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林童话》阅读心得
《格林童话》是丹麦的一部童话故事,它的知名度非常高,在世界上有很深的影响已经被翻译成很多国家的语言,其中有很多故事写得非常精彩,作为一个故事迷,我打开了这本书。
其中有一个故事叫做《小红帽》,小红帽是一个非常可爱的小姑娘,谁见了都非常喜欢,但是最喜欢她的是她的奶奶。有一天奶奶送给她一顶用丝绒做的小红帽,戴在她头上刚好合适,所以后来她就被叫做小红帽。有一次小红帽的妈妈想让小红帽给生病的奶奶带去蛋糕和葡萄酒。在去奶奶的过程中,小红帽遇到了一只狼,由于没有见过狼,也不知道它是坏人。
在狼询问小红帽去干什么的时候,小红帽没有防备,于是狼知道了小红帽奶奶的地址。于是这头狼跑到了小红帽的奶奶家。二话没说就吞掉了小红帽的奶奶,为了能够吃到小红帽。它穿上小红帽奶奶的衣服,戴上她的帽子,还拉上了帘子。
小红帽很害怕,于是狼跳起来一口吞掉了小红帽,这时候刚好路过一个猎人,他用剪刀割开狼的肚子救出了小红帽和奶奶,让后用石头塞进狼的肚子,狼最后因为肚子里面有石头,它刚站起来就跌倒在地上,摔死了。
读完这个故事我明白我们在教育小孩子的时候一定要告诉他们不要轻易和陌生人讲话,在关键时刻要保持清醒,遇到坏人的时候要勇敢面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