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林童话》阅读心得
每个小朋友的童年,童话书永远是存在的。这句话毫不夸张,在我的童年中,《格林童话》是我的好朋友。
我觉得这本书非常好,是由德国民间文学研究者格林兄弟搜集、撰写、整理而成的。故事情节生动有趣,而且文字简要易懂。描写手法的批注让我更喜欢阅读了。
格林童话的故事有许多,像《白雪公主》《青蛙王子》《小红帽与大灰狼》.....这些故事从小妈妈就讲给我听过,当我捧着书自己看的时候我入迷了,总是幻想着身临其境的感觉。印象最深的故事是《会唱歌的白骨》,这个故事讲述的是一位国王让人们去把一头践踏耕地、咬杀牲畜还用尖利的獠牙咬人的野猪杀掉,谁能杀掉谁就能娶他的女儿为妻。兄弟二人同时背着武器出发了,在与野猪的搏杀中,弟弟用自己的智慧和勇敢杀死了野猪胜利了。哥哥却嫉妒他将其杀害,自己去邀功领赏了。过了几年的一天,一位牧羊人经过那里发现了一根骨头并用它做成了乐器小号,吹出来的音乐悦耳动听。牧羊人将小号献给了国王,当国王拿起时白骨唱起了歌:啊朋友!哥哥杀我夺走了野猪,娶国王的女儿为妻。国王听明白了,立刻命人杀了哥哥,并把弟弟埋在了一座漂亮的墓冢里。
童话中的主人公通过坚忍不拔的努力和不屈不挠的抗争,用智慧和毅力得到了美好的结局。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善良终会战胜邪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