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林童话》阅读心得
“你不平凡,你是一个有另外世界的人。”平凡的我,是二年级小学生中普通的一员,不平凡的我是因为我爱读书,我的心中有一个五彩缤纷的世界。
——题记
寒假里我读了很多书,有《格林童话》《一只想飞的猫》《蜜蜂识途》……我觉得格林童话最好看。
你们知道格林童话的作者是谁吗?当然是格林啦,格林是美国作家。他写的作品可受我们小朋友欢迎了。这本书给我带来了很多欢乐,我希望我长大也会像格林一样,写出这样精彩的童话。
格林童话里面的故事有很多,在这本书里有白雪公主和七个小矮人的故事,有小红帽和大灰狼的故事,还有青蛙王子和小公主的故事……我最喜欢看的是《生命之水》这一篇。
故事的内容是一位国王得了重病,让三位王子去找水。虽然三王子最小,但他心地善良,不会使用卑鄙的手法,而这份善良让他获得了小矮人的帮助,最终取到了生命之水。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要做心底善良的人,卑鄙的手法可能能带来一时的利益,但后患无穷,所以我们一定要做一个善良的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