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励志文章:阳光总在风雨后 20
人的一生就像猛虎,只有经过千万条与敌人的搏斗历练,才能成为百兽之王;就如雄鹰,只有经过无数次的跌倒爬起,才能练就强硬的翅膀。是的,变得日升,少不了暴雨的侵蚀、冰雪的摧残、狂风的袭击,然而经历过这种种一切之后你会发现:阳光总在风雨后!
你见过小虫破茧成蝶吗?它们只有经历过磨难才会有新生。曾经,我见过一只小虫,不知它经历了多久,才安顿下来。当我再见到它时,他变成一只虫蛹悬挂在那里。又不知过了多久,有个小男孩在它旁边,而那只小虫,竭力挣扎要破茧而出。小男孩儿看了很着急,试图动手破茧,虽然变成小虫的蝴蝶出来了,但过了不久就一动不动,当我想象一只小虫破茧成蝶是多么的美丽呀,它能更好的生活。我明白了:虫子是要经历过磨难,磨砺坚强的意志,自强不息,长出翅膀重获新生。
在夕阳下落的余晖照耀着大地时,洒落片片金光,这是多么的美丽呀!但在这之前,也许还是大雨淋漓。在农田里劳作的农民,经过风吹日晒雨淋,收获农作物时,总会露出满意的笑容。也许当时所种的种子不能更好的补充水分,但是他们可以更好的利用自己的根部驻扎大地,汲取水分。
我懂了,阳光总在风雨后。人生难免遇到挫折与磨难,但只要我们从容去面对,努力去奋斗,就总会有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