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前小童话11
1、幼儿园中班睡前童话小故事文字版:小鼠旅行家
周周是个小鼠旅行家,他每天在路上走啊走……
这天,他不小心碰到一个老鼠夹,把一条腿夹伤了。
一个住在鞋子里的老鼠救了他,还送给他一只大头皮鞋。这只老鼠说:“以后不要再旅行啦,就住在这里头吧。瞧,多舒服呀!”
不过,周周还是很想旅行。他给大头皮鞋安上四只轮子和一个方向盘,把它变成了一辆小汽车。“这是我的大头车。”周周高兴地说。
大头车跑啊跑啊,被大河挡住了去路。
周周正在着急,一只老鼠跑过来说:“过河多危险啊,还是到我家去玩玩吧。”这只老鼠请周周吃晚饭,还送给周周一只尖头皮鞋。他说:“以后,你就住在这里头吧。瞧,多安全!”
但是,周周又给尖头皮鞋配上了一副桨,把它变成了一条船,开始渡大河了。
过了大河,遇到一座又陡又高的山。这回,又一只老鼠帮了周周的忙,送给他一只凉鞋。周周给凉鞋装上一个螺旋桨――哈哈,他有了一架直升机!
周周开着直升机飞过高山,飞过村庄,眼看就到了北方。
这儿好冷啊!幸亏北方鼠送给周周一只厚袜子,睡在里面很暖和。
有只秃鹫看上了周周的直升机,拿了顶帽子来交换,周周慷慨地答应了。
周周给帽子拴上几根细绳,做成降落伞,跳伞落在了草原上。
有只被关在笼子里的草原鼠看见了周周,连忙喊:“救命啊,救命!”
周周救出草原鼠,又给笼子装上四只轮子和一个方向盘,把它变成了一辆货车。
草原鼠非常感谢周周,送给他一罐奶油和一瓶葡萄酒。周周把这些好东西装进货车里,到更远的地方去旅行啦!
2、幼儿园中班睡前童话小故事文字版:戴头盔的小兵
在绿色的军营里,有一个小兵特别爱戴头盔。虽然,他的头盔又大又重,但是却有很多用处。
小兵用它来吃饭、洗脸。做饭碗的时候,它显得大了点,不过小兵很喜欢,总是吃得香喷喷。尤其是吃汤圆的时候,头盔里可以盛很多很多汤,汤圆就像一只只小船漂浮在海面上。做脸盆的时候,头盔显得小了点。小兵把脸往里浸一浸,就算洗好了。
晚上,小兵用它来当枕头。累了,坐在里面又成了摇椅。摇啊摇,好舒服的摇椅!
有时,小兵嫌面包干太硬,就把它放在头盔底下。而人呢,仍旧坐在头盔里面,一边摇,一边数:一二三四五,上山打老虎;二三四五六,小兵吃大肉;三四五六七,老鹰捉小鸡;四五六七八,当个好爸爸;五六七八九,黄酒加白酒;六七八九十,撒尿又拉屎。哎哟,越说越不像话了,赶快把嘴闭上。
每次数到“十”,面包干就被碾成了碎末,加上牛奶泡一泡,别提有多好吃了。
高兴起来,小兵一边唱歌一边拍打头盔。多棒的小鼓!
下雨了,雨点打在头盔上,叮叮咚咚,叮叮咚咚。
小兵还喜欢把头盔放在大太阳底下,晒得热乎乎的。聊天的时候,坐在上面,说起话来特别带劲。
开联欢大会,每个人都要表演一个节目。小兵把头盔藏在肚子里,摇摇摆摆走到台上。大家笑得东倒西歪,瞧,这不是一个怀着宝宝的大肚子妈妈吗?
