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林童话》阅读心得
在暑假里,每天晚上我在看《格林童话》,里面共有32个故事,这本书是雅各布格林(1785-1863)和威廉格林(1786-1859)编著的,合称格林兄弟,他们一起整理了一些很畅销的童话,最后这些童话统称“格林童话”。
我最喜欢的故事是《灰姑娘》,这个故事在第41页,它讲述了一个富有的男人,他的妻子生了一个女儿后就死了,于是,他找来了一个继母,继母有两个女儿,而他的女儿成天被她的两个姐姐欺负,有一次爸爸要给她们买东西,她只要了一根榛树枝,然后她把榛树枝埋在了母亲墓前,种成了一棵树,住在上面的小鸟每天都能满足她要的东西。有一天,她的两个姐姐要去参加舞会嫁给王子,小鸟也给了她一身礼服,最后她变成了最美的公主嫁给了王子。除此之外,我还喜欢《六人闯天下》、《白蛇》和《大拇哥》的故事。
在《灰姑娘》里,我学会了:善良会使人变得聪明;在《六人闯天下》里,我明白了:团结才是最厉害的;在《大拇哥》里,我懂得了:要勇敢面对困难。
读完这本书,我感觉到团结力量大,俗话说:“三个臭皮匠,顶个诸葛亮”!这句话告诉我们,只要齐心协力,总能战胜敌人!我还感受到要乐于助人,妈妈给我起汪乐为这个性子因为:我姓汪,而妈妈想让我助人为乐,才给我起了这个名字。读了这本书,我不仅知道了很多道理,还知道了许多童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