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林童话》阅读心得
这段时间,我读了德国作家格林兄弟写的《格林童话》。
《格林童话》中每个故事都是人间最美的真理,它让我明白什么是真、善、美,什么是假、恶、丑。
在这些故事中,最让我感动的是《灰姑娘》。它讲述的是:从前有个小姑娘,妈妈死了之后,爸爸又娶了一个妻子。这个妻子把自己的两个女儿也带来了。从此,继母和她的两个女儿就夺走了小姑娘的幸福。她们整天让小姑娘干活。小姑娘每天灰头土脸,但她还是用爱心感染着她周围的一切。
灰姑娘的故事告诉我们,要拥有一颗善良、淳朴的心,不轻易嘲笑别人,更不能欺负处境不好的人,我们要用一颗温暖的心去感召周围的人。在成长的道路上,我们会面对许多诱惑,在这种情况下,我们要有自己的人格底线,不能被利益蒙蔽而做出错误的举动。
当然,我还喜欢这本书中《白雪公主》《睡美人》等等。读了这本书,我受益匪浅。是呀,在生活中,我们正是需要以一颗真诚美好的心去面对每一个人,每一件事,才能得到别人的肯定和支持;刻意伤害别人的卑劣行为,终将受到别人的谴责和反击。让我们从自己开始,从每件事开始,从每一个生活细节开始,发扬生活中的真、善、美,以自己的行为去创造美好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