,我不小心摔了一跤,膝盖磕破了皮,流了血,爸妈心疼我,说要背我上去,但是我刻不容缓地拒绝了。因为我对自己说:“已经爬过了大半,你不可以放弃,相信自己,你能坚持到山顶的。”
当我们气喘吁吁地爬到山顶,准备欣赏山上美景时,天公不作美,天空中开始下起了蒙蒙细雨,不一会儿,竟然越来越大。我们只好沮丧守着等雨停。半响过去,四周变得寂静。不觉间,雨停了!哇!抬头远望的我们不由被眼前的美景陶醉了。再也没有比被雨洗涤过的鼓山更迷人了,整个鼓山都是苍翠欲滴的浓绿,没有散尽的雾气,像淡雅的丝绸,一缕缕地缠在它的腰间,阳光把叶片上的雨滴变成了五彩珍珠。我贪婪地享受着这美景,内心久久无法平静。
生活中不可能只有这一跤,还会有无数的坎等着我。生活中也到处充满着这样的雨,甚至更甚。在某个不经意的瞬间,我仍会跌倒,历经风雨。可是,风雨过后,总是有如同鼓山这样的美景等着我。所以我告诉自己:遇见困难时,不要轻易放弃,咬紧牙关,坚持下去,总会有令人惊喜的结果,阳光总在风雨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