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励志文章:阳光总在风雨后 7
窗外倾盆大雨,我怀念着过去的事情,又几滴雨落下,把我的思绪拉回了两年前的下午。
“养花啦,养花啦!”我拿着一盆多肉,对于当时的我,多肉也算花。
把它拿到阳台,我开始了养花的历史。
我每天都去给它浇水,松土。一放学就健步如飞跑到阳台,看它渴不渴,它脚下的地板硬不硬。
一天一天,它也越长越大,展开了它的叶,扎紧了它的根,挺直了他的“腰”。远远望去,它如下凡的仙女,整日盯着天空,好像盼望着回它天上的家。
看着多肉长得这么美,我也多了些对它的呵护,让它永远风调雨顺,不会干渴,土地柔软扎根容易。
没想到,它在这个环境里变了,一热,叶子就耷拉下来,一下雨,便把几滴雨打倒。
我百思不得其解,很好奇为什么会这样,我又变回以前的照顾方法,多肉又好了。
风雨总是比太阳多。
来了一场大雨!我忘记把多肉拿回来,到雨后去找它的时候,惊住了。
一片片叶片上的雨滴,在阳光的照耀下像一颗颗珍珠,一颗颗“珍珠”串成了一条项链这多肉带上这项链美极了。
一盆植物要经历风吹雨打,才能展示出它最美的一面。一个人也是这样,只有经历风吹雨打,才会成功。
如果不经风吹雨打的挫折,又怎会见到温暖的阳光。
阳光总在风雨后,成功总在挫折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