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林童话》阅读心得
我虽然只有九岁,但已经读过许多书,有《格林童话》、《寓言故事》、《安徒生童话》、还有《十万个为什么》……。这些书里不仅有著名的童话,还有生动、有趣的小故事。但我最喜欢的却是《格林童话》。
《格林童话》里有很多聪明、勇敢、勤劳的主人公,他们像是我的朋友,我遇到困难时就给我力量;我软弱时教我坚强;我受了委屈哭泣时他们给我快乐。《格林童话》就像是一只精美的小宝盒,天天让我枕着它进入梦乡,进入幻想的王国。
其中我最喜欢《灰姑娘》。灰姑娘是一个孝顺而又心地善良的女孩子,长期受到继母和姐姐们的欺负,在厨房里做女佣,每天都是脏兮兮的,后来由于善待小动物感动了上天,所以得到了仙女的帮助,最后终于和王子快乐地生活在一起。每次我一看这个故事就很感动,因为我老家在安徽,家里很穷,只有一间土房子,如今住在常州这边,也是租的人家的矮房子,穿的吃的都没人家好,有的本地人也爱欺负我们,我不就像是个灰姑娘吗?但是我相信;只要我努力学习,热爱劳动,乐于助人,做个心地善良的人,我一定也会像灰姑娘一样通过努力,过上好日子。你们说,是不是?
所以,我最爱看《格林童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