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林童话》阅读心得
这是本儿童彩图注音版的《格林童话》的中集,它和我看过的安德鲁、朗格彩色童话集,相同:有35个童话故事。35是7的总数,它为什么和童话结下了不解之缘?
这是一本漂亮的绘本,每页上都有着色彩鲜艳的卡通画,点出了故事的主题。
这是一本带拼音的书,每碰到不认识的字,读不准的字,会带给你方便。
书中的:“白雪公主,灰姑娘,小红帽、大拇指、青蛙王子、渔夫和他的妻子……”是我读了又读的故事,可是百读不厌!
我喜欢数学,我发现这本书中35个故事的标题中有9个故事中含有数字。其中含3的故事有六个。原来数字3代表着:基督教的三位一体、红黄蓝三原色、身心灵;代表着:开始-中期-结束,主-谓-宾;代表着:相对立两个事物结合在一起的创新。数字3是创造、灵魂和精神。
《格林童话》为什么百看不厌呢?是因为书中有美丽的公主,有善良的王子,有会说话的动物,有可爱的小精灵,有会魔术的巫婆,有聪明的农家女,有勇敢的小裁缝……
儿童彩图注音版的《格林童话》读起来轻松,这本222页的我一个晚上就读完了。读《格林童话》吧!让我们跟随大师的笔,推开爱与智慧的门,走进奇幻瑰丽的童话世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