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林童话》阅读心得
今天,我找到了“绿色童话”,决定再去感受一次。
格林童话是由一些民间传说组成的。其中有著名的”青蛙王子””灰姑娘””狼和七只小山羊”......这些故事给了人们很多灵感。
这些故事里,我最喜欢的要数《白新娘和黑新娘》了。这个小故事我们讲了有个可怜的养女大学生帮助就是上帝通过假扮的穷人提供指路,上帝也是为了非常感谢她,便将她自己变得更加美丽生活无比,结果却遭到黑巫婆和黑丫头的妒忌。因为她的美丽,国王之后便要迎娶她。在路上,白新娘却被黑巫婆和黑丫头陷害了,白新娘变成了黑新娘。最后白新娘变成了一个一只白天鹅,在厨房小帮工的帮助下,国王救下了白新娘,处治了黑巫婆和黑丫头,终于娶到了建设美丽的白新娘。
之前我说过,每个小故事我们都能带给人带来很多研究启示。这个小故事可以让我们自己知道:美丽是会让人遭陷害的,你对别人一个怎样,别人就会对你怎么样。最后没有一点,幸福生活总是要历经许多坎坷的,那样才会不断获得企业真正的幸福。
这是我读“格林童话”了的感觉,我发现没有书值得一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