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了一本叫《格林童话》的书。格林童话丰富多彩。每次有空我都去捡格林童话。一天晚上,我拿起格林童话在房间里读。我妈叫我睡,我就睡了。然而,她没有注意到。我偷偷看着他们。我让他们走后,慢慢睡着了。我最喜欢的是有一篇文章叫《穷人和富人以及《狼和七只小羊》的故事》。它讲述了一个上帝来到两个家庭居住的故事。
他第一次来到这个富裕的家庭。有钱人说家里都是菜,都是菜,不能融化上帝,让上帝远离他们。后来,上帝又来到穷人家。穷人礼貌地邀请上帝回家。他还拿出好吃的,与上帝分享。上帝给了穷人繁荣。当富人知道上帝给了穷人这么多财富时,他开始嫉妒,认为他可以得到财富。富人绞尽脑汁,开始想办法,但换来的是痛苦和煎熬。他最后一无所有,只有担心、痛苦、诅咒和失去一切。而穷夫妻过着幸福宁静的生活。
这个故事让我意识到,做人不能懒惰贪财,羡慕贫穷。无论你遇到什么样的人,做什么样的事,都要先认真思考,你做出的结果会让所有人满意和认同,你不能盲目判断一件事的结果。
《狼和七只小羊》这个故事主要讲的是一只狼在敲门。小山羊听到狼粗暴的声音,没有开门。第二次狼把白面涂在脚上。
抱着他的声音,小山羊门在等他妈妈,他们很着急。当他们看到白色的脚时,他们认为这真的是他母亲的归来。他们立刻打开门,狼吃掉了他们六个人。只有小七藏了起来。当她妈妈回家时,没有羊了。后来,她找了又找,终于找到了小七。小七告诉她,他们中的一些人已经被狼吃掉了,她的母亲带着小七去山上救他们。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凡事要专心致志,仔细思考,不要盲目相信别人。
我喜欢《格林童话》这本书。他给我带来了快乐和丰富的童话知识。
《渔夫和他的妻子》的故事告诉我们,人任何时候都不能贪婪,否则什么也得不到;《青蛙王子》的故事呼唤我诚实守信;《小红帽》的故事告诉我,人有善报,恶有恶报,还是做好人;《白雪公主》的故事告诉我,人类不能嫉妒…
《格林童话》里的故事太精彩了,我特别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