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励志文章:阳光总在风雨后 34
我喜欢听歌,闲暇时总会听上几首。有人说:“音乐是开启智慧的钥匙。”是啊,音乐是多么美妙啊!一首美妙的歌曲,得经过多少人的心血啊!每个人都有一首自己喜欢的歌曲,当然我也不例外。我喜欢的歌不但好听,还包含了人生哲理。这首歌的名字就叫-——阳光总在风雨后。每当听到这首歌的时候,我的思维就像插上了翅膀似的。我不但听这首歌的曲调,还会想想歌词蕴含的道理。一句歌词,一个道理,整首歌,就像一个人的人生,有喜乐,有悲伤。
每个人所拥有的东西,都是经过努力得来的,并不是天生就有。一份努力,一分收获,努力越多,收获越多。打个比方:考试分数有的多有的少,这是为什么呢?就是因为成绩好的同学比成绩差的同学付出的努力多。没有付出,怎能有收获呢?
在人生的旅途上,难免会遇到困难与挫折。这时,你有可能会退缩和逃避。你只要勇敢前进,勇敢地向自己挑战,这样,你就会成功度过每一条坎儿。风雨后的阳光总是最珍贵的,因为这是你通过努力而得来的。难道你会不珍惜通过自己努力后而得来的东西吗?
我相信,只有不怕困难,勇于挑战的人才是最后的成功者。只有这样的人才能夺取成功的桂冠。无论什么时候,在什么地方,遇到了什么困难,你都要记住一句话:阳光总在风雨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