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了一本叫《格林童话》的书,里面有一个感人的故事叫《灰姑娘》。
故事是这样的:一个富人的妻子死于一场大病。富人有一个女儿。她每天都在母亲的坟前哭泣。她很孝顺,就在妈妈的坟前盖了一床被子,怕妈妈被大雪冻着。而到了春天,微风一吹,她就在母亲的坟前盖满了树叶。
不久,他父亲娶了一个不讲理的妻子,有两个女儿。继母和两个女儿整天欺负她,让她睡在灰堆上,她也不在乎。继母还要求她每天做家务。后来因为她身上总是盖着灰,大家都叫她灰姑娘。
有一次,一个王子到了结婚的年龄,于是国王举行了三天的宴会。王子邀请全国各地的姑娘、灰姑娘、继母和两个女儿一起参加宴会,继母却拒绝灰姑娘去,撕毁了请柬。继母走后,突然,一个美丽的仙女出现了。她让灰姑娘穿上一件由金、银和丝绸制成的连衣裙和一双水晶鞋。那天晚上,王子只和灰姑娘跳舞。午夜前,她必须回家,否则一切都会变得一样。因为匆忙,一只水晶鞋掉在了那里。王子拿着这只水晶鞋挨家挨户地找,终于找到了灰姑娘。后来,他们过着幸福的生活。
这里最打动我的是灰姑娘的力量。她不怕继母和姐姐们欺负她,但是灰姑娘一点也不讨厌她们。她永远以善良和诚实与王子幸福地生活在一起。
我喜欢看《格林童话》,更喜欢看《灰姑娘》。更重要的是,它教会我们坚强、善良和诚实。我相信,只要我们一直有一颗坚强、善良、诚实的心,幸福和幸福的大门就会为我们敞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