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是用钱买不到的”这句话一直在我的耳边萦绕着。就在我即将离开母校的时候才体会到这句话的真谛。因为母校的老师对我的恩泽,不是用三言两语就能表达的,她是要用心去感受才能体会到的。
想到就要离开母校了,一股酸溜溜的滋味如潮水般的涌上心头。六年来,老师们对我的关心和爱护一一浮现在眼前。
六年前,妈妈把我送进了像家一样温暖的锦江学校。刚踏入学校的大门的我,是一个不懂事的小孩子,整天就知道玩,根本不知道为什么要读书。那时担任我的班主任是马老师,马老师长得不高,但青春活泼。记得当时尽管我对学习不大感兴趣,可马老师从来没有骂过我,反而是苦口婆心地教导我。她常对我说:“湘婷,不要紧,只当生活刚刚开始,不要回头,朝前走,一切都还来得及。老师说的这句话你一定要牢牢记住,慢慢你就会明白了。”当时我只是似懂非懂的点点头。后来我才渐渐地领悟到马老师对我宽容和期望。“不要停留在自己的脚下,更重要的是把下一个步子走好,调整得更加协调,不要为一时的失败和挫折而过分地责备自己,更不要为客观的不利因素而无谓地怨天忧人,走你的路,要坚信未来的一切都是美好的----”这就是马老师经常鼓励同学们的话语。
上了五年级,学校给我们班换来了一位男教师。我觉得这位男老师很奇怪,每天下课都要和同学们说说笑笑。我想这位老师一定不严格。谁知我错了,只要同学们的作业有一点儿马虎或者上课不注意听讲,老师就会在下课后把他叫出去,当然是免不了挨一顿批了。他经常摸摸我的头对我说:“学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啊,读书虽然辛苦,你要知道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这可是千古流传下来的良言啊。要是有不懂的地方你可要多找老师探讨哦。”是的,我们就像逆流中小船,不使劲地划,不但不能向前进,反而会被水流冲回原地,要是你不努力地去学,肯定会退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