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前,有一个袋鼠妈妈,她的儿女们长大后,她就把家搬到一座茂密的森林中。
她的房子是红色的,墙壁是白色的,房子的形状像好看的塔。
每天,她都会推着自己的小童车,去看望那些玩耍的孩子们。小童车里,装满了好吃的好玩的东西。
早晨,阳光明亮地照在森林的树叶上,松鼠大叔在给自己的孩子们采摘果子。看见袋鼠妈妈走过来了,就热情地打招呼:“袋鼠妈妈,你早,又去看望孩子们啊。”
袋鼠妈妈说:“你早,是的是的,我的孩子都长大了,像小鸟一样飞出巢了,现在我只能爱别的孩子啦。”
喜欢散步的羊爷爷,看见袋鼠妈妈过来,就摇着胡子说:“唉呀,你总不肯闲着。看我,散散步,欣赏着鸟语花香的美丽,多自在啊!”
袋鼠妈妈说:“我很羡慕你,可是我觉得和孩子们在一起更幸福。有时候,我都觉得天下的妈妈们都是为孩子而生的。”
叮叮当当,袋鼠妈妈的小童车上,挂着一串风铃,她推着童车继续往前走。
袋鼠妈妈童车风铃声一响,整个森林都沸腾起来了。谁也不知道那些孩子们是从什么地方冒出来的。
“袋鼠妈妈来啦,袋鼠妈妈来啦。我们的妈妈来啦!”
小松鼠,小白兔,小狐狸,小猫,小狗,小野猪。孩子们多的你要去《动物词典》里面查,才能全部知道他们的名字。
袋鼠妈妈说:“嘘,孩子们,请排好队,不要拥挤,每个人都有礼物的。”
小狐狸的红纱巾,小白兔的珍珠项链,小狗的水晶球,小熊的拳击手套,小猫的鱼竿。孩子们整整齐齐地排着队,袋鼠妈妈一一给他们分发礼物。分到小梅花鹿的时候,袋鼠妈妈吻了一下小梅花鹿,原来他不小心扭伤了腿,走路一跛一跛的。
“我也要,我也要,我也要。”孩子们都嚷嚷起来。
袋鼠妈妈的礼物分发完了,现在,她开始一个一个吻孩子,吻到最后一个时候,袋鼠妈妈停住了,怎么吻了一个松鼠,又来一个松鼠?
原来是松鼠大叔。松鼠大叔听见孩子们这里热闹非凡,他想看看究竟有什么好玩的事情,没想到正好赶上了袋鼠妈妈吻孩子们。
小松鼠回头一看,是自己的爸爸,他又羞又恼地说:“去去去,这是袋鼠妈妈给我们的吻,不给大人的!”
松鼠大叔说:“啊,我没有别的意思,我就是藏在你们后面,看看你们在做什么!”
袋鼠妈妈说:“孩子们,你们误会松鼠大叔啦!”
松鼠大叔说:“对对,袋鼠妈妈说得很对,我不是故意的,是碰巧了。孩子们,袋鼠妈妈对你们这么好,你们是不是也应该给袋鼠妈妈一些礼物呀!”
“是呀,应该,可是我们没什么礼物啊!”孩子们七嘴八舌。这个问题他们从来没有想过,所以,场面有点混乱。
小猫给袋鼠妈妈一根羽毛,小熊给袋鼠妈妈一顶蘑菇。小白兔给袋鼠妈妈一些花籽,小野猪袋鼠妈妈一些泥土。孩子们的礼物,都放进了袋鼠妈妈的口袋里。
袋鼠妈妈的口袋里装得满满的,幸福和快乐把她的心也装得满满的。
袋鼠妈妈每一次看望孩子们,都带着孩子们送给她的礼物。有一天,小白兔突然惊叫道:“快来看呀,袋鼠妈妈的口袋里长出了太阳花!”这个时候,袋鼠妈妈才发现自己的口袋里开满了太阳花。
白色的,黄色的,紫色的,红色的太阳花,就像一张张笑脸,依偎在袋鼠妈妈的胸前。
孩子们都来围着袋鼠妈妈看,他们一点不明白白,袋鼠妈妈的口袋里怎么会长出太阳花。
袋鼠妈妈说:“猜猜看,这个奇迹是怎样发生的呢?”
孩子们猜呀猜,没有一个人能猜出来,但是,你肯定知道了这个秘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