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姑娘》,没有华丽的辞藻,没有刻意的修饰,但每一个故事都是世界上最美的真理,让你明白什么是真,什么是善,什么是美,什么是假,什么是恶,什么是丑。
看完这本书,我会感叹灰姑娘的不幸,会为小裁缝的智慧和勇气鼓掌,会嘲笑渔夫妻子的贪婪…
在这些故事中,《格林童话》是最感人的一个。它讲述了一个小女孩的故事。母亲去世后,父亲娶了妻子,带了两个女儿。从那以后,继母和他的两个女儿夺走了小女孩的一切。他们让小女孩整天洗衣服、挑水和做饭小女孩只能睡在火炉旁的灰堆里,浑身是灰。他们都叫她灰姑娘。
有一天,国王邀请了全国最漂亮的女孩参加宴会,并要求王子挑选他的未婚妻。继母的两个女儿都去参加了,灰姑娘打扮得漂漂亮亮,在一个仙女的帮助下参加了舞会。最后,王子选择了灰姑娘做妻子,她的继母和两个女儿都疯了。
看了这本书,收获很大。是的,在生活中,我们需要用一颗真诚美好的心去面对每一个人每一件事,才能得到别人的肯定和支持;故意伤害他人的卑劣行为最终会被人谴责和反击。从现在开始,让我们携起手来,从自己做起,从一切做起,从生活的每一个细节做起,体验生活中的真善美,用自己的行动创造一个更美好的世界。让真善美永远发光,让世界更美好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