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徒生童话读书心得
寒假中,妈妈给我买了几本好书可我最喜欢的却是《安徒生童话》中的小美人鱼,读完后真是让我受益匪浅。
小美人鱼出于对爱情的忠贞,不忍心举起女巫给的尖刀杀死王子以求自己活命,但在王子迎亲之夜宁可纵身跳入大海让自己的身躯化为泡沫也无怨无悔。虽然打破了王子美女有情人终成眷属的神仙故事和民间传说约定俗成的传统。
这足以让我感受到这全都为了爱也使我联想到了我的母爱也是伟大的,比如前几天妈妈带我去丹东之旅当我们疯狂的座上橡皮艇玩漂流游戏的时候他们追着我们泼,我们也毫不示弱反击他们,各不相让。
但是妈妈怕我感冒了紧紧地把我搂进怀里,用自己那瘦小的身体把我挡的严严实实的,任凭别人用冰凉的水往身上泼也不叫屈,还一直求饶呢!不一会儿就变成了“落汤鸡”似的。只听见妈妈一连打了好几个喷嚏,我的心也不是个滋味心想:“妈妈的爱是无私奉献的,这本书使我懂得了许多道理,也增添了许多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