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励志文章:阳光总在风雨后 41
在生活中每个人都会遇到各种风风雨雨,我们在风雨中不断成长,变得更加坚强。
那一年我已经十岁了,我认为我现在已经是一个小大人了,应该学会骑自行车,心动不如行动,我立刻把我的雄心壮志告诉了父亲,父亲也答应了,随后我们到一个广场学习骑自行车。
我怀着激动的心情上了自行车,父亲在后面扶着我,在父亲的帮助下,我慢慢的踏起脚凳子,自行车也缓慢的前进着。心想:原来骑自行车这么简单。突然,自行车失去了方向,想无头苍蝇似的乱撞。我往后瞄了一眼,见父亲居然松开了手,我慌了,最后重心不稳,摔了个四脚朝天。一股火辣辣的感觉顿时涌上心头,但是我没有放弃,我决定再试一次,我还特意叮嘱父亲不能松手。我继续骑起自行车,可是父亲最终还是放开了手,我开始大喊我不行,我不行了,大概五六米后还是翻车了。心里有些不耐烦了,更有些阴影。父亲对我说:“想成功,不简单,但失败很容易,只有经历了失败,才能看见成功的光芒。”我觉得父亲讲的很有道理,于是下定决心再试一次,经过一次又一次的跌倒,一次又一次的尝试,我终于成功了。
回忆起这件事,我不禁想起一首歌:阳光总在风雨后,请相信有彩虹!风风雨雨都接受……是啊,没有风雨怎能见阳光怎能见彩虹,只有经历了风雨,我们尝试到成功的果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