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林童话》阅读心得
我最喜欢的书是《格林童话》,是德国格林兄弟写的,所以名字也是以格林兄弟命名的。我们小时候生活在那个美好的童话世界里,所以放不下那些美好的童话,一直在我的脑海里。
《格林童话》中,我最喜欢《灰姑娘》。灰姑娘是一个命运非常坎坷的女孩。她很小的时候就失去了母亲,父亲娶了妻子,也就是继母。继母有两个女儿,都比灰姑娘丑。他们非常嫉妒灰姑娘的美貌。于是,继母让灰姑娘继续工作,一刻也不让她休息。一天,王子邀请所有的女孩参加舞会,包括灰姑娘的两个妹妹。灰姑娘想去,但她的继母不让她去。
晚上,灰姑娘的两个姐姐和继母去参加舞会,留下灰姑娘一个人在家。突然,一个拿着星棒的女人出现在她面前,对她说:“我是仙女,我是来帮你的。”立刻换上了一辆马车和一个马夫和许多仆人,并告诉灰姑娘,她必须在上午12点之前回来。之后,仙女消失了。灰姑娘坐上马车,在早上12点钟到达。灰姑娘匆忙离开,丢了一只鞋。最后经过很多人试穿,确定是灰姑娘丢了。王子带着灰姑娘进了宫殿,并立她为王后。
灰姑娘不仅没有惩罚她的两个妹妹,还带她们去了皇宫,还和另外两个皇家贵族结婚了。从此,灰姑娘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从这个故事中,我学会了不要像灰姑娘的两个姐姐一样嫉妒别人,要像灰姑娘一样善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