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林童话》阅读心得
前年暑假,妈妈给我买了一本《格林童话》,当我第一眼看到它的时候就被它深深吸引住了,莫名的喜欢上它了。我迫不及待的接过妈妈给我买的这本新书,细细的品读了起来。我记得其中有一篇名为《赫勒太太》:讲的是,从前有一个小女孩,她和她的继母在一起生活,可是继母很不喜欢她。结果,她用她的善良和勤劳得到了赫勒太太送给她的金子,然而继母的女儿因为凶恶、懒惰,得到了赫勒太太送给她的一身永远也洗不掉的沥青。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恶有恶报,善有善报。赫勒太太对这两位姑娘截然不同的态度生动、地说明了这一点。善良的人终将能凭着自己的朴实、辛勤换来该有的幸福。这告诫我们,从小我们就要多多行善,老师也常常教导我们“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再小的善事你也要去做,哪怕是你在公交车上给老人让座;哪怕你在马路上把地上的那片纸屑捡起来扔到垃圾桶;哪怕你把路边倒地的路牌扶起来···这些都是小的善事,你都可以去做。相反的,不要因为老师没有发现就偷拿别人铅笔;不要因为爸爸妈妈不知道就撒谎;不要因为和同学的一两句口舌之争就把对方打得头破血流···这些事情虽然小的难以登大雅之堂,但是,坏事做多了,你终将有一天会被其“污化”,所以,我们要从小就要时刻记住: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争当一名品学兼优的好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