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读了一本书,书名叫《格林童话》。
《格林童话》产生于十九世纪初,是由德国著名的语言学家雅格·格林和威廉·格林兄弟收集、整理,加工完成的德国民间语言学。它是世界童话的经典之作,自问世以来,在世界各地影响十分广泛。格林兄弟以其丰富的想象、优美的语言给小朋友们讲述了一个个神奇而又浪漫的童话故事。
其中让我印象深刻的有:《灰姑娘》、《白雪公主》等。
《灰姑娘》讲述了一个小姑娘的故事,她从小失去了母亲,继母和姐姐们对她很不好,让她干重活,吃剩饭、剩菜……终于在一次皇宫的舞会中成为了王后,结束了女仆的生活。格林兄弟用这个事故告诉现代小朋友们,当时的德国是多么丑恶。
《白雪公主》中主人公白雪的经历和灰姑娘差不多。格林兄弟也用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世界是不公平的。
同学们,你们读了这本书后有什么感悟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