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林童话》阅读心得
我最近读了《格林童话》这本书,这本书讲了很多童话故事。看着这本书,我觉得自我就像在童话的世界里游荡,作者的想象力真的异常丰富。
我最喜欢的故事是“穿靴子的猫”,故事讲得是有一个磨坊主,他有三个儿子,还有一个磨坊、一头驴和一只猫。过了一段时间,磨坊主死了,老大继承了磨坊,老二继承了驴,老三只继承了一只猫。老三心里十分难过,他想,一只猫能干什么,我不如把它杀了,做一付手套。那只猫突然张口说话了,它说:“你如果给我一双靴子,你就会得到我的帮忙。”老三就帮猫订了一双靴子。穿上靴子的猫利用自我的智慧为国王抓住了山鹑,猫又用智慧让魔法师变成了耗子,吃掉了魔法师,帮忙老三得到了很多麦田,最终连国王的女儿都嫁给了他,猫的主人成为了国王,猫成为了天下第一大臣。
读完这个故事,我觉得这只猫好聪明呀!它用自我的智慧不但救了自我,也给主人带来了衣食无忧的生活。所以人必须要有智慧,运用智慧才能让自我过上想要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