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话的作文
每个人都是一篇童话,用心造就出幸福。
——题记
我这辈子第一个认识的人就是我妈。因为她是生我养我的人,是我妈。
我妈说我是个急性子,在她肚子里九个月不到就按耐不住性子硬是要出来。我想我应该不算是个急性子了。我都呆了九个月了!更何况肚子里的活动空间又小,又没有阳光,实在太闷了。我只是想出来换换气而已。
妈妈说那时她呆在待产室里被无尽的剧痛折磨,怎么也停止不下来。妈妈甚至哭了,哭得很厉害,甚至狂叫着“我不要,我不要”。我不知道妈妈是不要生下我,还是不要这种剧烈的疼痛。但可幸的是最终我还是被生了下来。
那时,同样受着煎熬的是站在待产室外的爸爸,直到听到我的第一声哭喊,悬着的心才平稳下来。在妈妈昏迷时,爸爸不断地低唤她,还在妈妈耳边说:“不生了,以后都不生了。”妈妈说那时爸爸哭了,大滴大滴的眼泪滴在她的手背上。我听妈妈说时觉得很诧异,像爸爸这样坚强的人也会哭吗?
妈妈也说她从未见爸爸哭过,即使妈妈答应嫁给爸爸的时候爸爸也没哭。可是那时爸爸哭了。妈妈说刹那间她忘记了一切痛苦与不安,决心再为爸爸生一个孩子。
妈妈说小时候的我没让她少操心。每次他出去,回来总会发现我又尿床了,害得她都不怎么吃得下饭。生完孩子后不但没有发福,身材反而更加好了,说实在的妈妈真该感谢我。
妈妈经常说我是一篇童话,一篇她编的可爱童话,一天一天的读,读的很累也很幸福。但妈妈愿意一直读下去,纵然再累,也能读的津津有味。
相反爸爸从不会说什么好听的话。他总是表现得很严肃。可是我从不怕爸爸,他只是不善于表达,只想用一种严厉的方式来教育我。每次爸爸在我面前装威严的时候,我总偷偷的在心里笑。不过我永远都不会让爸爸知道妈妈已经告诉了我这个秘密,我怕爸爸不好意思。
有首歌是这么唱的:“直到现在我才知道什么是爸爸说的甜蜜的负担……”我不知道爸爸是否有个甜蜜负担。我只知道爸爸每次回到家,总会展开舒畅宽心的微笑,我们也会展开笑靥迎接爸爸。到底是爸爸的微笑感染了我们还是我们的真诚感染爸爸,我不知道。我只感觉着一种幸福,甜蜜的让人忘掉痛苦。爸爸的心里也一定洋溢着这种幸福,所以爸爸每天为家奔波而从不说累。
妈妈喜欢看童话故事,每次看完后就讲给我听。我的童年就在这一篇篇童话编织的梦幻里度过。有一天妈妈正在看小说,突然抬头望着我,眼神飘忽地说:“我发现我生你时也好像是吃坏肚子却拉不出来。可是当时我真的情愿是吃坏肚子,这样拉完也就好了。”什么?哪有人这么比喻生孩子的,还说我是她编的美丽童话,哪有这样的童话。可是我突然感到奇怪:妈妈怎么开始看小说了。可妈妈却一副没什么大不了的模样:“你现在还想听童话吗?”原来妈妈看童话都是为了讲给我听。原来妈妈以为我不愿意再听童话了。
可是妈妈,我怎么会厌倦听你的童话呢?您是用心在让我的童年变得丰富多彩,用心在启发我的思维。如果没有了你的童话,也许我到现在都不会知道丑小鸭原来可以变成白天鹅,灰姑娘会遇上王子。
爸爸不会给我讲童话,他不喜欢童话,他总觉得童话太过于虚幻,给我讲太多不好。爸爸是个司机,小时候我总喜欢跟着爸爸,爸爸去哪,我就去哪。我喜欢坐在爸爸的膝盖上,手握方向盘,学着爸爸开车的样子不停的转动着方向盘,嘴里还不停地喊着:“嘟嘟嘀嘀,大卡车来了。”那时我非常开心,翘起小脑袋看着爸爸,爸爸深沉的看着我,眼里流露出一种特殊的光。当时我不懂,现在我明白了。那是一种期待,隔着最冰冷的面容,最严酷的态度,最遥远的距离,用心拥抱的期待。
再后来,我家就多了个小妹。那是爸爸的一把热泪赚回来的一个宝贝。小妹很乖,至少不会像我这样总是给妈妈添麻烦。妈妈总让我照看小妹,我觉得很讨厌。邻居的小朋友每次玩过家家都没有我的份。可又能怎么办?那时真的是讨厌死爸爸了。都这么大了还哭,我现在真的是欲哭无泪。
于是以后我的身后总会有个尾随的小包袱直嚷:“姐姐,等等我,等等我嘛。”
“直到现在我才知道什么是爸爸说的甜蜜的负担……”如今我也有了一个甜蜜的负担,更加地体会到了爸爸的辛劳与幸福。放学了,总会有抹稚小的身影在家门口等我,亲昵地喊姐姐。那时我的心里满满的幸福就好像要溢出来了。
小妹越来越可爱了,昔日的丑小鸭变成了白天鹅。在我心里,小妹就是一朵出水芙蓉,天然去雕饰,纤尘不染。我也给她讲童话,讲《海的女儿》、《白雪公主》……我要让妹妹拥有我曾经拥有的快乐,拥有童话般的幸福。
而如今的我抑或迷茫于自己的未来,抑或感怀于昨日的伤悲,但我心里永远都记得妈妈的童话,爸爸的教导,小妹的可爱。我知道童话太过虚幻,可我觉得自己正生活在童话般虚幻的幸福里。
我的家其实就是一个童话屋,洋溢着幸福与快乐。爸爸是国王,妈妈是皇后,我和小妹是无忧无虑的公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