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格林童话心得12
今年寒假,我读完了《格林童话》这本书,感到自己懂得了许许多多的知识,让我非常难忘!
《格林童话》是世界童话的经典之作,书的作者——格林兄弟以丰富的想象、优美的语言,给我们讲述了一个个神奇而又浪漫的童话故事。
在这些故事当中,我最喜欢的事《狼和七只小山羊》,它讲述了七只聪明的小山羊如何应对凶恶的大灰狼。狡猾的大灰狼骗取小羊们的信任,吃掉了六只小山羊,而第七只小山羊勇敢机智地与大灰狼搏斗,就出了它的哥哥姐姐们。这个故事告诉我们,遇到危险不要慌张,要多动脑筋,才能化险为夷。
当我读了这个故事以后,我忽然想起最近电视里热播的动画片《喜羊羊和灰太狼》,喜羊羊它们不正和故事里的小山羊一样聪明可爱吗?从古到今,正义永远能战胜邪恶,我一定要做一个正直的男子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