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徒生童话读书心得
以促进阅读氛围的形成;引导全社会关爱孩子的学习和成长,营造快乐阅读、快乐成长的良好氛围。去年寒假的时候,老师布置我们每个同学在家至少看两本书。让农家书屋真正成为孩子们的度假天堂。
寒假第一天,找了几个童话,一个接一个看,不到10天看了4本书。书中每一个童话都像一幅画卷,赏心悦目;每一个故事都像一股清泉,清理身心;好书就像一阵凉风,释放思想。
《安徒生童话》是我最喜欢的丹麦安徒生的书。他写了精彩的童话,我写不下去了。有人说童话荒诞,让人凭空产生幻想;有人说童话有趣、神奇、精彩。但我觉得童话是一扇门,走进去就会知道无限的知识和道理,因为每个作家在写童话的时候,每一个字每一句话都隐藏着深刻的道理。
读《安徒生童话》让我充分感受到作家写文章是这样的,能写出这样的文风;让我们从博大精深的中国传统文化中吸取营养;让我们插上想象和幽默的翅膀,遨游童话王国。从那以后,我变得更喜欢读书,成为班里的小书迷。我长大后想成为一名童话作家,写安徒生那样的通俗童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