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林童话》阅读心得
我利用暑期时间看了一遍《格林童话》,却得到了与以前不同的感受。我觉得童话里面的故事也富有许多哲理。善良的人终究会有好的结果的,所谓“善有善报”就是这个道理。
《格林童话》中《灰姑娘》这则故事中的主人公灰姑娘,尽管受尽了继母与姐姐们的欺负与侮辱,但心地依旧善良,最终获得了幸福。再比如说《小天使和鞋匠》中的鞋匠,他虽然不富裕,可心却很善,把挣到的钱救济穷人,结果小天使们为他创造了奇迹,他的生意越做越红火。但是,并不是所有的人都是善良的,恶毒的人总会遭到惩罚。
《白雪公主》中的王后就是很好的例子。她千方百计,不择手段地伤害白雪公主,末了却为了那颗妒忌心而活活气死。无恶不作的大灰狼,不但没有得逞吃掉小山羊的诡计,而且还白白搭上了性命,正是应验了“恶有恶报”这句话。《格林童话》使我在一个个故事中体会到了深刻的意义。
《格林童话》让我更了解了人类的真、善、美,同时也了解了人性丑陋的一面。愿每个人都成为善良的人,这样,世界才会真正成为爱的人类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