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格林童话心得5
暑假看了一本书,《格林童话》。看完书,有很多想法。
大家都知道这个《格林童话》的作者是大名鼎鼎的格林兄弟。
这个《格林童话》里面有很多童话。比如《白雪公主》,《灰姑娘》,《睡美人》,《小红帽》,《青蛙王子》。这些是孩子们睡觉前应该听的童话。孩子们听着父母给他们讲的这些童话,睡着了。原来这些童话有催眠作用。我觉得是因为故事里的情节很美,孩子们幻想自己是故事的主角。想着想着,他们就睡着了。在孩子们的梦里,他们成了故事的主角,他们在惩罚邪恶!于是那天晚上,孩子们睡得很香。但是我在哪里看到的呢?从他们嘴角的幸福微笑!
故事里的情节都很美。为什么?故事主要表现在每个故事中的主人公身上。《白雪公主》的故事里,白雪公主被杀是因为她比继母漂亮。但是因为她漂亮,她救了她的命。之后,白雪公主被七个善良的小矮人救了。但也因为白雪公主的无辜,她被继母杀害了。但是因为白雪公主的美丽,路过的王子对她一见钟情,把她带回了皇宫,让她起死回生。白雪公主复活后,对王子一见钟情。于是,他们结婚了。从此,白雪公主过上了幸福的生活。当白雪公主的继母发现后,她生气了。这叫周而复始,周而复始。
单从这个故事就可以看出,这本书里所有的故事都是美好的,其他美好的故事我就不细说了。
看完这本书,我体会到一个道理:只要人以诚待人,不贪图荣华富贵,一定会有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