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励志文章:阳光总在风雨后 26
在这阳光美丽的少年时光,大家偶然也会在某一天被风雨淋湿,伤心落泪。可阳光总在风雨后,有了一次被淋湿的经验,以后就知道下雨应如何应对,反之没有淋雨的人以后就很难应付这种事。我就是一个例子……
我在四年级的时候,我的成绩一向都不错,一次英语考试,我的成绩一落千丈,这都是我一时大意造成的,我伤心极了,我回家有一点关爱,可我回去后好像雨淋感冒了,却没有感冒药,父母也不理我,我好像被整个世界遗弃了,我伤透了心,吃饭我原本可以吃两三碗,却一口也吃不下去,好像是要吃铅块一般,怎么也送不到嘴边。
第二天,我去到学校,毫无精神的我上课的内容一点也听不进去,我就想:我为什么会考得那么差?我怀着一种杂乱的心情想着,老师开始讲评试卷,我很不情愿地拿出这张让我受尽朝笑、臭骂、批评的试卷,我恨不得一把火烧了这张令人生气的英语测试卷。老师评讲完后,我马上把这张卷子放进书包,老师看我这样子,向我使了一个眼色,下课了,老师叫我去办公室去,老师问我为什么那样,我强顶笑了笑,教师一眼看穿了我,跟我说:“锟子,考差了一次不要紧,重要的是不能气馁,要努力再争取!”我听了,微微点了点头。
第二次考试,我又回复了信心,终于上了80分,老师可能忘了我上次考试的失败,可对于我,那却是刻骨铭心的,那是我人生之旅的起点。在这一件事里,我明白了人生不可能无风无雨,重要的是会保护自己,雨后才能天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