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徒生童话读书心得
我是安顺市西秀区八小二(1)班的小学生,我很喜欢阅读课外书。在这个暑假,妈妈和我一起阅读了《安徒生童话》,我很喜欢这本书,书中的故事非常精彩,我每读完一个故事,都会和妈妈一起交流。在每个精彩的故事书中,我认识了许多通话中的主人翁,有可怜的卖火柴的小女孩、有坚强的丑小鸭、有可爱的小伊达、有坚定的小锡兵……
在这些有趣的故事中,我也学到了许多,知道了其中的一些道理,比如在《皇帝的新装》里我学到了不能像皇帝一样只知道打扮,被骗子骗了,要学会做一个会思考并且非常诚实的人。《夜莺》是一只善良的小鸟,它用动听的歌声带给人们安慰,并且不求一丝回报,只要大家是真诚地在听它唱歌,它就很满足,所以我非常喜欢它。
读完这本精彩的故事书,我知道了要向故事里的主人翁一样,做一个有爱心、坚强、聪明、诚实的小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