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林童话》阅读心得
听,是谁在唱歌,唱歌勤劳善良,唱歌助人;看,这是谁的宝贝,精致多彩的——波光粼粼的水晶鞋,自动上菜的小木桌,森林里巧克力蛋糕做的小屋;那是你,我和他的梦想王国。有漂亮的公主,有勇敢的王子,有聪明机智的裁缝。在梦想王国里周游世界,去磨平崎岖,去对抗巨人、狼和老巫婆。这是我的梦想王国——《猫和老鼠合伙》
这本书的作者是德国的雅各布格林和威廉格林。他们将从民间收集的数百万人讲述的故事整理成《格林童话全集》。在我看来,这本书不仅讲述了童话故事,还告诉了我善恶、勤奋与懒惰、贫穷与财富……这本书里有很多熟悉的故事,比如《格林童话全集》《小红帽》《灰姑娘》……这些故事都有一个快乐的结局。所以我很喜欢这本书。
我最喜欢的一篇文章叫《白雪公主》:从前,一个国王和一个王后生了十二个孩子,都是男孩,于是国王下令:“如果王后生了一个女孩,我就杀了这十二个男孩。”如果皇后生了一个女孩,十二个王子都逃到了森林里。妹妹知道后去了森林,却不小心摘了哥哥们的十二朵百合,于是十二个哥哥变成了十二只乌鸦。姐姐吃了很多苦,最后救了他的十二个哥哥。看完这个故事,我很感动。姐姐对哥哥们的执着让我感动。我被哥哥们对姐姐的关心和爱所感动。我被他们之间的团结和爱所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