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格林童话心得2
我利用暑假时间看了《格林童话》,书里的故事很精彩、很感人,有些同学认为格林童话很幼稚,很无聊,因为在现实里不会出现睡美人、妖怪等等,而我却不这样认为,我觉得书里让学到了很我知识,学会了做人要诚实、要善良。
“善良”这两个字对我们来说并不陌生,生活中常常会看到这样的景象:在公共汽车上,有人会毫不犹豫给老人、孕妇、残疾人、小孩让座;在商店里,有人会把多找的零钱毫不犹豫地还给收银员;在街上,有人会毫不犹豫地把兜里的钱或多或少地投进乞丐的碗里;在斑马线上,有人会毫不犹豫地牵着盲人过马路等等,你看,这些不是善良的表现吗?
善良的人终究会有好的结果,所谓“善有善报”就是这个道理。《格林童话》中的有一篇《灰姑娘》的故事,故事中灰姑娘受到了继母和两个姐姐的欺负和侮辱,然而却因为灰姑娘心地善良,最后获得了幸福。而又有一篇《白雪公主》的故事,故事中的王后因为忌妒白雪公主的美丽,千方百计、不择手段地伤害白雪公主,最后却落到了不好的下场,真所谓的“恶有恶报”。
有人说:“一个人失去了善良,就等于失去了灵魂,失去了人性”。《格林童话》让我更深地了解到了人性,了解到了人性的真、善、美,同时也了解到了人性丑陋的一面。愿每个人都成为一个善良的人,这样,世界才会有爱,才会有真、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