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励志文章:阳光总在风雨后 10
成功犹如一束灿烂的阳光,风雨就是每个成功人士都必须经历的一些挫折、困难……成功人士的背后,谁不是经历重重磨难,谁不是受过挫折的呢?
世界闻名的伟大的发明家——爱迪生。他在发明电灯丝的时候,也经过了无数次的实验、研究。其间他失败过,但却从不气馁,而是吸取教训,一而再、再而三地反复实验,最后终于成功了。他不就是经历了风雨才得阳光的吗?
著名的医药学家李时珍亲自背起药蒌,跋涉过无数穷山深谷,足迹遍及大江南北,经过27年的努力,读了大量参考书,最后才编写成《本草纲目》这部药物学的巨著。
曾在荧屏上见过她,当时我想:许就是因为她的执着与坚强,才使得她一步步走向成功的巅峰。在付出了比别人更多的汗水和泪水之后,终于她战胜了命运,以优异的成绩进入了国家队,展开了自己的奥运生涯,并坚持不懈,就算手肘骨折也没放弃。之后,她多次获得标枪和铁饼的冠军,并保持着由她创下的辉煌的世界纪录。她就是家喻户晓的――姚娟。
她的拼搏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去学习。
只有暴雨之后的彩虹才最绚丽,只有狂风过后的阳光才最温暖,只有泪水流过之后的笑容才最灿烂,最美丽。
请相信“是金子,总会发光;是玫瑰,总会开放。”失败了,别再徘徊,别再流泪。相信自己一定能摆脱痛苦,战胜失败,用青春开创出属于自己的美好未来。因为阳光总在风雨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