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林童话》阅读心得
暑假里有很多书陪伴着我,其中我最喜欢的就是《格林童话》了。它是德国的格林兄弟写的一本童话书。书里的每一篇故事都非常生动有趣,还让我懂得了很多道理。
比如《小红帽》这个故事讲了有一个小女孩叫小红帽,她不听妈妈的话,做事不专心,经常三心二意。有一次妈妈叫她送东西给生病的外婆,妈妈让小红帽走大路,不要走小路,可是小红帽很快就将妈妈的话忘到九霄云外去了,她边走边玩不知不觉就走到小路上去了,一个可恶的大灰狼吃掉了小红帽和她的外婆。幸亏有一个聪明的猎人打死了大灰狼救了小红帽和她的外婆。这个故事告诉我要认真听别人讲话,不能心不在焉。做什么事都要认真,我们的学习也是这样,要认真听老师讲课,如果上课不认真听讲学习就会退步。
而《灰姑娘》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光有美丽的外表没有一颗善良的心灵是得不到真爱的。灰姑娘的俩个姐姐虽然长得很美丽但是她们却又自私又恶毒一心只想着自己,还总是欺负比她们小的灰姑娘。这一切灰姑娘都默默的忍受着。每天做不完的家务和后妈以及两个姐姐的嘲弄漫骂都不能打消她那颗热爱生活和善良的心灵。终于在大家的帮助下灰姑娘出席了王子的舞会得到了真爱。我想每一个人都要有一颗善良的心,要尊老爱幼,要爱护地球保护环境。这样社会才能和谐发展。我相信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就会变成美好的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