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林童话》阅读心得
我看过许多的课外书,但我最喜欢《格林童话》这本书,它是世界童话的经典之作,书的作者——格林兄弟,以丰富的想象、优美的语言,给我们讲述了一个个神奇而又浪漫的童话故事。
我特别喜欢这本书里面的《猫和老鼠合伙》的故事。故事讲到:老鼠在猫的建议下,交了朋友,两人一起生活,但在一起生活时,猫一点都不诚实,嘴太馋,三次欺骗老鼠,把共同买的猪油偷吃完,最后,还把与它讲理的老鼠也吃了。
读完这个故事,使我想到生活中的有些人,表面一套,实际一套,就像猫和老鼠一样,当你拿出真诚时,却暗中背叛你,伤害你。我觉得诚信是金,“言而无信,不知其可。”我听过一个故事,两个人合伙做生意,说好了共享收益,但“甲”欺骗了“乙”,最后朋友反脸。
我还想到书上宋庆龄的故事,宋庆龄小时候,为了信守诺言,放弃了去伯伯家做客的机会,教小珍叠花篮。宋庆龄就是一个讲信用、恪守诺言的人。
读了《格林童话》里的《猫和老鼠合伙》的故事,思绪万千,颇多感触,对待“猫”一样的朋友要远离,要真心诚意待人。格林童话真让我受益匪浅,它教会我怎样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