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眸,总是美好的,偶尔翻阅从前的日记,也会有无限温馨。翻开每一页,都有红色的字在文章末尾布满,这是老师的赠礼。我静了,再一次阅读着。
淡淡的品着,记忆中影现出老师的身影。他总是爱站在窗前,或是坐在办公桌前阅改我们的日记,感受着我们的心路。老师头发稀少,总爱架着一副眼镜。在课堂上,他总是板着一张脸,但有时也会讲一两个笑话来调节气氛,尽显他的幽默。有时我们因为一些小事而哄堂大笑,他也忍俊不禁,但转眼又让我们恢复平静,这才让我们多了一份懂事,又不少一份童真。在生活小事中,我们都乐于与他交流。
望着那一个个红字,那都是老师对我的关心与鼓励。我还深切地记得那一次,那阵子,我和好朋友总是吵架。有一次,我们在上课前闹了矛盾起来,老师进来时,我们停下来了,但一整节课都一言不发。老师善于察言观色,他似乎看出了端倪,课后,老师关切地问着其他同学我们怎么了,了解情况后,他让我们先平复心情,冷静一下。真的静下来后,我仔细想想,这也不能全怪别人,我自己也有错。
不一会儿,同学将阅改好的日记本递给我,打开一看,那一页上都是满满的红字。那些字,不单单是老师在学习上对我的指点,更多的是在我的情感上的点拨。老师对我说,友情就像是一个万花筒,在未受到伤害时,我们一起欣赏着它的美丽,但偶尔的磕磕碰碰,也只是小事,无伤大雅。而万花筒的美丽也不曾消失,正因为破碎过,才让万花筒更加多彩,更加美丽。人与人在相处上难免会有小摩擦,会产生火花,发生一些争吵,但冷静下来后,可能会发现彼此的友谊似乎被细绳绑住,无法挣脱。那时的我,因为老师的一段话而释然,如今的我也因为这段话而感动,心中感激老师帮助我珍惜了这段千金难求的友谊。
又翻着下一页,看见老师那些对我肯定的话,我的内心在此时仿佛射进了一束阳光,倍感温暖。还想起老师在那一次次考试前为我定下的目标,透过那每一笔,我仿佛看见了老师坐在桌前为我指定目标时期望的神情,顿时,我信心百倍,充满了力量去面对明天,去面对未来的路,去面对那一次次挫折。思绪万千,心中的小湖不再平静,渐渐泛起了涟漪,荡出老师的面容,对着我微笑……
他是如此亲切,让我感动,我体会老师的关爱,蕴含那一个个小小的字中,永远保存在我的心底,任凭岁月的冲刷,都无法淡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