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狮子、骆驼、小羊。
道具: 一些骆驼、小羊、狮子的头饰。
背景:在一个万紫千红、桃红柳绿、生机勃勃、群芳吐艳、阳春三月、春光明媚、柳绿花红、春光融融的春天,清晨,鸟儿在天空中飞翔,小动物还沉浸在甜蜜的梦乡里。
第一幕:一天,一只小羊躺在草地上,“呼……呼……”的睡觉,这时,旁边一棵大树上有只小鸟在练嗓子,把他吵得翻过来睡不着,翻过去睡不着。他睁开睡意朦胧的眼睛,叹了口气说:“哎……一个愉快的早晨又被这只爱唱的小鸟给破坏了,本来还想睡个懒觉的,又睡不成了。”说着,他站起来。做了二十个仰卧起坐后,来到小溪边洗脸刷牙,洗漱完毕后他准备到昨天晚上发现的一大片草地上去吃早餐。那片草地上长着他最爱吃的“甜蜜花”,那可是他花了一晚上的时间才找到的,小羊以每秒20公里的速度跑到了那片草地上。让他大吃一惊的是田地里一片狼藉,甜蜜花已经所剩无几。小羊被气蒙了,他怒火冲天、暴跳如雷地大叫道:“谁偷吃了我的甜蜜花!”这时,远处传来了一声骆驼的叫声,他定眼一看,啊!原来是骆驼正在津津有味的吃着甜蜜花,已经吃的剩最后一朵了,小羊立即跑过去,趁骆驼还没下口之前伸出舌头一卷将甜蜜花送进了嘴里。回味着甜蜜花的香味他还是气势汹汹的来到骆驼面前,用目光狠狠的怒视着。而骆驼用他那圆圆的眼睛上下打量了一下小羊说:“哎呀,哪里来的矮冬瓜?”小羊听了后更是气上加气,冲着骆驼大叫道:“谁是矮冬瓜!”骆驼心平气和的回应道:“你是矮冬瓜!”小羊气的眼睛像铜铃一样大说:“说我是矮冬瓜,你还是瘦麻杆呢!”骆驼听后气的脸都红了,他抓住小羊的两只耳朵说:“谁是瘦麻杆?”小羊指了指骆驼说:“是你!就是你!”骆驼一个上勾拳,把小羊打的向后翻滚了三个圈,两个门牙“啪嗒”一下,掉到了地上。鲜血顺着嘴角流了出来。小羊拿起被打掉的门牙说:“啊……这已经是我镶的第七颗假牙了。”骆驼拍了拍手说:“想和我作对,没门儿!”小羊颤巍巍的站起来,定了定神又不走到骆驼面前说:“刚才是你搞得偷袭,有本事咱俩在擂台上比一场。”骆驼笑笑说:“哈、哈、哈,就凭你这个矮冬瓜,就是在擂台上你照样输。”小羊笑笑说:“谁输谁赢擂台上见分晓,现在就说自己赢,还有点为时太早吧。”骆驼说:“那就擂台上见。”于是,一场拳王争霸赛开始了。
第二幕:擂台前小羊穿了一身李小龙的服装威风凌凌的走了过来,另一边,骆驼却穿了一套拳王“泰森”的服装,足高气扬的走了过来。两人一碰面就摆起了拳击比赛开场的姿势,小羊抢先一脚踢向骆驼,谁知骆驼早有准备,他顺势抓住小羊的脚,用力一抬,小羊一个仰面朝天摔在了地上。只见小羊一个鲤鱼打挺站了起来,一个冲拳对着骆驼肚子击去,但被骆驼来了个档、抓、拧,小羊的胳膊被骆驼牢牢地抓住,紧接着骆驼扬起一脚又把小羊远去三丈。只见小羊趴在地上抱着肚子有气无力的呻吟着,骆驼走过去。小羊立刻说:“停!暂停一下。”骆驼说:“要是认输就快说。”小羊说:“这样不算,重换一种方式比赛。”骆驼说:“没问题,怎么个玩法都可以。”小羊说:“别看你个高,但你没有我灵巧,不信咱们各做一件事来证明瘦麻杆好还是矮冬瓜好。”骆驼说:“行,乐意奉陪。”
第三幕:他们走着走着,来到一个庭院旁,只见庭院里的一个树枝越过院墙耷拉在墙外,骆驼见了把头一抬,轻轻松松的就吃到了树上的叶子,还边吃边说:“好香啊!”小羊见状气的火冒三丈,他把两条腿搭在墙上,脖子伸的老长,青筋暴起可还是吃不到树叶,看来,身高有身高的长处,骆驼自豪的说:“看吧,从这件事就说明,瘦麻杆比矮冬瓜好。”小羊不服气的说:“哼!咱们走着瞧。”
第四幕:他们继续向前走,路过一片花园时他们两个都停下了脚步,原来,这个花园里种着最好吃的草:温馨草,但是,周围有一面墙,只在墙上留了一个小小的门,门的旁边还种着一片玫瑰花。这时,小羊从容的走了进去,吃着香喷喷的温馨草。边吃边冲着骆驼说:“嗯……温馨草就是温馨,味儿真香甜。”这时骆驼艰难的趴在地上匍匐前进,收腹吸气。不管他怎样收缩就是进不去,旁边的玫瑰花刺还给他量了一下体温。骆驼疼的“嗷……嗷”叫着,双脚在地上使劲的跺了几下,气急败坏的看着小羊吃草。吃饱了的小羊出来后对骆驼说:“看吧,矮冬瓜就是比瘦麻杆有优势。”可是,骆驼还是不服气说:“哼!有本事咱们到狮子国王那里去评评理。”
第五幕:他们来到狮子国王的皇宫,向狮子诉说了这一天的经过,狮子听后大笑着说:“骆驼我问你,你是不是能吃到树上的树叶却从花园里进不去?”骆驼说:“对。”狮子又问小羊:“你是不是能到花园里去却吃不到树上的叶子?”小羊说:“没错。”狮子说:“那么你们身上的优点是不是就是别人的缺点,而别人的优点却恰好是自己的缺点?”小羊和骆驼互相看了看说:“对呀!”狮子接着说:“我们不应该拿自己的优点去跟别人的缺点去比较,有时,你的缺点就是别人的优点,而别人的缺点却恰好是自己的优点,所以我们一定要学会谦虚,要以人之长,补己之短,这样才能弥补不足,完善自己。”小羊和骆驼听后恍然大悟,骆驼给小羊道歉说:“对不起小羊,我不应该骂你是矮冬瓜。”小羊也说:“是我的错,我也不应该给你起绰号叫瘦麻杆,让我们从此以后做好朋友吧。”骆驼说:“那太好了。”
于是,两只手握在了一起,狮子笑着说:“这才对么。”从此,小羊和骆驼成为了形影不离的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