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励志文章:阳光总在风雨后 12
“阳光总在风雨后,乌云上有晴空”每当听到这首歌,总能给我带来正能量。
在春秋末期,越王勾践可是最后一个霸主,但是曾经勾践也受到了许多屈辱。有一次,越国与吴国交战,越国大败,于是吴王将勾践俘虏,勾践的大臣范蠡劝他假装为吴王为奴。于是他为奴三年,受到许多屈辱,渐渐地,吴王对他放下了戒心,就把他放回越国。勾践回到越国,就下定决心要打败吴国,于是每日操练精兵,后来他打败了吴国,成为了春秋末期最后一个霸主。
一些名人在成功的路上,并不是一帆风顺,总会遇到一些失败,就像爱迪生经过无数次的失败才发明了电灯泡。在我成长的道路上,也遇到过一些挫折。
记得有一次,爸爸买了一辆自行车,每天都骑去上班,我也很想骑。于是,星期天时,我就偷偷把车拿出来,在楼下练习。我学着爸爸上车时的模样:用左脚踩住左踏板,右脚在地上蹬几下,然后上车。“扑通”一声,我摔在了地上,我只好忍痛再试一次,于是我吸取上一次的教训。哈!我上来了,我蹬了几下,正在我得意忘形的时候,心想:要怎样转弯呢?我越来越着急,于是历史重演,我摔了个仰面朝天。我又试了几次,还是不行,我心想:绝对不能放弃!我又试了一次,把龙头慢慢地向左移,轻轻地踩着踏板,我学会了!我学会了!
是啊,不经历一些风雨,怎能见到阳光呢?在以后的日子里,只要我快放弃时,就会想起这首歌,来鼓励我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