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励志文章:阳光总在风雨后 24
“阳光总在风雨后……”每当这首歌响起时,总会激励人们克服困难,取得成功。
在英国,有一位风靡全球的作家,就是《哈利·波特》的作者JK·罗琳。她的作品可不是一经问世,而是经过许多困难才问世的。曾经,JK·罗琳的家里很穷苦,房子又小又人,有时还付不起生活费,在火车站,JK·罗琳遇见了一个像巫师的小男孩,便产生了写一本书的念头,因为房子再冬天时很冷,北风会从缝里吹进来,使她不得不去咖啡厅写作,写了七年多,终于写完了整本书。但她又遇到了一轮打击,当她将书寄到一家出版社时,却石沉海底,一直没有回应,再试了几家,也没有用,终于,有一家小出版社答应了,从此《哈利·波特》便风靡全球。
看了这个事例,我不禁想起了暑假时我苦练钢琴的情景。记得去年暑假,我要考六级,但五级以上的考级曲目明显难得多,我不想练,但又想考上六级,老师便教导我:“只有克服困难,才能获得成功。”于是,我在暑假里每天2小时练习,有时会练得腰酸背痛,手都酸软了,但我还是不放弃,喝口水,躺在沙发上休息一会儿继续练,渐渐地,一首断断续续的乐章,变成了一曲悠扬悦耳的歌曲,生疏不熟的双手,慢慢变成了在黑白键盘上熟练飞舞的指尖,终于,在六级考试中,我获得了“优”,成功考过了六级。
只要坚持不懈的努力,在经历风雨后,总会看到灿烂的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