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林童话》阅读心得
格林童话里的故事十分多,故事的意思也很趣味,让我最感兴趣的故事就是《一只眼、两只眼和三只眼》的故事。
一只眼和三只眼还有她们的妈妈都很厌恶两只眼,因为两只眼和人类没什么区别,所以妈妈就不给两只眼吃饭,只给吃一只眼和三只眼吃过的剩饭,也不给两只眼穿新衣服只给穿一只眼和三只眼的旧衣服。早上让他空着肚子去放羊。两只眼实在忍不住这种生活了于是大声的哭了起来,突然一个小仙女出此刻她眼前,小仙女问:“两只眼你怎样哭得这么悲痛”于是两只眼把自我的生活告诉了小仙女。小仙女说:“我教你一个咒语,只要你说出这个咒语你想吃什么就有什么。”说完小仙女把咒语交给了两只眼小仙女说完就不见了。
可是这个咒语很快就被发现了,这下两只眼不能再用咒语变出好东西了。过了几年以为英俊的王子来到两只眼的家,正好一只眼和三只眼正在争一颗橘子树,于是王子问:“这棵橘子树是谁种的”一只眼很想跟王子结婚于是说:“是我种的。”三只眼却说:“不是他种的,是我种的。”王子看看一只眼和三只眼,突然王子看见一旁站着的两只眼,于是问两只眼橘子树是不是他种的。于是两只眼把事情的原因告诉了王子,于是王子带着两只眼回了城堡。这个故事的意思是不要嘲笑别人更不要嘲笑自我人,说不定自我人还很聪明呢,我们要懂得互相帮忙,才会有欢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