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林童话》阅读心得
《格林童话》的作者是德国格林兄弟,这本书主要围绕聪明机智、勇敢善良来写。今天我在课间的时候再次读了一遍格林童话,有了跟以前不一样的体会,其实看着天真的童话,却内含大大的道理。
《小红帽》大家都应该看过吧!故事讲的是一位小女孩,她的祖母送给她一顶小红帽,小女孩非常喜这顶红色的帽子,每天都戴着,所以大家叫她小红帽。
一天,小红帽的妈妈叫小红帽去给生病的祖母送一些吃的,并提醒她要走大路。小红帽走在路上遇见一只大灰狼,而且把去祖母家的行程告诉了大灰狼。大灰狼得知小红帽是去祖母家,就心生一计,骗小红帽去摘鲜花送给她的祖母。在小红帽采摘鲜花的时候,大灰狼跑到祖母家把祖母吃了。等小红帽来的时候又伪装成祖母的样子,把小红帽也吃了。幸好一位猎人经过发现不对,最后把小红帽和祖母救了出来。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要学会辨别真假,不要轻易相信陌生人的话。我们也要学习猎人聪明机智、沉着冷静、勇敢善良的优秀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