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几天看了一本叫《格林童话》的书,它的集子《灰姑娘》。
它告诉女孩。我发现她是个很强硬的后妈,但是后妈把女儿带来了,很恶毒,很凶。可怜的小女孩在背后虐待母亲,被可恶的姐姐欺负,每天要干又脏又累的活,穿得破破烂烂,把自己弄得灰头土脸。他也有华丽的,但是被她姐姐抢了。她也有一张舒服的床,但是被姐姐们抢了,睡在灰堆上。她的家人叫她灰姑娘。
是的,宫里的王子想请全国各地的姑娘跳舞,给王子选个老婆,灰姑娘就去。她可以穿破,她有一棵榛子树可以把灰姑娘变成世界上最漂亮的女孩。王子一进宫就不想和别人跳舞。连续三天只和灰姑娘跳舞,可惜每天晚上12点整就回去了,不然就变回原来的状态了。王子很聪明。他把沥青洒在路上,把灰姑娘的水晶鞋粘在楼梯上。
有一天,全国各地的女孩都来试穿这只鞋,如果她们能穿上它,就可以嫁给他。这只鞋有魔力,灰姑娘可以穿。灰姑娘嫁给了王子,过着幸福的生活。
在这里,我最感动的是灰姑娘的坚强。只要她善良诚实,她就会永远快乐,克服它。她的继母骂她,妹妹欺负她,但是灰姑娘一点也不讨厌他们。她的内心是纯洁的。
看了故事,觉得每个人都应该爱自己的父母,无怨无悔的来。还有,要诚实善良,要天天开心,要像灰姑娘一样学习,要心胸宽广,不要像后妈姐姐那样欺负别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