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节作文
在庆祝祖国六十华诞之际,全国人民都纷纷施展各自的才能,把我们的母亲——祖国打扮得漂漂亮亮。南昌也不例外,为欢庆国庆这个喜庆的日子八一公园举办了灯展。
十月一日傍晚,我和妈妈怀着好奇的心情来到了八一公园,这儿人山人海,有的地买氢气球,有的在赏花,还有的在照相留念。
首先,映入我们眼帘的是一个同灯笼和风车组成的五色凉棚,两旁的树上都挂满了大小不一的红灯笼。风车在飒飒秋风中不停地转动。真是美妙无比!看着看着,我许久不愿意离去。妈妈在一旁催促“快走,后面还有更精彩的呢!”
天已黑下来了,我们穿过这片“红灯区”,来到游乐场。哇!这里真是光的世界灯的海洋。所有的游乐设施都装上了许多小彩灯,把它们的轮廓钩画得一清二楚,有旋转木马、海盗船……人们有的抑着小孩,对着游乐设施指指点点说:“真是太棒了!”我想如果我长大了一定要设计比它们更好看的图案。
再往前走就是休闲广场,广场中间矗立着两个巨形的小象花灯,中间还挂了一个“福”字,花灯后面,由蓝色的小灯组成的一座小桥,桥的两端悬挂着“国庆”两个大字,我和妈妈在这照了几张相留念。
离开休闲广场,我看见前面又有一座桥,桥杆的两旁都竖了龙灯,我站在桥上望着远处的夜景,心旷神怡。过了桥便是“龙腾盛世”花灯,两条巨龙腾空而起,脚下一片彩云,气势雄伟壮观。这大概就是这次灯展的主题吧。让我们的祖国像龙一样腾飞,把我们载入盛世。
参观的人群络绎不绝,大家都沉浸在幸福之中,作为一个中国人我感到骄傲和自豪。
忽然一阵风吹来,我感到一阵凉意,夜深了,我回家了。在回家的路上,我心中默默祝福祖国明天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