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林童话》阅读心得
《格林童话》是德国的格林兄弟着,名字也是以格林兄弟命名的。
《格林童话》中,我最喜欢《灰姑娘》和《海的女儿》。灰姑娘是一个命运十分坎坷的女孩,很小的时候就失去了母亲,而父亲又娶了妻子使灰姑娘一直被欺负。嗨!真是可怜啊。但善良的人终究会有好的结果的,所谓“善有善报”就是这个道理。尽管受尽了继母与姐姐们的欺负与侮辱,但心地依旧善良,最终获得了幸福。
《海的女儿》正如成年人的世界中,永远不知道童话的意义——第一次读《海的女儿》也许你只听到了优美和伤感,长大后你才明白其中包含着爱的代价和无言的牺牲……
再比如说《小天使和鞋匠》中的鞋匠,他虽然不富裕,可心却很善,把挣到的钱救济穷人,结果小天使们为他创造了奇迹,他的生意越做越红火。我还听说这样一件真实的事:有个好心的农妇从败子手里买下了一只野鸭,并细心照料它。最终,野鸭为那个并不有钱的农妇创造了一笔不菲的财富。
啊!《格林童话》真好看啊!也许对大人来说这不算什么,可是对我们小孩子来说真是义意非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