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话的作文
我很喜爱自家电脑桌面上的屏保:一条大道上,落满了金黄的树叶,几乎将路面完全覆盖。路旁,是高大的法国梧桐。地上的颜色与树上的叶子是相同的色调,一片的金黄。只要一打开屏幕,那片金黄就跳入我的眼帘,盯着那条向远方伸展的金黄大道,我仿佛听到一个故事,一个来自秋天的故事,在这个故事里,有落寞的歌声——来自海洋中飘雨的歌声!
秋天里,夕阳染红了蔚蓝的天。那个透明夏天里的蓝色水美人,此刻已化身为美丽的异国公主,从遥远的海的国度里踏浪而来。清亮的眼神是在寻找她的王子么?
发生在那个炎炎夏天里的爱情故事真的很美丽。蓝色水美人是海浪中的一颗晶莹透亮的露珠,白天静静的沉睡在海洋母亲的怀里,在清涩的微风里枕着星星一样绚烂的心事。当夜色笼罩在波光粼粼的海面上,露珠儿便幻化成了婀娜多姿的少女,披着一身晶莹的月光,顶着绿色的水草婷婷地步出深蓝的海中,在星光的点缀下跳着迷人的舞步,如鸟儿翩跹。有月亮的日子,她总会坐在海边,赤着双足轻轻戏水,披着洁白的月光,眼睛里全是盈盈纯净的笑意。从没有心事和烦恼的她,那时是多么的快乐啊!
一个暴风雨的夜晚,
一艘巨轮沉没了,空气中到处迷漫着压抑的冷清。水美人救起了落水的王子……清晨,水美人空灵的歌声唤醒了昏迷中的王子,他被眼前仙境般神奇的景象所惊呆了,水美人正在湖中欢快地戏水。漆黑的长发溅起朵朵晶莹的浪花,淋湿了王子的眼睛,他爱上了水中轻盈曼妙的少女。虚惊过后,望着英俊善良的王子,水美人纯净的笑了。月下,水美人为他献上了美妙绝伦的歌声,飘逸出尘的舞蹈。王子讲明了自己的身份,表明了对水美人的爱慕之情。水美人只是无语的笑着,眼睛里全是落寞与无奈。因为她不属于人类的世界!
天色渐亮时,水美人带着王子纵横在浩瀚的海洋之中,到了出海的路口,他们依依作别。水美人眼里第一次流出了泪水,第一次对眼前的人有了不舍,但是她没有跟随心爱的人离开,她不能离开这片神奇的海水,正如王子不能离开他的王宫在这碧蓝的海里陪伴她终生。因为太阳升起时,她就会幻化成一颗透明含羞的露珠,只有在夜晚来临时才能显露出她的如水美丽。离开海水,她会枯萎。他们彼此相爱,却无法相知相守……
秋的脚步踩得树叶沙沙作响,海浪也变得更蓝更冷了。水美人在海洋中痛苦而寂寞地生活,这里有属于她的灿烂的夏天,却没有属于她的幸福与爱情。她每日梳理着长长的秀发,也梳理着长长的思念,一天天的憔悴下去,王子却再也没有出现。为了追寻王子的脚步,为了他们曾经只燃烧过瞬间的爱情,她放弃了一切,毅然离开滋养她生命和美丽的海水,化身为遥远异国的公主,不远千里去寻找她逝去的爱情与欢乐。哪怕只有一天!
日子在寻找中一天天的流逝,没有海水的保护,没有王子的消息,她的容颜在风尘和忧虑中渐渐失去了如水般的晶莹和美丽,憔悴的神情掩盖了原有的清新和脱俗。她成了一名姿色平庸的女子,但从她的眼神依然可以读到纯净,因为那里有对未来美好的期待与憧憬。
当盼望已久的王子出现在面前,水美人流下了幸福的眼泪,快乐得几乎要晕到。但王子面对眼前憔悴平凡徒有公主身分的女子,表情是陌生的。他梦里朝思暮想的,依然停留在那片深海中,那个如出水芙蓉一样清新纯美的少女。他曾经无数次地寻找进海的路口,但每次都是无功而返。日子一天天的过去,少女空灵的歌声和纯美的容颜象刀一样刻在他的心里。而今,眼前这个平庸的女子怎能是她的公主!当王子失望的转身离去时,支撑水美人的信念也破灭了,她又幻化成了一滴露珠……
秋天是盛开记忆的季节!如果夏天是愉悦的欢场,那秋天便是一场无声的醉梦。水美人在秋天回到了童话一样神奇美丽的海洋世界,却没有童话故事里公主应该拥有的梦想与天堂。今后她的日子又将象过去一样:白天沉睡、夜里采露戏水。
她恢复了从前的清纯与水一样的美丽。
只是,她不再歌唱,不再翩翩起舞,也不再快乐。
那个夏天的爱情故事,深深埋藏在了她飘雨的心底。
毕竟,秋天里不是每一个童话都是美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