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林童话》阅读心得
今年寒假我又重新读了一次《格林童话》,却有着不一样的感受。这本书主要讲的是做人要单纯,善良,对于一个善良的人来说,重要的不是外表,而是心灵。不能利用自己美丽的外表掩盖自己邪恶的心灵。只要心存善良,就可以得到属于自己的幸福。善的源泉是在内心,如果你挖掘,它将泪泪地涌出。
我最喜欢看的故事是:《贪婪的大花猫和愚蠢的小老鼠》,主要讲的是一只大花猫和一个小老鼠见面了,大花猫就装着友好地对小老鼠说:“我们俩交朋友吧!”小老鼠被大花猫的话感动了,于是决定和大花猫住在一起。当秋天来的时候,他们要储备食物了,于是他们把自己所有的积蓄拿了出来,买了一罐猪油,等他们吃完了所有储备的食物之后,才开始享用。他们把那罐猪油藏到了教堂里。但大花猫的心里老是惦记着那罐猪油,于是一次一次的骗小老鼠,到教堂里去偷吃猪油。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要善于交朋友,对待贪婪自私的朋友,我们不能只是宽容理解,应该指出对方的错误,帮他改正缺点,这样对彼此都是有益的,而且有助于友谊的长久。
我觉得格林童话这本书非常值得我们都看一看。不要光看故事的情节,要看故事表达的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