龟兔赛跑童话3
自从两次龟兔赛跑失利后,兔子输得没脸见人了。
兔子的心里难过极了,它想:第一次赛跑失利是因为我太轻敌了,第二次赛跑失利是因为地面太滑的关系让乌龟巧胜,以后我可不能再这样大意失荆州了。于是,兔子以后的天天勤奋练习跑步,每天都跑得大汗淋漓,十分辛苦。
而那只得胜的乌龟呢?自从两次比赛都胜利后,它不再勤奋练习了,整天沉浸在荣誉和赞美声中,家门都要被前来取经的小动物们踩破了,前来送礼准备拜师学艺的可多了……
就这样,两年很快就过去了。有一天,兔子又来找乌龟比赛跑步了。乌龟看了看兔子,说:“兔子呀,你都输了两场了,怎么还敢跟我比呀?”兔子说:“我当然敢比。”
第二天,比赛开始了。裁判刚一发令,兔子就像豹子一样跑得飞快,眨眼间便不见了踪影。而乌龟呢,只能慢慢地爬行,爬着爬着,由于很久时间没有锻炼了,它的身体有些累了,于是就睡着了。三个小时之后,当乌龟醒来时,它想:反正兔子它还会睡觉的。乌龟继续往前爬,可是,等它终于爬到终点线的时候,才看到兔子的手上拿着一只奖杯,上面刻着“不再睡觉的兔子”几个字。大象裁判对大家说:“看来,以后我们要向兔子学习了呀。”
我要学会不断地练习,不能像乌龟那样练习几天就不再练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