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徒生童话读书心得
我读完了《安徒生童话》这本书,其中让我感受最深的就是《丑小鸭》这个故事。
《丑小鸭》讲了鸭妈妈生了几只小鸭,最后生的是一只又大又丑的小鸭子,因此,它的哥哥姐姐和其它动物都不喜欢它,大家都叫它“丑小鸭”,经常欺负它,只有鸭妈妈疼爱它。丑小鸭感到很孤单,它来到森林里,也没有朋友。寒冷的冬天,它在森林里受尽了折磨,后来它靠自己的努力,终于飞了起来。它变成了一只美丽的、在蓝天自由的高高飞翔的天鹅!
丑小鸭变成天鹅,靠的正是自己的努力。
看了《丑小鸭》的故事,使我明白了一个道理:无论做什么事,不要怕自己笨,只要用心去学去做,就一定能成功。
无论我将来干什么,都要经过努力,才能做到。我相信,经过我们的努力,祖国一定会在我们这一代的手里高高“飞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