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励志文章:阳光总在风雨后 22
“阳光总在风雨后”,从一年级开始,我就一直深信着这句话。因为荆棘中的鲜花,才是最美最坚强的。
“你看看你瘦成这个样子,还妄想去打篮球?得了吧!别再奢望了!”我很小的时候,曾多次向我的幼儿园同学们诉说过我的篮球梦。可是,每次都会遭到他们无情地嘲笑,但是我并不灰心。小学时,一次偶然的机会,我收到了一张篮球培训机构的宣传单。于是,揣着我的篮球梦,我拉着妈妈送我来上课了。
刚开始,我凭着在幼儿园努力练习的技巧,超过了别的上课的小朋友。可是后来,弱小的我根本无法跟上教练的速度。渐渐的,和我一起打篮球的同学们也开始嘲笑我了:“瞧你个小样,还想来打篮球?”
这天是篮球队练习投篮的日子。我来到了篮筐前,忐忑不安地投了出去。但我的力气太小了,篮球直接掉在了我的鼻子上。顿时我的鼻子里仿佛开了个酱油铺,酸甜苦辣样样尽有。但我并未灰心努力,仍然努力着。一次,两次,三次……终于我不仅学会了投篮,还学会了双手拍球,交叉步运球,转身运球……同学们也成了我的“啦啦队”,为我打气加油,为我呐喊助威。
风雨之后不一定会有彩虹,但要相信阳光总会更灿烂。我喜欢这个努力地自己,抵挡得住挫败,不懂得什么是放弃,我一定会创造出一个属于自己的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