当兵可不能老是玩儿,还得打仗。这时大家派小兵躲在沙堆后面,只露一个头盔在外面。敌人看到那么大的目标,就用枪拼命地打,全部打在小兵厚厚的头盔上。
其他的兵连忙钻过树林,穿过草地绕到敌人身后。等敌人举起手来投降的时候,还不知道小兵们是怎么过来的。打仗胜利了,可小兵却有点儿惨。乒乒乓乓,那么子弹打过来,敲在头盔上,震得小兵头都晕了。
将军说,小兵的功劳,得给他发个奖。奖什么好呢?小兵最喜欢头盔,那就再奖一个又厚又重、奇大无比的头盔给他。
这下小兵有了两个头盔,他高兴极了。那就是说,以后他可以坐在一个头盔里,捧着另一个头盔吃饭。一边摇一边吃,一边吃一边摇。
3、幼儿园中班睡前童话小故事文字版:狐狸镇的大新闻
狐狸镇上已经很长时间没有发生过大新闻了,镇上的空气闷闷的,大家的脸色也不再生动。
镇长有些担心他的居民,总这样可不行呀。他打电话叫来报社的红尾狐,让他发布一条消息:后天镇中心广场有大事要发生。红尾狐立刻兴奋起来:“请问镇长,是什么大事呢?”镇长摇摇头:“现在不能说。”
于是街上卖报纸的狐狸在半小时之后喊着:“号外、号外,后天要出大事了!”“啊?”第一个买报纸的狐狸,扬扬眉毛,表情立刻活起来。老实说这新闻太令人兴奋了,以前报纸上的新闻总是不痛不痒,什么镇上的月季花又开出了一朵粉红的,二十几片花瓣;镇中路包子店今天早上卖出了19个包子,比昨天多一个。这也算新闻?难怪大家不爱看!
很快,整个镇上的狐狸都知道后天将有一件大事发生。他们情绪高涨,每个人都期盼着后天将要发生的那件大事。
镇长显然很满意这样的效果,他甚至有些得意,同时也有些着急,不知道自己后天制造的大事,会不会让大伙儿失望,为了更精彩,他需要再费心准备。
这两天,狐狸镇热闹了许多,欢快了许多。
终于到了第三天,整个白天,什么也没发生,这让大家更好奇。狐狸们都在瞧瞧打听,到底怎么了,没有谁说得清,直到晚上,所有狐狸都聚集到广场,他们在等待着……
镇长慢条斯理的,吊足了大家的胃口后,才点燃了准备好的烟花。哎呀,烟花是绑在镇长身上的,他跟着烟花嗖的一下飞上了天。大伙儿惊叫起来,为镇长担心,他们可不想让这么好的镇长离开。后来仔细看,原来是只假狐狸,那是镇长逗大家呢!
这件事过去很久了,狐狸们还在议论:那个晚上谁丢了帽子,广场上第二天捡到了多少双鞋子,谁的孩子去了别人家,天亮才看出来……这都是新闻,要等更新的新闻发生,他们才会忘记这一次的新闻。
4、幼儿园中班睡前童话小故事文字版:蚂蚁和麦粒
这是一颗被农人遗落在田野里的麦粒。它盼着天上快快降下雨水来滋润,让它在严寒袭来之前就把根扎进潮湿的泥土里去。
蚂蚁急急忙忙往前赶路,碰巧见到了这颗麦粒。蚂蚁对这个意外的发现非常高兴,便立即把这颗沉甸甸的麦粒背在自己背上,艰难地驮回家去。
蚂蚁家的规矩是天一黑就封门,所以它必须在天黑以前赶到家。它脚不停步地赶路。却不曾想这背上的麦粒越来越沉,累得背脊都疼痛了。
“你为什么这么不要命地驮若我赶路呢?放下我,你不就轻松多了吗?”麦粒说。
”要是把你放下了,”蚂蚁气喘吁吁地说,“我们拿西北风过冬呀?蚂蚁国里有那么多嘴巴要吃东西,我们每个蚂蚁威员都得尽心尽力为蚂蚁窝增加粮食储备。”
麦粒想了想,回答说:“真是一个吃苦耐劳的实干家!你的担心我完全理解。聪明又勤劳的蚂蚁,也请你理解我,仔细听我把话说完。”
蚂蚁也想休息一会儿,于是便同意了,从背上卸下了这个沉重的粮食包袱,坐下来歇气。
麦粒说:“在我身上蕴藏着一种十分了不起的力量,我们种子生来有自己的使命,这个使命就是在大地上创造更多的新生命。相信你能明白的。让我们来订个条约吧!”
“什么条约?”
“是这样的,”麦粒解释说,”要是你不把我背到蚂蚁窝里去,而把我留在这田野里,那么,作为报酬,我明年的这时候,送给你100颗同我一样大小的麦粒”
蚂蚁有些不敢相信这个,疑惑地连连摇头。
麦粒于是又说:“你尽可以相信我,亲爱的蚂蚁,我讲的没有半句假话!只要你放下我,然后耐心地等些日子,我就会百倍地报答你的耐心,你的蚂蚁伙伴绝不会吃亏的,你也不会因为今天的放弃而后悔。”
蚂蚁挠挠后脑勺,心里想:“一颗还百颗,这种好事只在童话里听说过”。所以沉吟着不说话。
“准备怎么去做呢?”蚂蚁按搽不住好奇心,迟疑地问。