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徒生童话读书心得
暑假里,我读了许多的课外书,其中我对《安徒生童话》最感兴趣,因为它让我明白了人世的善与恶。
这本书中我觉得《白雪皇后》一文最好看,因为这篇童话上有善良的格达尔,我很喜欢她,她身上还有一股永不放弃的勇气。
除了这篇童话,我还喜欢这本书里的其他几篇:
《母亲的故事》里,母亲是文中的重要人物,她很伟大,为了她的孩子不停地流眼泪;为了孩子,她用自己的血肉温暖荆棘;为了孩子,把眼睛给了湖神;为了她的孩子,和死神谈条件……我读出了一位母亲对她的孩子无私的爱和付出。
亲情令人感动,《海的女儿》的情感更是让人动容。小美人鱼很善良,救了王子。为了能与王子一起生活,她付出了很多,甚至最后变成了泡沫。虽然最后很替她惋惜,但是她善良纯洁的心灵深深地打动了我。
《白雪与红玫》中的姐妹俩更是乐于助人的榜样,她们尽心竭力去帮助大熊实在让人感动。
最后,我想说《踩面包的姑娘》,主要是写有一个姑娘她怕自己新买的鞋子给弄脏,就把一块面包丢在沼泽上,踩着面包走。当她第二只脚刚抬起来的时候,就沉到沼泽女人那去了。读了这个故事,我觉得小女孩是个不爱惜粮食的人。
读了这么多童话,我觉得好人多,他们很令我感动,他们身上的善良让我感到人世间的美好,我要向他们学习,做个乐于助人、品德高尚的人。同时对于那些不好的行为,我绝不会去做。在善与恶中学会辨别是非,严格要求自己,这是童话带给我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