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励志文章:阳光总在风雨后 40
河边的芦苇在秋风中“哗哗”地唱着歌,大雁们要启程南飞了。小雁哭着对妈妈说:“妈—妈,飞那么高,那么远,我,我不行,我怕!”望着天空的雁群,妈妈驮着小雁起飞了……
“拍,拍,拍”大雁们煽动着有力的翅膀,似乎毫不费力地展翅飞翔着,“妈妈,您累不累呀?好像有好一会了!”妈妈说:“不!你不累,我就不累!”小雁担心说:“妈妈,您都喘气了!还说不累!要不我自己飞一下吧!”“不,你不行的,你还没太会飞呢!”“没关系,我在您上面飞,你可以托我一下呀!”小雁小声地说。“嗯,那就试试吧!,小心点儿!”妈妈叮咛道。“拍——拍——”小雁小心翼翼地、展开翅膀,摇摇晃晃地飞了起来。“宝贝,加油!你可以的!”“小雁,加油!小雁,加油!”许多雁妈妈大声鼓励着。“拍,拍,拍!”小雁听了,精神一振,更加努力地飞……
“沙沙沙——哗哗,哗哗!”下雨了!大雁低飞了,小雁晃得更厉害了,但不管怎么晃,雁妈妈总能稳稳地在小雁下飞着,保护着小雁。妈妈鼓励道:“坚持!阳光总在风雨后……”雨过天晴了,展现在眼前的是一幅崭新的画面:蓝天,白云,还有一道艳丽的彩虹。雁群又飞得高高地。小雁高兴极了,越飞越稳,越飞越有力。雁妈妈欣慰地说:“孩子,你是最捧的!”“妈妈,我明白了!阳光总在风雨后!”小雁说完,又和大雁们一起,煽动着双翅,引颈长鸣,展翅高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