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励志文章:阳光总在风雨后 43
坐在床前,望着天空,不由得发现,风雨之后,天空更加蔚蓝,阳光更耀眼,彩虹更加美丽……
——题记
时光飞逝,望眼一看,已是冬季,我却依然是个学生,但已是个初四的学生了。
作为学生,我最讨厌冬天。因为在冬季天骑自行车上学,手难免会很冷,奶奶说我“活力”很小,最后不免冻手的厄运,而手一冻,写字就困难。手肿起来胖胖的,一用力握笔真怕皮肤会裂开。而且在众人面前我还不敢把手伸出来,恐怕被人笑话。
每过一年,我就越来越发愁。因为随着年龄增长,就会升一年级,每升高一年级,作业也会变多,于是手的压力就会变大,使皮肤更加遭罪。
有时,我会想,为什么老天对我这么不公平,赋予我一双这么不好的手,让我这么痛苦不堪,上辈子我到底做错了什么?
有时,我疼哭了,也会跑去我母亲诉苦。每当我埋怨老天时,母亲总会把我搂在怀里,一只手抚摸着我,语重心长地说:“古时人们常说若天要降大任于斯人,必先苦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要学会在困境中成长,在逆境中学习。正所谓‘阳光总在风雨后’。只有先经历磨难,才会有甜甜的果实。经历的磨难越多,果实就会越多。唐僧取经经过了八十一难,却没喊过一个苦,最终取得了真经,普渡众生。”
听后,我决定下决心向唐僧学习,要学会忍,要相信阳光总在风雨后。
在梦中,我真地看见了蔚蓝的天空中有一条美丽的彩虹,而我正站在彩虹的另一端向我人生的下一步大步迈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