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当小丑的鸭子
“嘎嘎嘎,”一只小鸭子,它的全身黄黄的,嘴巴扁扁的,在它的头部,有一小撮的毛,乱乱的,就像一株无名的土地上,长出了一堆杂草。
有一天,这只鸭子看见了一个街头卖艺的人,拿着一个长长的笛子,嘴唇对准那一端,然后笛子就发出曼妙的音乐。鸭子想:“这可太简单了,什么也不用做,只要把嘴唇对准那个小洞洞就行了。”它蹦蹦跳跳的回家,告诉妈妈它的这个梦想。妈妈笑了笑,说:“孩子,现在世界上卖艺吹笛子的人有多少啊!”鸭子似懂非懂的点点头,就离开了,又一次,鸭子看见了一个明星在开演唱会,他们在台上又唱又跳,那一甩头一顿足,所有人都叫好。鸭子想:“我也要成为一个明星。”它回到家中,对妈妈说,妈妈对它说:“孩子啊,想当上明星容易吗?”鸭子愣了一下,走开了。第三次,鸭子看到了一个小丑,小丑在台上嘻嘻哈哈的,扮鬼脸,说笑话,听得大家“
咯咯咯”的笑个不停。鸭子心想:“我一定要当个小丑,把大家逗得哈哈大笑。”鸭子回到家中,又和妈妈讲,妈妈说:“孩子,你到底想当什么呢?”鸭子握紧了拳头,说:“我就要当小丑了,不变了!”鸭妈妈看了鸭子一眼,没再说话。
鸭子要开始当小丑了,它模仿小丑的样子,先取了个樱桃,挖个洞,套在了鼻子上,然后又在眼睛上涂上颜色。它走到河边,对湖里的鸭子们说到:“大家好,我给大家讲个笑话,从前有座上,山里有座庙……”鸭子们听了一会儿,就大叫起来:“一点都不好笑!”说着便游走了,鸭子忙起身去追,不料碰了脚下的石头,跌了个跤。鸭子又向野猪一家讲笑话,野猪爸爸觉得一点也不好笑,拿着扫把把鸭子赶跑了……
鸭子垂头丧气的回到家中,妈妈见它这副模样,便安慰道:“孩子,没关系!”鸭子点点头,说:“看来我还是不适合当小丑,我还是做好我鸭子该做的本分吧!”鸭子看着鸭妈妈,鸭妈妈的脸上露出了满意的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