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像一粒蒲公英的种子,在微风中轻舞飞扬,播撒希望的种子;生命像一个含苞欲放的花蕾,贪婪地吮吸着春天的雨露,绽放未来的花朵;生命像一只矫健的雄鹰,带着折翅的羽翼,书写着搏击蓝天的雄壮,我们用幼稚的希望,点亮年轻的生命,创造着人生的一个个神话。
小时候,妈妈常常教我念一首小诗:“我是一颗蒲公英的种子,有一朵绒绒的小花,微风轻轻地一吹,我就离开了自己的家,飞呀,飞呀……”小小的我于是常常幻想自己就是一颗蒲公英的种子,就是一朵绒绒的小花,带着我的梦想和希望,在一望无际满是绿草的原野飞呀,飞呀,飘向遥远遥远的地方,去寻找我的快乐和幸福。我来到高高的山岗,看见爸爸正在开山,漫天的云雾缭缭绕绕,我偷偷躲到爸爸身后的小树下,为他带去清凉;我来到青青的田野上,看见农民伯伯正在耕地,晶莹的汗珠不停地往下淌,我轻轻停在他的额头上,为他擦去汗水;我来到静静的校园,看见老师正在讲课,雪白的笔灰纷纷扬扬,我悄悄停在他的肩上,为他掸去粉尘……我飞呀,飞呀,飞遍了我梦想的所有地方。当最后一缕阳光消失在地平线,我才回到村头,着急的妈妈怪嗔道:“你到哪里去了,你这坏孩子。”“我不告诉你,妈妈。”我做了一个鬼脸,飞也似的跑回了自己的屋里。
长大后,老师常常教我们学唱一首歌:“不知道在那天边可会有尽头,只知道逝去光阴不会再回头,每一串泪水伴每一个梦想。”长大的我天真,可爱,没有烦恼,没有忧伤,像一朵含苞欲放的花蕾,在父母的精心呵护下健康成长,尽情享受生活的美好,我的世界里只有阳光和鲜花,没有风吹和雨打,“每一串泪水伴每一个梦想”我永远认为是老师说的最美丽的谎话。有一天,我终于禁不住诱惑迈出了永远温馨浪漫的小屋,来到了阳光灿烂风和日丽的大地,呼吸着来自远方泥土的芬芳,“啊,花儿的感觉真好!”可是,突然刮起了狂风下起了暴雨,娇嫩的花儿低下了沉重的头颅,孤苦无助的我在寒风中瑟缩,渐渐地失去了生命的气息。这时,妈妈来了,向我伸出温暖的手,让我静静地依偎在她怀里,轻轻地告诉我:“孩子,你要想成为一朵鲜艳的花儿,就必须坚强不能轻言放弃。人和花一样,都会遇到各种各样的不幸,但生命的长河是无止境的。”这时,老师来了,向我送出了鼓励的目光,让我感到了春天般的温暖,我耳边又响起了他亲切的话语:“何必叹惜,何必留连,穷困挫折是磨练。夕阳西下,明朝还会东升,擦干眼泪抬起头,幸福靠自己寻求。”我终于又站了起了,迎着狂风暴雨向前去。我不再是温室里柔弱的花朵,历经风雨的坚强让我的生命之花绽放得格外艳丽。
现在,我已是一名初三学生了,整日紧张的学习生活让我透不过气来,面对永远做不完的作业,永远应付不完的考试,我疲惫了,我泄气了,拖着长长的身影孤独地来到校园后面的小山上,任由自己的思绪随风飘散,无尽的苦恼像漫山云雾把我重重包围。这时,天边划过一道长长的身影,一只巨大的雄鹰从眼前飞过,死寂的天空一下子充满了力量。我猛的想起了老师不久前读过的《滴血的翅膀》:没有折翅的痛苦,哪来展翅飞翔。生命就如一块七巧板,不光有风和日丽,也有凄风寒雨,当你在布满荆棘的坎坷道路上前行时,不要悲伤,不要心急,要沉着,勇敢地去面对,在哪儿跌倒了,就在哪儿站起来。我们要相信,黑暗过后是黎明,寒冬过后是阳春。没有风浪,就不能显示帆的本色,没有苦难,就不能显示人生的乐趣,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海。我要做一只矫健的雄鹰,要在蓝天中去实现自己的梦想。望着消失在天尽头的雄鹰的身影,我突然觉得浑身充满了力量,一条宽广的大道在脚下延伸。我哼着歌曲,欢快地跑回了学校,这时,宁静的校园已经灯火辉煌。
小时候,妈妈送给我一颗蒲公英的种子,而今这颗小小的种子已在我心中萌芽。长大后,老师赠送给我一个含苞欲放的花蕾,而今这个花蕾已经绽放出梦想的花朵。现在,我是一只矫健的雄鹰,在蔚蓝的天空飞翔,将泛着鱼肚白的天空点缀成七彩的世界,在天边织满灿烂的云霞。
用希望点燃生命的火把,用生命创造未来的神话,在激情燃烧的岁月,我们成长,我们欢呼,我们创造着属于我们的神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