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林童话》阅读心得
我看了一本叫《格林童话》的书,深深的打动了我。里面有一篇文章,感觉很生气。我为什么生气?我来解释一下!
这篇文章是《格林童话》,讲的是一只猫认识一只老鼠,然后告诉它他有多喜欢老鼠,想和它交朋友。最后,老鼠同意和猫生活在一起。“我们必须为冬天准备东西,否则我们会在冬天挨饿,”猫说。“哪儿也别去,小老鼠。”老鼠们接受了猫的好建议,于是他们买了一罐猪油,但他们俩都不知道猪油该放在哪里。他们左思右想,最后猫说:“我觉得这猪油适合教堂,因为没人敢偷教堂的东西。我们把猪油藏在祭坛下面,却不能偷。”老鼠说:“好的。”然而没过多久猫就想吃猪油了,于是她反复对老鼠撒谎说:“表哥刚生了宝宝,让我来照看。婴儿全身都是白色的,还有一些棕色的斑点。所以我今天必须出去。”但其实猫没有亲人。它就是想偷猪油吃。猫直到晚上才回来,所以猫用这个方法骗了老鼠。最后,猫吃光了所有的猪油。老鼠想到了他们为冬天准备的东西,说:“去吧,猫!我们去拿猪油吧。我们可以吃一顿美餐。”“是的。”猫回答。老鼠见全是空的,才知道是猫吃的,最后猫吃了老鼠。
这篇文章告诉我:不能轻易相信别人,否则损失很大,不能相信动物。我很讨厌这只猫,因为老鼠那么相信它,但是猫只骗老鼠,更糟糕的是,它还吃老鼠。不值得生气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