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林童话》阅读心得
暑假期间,妈妈给我买了本《格林童话》,一拿到这本书,我就手不释卷读了起来。这本书里包含了很多小故事传说,这些故事传说大多都体现了“善良”这一主题。
善,这个字其实对我们来说并不陌生,它是一种传统美德,是人心灵美的一种体现。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常常会看到在公交车上,有人毫不犹豫地让座给需要的人;在街上看到行人的钱掉在地上,有人会义无反顾地捡起来物归原主;看到乞丐沿街乞讨,总有人会伸出援手,把兜里的钱投进要饭人的碗里等等。这些都是善的表现,善良的人终究会有好结果,所谓“善有善报”就是这个意思。
书本中《灰姑娘》的故事传说写着:灰姑娘很善良,她有两个漂亮的姐姐和继母,可他们总是欺负与侮辱她,但灰姑娘依旧心地善良,最终获得了幸福的生活。再比如说《小天使和修鞋匠》的故事传说:修鞋匠他有位妻子,他们虽然不富裕可心却很美。每次把挣到的钱都给了穷人,结果小天使们为了他创造了奇迹,后来修鞋匠的买卖越做越好,最后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然而,其实不是所有的人都是善良的,比如:《白雪公主》中的王后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她想方设法不择手段地去伤害白雪公主,因为妒忌美最后却被活活的气死,恶毒的人总会遭到报应的,这就是所谓的“恶有恶报”吧!
读完了《格林童话》这本书,我深刻地领悟到:做人要善良,我们要用一颗善良的心真诚地对待他人。外在美并不是真实的,而内在美才是最真实的,这才是美的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