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童话作文
动物王国里要举行一场选美秀,动物们纷纷奔走相告,都在饶有兴致的讨论谁会是冠军得主。
小鹿说:“这次比赛肯定是孔雀的。她不仅漂亮,还是名模,而且学历最高,还出国留过学呢!”
小狐狸说:“也许是小白兔的吧!她温柔善良,而且特别有才,她写的《恐龙童话》小朋友们都喜欢,还被翻译到国外了呢!”
“我看未必!”树上的小松鼠说:“你们不要猜测了,我看呀,你们俩个也很有实力哦!小鹿你温文尔雅,仪态万方,是森林公认的美女。小狐狸聪明机灵,活泼可爱,还是电视台的主持人呢!你们也可能获得冠军!”
小鹿和小狐狸不好意思地笑了笑说:“对,我们也会争取的。我们正在准备才艺展示的节目呢。”
他们说的小白兔名叫贝贝。孔雀名叫乐乐。它们都是十位候选人之一。为了参加比赛,大家都在全力进行准备工作。
时间过得飞快,转眼间比赛马上就要开始了。一大早,孔雀乐乐打扮的花枝招展,她站在镜子前有些得意地说:“看我这一身五彩斑澜的羽毛,再配上这套粉色的连衣裙,真是太美妙了,这次的冠军一定是我!”说完,她神气十足地扭着屁股走了一圈猫步,最后还给自已戴上了一个大王冠。
小白兔贝贝也早早起床了,她把头发梳得一丝不苟,又戴上了一个漂亮的蝴蝶结,那美丽的大眼睛显得更有神了。接着,她又换了一身洁白的衣服,哇,真像白雪公主啊!她对镜子里的自己说:你一定要争取冠军!小白兔笑了笑,背上背包也出门了。
比赛时间很快就要到了,大家都急急忙忙地赶往赛场。小黑熊壮壮也走在通往赛场的路上。小熊边走边想:反正选美是没有我的事儿了,不过我也要去凑个热闹哦!它慢悠悠地走着,突然它发现一棵树上有野果,就爬到树上去摘。可是小熊胖乎乎的,一不小心从树上摔了下来。疼得她“呜呜——”大哭起来,趴在地上起不来了。正在这时,孔雀乐乐刚好路过,本想去扶起她,但又一想,我这是去参加选美大赛啊,万一把自己的衣服弄脏了可怎么办啊?还不如装作什么也没看见呢!想罢,乐乐就大声地唱着歌,急匆匆地走了。
没过多久,小白兔贝贝也来到了这里。她看到摔倒在地的壮壮,正在那儿痛苦地呻吟着。她毫不犹豫地跑过去,扶起了小黑熊问:“壮壮,你怎么了,受伤了吗?”小熊指了指腿。呀!她的腿上正在流血呢!于是小兔就立刻扶着受伤的壮壮一瘸一拐地去了医院。
小熊边走边说:“小兔,今天你不是参加比赛吗,错过了时间可怎么办呀?”小兔说:“没事,还是你的身体要紧。……”
比赛开始了,首先是孔雀迈着轻盈的步子走上了舞台。她尽情地展示自己的风采,举手投足间都美不胜收,台下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小猫咪咪第二个上台表演,它的猫步简直太正宗了,大家也都报以热烈的掌声。接下来是小鹿,小狐狸……她们的表演都很精彩,真是八仙过海,各显其能呀。
最后,当轮到的贝贝上台时,主持人连喊了三遍也没见小白兔的身影。大家都疑惑地东张西望。在喊最后一遍的时候,小白兔才匆匆跑上了场。只见她全身脏兮兮地,洁白的裙子上还有几点血迹呢。大家的目光更疑惑了。
音乐响起来了,小白兔镇静了一下,然后大方地走向舞台,深情地唱了一首歌。她的歌声太美妙了,把台下的观众都深深的吸引了。当主持人大象听说贝贝的遭遇后,用浑厚而有力的声音说:“小白兔今天的迟到是有原因的,因为她在路上帮助了小熊……”台上的小白兔笑眯眯地,此刻,她是多么美丽呀!
评委老师正在紧张的进行评选中。主持人笑眯眯地问大家:“朋友们,今天选手们的比赛真是太精彩了,大家猜一猜谁是冠军好不好?”
“是孔雀!”“是小白兔!”“小兔贝贝心灵最美!”“是小鹿!”…… 台下观众们的叫喊声越来越大。十位选手站在台上,紧张的望着台下的观众们。
经过评委的认真评选,结果已经出来了。主持人庄重地说:“今天表演出色的有好多,但冠军却只有一个,她也许现场表现不是最完美,但她用实际行动向我们证明:它不仅外表美,而且心灵更美!我们的大家庭里需要更多像她这么美好的心灵!今天的冠军就是——小兔贝贝!”话音一落,全场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
小猴皮皮把象征冠军的花环戴在了贝贝的脖子上,贝贝甜甜地笑了。孔雀的脸却红红的,羞愧地低下了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