龟兔赛跑童话10
上次龟兔赛跑,兔子太骄傲了,半路跑去睡大觉,结果输了比赛。兔子不服气,要求再跟乌龟比一次,乌龟爽快地答应了。
这次比赛为了公平公正,它们请来了最诚实的老牛做裁判,老牛说:“这次比赛我们把路程变一下,你们要经过森林区、小河、草原和荆棘区,怎么样?”乌龟和兔子都答应了。
比赛开始了,第一个区域是森林区。兔子可高兴了,拔腿就跑,轻松地穿过了森林。而乌龟呢,它也在尽力向前“冲”呃……应该说是尽力往前爬,乌龟足足爬了五个多小时,才爬过了森林。
第二个区域是小河区,兔子本来很早就穿过了森林,可现在它没办法了,急得团团转。这次乌龟可兴奋了,只见它“扑通”一声跳进了水里,很快,乌龟就过了河。兔子也有了办法,它找来了一块木板,乘着木板过了河。
第三个区域是草原,兔子飞一般地一口气穿过了草原。而乌龟呢,还是慢慢地爬。第三个区域兔子赢了。接着就是最后一个区域——荆棘区,兔子找来两根长长的竹棍,踩着竹子过去了。乌龟缩在壳里,滚了过去,最后还是兔子快了些,赢得了比赛。
兔子抱着金灿灿的奖杯站在领奖台上,心里说不出的激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