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长颈鹿,小老鼠和松鼠要去给小兔过生日。可是去小兔家需要经过一条河,而小河上的桥却被冲毁了,那可怎么办呢?
这时,长颈鹿说:“没关系,我走到河里去量一量就知道了。”小老鼠听了,马上说:“不行,因为妈妈和我说河水很深,不能去河里玩的!”
“小老鼠说得对,我上次拿着松果到河边玩,可是我一不小心,松果就掉到了河里,一下子没了踪影。”松鼠说。
可是,长颈鹿好像没听见似得,还是继续往河里走。过了一会儿,长颈鹿走到了河中央,河水正好没过他的膝盖,不深也不浅。最后,长颈鹿把小老鼠和松鼠一起运到了河对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