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励志文章:阳光总在风雨后 9
有人说:初中是获取知识的黄金时期,那么,为什么我们就不能努力去拼一把呢?
在这方面,我看重不偏科。大海中的帆船,要使船身平衡,那两边的货物就应该相等。就像学习,你不能因为历史的枯燥无味,就不去感受中国悠久的历史与文化,也不能因为数学的枯燥无味,就不去体验几何的奥妙、数字间的奇妙。无论是地理、生物还是英语,在我们的生活中都占有非常重要的地位。
抓紧时间的脚步,时间转瞬即逝,不要让它在嬉戏中悄悄溜走。用小时计算时间的人,会抓住时间的尾巴,努力学习;用秒来计算时间的人,是争分夺秒的,他们面对学习,是毫不厌倦的。那么,如果自己用天来计算时间,又能够收获些什么呢?也只有痛惜罢了。
每一天,我都要求自己比上一时、上一分、上一秒更好,就足够了。每天晚上,我都会问自己:今天,你进步了吗?你又学会了些什么?第二天,我便更加努力地去学习、探索。就这样,进步一点点的积累,当我回过头来与自己的第一天对比时,我发现,我学会了很多,也进步了很多。“阳光总在风雨后,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成功的花是要用汗水来浇灌的。只要你甘愿付出,愿意努力,参天大树定会结出累累果实。
我喜欢一次次突破自己的成绩,就如同我喜欢醇香的奶茶一样,每一次突破,都会让我感到无比兴奋与自豪。
同学们,让我们抓住时间的尾巴,用双手成就我们更加美好的明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