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正津津有味地读着《格林童话》一书。一篇青蛙王子的文章印入我的眼帘。
国王有许多女儿,其中最小的女儿长大十分美丽。小公主很喜欢玩她的小金球。可一天,当她在井边玩耍时,小金球不小心滚到了井里,沉了下去。有只小青蛙为他捡起来金球,而小公主就答应了它的要求,与青蛙共进晚餐,同塌睡觉。可到了最后,小公主开始嫌弃小青蛙,怪它长的又脏又丑。后来,经过国王的教育,公主改变了自己看法,就和青蛙王子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这篇童话故事虽然适合小小孩读,但其中告诉我们的道理是永恒的。做人一定要守信用,不能出尔反尔,否则将永远无法交到好朋友。还有就是在你困难时,无论是谁帮助过你,你将永记于心,懂得知恩图报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