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徒生童话读书心得
小时候,每天睡前必做的事就是听《安徒生童话》,虽然对于现在的我来说有点幼稚,但每篇故事都有着深刻的含义,我们都能从中明白一些道理。
靠在床头,听着父母讲着一个个生动有趣的故事,我才会慢慢地闭上眼睛进入童话故事中,仿佛自已就是当中的主角。
至今我最喜欢的童话是“白雪公主”。当美丽的白雪公主诞生后,她的母亲死了,国王又娶了新的皇后,皇后很漂亮,但她心眼很坏,一心想害死白雪公主。白雪公主的善良感动了上天,上天让她起死回生,寻找到了属于自已的幸福。每当听完这个故事,心里就会想:“虽然这是个童话,但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只要拥有一颗善良的心,你就会生活得无比的快乐!同时也会把快乐传递给身边的人。
《安徒生童话》,让我欢呼雀跃,手舞足蹈,读着它,我会泪流满面,悲痛万分。它让我知道了什么是喜悦,什么是忧伤,什么是丑恶,什么是善良。捧着它,我受益无穷。
《安徒生童话》,你是我童年的梦,也是我梦中的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