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小兔子在森林里找食物,遇见了小乌龟,小兔子说:"你怎么走路这么慢呀",小乌龟说:"因为我每天都背着我的家呀",小兔子听了,脑筋一动,说:"我们来一场比赛吧",小乌龟听了,点了点头,答应了。
他们请来了山羊爷爷当裁判,"各就各位,预备开始",山羊爷爷口哨一吹,小兔子像火箭似的,一下子就跑远了,而小乌龟则不慌不乱,慢慢努力向上爬。
小兔子刚走到半路上,突然发现了一个玻璃碎片,她觉得太挡路了,就用力踩了一脚,结果,森林里忽然传来了一阵哭泣声,小乌龟听见了,用自己最快的速度爬到了小兔子身边,他用力的把她脚上的玻璃碎片拔了下来,用树叶包住伤口,然后再把小兔子给扶了起来,小兔子见了,说:"你为什么不跑去终点线,而在这里帮我包扎伤口呢?"小乌龟笑着说:"因为我们是好朋友呀,好朋友就应该互相帮助,而不是拋弃同伴离开",小兔子听了,才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不应该嘲笑别人。接着,小兔子说:"接下来我们一起走吧"!小乌龟没有一句反对。
小兔子和小乌龟一起走啊走,整整走了半个小时才走到了终点线,山羊爷爷大声宣布:"胜利者是小兔子和小乌龟",说完之后,便将奖牌挂在了小兔子和小乌龟的脖子上面,他们看见了,高兴得直蹦起来。
回家后,小兔子又对小乌龟说了一句话,要是下次再有机会,我们再来一次比赛吧!小乌龟爽快的答应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